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路由器是買雙頻還是單頻好,家用無線路由器是用雙頻的好還是單頻的好

2021-09-06 14:18:19 字數 3375 閱讀 5670

1樓:北漂碼農

當然是雙頻的路由器的好一些,原因如下:

1、雙頻的路由器的5g頻段可以有效解決通道擁堵問題

傳統的單頻路由器一般只是2.4g頻段的,但是其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通道能力有效,當週圍的wifi訊號比較多的時候就會造成通道擁堵,有點像堵車的意思,就會使wifi的傳輸速率變慢,如下圖:

2、5g頻段比較寬可以容納更多的訊號傳輸

5g wi-fi(802.11ac)是指執行在5ghz無線電波頻段(這裡有個誤區,並不是執行在5ghz頻段的wi-fi就是5g wi-fi了,執行在5ghz頻段的wi-fi協議標準包括802.11a(第一代)、802.

11n(***,同時執行在2.4ghz和5ghz雙頻段)和802.11ac(第五代),而只有採用802.

11ac協議的wi-fi才是真正5g wi-fi)。更高的無線傳輸速度是5g wi-fi的最大特徵。業界認為,5g wi-fi的入門級速度是433mbps,這至少是現在wi-fi速率的三倍,一些高效能的5g wi-fi還能達到1gbps以上。

嚴格意義上並沒有叫做5g wifi的東西存在. 籠統上稱,5g wi-fi(802.11ac)是指執行在5ghz無線電波頻段(這裡有個誤區,並不是執行在5ghz頻段的wi-fi就是5g wi-fi了,執行在5ghz頻段的wi-fi協議標準包括802.

11a(第一代)、802.11n(***,同時執行在2.4ghz和5ghz雙頻段)和802.

11ac(第五代),而只有採用802.11ac協議的wi-fi才是真正5g wi-fi)。更高的無線傳輸速度是5g wi-fi的最大特徵。

業界認為,5g wi-fi的入門級速度是433mbps,這至少是現在wi-fi速率的三倍,一些高效能的5g wi-fi還能達到1gbps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看你的裝置是否支援5g不支援的話還是建議購買單頻的,如果支援你可以購買雙頻

家用無線路由器是用雙頻的好還是單頻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越來越多的裝置支援5g網路了,雙頻的要稍好一些。

無線路由器雙頻指的是2.4g和5g。

2.4g 穿透性好 傳輸距離近,5g穿透性差 傳輸距離遠.

2.4g頻段室內環境中抗衰減能力強,劣勢是許多裝置用的都是2.4ghz,所以干擾很多,不能保障足夠的穩定性。

對於802.11a來說,它用的是5ghz,包含了unii的三個頻段,從5.1~5.

8ghz都有覆蓋;這個頻段最大的優勢是目前應用較少,很多國家都是需要申請許可的,所以干擾非常小,能保障傳輸的質量。

所以雙頻實際使用要比較靈活。

4樓:熊客行

家用無線路由器還是單頻2.4ghz好,

1、家裡的無線裝置大多數都是隻支援2.4ghz,而且更新速度很慢;

2、5ghz頻段雖然速度快乾擾少,但傳輸距離近穿牆效果差,不適合家庭複雜的環境,況且近距離傳輸網線更有優勢;

3、單頻路由器更節能環保,穩定性強;

4、很多人購買了雙頻路由器但實際使用時只是使用2.4ghz

5樓:山野酒客

從擴充套件角度是雙頻的好,從**是單頻好

雙頻的無線路由器:是兩種頻段,分別是2.4ghz和5ghz,對障礙物的穿透能力比較強,無線訊號傳輸的比較遠,訊號相對單頻的要更穩定一些。

單頻無線路由器是:一種頻段2.4ghz,對於障礙物的穿透力比較弱,按照官方理論值訊號只能穿透1-2堵牆,訊號覆蓋範圍比較小,但是一般普通家庭也是可以完全適用的。

但是從**方面說,雙頻無線路由器要比單頻無線路由器要貴,所以一般家用,如果家裡牆少的話建議選擇單頻就可以。

6樓:

目前家用路由器雙頻指的是2.4ghz和5.0ghz,速率相對單頻快且5g抗干擾能力強,但一般家用2.

