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把山一面冬天反潮長毛室內怎麼處理 外牆不能處理

2021-09-06 14:22:27 字數 6733 閱讀 4079

1樓:王一一

比如坐南向北,就是門口對著北方,這個朝向很好,冬天不進風有太陽,夏天有風沒太陽,也就是傳說中的冬暖夏涼。

至於怎麼看,你早上起來看看太陽升起的方向,明確東面後,就可以判斷你的房子是什麼坐向了。

建築朝向主要是指建築物的正立面,或稱建築的主要立面所面對的方向。

這裡有兩種情形,一是對於住宅建築,主要立面是指主要房間所在的立面;二是公共建築,正立面或主要立面則可能是指該建築在形象上最為突出和最重要的立面,或是主要出入口所在的立面。

所謂的房屋朝向一般是指採光面最大的地方,中國鄉村小洋房一般是大門的採光面最大,城市的房屋中,一般主陽臺是每個單元的最大采光面。

它對建築物的採光、通風、噪音、節能等方面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一個好的朝向會讓你冬暖夏涼,而不良的朝向不僅會影響居住的舒適度,甚至有時還會因為通風等問題危及到住戶的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1、客廳和主臥的陽臺(窗戶)朝向,即為整套房屋的朝向。

2、大多數人看房時首先接觸到的只是房屋的

戶型圖。

3、那麼看戶型圖時,購房者一定要根據指向標分清南北,然後以此為根據判斷。

4、如果客廳和主臥的窗戶都朝南,那麼該戶型的朝向就為南向。

5、另外,如果主臥和客廳窗戶朝向不一致的話,常遵循“先廳後臥”的原則。

6、也就是說,客廳朝南,房屋朝向才為南向,但這種南向的戶型並不如前者。

擴充套件資料

房屋朝向的優缺點

1、正南向房子冬暖夏涼

正南向的房子,坐北朝南,陽光充足,通風效果好,基本上是冬暖夏涼。如果再能達到南北通透的話,就算得上是一個絕佳戶型了,缺點就是這樣的戶型,房屋均價會偏高。

2、東南朝向房子採光不錯但通風不佳

東南朝向的房子,也是現在塔樓小高層的熱賣戶型,優點是採光充足,冬季比較溫暖,但東南朝向的房屋通風會略顯不足,入住後可能會比較潮溼。

3、西南朝向房子會有“西晒”

至於西南向的房屋,除早晨外,採光也是比較好的,但是這個朝向的房子通風效果不好,夏季有西晒,冬季又會比較冷,購買時一定要慎重。

參考資料

3樓:鑽誠投資擔保****

房屋朝向風水怎麼看

房屋的朝向指的是以門窗為準,正門的坐落方向。自古以來,坐北朝南是多數家庭房屋的首選方位,這也是到現今為止最常見的建房方位準則。如果家裡的房子或者的樓盤已經定型,那麼就要考慮選擇一套坐北朝南的戶型。

那如何判斷房屋的朝向呢?一般來說,當人面向大門的時候,其面對大門的那個方位叫做向位,背後則稱為背位,將其運用到坐北朝南這個原則中,就是房子的房門開在朝南的方位。

不過現在的住房環境與條件跟古代很不一樣,現代的住房多是以東西走向的,很少走真正的坐北朝南的說話,因而開房門的方位確定房屋方位也不太適用。於是有了新的朝向標準,就是看房間的採光面。通俗點講,如果房間的採光面設在南方,不論房門開在**,房子都說是朝南的。

