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考可以直接考高階嗎,全國軟考可以直接考中級或高階的麼

2021-08-27 22:21:25 字數 3529 閱讀 9858

1樓:景愛呀

軟考是可以直接考高階的,軟考分為5個專業類別,並在各專業類別中分設了高、中、初級專業資格考試,每次考試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一個級別的一項資格進行報考。軟考報名沒有過多限制,考生可以直接報考任意級別,也不需要從初級考到高階。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各項法律,恪守職業道德,具有一定計算機技術應用能力的人員,均可根據本人情況,報名參加相應專業類別、級別的考試。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合適的資格進行報考,但一次考試只允許報考一種資格。

通過考試獲得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從獲得證書的人員中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以上內容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軟考報名沒有限制的,只要想要參加都可以,不過單次只能報名一個科目;另外如果基礎比較薄弱的話建議從初級開始考。

報考任何級別不需要學歷、資歷條件,只要達到相應的技術水平就可以報考相應的級別。所以想要報考的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報考級別和科目。

通過考試並獲得相應級別的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由人事部直接頒發相應的職稱資格證書,用人單位可擇優聘任。

獲得初級資格可聘任技術員或助理工程師職務;取得中級資格可聘任工程師職務;取得高階資格,可聘任高階工程師職務。

3樓:羈厶絆

可以直接考高階沒問題,軟考本身不設門檻,可以直接參加高階考試,能夠通過當然最好,但是高階考試要考一整天,上午是75個選擇題,下午是大題每個題目15分也是75分,晚上考**,幾個題目中間選一個,也是75分,不過**評分是很難把握的,從歷年來看雖然每年還要等工信部發布今年的合格分數,但是基本上及格分都是45分。中級考試是沒有**的範圍也相對狹窄一下,建議你從中級考起,如果時間充足能力還行可以考慮直接考高階,但是要想好受挫折的準備,題目難度很大,特別是那科**,不是那麼好過的。

另外附帶的告訴你一下,雖然軟考被稱為職稱考試,但是真的要在單位裡面享受相關的職稱待遇,政策現在還比較模糊,你僅僅能夠把它當一個職業資格來看,所謂的考了就會有什麼待遇的,現在國家還不明確,而且部分地方也不是很承認。

4樓:蘭蘭不傲嬌

可以直接考高階沒問題,唉,真懷念啊,我還是2023年參加的軟考,中級資料庫系統工程師,上半年考過的,軟考本身不設門檻,可以直接參加高階考試,能夠通過當然最好,但是高階考試要考一整天,上午是75個選擇題,下午是大題每個題目15分也是75分,晚上考**,幾個題目中間選一個,也是75分,不過**評分是很難把握的,從歷年來看雖然每年還要等工信部發布今年的合格分數,但是基本上及格分都是45分。中級考試是沒有**的範圍也相對狹窄一下,建議你從中級考起,如果時間充足能力還行可以考慮直接考高階,但是要想好受挫折的準備,題目難度很大,特別是那科**,不是那麼好過的。另外附帶的告訴你一下,雖然軟考被稱為職稱考試,但是真的要在單位裡面享受相關的職稱待遇,政策現在還比較模糊,你僅僅能夠把它當一個職業資格來看,所謂的考了就會有什麼待遇的,現在國家還不明確,而且部分地方也不是很承認。

5樓:佟珍宛紫安

只是優先考慮而已,可以直接考高階的,但是不一定考得過呢,太難了

6樓:一筐豬的筐

可以的,沒有學歷和經歷限制的

全國軟考可以直接考中級或高階的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bai; 軟考報名沒有過多的限du制,是不需zhi要從初級到中級再到dao高階,這樣一級一級的內考的;你可以根

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選擇報考級別; 需要注意的是一次只能報考一個科目。

軟考是以考代評職稱系列中,唯一的一個可以直接跨級考到高階的。 目前網上有些培訓機櫃散播要改革了,一級一級的考之類的資訊,之前還散播過2023年11月高階需要答辯之類的。目前謠言不攻之破。

軟體行業是年輕人的天下,之所以可以跨級報考。

軟考分為初級、中級以及高階 軟考不設學歷與資歷條件,也不論年齡和專業,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合適的資格,但一次考試只能報考一種資格;也就是說只要你覺得你的能力、水平達到了,那麼就可以直接考中級或者直接考高階。

