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異地跨省過戶手續怎麼辦理,車輛過戶到異地怎麼辦理?

2022-01-05 06:30:58 字數 5025 閱讀 2801

1樓:華律網

一:首先是車輛調查。主要是核對發動機和車架號是否鑿改,是否與原檔案相符,是否盜搶機動車等。

二: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如系親友贈與則無需交易發票)。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邊(出)境領(銷)牌通知書》,三:

提供轉出及轉入人的身份證明以及與本車輛有關的證件。四:**舊車牌照,發放臨時牌照。

轉出的流程:1、在辦理業務前應先確定涉及該機動車的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已處理完畢;2、機動車查驗視窗:審查機動車行駛證、驗車、拓號;3、業務受理視窗:

a)審查資料:交回《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號牌》、交通訊息卡(機動車卡); b)領取《受理憑證》。4、繳費視窗:

繳納牌證工本費。

2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一)辦理舊車過戶之前,今日新概念置換服務人員陪同原車主本人開著過戶車輛,並帶齊車輛手續到各區縣所對應的車管所辦理《機動車登記證》,取得《機動車登記證》後方可辦理過戶手續。

(二)過戶前,原車主須清理所有的違章記錄,按國家規定繳納了當年的稅費,並按時通過了機動車年檢。

(三)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紀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買賣雙方在辦理過戶時應手續齊全無違章,並將車輛開到市場,由今日新概念舊機動車經紀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驗車、估價、打票當日就可完成。

(注):新購車輛和前次交易過的舊車,在取得合法手續後,即可進行下一次交易過戶,不受時間限制。對達到規定的報廢標準的,或者距報廢期限不足一年的車輛不予辦理交易過戶手續。)

(四)簽訂買賣合同。按工商局的規定,買賣雙方需簽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買賣雙方應仔細閱讀合同條款,合同的填寫需真實有效,不得塗改。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一份,駐場工商部門留存一份,並經過工商部門的驗證備案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

(五)辦理過戶及相關費用。

3樓:職場導師信主

回答您好,異地車輛過戶流程分為兩步:

第一從當地提檔,第二在落戶地辦理落戶手續。下面以濟南車輛過戶到外地為例,簡單介紹一下異地車輛過戶流程。

第一、先諮詢當地對車輛的落戶要求,一定要確保當地還接收這輛車。

第二、攜帶齊車輛過戶手續(需要攜帶雙方身份證,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發動機拓號條,買方需要有當地身份證或居住證)開著機動車到華瑞源機動車登記服務站辦理車輛外轉提檔。

第三、檔案到達落後地後,開車去辦理車輛落戶手續。 異地車輛過戶流程就是以上幾步,最主要還是一定要先確認當地的接收要求,並把車輛的違章處理掉。異地車輛過戶所需時間也相對較長。

提問浙江嘉興牌照的私家小汽車(05款別克君威)轉讓轉讓到福建寧德市,手續怎麼辦?

當地提檔如何辦理?

回答從浙江車管所提檔帶好第二條裡面的手續,然後到寧德辦理過戶

最簡單的方法直接找黃牛,200塊錢就全給辦了,一般車管所大廳裡就有

更多7條

4樓:匿名使用者

① 雙方個人身份證原件及其影印件

②車輛原始購置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可以是影印件)

③ 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需影印件)

④車輛行駛證原件(需影印件)

⑤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

一、二手車轉籍主要是指由於某種原因需要從一地車管所轉出,並在異地車管所入戶的車輛。

1、在轉出地要辦理的手續主要有:

1)、嫌疑車輛調查。主要是核對發動機和車架號是否鑿改、是否與原檔案相符、是否盜搶機動車等。

2)、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邊(出)境領(銷)牌通知書》,轉出及轉入人(單位)的身份證明、與本車輛有關的證件。

3)、**舊車牌照,發放臨時牌照。

4)、機動車所有人或**人領取機動車檔案,可以通過郵件方式寄達。

2、在轉入地要辦理的手續主要有:

1)、憑外地車輛管理所封裝的檔案在本市申請號牌和行駛證。要注意的幾個問題有:

①、必須有原車封裝的檔案資料。

②、必須有交易發票。

③、當地車輛入戶的政策(新舊車相同)。比如北京市規定:2023年12月1號起,車輛不帶obd的不能入戶。

所以不帶obd的車輛切勿遷入北京市。④、計程車或曾經從事出租的車輛。一般情況下更多地區是不予轉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手車轉籍主要是指由於某種原因需要從一地車管所轉出,並在異地車管所入戶的車輛。 1、在轉出地要辦理的手續主要有: 1)、嫌疑車輛調查。

主要是核對發動機和車架號是否鑿改、是否與原檔案相符、是否盜搶機動車等。 2)、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邊(出)境領(銷)牌通知書》,轉出及轉入人(單位)的身份證明、與本車輛有關的證件。

3)、**舊車牌照,發放臨時牌照。 4)、機動車所有人或**人領取機動車檔案,可以通過郵件方式寄達。 2、在轉入地要辦理的手續主要有:

1)、憑外地車輛管理所封裝的檔案在本市申請號牌和行駛證。要注意的幾個問題有: ①、必須有原車封裝的檔案資料。

②、必須有交易發票。 ③、當地車輛入戶的政策(新舊車相同)。

車輛過戶到異地怎麼辦理?

