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費收取標準,小區物業費包括哪些服務專案

2022-01-05 06:30:56 字數 5620 閱讀 7217

1樓:職場達人

回答你好,物業管理費主要包括以下專案的費用(1)公共物業及配套設施的維護保養費用,包括外牆、樓梯、步行廊、升降梯(扶梯)、**空調系統、消防系統、保安系統、電視音響系統、**系統、配電器系統、給排水系統及其他機械、裝置、機器裝置及設施的管理費用等。

(2)聘用管理人員的薪金,包括工資、津貼、福利、保險、服裝費用等。

(3)公用水電的支出,如公共照明、噴泉、草地淋水等。

(4)購買或租賃必需的機械及器材的支出。

(5)物業財產保險(火險、災害險等)及各種責任保險的支出。

(6)垃圾清理、水池清洗及消毒滅蟲的費用。

(7)清潔公共地方及幕牆、牆面的費用。

(8)公共區域植花、種草及其養護費用。

(9)更新儲備金,即物業配套設施的更新費用。

(10)聘請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的費用。

(11)節日裝飾的費用。

(12)管理者酬金。

更多11條

2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物業費包括:1、物業人員的工資、社保、福利等2、共用部位、設施維護;3、清潔衛生;4、綠化養護;5、秩序維護;6、辦公費;7、固定資產折舊;8、保險費。

3樓:因你舞動

回答你好1.

公共物業及配套設施的維護保養費用,包括外牆、樓梯、步行廊、升降梯(扶梯)、**空調系統、消防系統、保安系統、電視音響系統、**系統...

2.公用水電的支出,如公共照明、噴泉、草地淋水等。

3.購買或租賃必需的機械及器材的支出。

4.物業財產保險(火險、災害險等)及各種責任保險的支出。

5.垃圾清理、水池清洗及消毒滅蟲的費用。

6.清潔公共地方及幕牆、牆面的費用。

7.公共區域植花、種草及其養護費用。

8.更新儲備金,即物業配套設施的更新費用。

9.聘請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的費用。

更多16條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根據有關政策的規定,實行物業服務費用包乾制的,物業費包括物業服務成本、法定稅費和物業管理企業的利潤。實行物業服務費用酬金制的,預收的物業費包括物業服務支出和物業管理企業的酬金。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大修、中修和更新、改造費用,應當通過專項維修資金予以列支,不得計入物業服務支出或者物業服務成本。

5樓:匿名使用者

收費標準有社會部門評估確定。

收費專案包括物業服務合同內明確的內容。

一般是:秩序維護服務、物業管理區內的維修服務、清潔服務、綠化養護服務。

還有一些其他的服務,詳細內容你可以參看所在地區行業標準(住宅小區服務等級標準)啥的。

另,根據專案特點也會出現一些如 代收代繳、採暖供熱、等服務。

小區的物業費都包括哪些服務呢?

6樓:仙豬侃片

1、管理費

管理費就是指物業工作人員將其公共區域進行巡視、檢查、物業維修以及更新費用的賬務管理、物業檔案資料等一些管理服務費用。

2、清潔費用及綠化養護費管理費

清潔費用就是指:公共區域的環境打掃費用(工具、工作人員用品、垃圾外運以及請化糞清掏等等費用)。綠化養護費管理費是指:綠化工具費、用水費、農藥化肥費、雜草清運費以及景觀維護費。

3、辦公費用與人員工資

辦公費用是指:交通費、通訊費能及辦公用品、水電費用等等。物業服務人員工資指的是:人員費用、基本工資、社會保險以及規定提取福利、加班與服裝費用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小區物業費過高的解決辦法

