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學歷國家承認麼,在職研究生文憑國家認可嗎?

2022-01-05 06:30:56 字數 5124 閱讀 7993

1樓:萌小殤

一、結業證或研修證,為同等學力即學習能力的證明,一般只需通過相應課程學習即可獲得,含金量最低,獲得證書後學歷和學位不會有任何改變;二、在職申請學位,參加每年的在職人員申請學位考試,需要本科以上學歷同時具有學士學位可以參加,考試的內容有英語和綜合,其中英語為全國統一命題考試,相當於五級半到六級的難度,考試通過頒發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在職申請學位不是學歷教育,申請人在獲得學位後,只表明其在學術上已達到碩士學位的學術水平,具有碩士學位畢業研究生的同等學力(學習能力的"力"),不涉及學歷。因此申請人的學歷並沒有改變,也不能獲得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學位不等同於學歷,取得學士學位證書的,必須首先獲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而取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證書的,卻不一定能夠獲得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現在經常出現將學位與學歷相混淆的現象,如有的人學歷為本科畢業,以後通過在職人員學位申請取得了博士學位,這時,學歷仍為本科,而不能稱之為取得"博士學歷"。

三、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與脫產研究生相同。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歷和學位。

2樓:春風化雨時

在職研究生學歷國家是承認的。

在職研究生是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由於《***學位委員會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進一步加強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和授予同等學歷人員碩士、博士學位管理工作的意見》 明確指出凡是違反國家相關法律法規,未按照相關程式進行備案,從本意見釋出之日起不得再行招收新學員,待已招收學員完成全部課程學習後即行終止。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2、工商管理碩士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

在職研究生文憑國家認可嗎?

3樓:

在職研究生學位是指在職人員利用節假日時間參加高校舉辦的在職研究生課程班,通過校內考試之後,並發表一篇碩士學術**,以同等學力身份參加國家每年5月份舉行的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考試,通過者可取得碩士學位。該學位與統招研究生碩士學位具有相同的法律權利。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2023年6月18日公佈的《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對在職研究生做出改革,國家相關部門對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學位的報考形式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在職研究生和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

4樓:我的行雲筆記

國家是承認在職研究生的,銀行、國企也是承認的。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區別: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政策的是一樣的,但是,有兩點區別:

2、獲得證書:非全日制研究生拿到的是註明「非全日制」的學歷證書,而全日制研究生學歷證書沒有任何學習方式註明。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職研究生」將改稱「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並不同於原來的在職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列入國家統考,和全日制研究生統一劃線,同樣的畢業要求,畢業後具有學位證和學歷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報名條件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2023年與統招研究生合併共同招生):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根據《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已經取消併入到一月聯考之中)。

5樓:舒姝麗及鶯

在職研究生教育網收到很多同學的詢問,他們很想知道在職研究生的文憑國家承認嗎?社會認可度高不高?今天,我們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在職研究生是否被認可,這是大家都為關心的問題。在職研究生作為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與脫產研究生相同。

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位證書。

所以報考的考生大可放心報考,但是首要前提是如果想拿到最後的通行證,必須具備

本科學士學位滿三年

,這樣才能獲得參加申碩考試的機會。嚴格意義上說,這才代表你的研究生生涯,國家也認可了。

讀在職研究生所獲得的學位是國家承認的,學位證書也是與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所以考生可以放心報考。

所以,到這裡,你應該明白了吧,可以放心的參加在職研究生了。

6樓:啟文教育

在職研究生主要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進行招生的,畢業後可以獲得學位證書和結業證書,所獲學位證書含金量是很高的,在學位網都是可以查到的。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所獲的證書含金量是相同的,對於升職、加薪、出國留學等都是有幫助的,對於大家基本的報考需求都是可以滿足的。

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難度低,考試通過率高,而且滿足條件的學員還可以先參加課程班的學習,這對於通過考試也是很有利的。

在職研究生的上課方式也是很靈活的,很適合在職人士報考,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學習,不會耽誤到大家的工作,大家可以放心報考。

