為什麼中國第一大城市是上海而不是北京

2021-05-06 06:05:52 字數 5619 閱讀 5492

1樓:可可西里不糊塗

北京是首都,裡面有很多政治要好,又有什麼這個大使館那個大使館,地方太小,又很堵

北京市內屬於東邊的有哪些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一共有八大城區:東城區,海淀區,西城區,朝陽區,崇文區,豐臺區,通州區,宣武區 。還有十個郊區:順義、通州、昌平、平谷、懷柔、密雲、 房山、大興、延慶、門頭溝。

其中,屬於東邊的有:東城區、崇文區(現在這兩個區已經統稱為東城區)、朝陽區、通州、順義、大興、昌平有一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北京市內的話屬於東邊的就只有 東城 崇文 朝陽三個 不過今年合併後 變為 東城+崇文=新東城 和朝陽兩個;

4樓:陽光

自己看地圖唄,,,地圖上表的很清楚的,,,

5樓:鋼構英材

通州,平谷,順義,密雲,朝陽,東城,宣武

6樓:天晒多喝水

東城,朝陽,順義,通州,密雲,平谷

北京的著名美食是什麼?

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robertsnake

北京美食介紹必吃菜 北京不僅彙集了中國各地的風味美食,同時也是世界美食的集散地。上萬家餐館,上千家老店、名店,百餘家老字號餐廳和異國餐館,挑逗著食客的美食慾望。這裡不僅有各式京味兒傳統菜餚:

如烤鴨、涮肉、京味兒小吃;同樣有極具中華民族特色的宮廷菜、私家菜、清真菜等極品美味;還有異國美食如法式西餐、美式快餐、日本料理、韓式料理、東南亞風味菜餚以及印度美食等,各種特色菜餚能讓你一飽口福。京菜是來北京旅遊的首選美食。京菜的烹調方法可以概括為「爆炒燒燎煮,炸熘燴烤涮,蒸扒熬煨燜,煎糟滷拌氽」,菜餚口味以脆、香、酥、鮮為特色,北京烤鴨、涮羊肉、香酥雞、賽香瓜、鳳凰趴窩、烏龍吐珠、懷胎鱖魚等都是京菜中的佳餚,尤其是北京烤鴨和涮羊肉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是到北京一定要品嚐的美味。

北京烤鴨  北京烤鴨是北京名食,它以色澤紅豔,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美味」而馳名中外。歷代美食家吃北京烤鴨,吃出了許多講究來,歸納起來主要有四個:講究季節,在冬、春、秋三季吃烤鴨其味最佳;講究片法,要做到片片有皮帶肉,薄而不碎;講究佐料,一般甜麵醬加蔥段,再配黃瓜條或青蘿蔔條等,以清口解膩;講究佐食,荷葉餅可一揭兩片,每片抹上蒜泥、醬油、黃瓜條,再夾上烤鴨片捲起來吃。

  推薦場所:全聚德(明火烤鴨)和便宜坊(闇火烤鴨)是北京最有名的兩家老字號的烤鴨店,是品嚐地道北京烤鴨的最佳場所。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匯聚了全國各地的美食

北京傳統美食有:烤鴨、糖葫蘆、驢打滾、果脯、鍋貼、炒肝等

9樓:

烤鴨、炸醬麵、涮肉、炒肝兒、水爆肚兒、麻豆腐、芥末墩兒……

10樓:新公房老住戶

烤鴨,涮羊肉,驢打滾

北京有多少個區縣?

11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截至2023年,北京市共轄16個市轄區,分別是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豐臺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順義區、通州區、大興區、房山區、門頭溝區、昌平區、平谷區、密雲區、懷柔區、延慶區。

位置境域

北京位於東經115.7°—117.4°,北緯39.