坐向的話根據的是房子的向建築中軸線來定位,一般房子的後牆垂直線的方位就是坐位。其另一端即是向位。這就是大體的看房屋方向的方法。

房屋朝向風水--不同朝向帶來的運勢

1、坐北朝南的房子氣場平和,財運減弱,但不至於衰敗。宜守成,不宜創業。

2、坐東北朝西南的房子大吉之象。是非常適合辦公環境的流年方位。宜創業。多有發財升遷之喜。

3、坐東朝西的房子身體康健、家庭幸福,但事業敗落,有志難申。

4、坐東南朝西北的房子不吉之象,尤其不利於中年女人。家庭不和,財運受阻。

5、坐南朝北的房子衰敗之象。多口舌紛爭,是非不斷,財運平平。

6、坐西南朝東北的房子這是一個相對吉祥的人居風水方位。內在和美,外在平實,是非常適合家庭居住的流年方位。

7、坐西朝東的房子生氣勃勃。也是一個適合創業的流年方位。但家居這個方位,在流年上不是很吉利。中年男子健康多憂。

8、坐西北朝東南的房子努力進取之象。有小成但也有小憂。中等格局的流年方位。

4樓:1987蔡仁彬

方法一:把當前的時間

除以2,把所得的商數對準太陽。錶盤上12所對的方向就是北方。例如,現在是上午8點,除以2,商數為4,將錶盤上的4對準太陽,12所對的方向就是北方。

如果是下午,應以24小時計時法進行計算。

方法二:在北半球,將表水平放置,時針指向太陽,時針與12點刻度之間的夾角的平分線指的就是南北方向。

說明:用上述方法確定方向,必須使用確切的地方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進客廳後的大陽臺或者大的飄窗或大的落地窗就是房子的主朝向。

房屋的朝向是指房屋、建築物或門窗坐落的方向。房屋的朝向,講究坐北朝南,具體到房屋的內部,其各個功能分割槽的朝向也不相同。

實地看房的時候,如果不能確定朝向,可以使用手機上的指南針,將手機對準房屋的採光面,就可以知道朝向了。

關於衛生間的朝向,朝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衛生間通常比較潮溼,而朝西,陽光比較強烈,衛生間就會比較乾燥,缺點就是夏季以東南風為主,朝西的通風不是很好,因此很多人偏向於通風比較好的東向。在南方一些雨水比較多的地方,雨季刮東南風,朝東的門窗比較容易進水。

房屋的朝向主要關係到通風采光、噪音和視野。如果正對著臨街的方位,有一個窗戶,那麼則會受到噪音的影響 。

6樓:安然1003白羊

【以陽為向】建立房子時,最好選擇採集陽光最多的地方為正方向,這樣長期下來房子不會易潮溼,生活的也比較健康。

【以風為向】可以採用風向好的位置為正方向,同陽光一起,生活的很好,對人體健康有益。

【以街道為向】如果是小區樓房,選擇臨街道的一棟,採集陽光及通風都比較好,出行也方便不擁擠。

傳統觀念中所謂的坐北向南主要是說庭院中的主房坐落!房屋坐落在庭院的北面大門和窗戶朝南面故稱“坐北向南”!現代樓房格局方向的辨別主要根據客廳和主臥室的窗戶朝向!

如果朝南就叫南向,如果廳的窗戶朝東主臥室朝南我們就說是東南向!

7樓:土巴兔裝修

在購買房

子的時候,房屋的風水是很關鍵的一點,也是很多人在買房的時候會特別關注的內容。房子的風水受很多方面因素影響,其中房屋的朝向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點,要是房子本身朝向不好,在日後使用中就有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麻煩。為了能夠保證房屋的風水更好一些,需要在買房的時候看看房子風水知識。

那麼,房子的朝向怎麼看?

房子的朝向怎麼看

房屋朝向一般有兩種說法。

第一種:

指採光面最大的地方,中國鄉村小洋房一般是大門的採光面最大,城市的樓宇中,一般主陽臺是每個單元的最大的採光面。

第二種:

朝向是相對房子的座向而言的,這是中國易經的風水上的說法。比如:房子座向是北,那麼它的朝向就是南。

一般來說,房屋只要確保客廳窗戶、主臥室窗戶朝南,房子是最好的,絕對是冬暖夏涼,其他房間能朝南最好,其他朝向也可以。

現代房子的朝向怎麼看?

現代樓房格局方向的辨別主要根據客廳和主臥室的窗戶朝向!如果朝南就叫南向,如果廳的窗戶朝東主臥室朝南我們就說是東南向!

⑴現代房子的朝向以動為向,若一棟樓房前只有一條街時,以街為向;若樓房四周都為街或者樓房是長方形時,以陽為向。

⑵現代房子的朝向以形為向,若樓房是依山而建,或地形高低起落較大,以低者為向。

⑶現代房子的朝向以陽為向,用住宅採光最多的一方為向。

各個朝向的房子風水須知:

