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姓是不是中國第一大姓,為什麼王姓,會成為中國第一大姓

2021-05-07 09:28:29 字數 1632 閱讀 7884

1樓:豔玲

中國第一大姓並不確定,事實上這一問題的專家中科院的袁義達也認為中國第一大姓不確定。

戶籍人口並不代表中國實際人口,統計合理誤差也不能忽視。根據公安部網的資訊,我們可以倒推一下中國大陸的戶籍人口是多少。

王姓是我國第一大姓,有9288.1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7.25%。

我國第二大姓是李,有9207.4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7.19%。

第三位是張姓,有8750.2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6.83%。

姓氏人口總數在2000萬人以上的姓有10個,依次為:王、李、張、劉、陳、楊、黃、趙、吳、周。

少於2000萬人多於1000萬人的姓氏有12個,依次是:徐、孫、馬、朱、胡、郭、何、高、林、羅、鄭、樑。

2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公安部對中國戶籍人口的最新統計顯示:王姓成為中國的第一大姓,有9288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7.25%。

其次是李姓,有9207萬人。排在前10位的其他姓氏依次是:張、劉、陳、楊、黃、趙、吳、周。

望採納、謝謝

為什麼王姓,會成為中國第一大姓

3樓:白雲飄飄

現在王姓人口是全國最多的姓氏。隔壁老王功不可沒。

4樓:陳浪之

排百家姓時,王姓的人最多

5樓:a你很有料

現在全國姓李的排第一好不好?

王姓是國內第一大姓了,為什麼史上名人確不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挺多的啊:

1、王昭君 漢朝的和平使者,中國歷史上的四大美女之一。

2、王莽 新王朝的建立者。

3、王充 東漢哲學家。

4、王符 東漢思想家。

5、王羲之 東晉大書法家。其子王獻之也是著名書法家。

6、王猛 六國時期苻堅的丞相。

7、王勃 唐代詩人,唐初四傑之首。

8、王士禎 清初大詩人。

9、王之渙 唐代詩人。

10、王維 唐代詩人,畫家。

11、王仙芝 唐末農民起義軍首領。

12、王小波 北宋時農民起義軍領袖。

13、王安石 北宋政治家、思想家、文學家,宋神宗宰相。

14、王重陽 金道士,道教全真道的創始人。

15、王實甫 元戲曲作家。

16、王陽明 (又名王守仁)明朝哲學家、教育家。

18、王夫之 明末清初思想家。

19、王盡美 中共創始人之一,一大代表。

20、王進喜 “石油鐵人”。

20、王闓運 中國近代著名學者,文學家。

21、王國維 中國近代著名學者。

22、王若飛 中國無產階級革命家。

23、王昌齡 著名唐代詩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知道的不太多,而且王姓雖然名人不少,卻沒有開創過一個王朝成為皇族。

《中國人名大辭典》收入了王姓歷代名人2360名,佔總名人數的5.19%,排在名人姓氏的第一位;王姓的著名文學家佔中國曆代文學家總數的6.86%,排在第一位;王姓的著名醫學家佔中國曆代醫學家總數的5.

37%,排在第一位;王姓的著名美術家佔中國曆代美術家總數的5.89%,排在第一位。

中國第一大姓是什麼

這是07年年初的時候的統計 1 李姓 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4 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 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 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 左右。2 王姓 王姓是中國第二大姓,分佈全國各地,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65 ...

王姓是國內第一大姓了,為什麼史上名人確不多

挺多的啊 1 王昭君 漢朝的和平使者,中國歷史上的四大美女之一。2 王莽 新王朝的建立者。3 王充 東漢哲學家。4 王符 東漢思想家。5 王羲之 東晉大書法家。其子王獻之也是著名書法家。6 王猛 六國時期苻堅的丞相。7 王勃 唐代詩人,唐初四傑之首。8 王士禎 清初大詩人。9 王之渙 唐代詩人。10...

中國第一姓氏是什麼,中國第一大姓是什麼

王姓成中國第一大姓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日前對全國戶籍人口的一項統計分析顯示 王姓是我國第一大姓,有9288.1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7.25 其次是李姓,有9207.4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7.19 第三位是張姓,有8750.2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6.83 然而就在2006年初,國家自然科學 委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