4°—41.6°,中心位於北緯39°54′20″,東經116°25′29″,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米。

位於華北平原北部,毗鄰渤海灣,上靠遼東半島,下臨山東半島。北京與天津相鄰,並與天津一起被河北省環繞。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從總體上劃分為首都功能核心區、城市功能拓展區、城市發展新區和生態涵養保護區4類功能區。

1、首都功能核心區

包括東城、西城、崇文、宣武和石景山5個區,這個區域是集中展現古老特色,體現北京作為我國政治、文化中心和國際交往中心功能的區域,也是首都功能及「四個服務」的最主要載體。

2、城市功能拓展區

包括朝陽、海淀、豐臺3個區,這個區域是實現和拓展首都城市性質功能的重要區域,要成為拓展首都城市功能,特別是面向全國和世界的外向型經濟服務功能,推進生產者創新的重要基地,為提升首都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做出貢獻。

3、城市發展新區

包括通州、大興、順義和昌平4區,該區域是北京發展製造業和都市型現代農業的主要載體,也是北京疏散城市中心區產業與人口的重要區域,是未來北京經濟重心所在。要依託新城、國家級和市級開發區,營造環境,增強生產製造、物流配送和人口承載功能,成為首都城市新的增長極。

4、生態涵養保護區

包括門頭溝、房山、平谷、懷柔、密雲、延慶6個遠郊區縣,該區域是北京的生態屏障和水源保護地,是保證北京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區域。要加強生態環境的保護與建設,引導人口相對聚集,引導自然資源的合理開發與利用,成為首都堅實的生態屏障和市民休閒的理想空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現在是16個區、縣: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海淀區、豐臺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大興區、平谷區、懷柔區、延慶縣、密雲縣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現在是16個區2個縣: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朝陽區、海淀區、豐臺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大興區、平谷區、懷柔區、延慶縣、密雲縣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 東城區 西城區 崇文區 宣武區 朝陽區 豐臺區 石景山區 海淀區 門頭溝區 房山區 通州區

順義區 昌平區 大興區 懷柔區 平谷區 延慶縣 密雲縣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看我國的首都北京,共有十六個市轄區,真是國家的心臟!

16樓:嘉芸佛駿琛

東城區、西城區、宣武區、崇文區、海淀區、昌平區、朝陽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豐臺區、房山區、大興區、順義區、通州區、平谷區、懷柔區、延慶縣、密雲縣

16個區2個縣

17樓:止舒梅曼冬

北京有14個區2個縣

18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全市面積16,801.25平方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區縣有:

市區:東城區 西城區 宣武區 崇文區

近郊:海淀區 朝陽區 豐臺區 石景山區

遠郊:通州 昌平 房山 門頭溝 大興、順義、懷柔、密雲、延慶、平谷

北京各區的名稱?

20樓:w晴天去看海

截至2023年,北京市共轄16個市轄區,分別是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豐臺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順義區、通州區、大興區、房山區、門頭溝區、昌平區、平谷區、密雲區、懷柔區、延慶區。

1、東城區

東城區,隸屬於北京市,地處北京市中心城區的東部,東、北與朝陽區接壤,南與豐臺區相連,西與西城區毗鄰 ,介於東經116°22'17"—116°26'46",北緯39°51'26"—39°58'22"之間。

2、朝陽區

朝陽區,隸屬於北京市。位於北京市的東部,西與東城區、豐臺區、海淀區相毗鄰,北連昌平區、順義區,東與通州區接壤,南與大興區相鄰,幅員面積470.8平方千米,平均海拔34米,是北京市中心城區中面積最大的一個區。

3、房山區

房山歷史悠久,素來有「人之源」「城之源」和「都之源」的美譽,舉世聞名的周口店北京人遺址是人類文明的發祥地。2023年曆史的琉璃河西周燕都遺址被史學界視為北京古代城市發展的起點。

4、門頭溝區

門頭溝區是北京市下轄的市轄區,地處北京西部山區,是具有悠久歷史文化和優良革命傳統的老區。早在一萬年以前,新石器時代早期的「東胡林人」就在此繁衍生息。

燕昭王二十九年設上谷、漁陽、右北平、遼西、遼東五郡,今區境分屬上谷、漁陽二郡。此後,區境的隸屬行政建制屢經變遷,直到2023年5月定名為門頭溝區至今。2023年門頭溝區重新確認國家衛生區。

5、密雲區

密雲區隸屬北京市,地理座標西起東經116°39 ′33",東至117°30 ′25 ",東西長69公里;南起北緯40°13 ′ 7",北至北緯40°47 ′57",位於北京市東北部,屬燕山山地與華北平原交接地。

21樓:niu藝霖

截至2023年12月12日,北京市共有16個區,名稱如下:東城區、西城區、通州區、大興區、密雲區、懷柔區、豐臺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昌平區、朝陽區、海淀區、順義區、房山區、平谷區、延慶區。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解放後行政區劃沿革

