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企業承認嗎國企認可在職研究生嗎

2021-03-04 09:32:44 字數 2303 閱讀 933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也分幾種,

一是參加一月份全國統考,可以選擇脫產或不脫產。錄取後,課程合格並通過**答辯可以拿到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這種是認可度和含金量最高的。

二是十月份的在職申請碩士學位考試,課程合格可以拿到學位,但沒有學歷。這種考試如mba,mpa等,針對性比較強,在本行業認可度較高。

三是參加研究生進修班,合格髮結業證,可以申請學位,需要通過國家統一的學位考試。相對來講沒什麼實際意義。

建議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參加統考,然後可以選擇不脫產學習。

可以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作選擇。

2樓:摩添止婷秀

畢業發雙證,他為什麼不承認呢

16年9月國家出臺政策,規定取得研究生學歷有2種學習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非全日制利用週末或者節假日上課,不耽誤週一到週五上班,跟全日制統一劃線,畢業的時候發畢業證和學位證雙證,含金量還是很高的。17年9月第一屆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一邊拿學歷,一邊積累工作經驗,國家還大力扶植,何樂不為呢

3樓:佴頎郭語兒

在職研究生學位與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是國家認可的,找工作時,企業,單位都是認可的。

它屬於非學歷教育,獲得學術型碩士學位,和統招研究生的碩士學位一樣,獲得國家承認,可繼續用來攻讀博士,對出國,晉升都有一定幫助。

4樓:巨瑜仍妙夢

承認的,對於已經工作且工作還不錯的職場人來說,想要提升學歷,最好就是在職讀研,這十幾年,教育部對於在職讀研的政策也是越來越細緻,說明對這一塊學歷教育的重視,歸根結底,學位證書都是***學位辦稽核通過的,國家承認企業又怎麼會不承認?不過就具體情況具體崗位來說,情況就會很多,競爭過於激烈的崗位,公司可以提出若干限制,比如要全日制的,要985的,這個就很難說,有時候不是不承認,而且要求更多。

國企認可在職研究生嗎?

5樓:我不

很多諮詢者詢問,我在國企工作,想報考在職研究生,但不知道國企是否認可。在這裡,在職研究生招生網老師可以肯定地回答諮詢者:國企是認可在職研究生的。具體分析如下:

我們知道,通過在職研究生學習,既可以讓考生獲得雙證,也可以獲得單證。不管是單證還是雙證,都是受到國家認可的,在發揮的功能與作用方面也是一樣的。在國有企業,更是大多數認可在職研究生,在加薪、升值、評職稱等方面給予幫助,大家都可以放心報考。

也有在職人員擔心,雙證有畢業證肯定會被認可,如果只能獲得碩士學位證恐怕就很難了。在這一點上,我們可以結合在職研的發展及教育的形勢來分析。

我們都知道,我國的教育是逐漸與國際接軌的,而在國內是壓根沒有學歷證這一說法的,畢業生最後獲得的只有學位證。可見,學位證作為學生真正能力的證明是最受重視的。

令人高興的是,目前,在我國各大企業,過於注重學歷的現象逐漸得到改善,學位證越來越得到重視,因此,在很多國企是認可碩士學位證的,大家不必過於擔心有學位無學歷的問題。

總之,不管你從事的是什麼工作,如果符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那就大膽報考吧,只要是在國企工作,都是給予認可的。

6樓:善良的

不可能的,國企都要全職的,並且最坑的就是招聘上不會寫明必須是全職的,等你去諮詢的時候就會告訴你不要在職的,世道艱難啊

在職研究生學歷受到企業認可嗎

7樓:千千

在職研究生申碩成功後,會獲得單證或者雙證,有的考生誤認為在職研獲得的學位證書會和全日制獲得的學位證書不一樣,會有在職等字樣,這裡需要說明的是,兩者證書是一樣的,沒有任何區別,都是受國家承認的,因此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在就業上具有同等的競爭力,在職研究生學歷也是受事業單位認可的,因此考生不要有所顧慮。

也有一部分在職人員關心單雙證的問題,如果考生要想取得雙證,就必須參加一月統考,五月同等學力和一月在職聯考是屬於非學歷教育,意思是說只能取得學位證。那麼很多考生就會認為雙證含金量比單證高,雙證更容易受到事業單位認可,其實這一看法是存在偏見的,現在公司對求職者的學歷證並不是那麼看重,更看重工作經驗,因此考生不必要太在意學歷證。

8樓:冀萌陽鄂瑋

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

不行在職研究生顧名思義

就是邊工作邊讀研

完成課程後**答辯都通過

就可以或得碩士學位

但是你沒有研究生的學習經歷

就是沒有學歷

也就是隻有學位沒有學歷

叫做單證

社會認可度不高

一般是在單位無聊的給自己貼點金的

要真想拿這個學位去找工作是不現實的

你們單位說要國家承認的研究生學歷

就必須是通過1月份的研究生統一考試

獲得學校錄取通知書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

國企認可在職研究生嗎在國企,讀個在職研究生是否有必要

很多諮詢者詢問,我在國企工作,想報考在職研究生,但不知道國企是否認可。在這裡,在職研究生招生網老師可以肯定地回答諮詢者 國企是認可在職研究生的。具體分析如下 我們知道,通過在職研究生學習,既可以讓考生獲得雙證,也可以獲得單證。不管是單證還是雙證,都是受到國家認可的,在發揮的功能與作用方面也是一樣的。...

單證在職研究生單位認可嗎,單證在職研究生單位認可嗎

單證在職研究生在事業單位是有用的。以前很多單位更重視的是學歷證書,但是現在不少單位都開始重視學位證書了,單證指的就是學位證書,學位證書更能證明員工的工作能力。所以現在很多在職人員會報考單證的在職研究生,能獲得單證的在職研究生考試形式是同等學力申碩,同等學力申碩畢業後拿到的單證證書是被國家所承認的,並...

在職研究生學歷國家承認麼,在職研究生文憑國家認可嗎?

一 結業證或研修證,為同等學力即學習能力的證明,一般只需通過相應課程學習即可獲得,含金量最低,獲得證書後學歷和學位不會有任何改變 二 在職申請學位,參加每年的在職人員申請學位考試,需要本科以上學歷同時具有學士學位可以參加,考試的內容有英語和綜合,其中英語為全國統一命題考試,相當於五級半到六級的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