6樓:老陳蘭

1.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2.來到過戶大廳後買賣雙方領取並填寫《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填好後,準備好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

3.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4.繳納過戶費。以北京為例,北京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另外,過戶費各個交易市場略有不同。

5.車主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拓展資料:

所需材料及證件:

原車主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原始購車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購置稅完稅證明。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影印件3張,**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

7樓:趣味科普妹

要先到二手車市場辦理相關手續(車輛的交易費用單、車輛的評估證明)攜帶雙方車主的有效證件及影印件、雙方車輛託管部門的證明、以及車輛的技術檢驗單,到主管車輛部門進行「過戶」。

2023年10月後上牌的車輛還必須提供產證,無產證的同時應辦理補領產證手續,機動車登記表(副表),購置稅憑證 到二手車交易市場找二手車經營公司辦理,再到當地的車管所提取這輛車的檔案。

要注意車必須符合當地環保要求,比如過戶到北京,那麼在北京市環保目錄上有的車型才可以進入北京。然後到北京市的新車檢測中心進行檢測,檢測合格後攜帶相關手續和檔案到管界的車管所辦理入戶手續即可。至於費用要看車型而定,估計不超過1000元。

所需材料:

(一)《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

(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和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出具的調撥證明應當是原件;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海關監管的機動車);

(五)行駛證原件;

(六)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七)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八)機動車標準**1張;

(九)《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由**人**申請的機動車登記和相關業務)。

8樓:月光馨語

簡單來說,由現機動車所有人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在地稅部門辦理購置稅更名提戶,提取相應檔案。如交強險仍然在有效期的,在保險公司辦理更名。新機動車所有人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再到地稅部門辦理購置稅登記,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如下:

1、費用:繳納二手車交易稅,拓號費和工本費,過戶手續費,照相費等,大約300元左右。

2、如果新機動車所有人無法親自前往,可以提交《**機動車業務授權委託書》,委託他人辦理。

3、車管所稽核時間為兩週左右,新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4、自受理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內,到業務受理視窗領取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跨行政區域的《臨時行駛車號牌》、機動車檔案、《機動車登記證書》。

5、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6、新機動車所有人非當地戶籍者,可先辦理當地暫住證,再進行車輛轉籍事宜。

所需材料

1、《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

2、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

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和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出具的調撥證明應當是原件;

4、《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海關監管的機動車);

5、行駛證原件;

6、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7、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8、機動車標準**1張;

9、委託他人**過戶的,需要提交委託**身份證及填寫的《**機動車業務授權委託書》。(由**人**申請的機動車登記和相關業務)。

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 / 副本、購置稅本、養路費收據、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保險單 / 卡 / 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9樓:華律網

1、買賣雙方身份證原件及本人到場、買賣方為單位的需提供組織機構**影印件及委託書加蓋公章2、《機動車行駛證》3、《機動車登記證書》4、需拍賣成交確認書5、財政部門關於公務用車6、機動車交強險保單;

房產過戶,怎麼辦理,如何辦理房子過戶手續?

過戶正常手續 1 契稅 如果是普通住宅,則按1.5 的稅率繳納。非普通住宅,則按3 的稅率繳納 2 個人所得稅 按全額的1 或差額的20 繳納 3 營業稅 如果是普通住宅,則可申請減免,如是非普通住宅,則按差額的5.6 繳納 4 土地增值稅 如是普通住宅,則可申請減免,如是非普通住宅,則按全額0.5...

車輛異地年檢怎么辦理,車輛異地年檢怎麼辦理

汽車年檢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一 申請需要車主身份證或代辦人的身份證,行駛證 交強險副本原件,是要驗車的。如果車輛是公司的車,需要加蓋公章的委託書。另外還需注意異地委託年檢的程式要求車主必須首先向原註冊地提出申請之後才能進行年審,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車輛註冊地車管所提出申請。道路...

異地離婚怎麼辦理,異地怎麼辦理離婚手續?

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離婚,因目前大多數民政局他們並未實現聯網,異地目前辦不到協議離婚。婚姻法 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你好,離婚有兩條途徑,法院訴訟離婚和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兩種。現行規定是 必須到男女一方的常住戶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