2023年1月31日北平市(北京市)和平解放。

2023年9月27日北平改名為北京。

2023年7月,河北省的宛平縣和房山、良鄉2縣的部分地區劃歸進入北京市版圖。

2023年3月9日,河北省昌平縣改名為昌平區,除高麗營鎮外全部劃歸進入北京版圖,同時將河北省通縣的金盞、長店、崔各莊、上新堡、北皋、孫河、前葦溝7個鄉劃歸進入北京市版圖。

2023年3月,河北省的通縣、良鄉、房山、順義、大興5縣和通州市歸進入北京市版圖。然後將西單、西四兩個區合併成立了西城區;東單、東四二個區合併成立了東城區;將前門區併入了崇文、宣武二個區;將東郊區改為朝陽區;

撤銷了石景山區,將其行政區域劃歸給了門頭溝區、海淀區和豐臺溝區;將京西礦區改為門頭溝區;將通縣和通州市合併成立了通州區;將良鄉、房山二個區,合併成立了周口店區;將大興縣改名為大興區;撤銷了南苑區,將其行政區域劃歸給了大興區、豐臺區和朝陽區;將順義縣改名為順義區。

2023年10月,將河北省的平谷、延慶、懷柔、密雲4個縣劃歸進入北京市版圖。

2023年1月7日,將昌平區改為昌平縣;將順義區改為順義縣;將通州區改為通縣;將大興區改為大興縣;將周口店區改為房山縣。

2023年8月7日,將石景山辦事處改為石景山區。

2023年10月20日,成立了燕山區。

2023年11月11日,將房山縣、燕山區合併為房山區。

2023年4月29日,將通縣改為通州區。

2023年3月3日,將銷順義縣改為北京市順義區。

2023年9月16日,將昌平縣改為昌平區。

2023年3月2日,將大興縣改為大興區。

2023年2月7日,將懷柔、平谷兩縣改為北京市懷柔區、平谷區。

2023年7月1日,將東城區、崇文區合併為東城區;將西城區、宣武區合併為西城區。

2023年11月17日,將密雲、延慶兩縣改為密雲區、延慶區。

2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行政區

劃首都功能核心區▪東城區▪西城區

23樓:匿名使用者

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臺、石景山 門頭溝、房山、大興、通州、順義、平谷、懷柔、昌平 密雲、延慶

24樓:羅迪克

樓主你好

各區名稱為——

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海淀區、豐臺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房山區、大興區;房山區、燕山區,大興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平谷區、懷柔區、密雲縣、延慶縣。

祝你一切順心

25樓:匿名使用者

東城區(東城和崇文合併)、西城區(西城和宣武合併)、朝陽區、海淀區、豐臺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房山區、大興區;外區縣分別有房山區、大興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平谷區、懷柔區、密雲縣、延慶縣。 還有一個燕山區

北京是中國第一大城市嗎?

北京是中國第一大城市。北京面積高達16410平方千米,單論面積來說,北京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大城市,但是城市之間並不僅僅只考察面積大小,每個城市都有多種維度的計算方式,包括但不限於發展潛力 人均gdp等等,綜合這些方面來進行判斷才能得出誰才是第一大城市。一 中國百強市2022年排名名單 年中國百強市排名...

華盛頓是美國第幾大城市,華盛頓是美國第一大城市嗎

華盛頓是美國第十九大城市。美國城市大小排名 1 紐約,紐約 人口 8,084,316 2 洛杉磯,加利福尼亞 人口 3,798,981 3 芝加哥,伊利諾伊 人口 2,886,251 4 休斯敦,得克薩斯 人口 2,009,834 5 費城,賓夕法尼亞 人口 1,492,231 6 菲尼斯,亞利桑那...

美國的第一大城市和第二大城市分別是什麼

美國的第一大城市和第二大城市分別是紐約和洛杉磯。1 紐約 紐約市 new york city,簡稱nyc 位於美國紐約州東南部大西洋沿岸,是美國第一大城市及第一大港口。紐約與倫敦並列為全世界最頂級的國際大都市。2018年11月,紐約被gawc評為alpha 級世界一線城市。截至2017年,紐約市總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