4g就可以了了,因為上聯路由一般達不到100m,下行太快沒有意義,家裡用不會與其他的路由器產生干擾,因此2.4g就可以了,5g主要是用在開放環境避免多個路由器產生干擾。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網路需求吧,2.4g頻段和5g頻段各有優勢,2.4g頻段的優勢在於傳輸距離遠和穿牆能力強;5ghz頻段的好處在於可以抗訊號干擾,訊號更穩定。

我建議你還是買雙頻路由器,給你推薦一款我一直在用的華碩rt-ac55u,新入手一個月的,感覺訊號比較強,沒出現過掉線宕機的情況,速度也嗖嗖的,你可以參考一下。

買路由器是雙頻的好還是單頻的好

8樓:丸子丸子

首先你要看你的裝置是否支援5g不支援的話還是建議購買單頻的,如果支援你可以購買雙頻

9樓:真雅容洋美

單頻2.4g,雙頻2.5g+5g。但必須是你的終端裝置也支援5g,比如手機、筆記本支援5g,才能體現出不同,否則使用就沒有區別。

802.11b,802.11g,802.

11n都在這個頻段工作在2.4g,但是2.4ghz是一個使用比較多的頻段,例如微波爐、藍芽等也是2.

4g的,所以存在一定的干擾,導致一些訊號差,斷線、卡頓等問題。

802.11n標準中,加入對5ghz頻段的支援,於是就出現了所謂的雙頻路由器,即2.4+5g雙頻路由器。

(此前的標準中,802.11a也工作在5ghz,但市面上一般沒有賣802.11a的網絡卡,因此沒有普及)

相當而言,雙頻的路由器因為可工作在5g頻段,頻寬更高、抗干擾能力更強,相對而言速度更快更穩定。但因為頻率高,傳送距離相比2.4g短(波長決定),但這個原因實際上對使用者可忽略。

使用雙頻路由器,必須你的終端裝置也支援5g,才能體現出優勢,否則使用就沒有區別。

路由器選購是選單頻還是雙頻

10樓:部分威尼斯

單頻和雙頻,就抄是無線

路由器收到襲資料後以這兩個頻率向外發射,然後通過接收的無線網絡卡就能收到資料。這也是現在無線路由器的宣傳重點,2.4ghz和5ghz。

眾所周知,大多數的無線產品都選擇了2.4g這個頻段向外發射,因此會造成無線產品間的相互干擾。無線路由的無線訊號同樣會受到干擾,所以一些廠商開始推出5ghz的無線路由器,從而可以避開擁擠的2.

4g頻段,獲得更好的無線傳輸效果,但對於家庭使用者來說,2.4g產品間的干擾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日常應用中很難感受的到。

關於雙頻還要說一點,如果你選擇了5ghz的無線路由,那麼你的其它無線裝置也必須支援這個頻段才行,也就是說要能收到這種無線訊號才行。這樣就會增加很多的額外開銷,並且讓很多的老舊無線產品無法在被利用。所以對於家庭使用者來說,雙頻路由器完全沒有必要。

11樓:他咩個功夫熊貓

現在基本都是雙頻了吧。2.4和5g的

12樓:承匕味順

需要什麼就選什麼樣的

無線路由器單頻好還是雙頻好,哪種比較快和穩定

雙頻的當然要如,但你的裝置要支援5g的,要不然還是用2.4g的 雙頻的好 5g傳輸速度很快 穩定性都一樣 家用無線路由器是用雙頻的好還是單頻的好 越來越多的裝置支援5g網路了,雙頻的要稍好一些。無線路由器雙頻指的是2.4g和5g。2.4g 穿透性好 傳輸距離近,5g穿透性差 傳輸距離遠.2.4g頻段...

單頻無線路由器和雙頻無線路由器的區別有哪些

1 雙頻無線路由器 是指能同時工作在2.4ghz和5.0ghz的模式下。2 單頻無線路由器 只能工專作在2.4ghz模式屬下。2,單 雙頻無線路由器兩者的區別 單 雙頻無線路由器的區別主要是集中在訊號範圍 傳輸功率 穩定性及抗干擾性等方面。1 雙頻相比單頻來講,訊號覆蓋範圍更廣。雙頻無線路由器更適合...

雙頻路由器好不好,家用無線路由器是用雙頻的好還是單頻的好

雙頻路由器地使用要看接收訊號所用的裝置是否支援雙頻訊號。如果你的路由是雙頻的,但訊號接收裝置只能接收2.4g頻段訊號,雙頻裝置 2.4g 5g 也被你當做單頻用了,目前來看個人家庭使用普通的就夠了,如果你對訊號穩定要求高,且在建立的區域網中裝置支援5g訊號,可以考慮用雙頻,畢竟5g頻段這個道路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