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頻路由器好不好,家用無線路由器是用雙頻的好還是單頻的好

2021-03-03 21:54:23 字數 2575 閱讀 6982

1樓:三峽好人

雙頻路由器地使用要看接收訊號所用的裝置是否支援雙頻訊號。如果你的路由是雙頻的,但訊號接收裝置只能接收2.4g頻段訊號,雙頻裝置(2.

4g+5g)也被你當做單頻用了,目前來看個人家庭使用普通的就夠了,如果你對訊號穩定要求高,且在建立的區域網中裝置支援5g訊號,可以考慮用雙頻,畢竟5g頻段這個道路用的人少,抗干擾強,但因為其本身物理特性,穿牆會比2.4g的訊號弱。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用其一,在2.4g干擾大時,5g會更清淨。

3樓:華斯戊友菱

鵬達也算是一個路由器裡面的品牌了。

1200m的這個路由器應該還是可以的,尤其是雙萍在高平的時候速度會比較快一點。

家用無線路由器是用雙頻的好還是單頻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越來越多的裝置支援5g網路了,雙頻的要稍好一些。

無線路由器雙頻指的是2.4g和5g。

2.4g 穿透性好 傳輸距離近,5g穿透性差 傳輸距離遠.

2.4g頻段室內環境中抗衰減能力強,劣勢是許多裝置用的都是2.4ghz,所以干擾很多,不能保障足夠的穩定性。

對於802.11a來說,它用的是5ghz,包含了unii的三個頻段,從5.1~5.

8ghz都有覆蓋;這個頻段最大的優勢是目前應用較少,很多國家都是需要申請許可的,所以干擾非常小,能保障傳輸的質量。

所以雙頻實際使用要比較靈活。

5樓:熊客行

家用無線路由器還是單頻2.4ghz好,

1、家裡的無線裝置大多數都是隻支援2.4ghz,而且更新速度很慢;

2、5ghz頻段雖然速度快乾擾少,但傳輸距離近穿牆效果差,不適合家庭複雜的環境,況且近距離傳輸網線更有優勢;

3、單頻路由器更節能環保,穩定性強;

4、很多人購買了雙頻路由器但實際使用時只是使用2.4ghz

6樓:山野酒客

從擴充套件角度是雙頻的好,從**是單頻好

雙頻的無線路由器:是兩種頻段,分別是2.4ghz和5ghz,對障礙物的穿透能力比較強,無線訊號傳輸的比較遠,訊號相對單頻的要更穩定一些。

單頻無線路由器是:一種頻段2.4ghz,對於障礙物的穿透力比較弱,按照官方理論值訊號只能穿透1-2堵牆,訊號覆蓋範圍比較小,但是一般普通家庭也是可以完全適用的。

但是從**方面說,雙頻無線路由器要比單頻無線路由器要貴,所以一般家用,如果家裡牆少的話建議選擇單頻就可以。

7樓:

目前家用路由器雙頻指的是2.4ghz和5.0ghz,速率相對單頻快且5g抗干擾能力強,但一般家用2.

4g就可以了了,因為上聯路由一般達不到100m,下行太快沒有意義,家裡用不會與其他的路由器產生干擾,因此2.4g就可以了,5g主要是用在開放環境避免多個路由器產生干擾。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網路需求吧,2.4g頻段和5g頻段各有優勢,2.4g頻段的優勢在於傳輸距離遠和穿牆能力強;5ghz頻段的好處在於可以抗訊號干擾,訊號更穩定。

我建議你還是買雙頻路由器,給你推薦一款我一直在用的華碩rt-ac55u,新入手一個月的,感覺訊號比較強,沒出現過掉線宕機的情況,速度也嗖嗖的,你可以參考一下。

雙頻路由器值得買麼 20

9樓:爺呮手遮天

相比於單頻段無線路由器,它具有更高的無線傳輸速率,具備更強的抗干擾性,無線訊號更強,穩定性更高,不容易掉線。

1、雙頻路由器有相容性強(老裝置都是2.4g的無法識別5.8g無線),富有彈性(可以根據情況自定與對端裝置匹配2.

4g或5.8g無線)、支援最新物理特性(5.8g是最新版的無線)的特點。

2、相比於單頻段無線路由器,雙頻段路由器具有更高的無線傳輸速率,具備更強的抗干擾性,無線訊號更強,穩定性更高,不容易掉線,雙頻無線路由器已經成為無線產品的主流發展趨勢。

3、目前的無線路由器大都是工作在2.4g的,理論速度最快的為802.11n標準的600mbps;而5g的wifi裝置理論速度最快為802.11ac標準的3.4gbps。

4、802.11ac的理論傳輸速度是802.11n的5倍,因此路由器廠商都已研發出802.

11ac的路由器,但是現在的筆記本、手機等產品很多都還不支援802.11ac,但是802.11n肯定都是支援的,因此路由器廠商推出了雙頻段路由器,既能支援目前的大多數的802.

11n標準的wifi裝置,又能支援最新的 802.11ac裝置。

5、802.11ac肯定是發展趨勢,像最新的iphone6支援802.11ac,而iphone5s卻不支援,只支援802.

11n。因此5s和6連線同一個雙頻路由器,上網速度卻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需要,如果經常用ipad之類的裝置,可以考慮。普通裝置用不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300m的路由器 網速最高在37兆 ,個人覺得如果不是開網咖,150m的足夠

12樓:路油浪子

雙頻就是個忽悠人的,5ghz工業頻段其實是允許這麼用的,而且終端裝置支援5g的相當少見。

買路由器是買雙頻還是單頻好,家用無線路由器是用雙頻的好還是單頻的好

當然是雙頻的路由器的好一些,原因如下 1 雙頻的路由器的5g頻段可以有效解決通道擁堵問題 傳統的單頻路由器一般只是2.4g頻段的,但是其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通道能力有效,當週圍的wifi訊號比較多的時候就會造成通道擁堵,有點像堵車的意思,就會使wifi的傳輸速率變慢,如下圖 2 5g頻段比較寬可以容...

雙頻路由器的好處,雙頻千兆無線路由器和一般的路由器有什麼區別

2.4g頻寬54m 300m完全可以滿足日常需求,因為家用寬頻一般不超過50m。5.8g雖然支援的頻寬更寬,但電信給你的也就是上行速率2 10m,下行速率10 100m,即使換千兆路由你的電腦也發揮不出來,何況是手機。5.8g只適合無障礙連線,無線覆蓋面積在日常環境中很小很小,遠不如2.4g。只是商...

單頻無線路由器和雙頻無線路由器的區別有哪些

1 雙頻無線路由器 是指能同時工作在2.4ghz和5.0ghz的模式下。2 單頻無線路由器 只能工專作在2.4ghz模式屬下。2,單 雙頻無線路由器兩者的區別 單 雙頻無線路由器的區別主要是集中在訊號範圍 傳輸功率 穩定性及抗干擾性等方面。1 雙頻相比單頻來講,訊號覆蓋範圍更廣。雙頻無線路由器更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