1、成立業委會或向業委會出面協商

如果有業主認為小區的物業管理費收取過高,可以成立一個業主委員會,由業主委員會代表業主要求物業出示收費許可證件。

如果物業不能提供,業主是有權不繳納物業費的(物業私自提高物業費,屬違法行為),並可向物價局投訴。

如果業主能夠提供物業管理費收取過高的證據,可由業主委員會召開業主大會共同決議,降低物業費。

如果小區內還沒有成立業主委員會的,就必須經過佔居該小區內總人數超過二分之一的業主同意,並且在公佈的指導價範圍內,由物業公司與業主雙方重新商定降低物業費事宜。

2、找房管部門解決

目前的物業費都是由市場來調價的,相關部門並沒有給出明確的收費標準。通常來說,物業費是依據小區的面積、層數、服務等級等來制定**。如果您覺得物業費收取不合理,可向房管部門反映情況,以此來維權。

3、協商提高物業服務

很多業主認為物業費收取過高都是因為,物業服務水平太差勁,最常見的有保安缺乏責任心、小區環境髒亂差、存在安全隱患等。對於這種情況,可由業委會出面,與物業公司進行協商,要求提高物業服務水平。

4、更換新物業

雖然小區內的前期物業費是由開發商決定的,但是國家相關政策有規定,小區一旦發展成熟後便可成立業主委員會。如果業委會對於小區的物業服務有質疑,或是不滿意,就可以開展招標,通過向社會招投標或協議招標的形式,重新選擇新的物業公司。

物業費包括什麼服務專案

7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辦公費用。

管理費。在物業之中管理費是指物業工作人員將其公共區域進行巡視、檢查、物業維修以及更新費用的賬務管理、物業檔案資料等一些管理服務費用。

清潔費用及綠化養護費管理費。清潔費用是指公共區域的環境打掃費用,其中包括:工具、工作人員用品、垃圾外運以及請化糞清掏等等費用;綠化養護費用有:

綠化工具費、用水費、農藥化肥費、雜草清運費以及景觀維護費。

辦公費用與人員工資。辦公費用是指交通費、通訊費能及辦公用品、水電費用等等。據國定規定,其物業服務人員工資則包括:

人員費用、基本工資、社會保險以及規定提取福利、加班與服裝費用等等。

8樓:褚才藝官蝶

根據我國《物業管理條例》的規定,物業費的服務內容可以在合同中約定,基本的服務專案有以下幾點:

1、服務與被服務雙方簽訂規範的物業服務合同,雙方權利義務關係明確。

2、承接專案時,對住宅小區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進行認真查驗,驗收手續齊全。

3、管理人員、專業操作人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物業管理職業資格證書或者崗位證書。

4、有完善的物業管理方案,質量管理、財務管理、檔案管理等制度健全。

5、管理服務人員統一著裝、佩戴標誌,行為規範,服務主動、熱情。

6、設有服務接待中心,公示24小時服務**。急修半小時內、其它報修按雙方約定時間到達現場,有完整的報修、維修和回訪記錄。

7、根據業主需求,提供物業服務合同之外的特約服務和代辦服務的,公示服務專案與收費價目。

8、按有關規定和合同約定公佈物業服務費用或者物業服務資金的收支情況。

9、按合同約定規範使用住房專項維修資金。

小區物業費包括什麼?收費標準是什麼?

9樓:華律網

如果小區已經成立業主大會,物業服務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由業主大會和物業公司自行協商制定收費標準。物業管理費收取標準一方面要受國家有關政策法規的制約,不能亂收費;另一方面,物業管理費收取標準還要受到使用者收入水平高低的限制,也要服從優質優價的原則。

10樓:大鬍子說房

物業費包括:1、物業人員的工資、社保、福利等2、共用部位、設施維護;3、清潔衛生;4、綠化養護;5、秩序維護;6、辦公費;7、固定資產折舊;8、保險費。

小區的物業費包括哪些服務 小區的物業費都包括哪些

11樓:搜狐焦點

物業費包括什麼?根據國家***和建設部聯合下發的《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業主繳納的物業費包括以下九個方面的內容: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相關法律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的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等;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的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的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的費用;

6、物業相關服務人員的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相關費用。

12樓:浮恬然匡為

(1)公共物業及配套設施的維護保養費用,包括外牆、樓梯、步行廊、升降梯(扶梯)、**空調系統、消防系統、保安系統、電視音響系統、**系統、配電器系統、給排水系統及其他機械、裝置、機器裝置及設施等。

推薦閱讀:

物業管理費

物業費收取標準

費包括哪些?