1、坐西朝東的房子生氣勃勃。也是一個適合創業的流年方位。但家居這個方位,在流年上不是很吉利。中年男子健康多憂。

2、坐東北朝西南的房子大吉之象。是非常適合辦公環境的流年方位。宜創業。多有發財升遷之喜。

3、坐南朝北的房子衰敗之象。多口舌紛爭,是非不斷,財運平平。

4、坐西南朝東北的房子這是一個相對吉祥的人居風水方位。內在和美,外在平實,是非常適合家庭居住的流年方位。

5、坐東朝西的房子身體康健、家庭幸福,但事業敗落,有志難申。

6、坐東南朝西北的房子不吉之象,尤其不利於中年女人。家庭不和,財運受阻。

7、坐北朝南的房子氣場平和,財運減弱,但不至於衰敗。宜守成,不宜創業。

8、坐西北朝東南的房子努力進取之象。有小成但也有小憂。中等格局的流年方位。

房子的朝向怎麼看?房子的朝向你可以參考文章中介紹的這些因為,不管你是選擇哪種朝向的房子,都可以先關注下它的風水知識。能夠選擇好朝向的房屋自然是更好一些,但也並非所有的人都可以選擇這類朝向的房子,倘若你選擇到的房屋朝向太差,風水不太好等等,建議你可以採取相應的方法來進行化解,這樣才能夠避免出現各種各樣的麻煩。

8樓:匿名使用者

朝向:房間最大的窗戶面朝的方向

坐落:房屋坐落地的方向

在老北京,通常講的是房屋的坐向。因為老北京的住房主要是四合院住宅,房屋圍成一個圈,比較好表述坐向。在一個四合院中,坐北朝南的房屋是正房,被稱為北房,是最好的房屋。

皇宮最主要的建築物基本也都是坐北朝南的(例如:三大殿)。老北京有句話叫做:

有錢不住東南房,是指在四合院中坐落於東邊和南邊的房子是最差的。通常北房為長輩或者家中最尊貴的人居所。西廂房為子女居所。

由於東房冬冷夏熱(冬天少見太陽,夏天西晒),且潲雨,通常不住人而堆放雜物。南房終年不見太陽,通常是下人房。

而現在,大家都搬進樓房了,要用房屋的坐向描述就有點困難了。因此,現代人通常用房屋最大的窗戶的朝向描述房屋。比如朝南的房子,現在就是好房子。

南北通透的房屋,朝南窗戶通常為臥室或者代陽臺的主臥。

9樓:置業專家王建軍

朝向一般是指採光面最大的地方,中國鄉村小洋房一般是大門的採光面最大,城市的樓宇中,一般主陽臺是每個單元的最大的採光面。

另一說法就是:朝向是相對房子的座向而言的,這是中國易經的風水上的說法。比如:房子座向是北,那那的朝向就是南。

凡是到過中國或是對中國古建築物有所研究的人士,都知道中國大部分的古建築

之座向,皆是坐北朝南,也就是把正門開在南方,而不開在北方,那是為什麼呢?

是否坐北朝南的屋宅,風水格特別好?或是這種座向的屋宅,能讓您發達。

其實,以上兩種說法都不對,中國人之所以喜愛居住在坐北朝南的屋宅,主要的

原因有二:

1.坐北朝南的房子,在以前稱為正房,那是因為這種房子冬暖夏涼,光線充足,

即使在冬天,陽光也一樣能照射到房間的深處,令人有明亮溫暖的感覺。只要一進

屋,就會覺得很舒服。而且,這種坐向的屋宅,到了夏季,當太陽升到接近頭頂的上

空之時,屋內也受不到強烈日光的照射。除此之外,東南風也可以通過視窗與門戶吹

進屋裡,讓人感到涼爽舒適。故此,中國人都願意住在北房,也就是坐北朝南的屋

子。 2.在中國以前主要的外患,都是來自北方,因此,在中國人的心理上,常存有要

提防北方的心理,故這一種潛伏的,下意識的心理威脅,逐漸的對在北方開門,形成

了一種心理的負擔,所以,中國人不願意在一所坐南朝北房屋,是有其原因的。而

且,您若是把門開在“北”,一到冬天,您的正門便會受到北風的侵襲,故此,也是

不開“北”門的另一個因素。

談到這裡,也許您會問,向陽的房屋都是朝南的嗎?答案是:對中國大部分地區

來說是這樣的,而從世界的範圍來看,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因為對不同的地區來講,

