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的意義

2022-01-05 06:30:54 字數 971 閱讀 2075

1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科學發展觀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最新成果,是馬克思主義與當代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相結合的產物,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集體智慧的結晶。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程序中,始終堅持和貫徹科學發展觀,我們就必定能擔當強國富民的歷史重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黨帶領13億人民形成和貫徹了科學發展觀,著力推進改革發展的偉大實踐,大幅提升了國家的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明顯改善了人民生活水平,有力展示了中華民族的新風貌和新形象。

向歷史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奮的恢巨集答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展現出新的勃勃生機。豐碩的實踐成果、生動的發展事實,充分彰顯了科學發展觀的真理力量,充分彰顯了科學發展觀的實踐價值。

科學發展觀堅持人民群眾是歷史創造者唯物史觀的基本原理,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的根本宗旨,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堅定信念,把依靠人民作為發展的根本前提,把提高人作為發展的根本途徑,把尊重人作為發展的根本準則。

把為了人作為發展的根本目的,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黨和國家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做到發展為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2樓:連嘉悅牢義

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也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

3樓:注塑老文哥

哭羅發展觀就是為人類服務的,為了那個能使用更好的科學產品,要更好的出行方式

科學發展觀

科學發展觀是誰提出來的?

4樓:買可愛的人

2023年10月召開的中共十六屆三中全會提出了科學發展觀,並把它的基本內涵概括為「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堅持「統籌城鄉發展、統籌區域發展、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的要求」

科學發展觀在我心中,科學發展觀在我心中

科學精神是人們在長期的科學實踐活動中形成的共同信念 價值標準和行為規範的總稱。它一方面約束科學家的行為,是科學家在科學領域內取得成功的保證 另一方面,又逐漸地滲入大眾的意識深層。科學精神應包括12個方面的特徵 1 執著的探索精神。根據已有知識 經驗的啟示或預見,科學家在自己的活動中總是既有方向和信心...

科學發展觀是什么,科學發展觀是什麼

科學發展觀 歸納起來大致有這樣三個方面,即 全面發展觀 協調發展觀和可持續發展觀。1.全面發展觀。這是 科學發展觀 關於發展範疇的認識,就是要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促進社會全面進步和人的全面發展。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認為,經濟是一個社會生存 發展的基礎,生產力是推動社會發展的最根本的力量。同時,他們也重...

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什麼,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什麼?核心是什麼

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以人為本 全面協調可持續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什麼?核心是什麼 教師資 考試真題 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 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附帶送你幾句 它的基本要求是 全面協調可持續 根本方法是統籌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