在職研究生學歷,國家承認嗎,找工作有用麼? 5

7樓:之上拙計

在職研究生國家規定是非學歷教育,沒有學歷證,最後獲取的是所讀院校的結業證+碩士學位證。

只有參加1月統考得幾個專業,可以半脫產讀,算是雙證的在職研究生。學歷學位都有。

8樓:彭筱洋

不建議讀在職的,意義不大,含金量低,一般是一些企業中上層為了提高自身學歷而考的,也就是需要一個碩士的名號而讀的。用它來找工作,那還是算了吧。

9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得學歷證和學位證,受國家認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承認啊,只要在中國高等學生資訊網上查的到的全是真學歷,否則是假的。學歷高了找工作也有優勢啊!不然你不白多學幾年了。

11樓:

學歷只是能力的一種參考,並不是唯一參考,如果你學到了知識,並且能在工作中運用自如的話,相應以你的能力,就足夠在自己的工作中完成的夠出色,而一個出色的員工,老闆只會在乎他的能力!

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家承認的嗎?

12樓:江南蜜汁

有用,國家承認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

,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2023年6月18日公佈的《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對在職研究生做出改革,國家相關部門對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學位的報考形式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在職研究生和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

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職研究生」將改稱「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並不同於原來的在職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列入國家統考,和全日制研究生統一劃線,同樣的畢業要求,畢業後具有學位證和學歷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擴充套件資料

招生院校:

以北京地區為例,招生院校有中國人民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等985、211類院校或市級重點院校等。

以上海地區為例,上海地區招收在職研究生的院校分為上海本地院校以及外地高校。本地高校招生院校有同濟大學、上海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對外**學院、上海社科院等。外地招生高校包括**財經大學上海教學中心、北京理工大學、武漢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南京大學等。

以武漢地區為例,武漢地區招收在職研究生的院校為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其中華中科技大學同時招收五月同等學歷碩士和工程碩士,mba,mpa等,武漢大學僅招收在職專業碩士。

13樓:陳晨

一、讀研的目的

1.學習知識:通過研究生學習,提升自己的知識水平,從而提高自身能力;

2.獲得學歷:現在本科生太普遍,很多好的崗位需要研究生學歷;

3.從事研究工作:對學術研究比較感興趣,以後想要從事這方面工作;

4.名校情結:本科沒有上名校,但心裡一直想要讀名校,通過研究生來實現。

二、在職研究生的好處

1.學習知識:很多學校在職研究生課程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授課師資、學習知識都相同,所以也能提升知識水平和自身能力;

2.獲得學歷:在職研究生中,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的,其獲得學歷與全日制研究生學歷是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

3.就讀名校:考研讀名校的難度很大,這很多人都知道,在職研究生中,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難度一樣,名校考上機率小,但同等學力申碩不同,可以免試入學,不參加入學考試就能讀名校;

4.積累工作經驗:在職研究生在學習的同時,在職上班工作,因此,能同時學習知識和積累工作經驗;

5.累積人脈:在職研究生學員跟全日制研究生學員不同,多為職場人士,大家一起學習、交流,很容易建立自己的人脈圈,人脈在工作中幫助是非常大的。

在職研究生企業承認嗎國企認可在職研究生嗎

在職研究生也分幾種,一是參加一月份全國統考,可以選擇脫產或不脫產。錄取後,課程合格並通過 答辯可以拿到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這種是認可度和含金量最高的。二是十月份的在職申請碩士學位考試,課程合格可以拿到學位,但沒有學歷。這種考試如mba,mpa等,針對性比較強,在本行業認可度較高。三是參加研究生進修...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在職研究生學歷可以報考公務員嗎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在職研究生畢業後是可以報考公務員的。一般來說公 有學歷要求,根據不同的職位對於考生的學歷要求也是不一樣的,有些是大專以上,也有本科學歷以上,還有需要研究生學歷才可以報考的職位。作為在職研究生,獲取研究生學位或者學歷後,是滿足公務員的研究生學歷以上這條報考條件的。只要考生的其他條件能...

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攻讀在職研究生是不需要辭職的,而且不會影響工作,這主要是由學習方式決定的,其上課方式有網路班 週末班 集中班三種方式,都是利用業餘時間學習,課程安排在休息日和法定節假日。1 網路班 利用網路遠端上課,在業餘時間用手機等裝置就能學習,不限制學習時間與地點,學員可根據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