(1)公共物業及的維護保養費用,包括外牆、樓梯、步行廊、升降梯(扶梯)、**空調系統、消防系統、保安系統、電視音響系統、**系統、配電器系統、給排水系統及其他機械、裝置、機器裝置及設施等。

(2)聘用管理人員的薪金,包括工資、津貼、福利、保險、服裝費用等。

(3)公用水電的支出,如公共照明、噴泉、草地淋水等。

(4)購買或租賃必需的機械及器材的支出。

(5)物業財產保險(火險、災害險等)及各種責任保險的支出。

(6)垃圾清理、水池清洗及消毒滅蟲的費用。

(7)清潔公共地方及幕牆、牆面的費用。

(8)公共區域植花、種草及其養護費用。

(9)更新儲備金,即物業配套設施的更新費用。

(10)聘請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的費用。

(11)節日裝飾的費用。

(12)管理者酬金。

(13)行政辦公支出,包括文具、辦公用品等雜項以及公共關係費用。

(14)公共電視接收系統及維護費用。

(15)其他為管理而發生的合理支出。

另外的專案詳見相關物業公司的具體規定。相關物業公司保留最終解釋權。

以下幾種情況可以不交物業管理費

1、因為房屋質量問題還未交房,物業費是由繳納。

2、將房屋出租,租賃合同中註明了物業費有租住戶繳納的。

3、物業公司未履行合同的服務責任的,全體業主可以拒交,但要有有力的證據。

推薦閱讀:

現在,很多小區都發生了物業費欠繳的問題,關於此問題,筆者希望能夠為大家提供一些建議:物業費是物業管理公司收取的用於小區內環境維護及管理的費用,這些費用中包括了物業管理公司合理的利潤,那麼,為什麼有這樣多的小區業主拒繳物業費呢?大致有以下幾種原因:

1、認為物業費收費標準不明。

2、認為物業費收費過高。

3、認為物業費交不交都沒有問題,持觀望態度,如果實在不行就交。

4、惡意不交物業費。那麼,物業費用該如何依法繳納,又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呢?...【】

本文主要介紹了北京、西安、物業管理費收取標準,並提供物業管理費收取標準的依據,為不瞭解物業管理費的業主提供參考。物業管理費收取多少屬於合理的範圍,應該如何計算物業管理費?

物業費怎麼算,物業費收取標準 物業費怎麼算?

物業費計算的方式是所使用物業的面積 單位面積費率。物業服務收費辦法規定,物業費收取標準區分不同物業的性質和特點分別實府指導價和市場調節價,通常寫字樓 商業及工業園區等非住宅類實行市場調節價,即由合同雙方協商定價 普通住宅前期物業費收取標準實府指導價。回答1 物業費怎麼算如果你們小區收取的物業費是按照...

商鋪物業費收汝準,商鋪物業費收取標準

商鋪物業費一般是由地產開發公司委託的第三發公司來承接或者由房地產開發下屬公司等出租房單方定價。如果你是業主,而且超過一半的業主覺得物業不合理就可以提出換物業,但是租戶沒有這個權利,如果你單純如果覺得物業費過高的話,可以與商場協商,在別的方面要求點補償。一旦拒交物業費,物業公司可以去起訴你,而且這種起...

物業費收取標準是怎樣的,空置房物業費又是如何收取

空置房也要交物業費?可別輕易被坑,並且這幾筆錢你該向物業討要 回答親 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2 如果經業主驗收,因未裝修不具備入住條件的空置房或入住後 含房屋裝修 因故長期不使用的空置房,從驗收或業主報告物業服務企業,可與物業商量 約定交納物業費。希望小小編的回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