太陽在天空的方位是不一樣的。若想搞清楚這個問題,我門必須從地球的公轉講起。

我們大家都知道地球圍繞著太陽公轉的時候,是斜著身子走的,就因為如此,所

以,當您從地球上觀察太陽時,您會發覺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不斷的改變,而您的

位置卻沒有改變。所以,從這一點,我們可以知道,不同的地區,受到太陽照射的日

光強度也不同,故不是朝南的房屋,都是向陽的。

太陽的直射點,只有在赤道附近地區來回移動,最北只能到達北緯二十三十度二

十七分,那就是我們所謂的“北迴歸線”。而向南移動只能到達南緯二十三度二十七

分,也就是所謂的“南迴歸線”。

因此,“北迴歸線”以北的地區,太陽是不可能跑到頭頂上來的。所以,太陽總

是掛在南邊的天空。而中國絕大部分的領土都在北迴歸線以北,就因為如此,在中

國,向陽的房屋,都是朝南是對的。

每年的夏至,太陽直射“北迴歸線”,可是,一到冬至,太陽又跑到“南迴歸

線”。所以,一年到頭,太陽直射點總是在南北迴歸線之間移動,而南、北迴歸線之

間的這個地區,每年太陽有兩次從頭頂經過,太陽有時在南邊的天空。過了一段時

間,又會跑到北邊的天空上。

??向陽的房屋 並非全朝南

在中國的廣東、廣西、雲南,以及臺灣等省、等區的南部,就是北迴歸線以南。

所以,在夏至前後,太陽直射北迴歸線附近地區的時候,太陽的光就會從北邊的天空

射下來。因此,在這地區朝南的房屋,就不向陽了,而是朝北的房屋向陽。所以,從

世界的範圍來講:“向陽的房屋都是朝南”。這句話是錯的,原因就在這裡。

現代人之所以偏好坐北朝南之房屋,其實是來自上述的傳統觀念。所以,坐北朝

南的房屋,在風水學上,並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其實,屋子的坐向除了適應天氣陽光之外,也利於村鎮的整體規劃,以及辨認方

向。以前在山東陽谷縣城北6公里處,有個小村莊叫做“迷魂村”。相傳這是戰國時期

齊魏大戰時,齊**師孫臏為了要捉拿魏國大將龐 ,便把這村中的屋宅建造的十分

怪異。例如:街道斜曲、巷子混亂、無主要街道,亦無直衚衕可走,街巷交叉處多呈

“丁”字狀,平行街道則頭尾不齊,難以貫通。房屋宅院朝向不一,無固定方位,無

規律可尋;村外道路也相應呈磨齒形,非東非西,非南非北,參差錯落,難以辨認。

因此,若沿著窄窄的街巷前進,總覺得方向隨時在變,難辨東西南北,難以找到

村內目標,也不易走出村外。當地人有民謠曰:進了迷魂陣,狀元也難認。東西南北

中,到處是衚衕。好像把磨推,老路走到黑。據說,這村中的佈局是按八卦方位設定的。

乒乓球一面反膠,一面長膠,都是黑色,對手能看出來嗎,這樣會有一定的優勢嗎?我是直板,這樣粘膠皮好不

1 從比賽規則上室不允許的,膠皮必須是一紅一黑區分 2 我也是這樣配置的,但紅色為反膠729 2,黑色為長膠729 837,直板。由於長膠的反旋轉的特性,對不適應長膠打法的對手,贏得概率較大 但不能過分依賴長膠,一旦對手適應了,反而會使自己很被動,常見的對付長膠的打法有 搓一板攻一板 發球以轉和不轉...

買了一把開光的桃木斧子,一面是鎮宅一面是聚財。我的小飯館是正

桃木是辟邪的,桃木斧子的辟邪效果更好,但是並不能聚財的,你開飯店當然不能用了。用的不但不能聚財,而且失財的。想宰人嗎,飯店沒有掛斧子的,中國風水學從道教中受益頗多,風水與宗教有什麼關係?風水師或者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63534師,到...

幫我看一看。我有一把鎮宅虎頭斧,一面虎頭,一面斧刃。在家怎麼

斧子的含義是復一富 斧 鎮百禍,斧制到禍去,福到家中。佑護家人平安健康,事業順利,旺運發達 化小人,避口舌 也可助運轉吉,解不順之事。壓百禍除鬼怪,旺正氣場,祛除陰氣。避邪功效強勁。放在家裡是用來鎮宅避邪用的,送給遷新居的朋友最佳。如果住處陰暗 侷促等,如地下室,也可用斧子來壓邪。另外,傳說姜太公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