8樓:漆黑之子

可以bai直接考高階沒問題,唉

du,真懷念啊,zhi我還是

dao2023年參加的軟考,中級資料回庫系統工程師,上答半年考過的,軟考本身不設門檻,可以直接參加高階考試,能夠通過當然最好,但是高階考試要考一整天,上午是75個選擇題,下午是大題每個題目15分也是75分,晚上考**,幾個題目中間選一個,也是75分,不過**評分是很難把握的,從歷年來看雖然每年還要等工信部發布今年的合格分數,但是基本上及格分都是45分。中級考試是沒有**的範圍也相對狹窄一下,建議你從中級考起,如果時間充足能力還行可以考慮直接考高階,但是要想好受挫折的準備,題目難度很大,特別是那科**,不是那麼好過的。

另外附帶的告訴你一下,雖然軟考被稱為職稱考試,但是真的要在單位裡面享受相關的職稱待遇,政策現在還比較模糊,你僅僅能夠把它當一個職業資格來看,所謂的考了就會有什麼待遇的,現在國家還不明確,而且部分地方也不是很承認。

9樓:希賽教育

軟考不設門檻,不限專業,不限工作經驗,只要是成年人就能報考,而且初級中級高階能隨意考。有基礎的建議從中級起報,能力強直接報高階,以下一張圖是軟考級別的分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級別都可報考,一次只能報一個專業,但建議你如果沒什麼工作經驗還是考初級或者中級,高階是很難考的還要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一個軟考網路工程師的考試者過來人,負責的告訴你,軟考是這樣的,軟考分三個

專等級,初級中級和高屬級,其中初級、中級都有各自的專業專案,比如軟體、網路,資訊管理等等,但是高階只有一個就是「系統分析師」,相當於是綜合各方面的能人了;

然後說你報考的方式,初次報考,像你的情況,可以直接報考每個專業的初級和中級,但是不能報考高階,高階是有年限等限制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報考初級還是中級,(可以看看歷屆的考題,看自己有沒有把握),有什麼還可以問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想報哪個就可以報哪個

軟考是怎麼考的,是從初級程式設計師到高階程式設計師還是可以直接考高階程式設計師、系統架構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北大青鳥accp課程是從初級程式設計師、中級程式設計師、軟體工程師。

國家軟體考試是初級:程式設計師、網路管理員;中級:軟體設計師、網路工程師、資料庫工程師;高階:系統分析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軟考初級、中

抄級、高階可bai以跨級考,沒有專業限制,沒du有從初級zhi到高階層層考dao試的限制,前提如果你能保證通過的話可以跨級考,不同級別難度肯定會相差很大,希賽教育軟考輔導專家建議軟考高階需要結合專案管理經驗寫東西,如果沒有工作經驗的話沒必要考,考了也不會過。

初級中級科目一年考兩次,高階的系統分析師(上半年考)、系統架構設師一年一次(下半年考)。

軟考有意義嗎 軟考容易過嗎

軟考證書還是非常有用的,特別是在it行業。證書是大家求職的敲門磚。當然,軟考的科目比較多,如果要考的話,大家還是考中級的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或高階的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這2個企業最認可。其次,拿證是一方面,通過考試,學習,也可以系統進行提升,所學的內容,還是自己最受益的。軟考的考試跟職稱有關係,...

軟考中級考那個合適,軟考中級考哪個比較好,比較容易過,而且含金量高

中級的話比較容易過,就避免選一些技術性比較強的科目,選偏管理類的科目,例如 中級的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就屬於管理類科目比較好的。一樣的等級含金量都一樣,只是方向不同而已。計算機軟考中級科目包含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 資訊系統監理師 網路工程師 軟體評測師 軟體設計師 多 應用設計師 嵌入式系統...

軟考哪個證書最有用?軟考證書有用嗎

軟考分為初級 中級與高階三個級別,每個級別的考試科目也不相同,如何選擇正確的考試科目對於以後的職業規劃有重要的影響。認為,還是應該選擇自己更感興趣的軟考科目,因為如果你喜歡這個科目,就會主動去學習以及深入研究,在這個過程中自己的知識與技能也會不斷提高,對於未來的職業發展是非常有幫助的。相反,如果你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