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怎麼樣多選

2021-03-08 01:20:51 字數 1411 閱讀 8972

1樓:長春都市女人坊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要求我們始終堅持「一箇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積極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繼續深化改革開放,切實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

科學發展觀,重在用於實踐、貴在抓好落實。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牢牢把握四個方面的根本要求,著力轉變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思想觀念,著力解決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把全社會的發展積極性引導到科學發展上來,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

始終堅持「一箇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為實現科學發展提供政治保證。黨的基本路線是黨和國家的生命線。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是興國之要,是我們黨、我們國家興旺發達和長治久安的根本要求;四項基本原則是立國之本,是我們黨、我們國家生存發展的政治基石;改革開放是強國之路,是我們黨、我們國家發展進步的活力源泉。

堅持黨的基本路線,科學發展才能有堅實的政治基礎和深厚的群眾基礎。我們必須堅持把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同四項基本原則、改革開放這兩個基本點統一於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任何時候都決不能動搖。

積極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為科學發展提供良好社會環境。社會和諧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屬性。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貫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過程的長期歷史任務。

新時期30年來的實踐證明,發展離不開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沒有科學發展就沒有社會和諧,沒有社會和諧也難以實現科學發展。一方面,要通過發展增加社會物質財富、不斷改善人民生活,保障社會公平正義、不斷促進社會和諧。

另一方面,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總要求和共同建設、共同享有的原則,著力推進和諧社會建設,努力形成全體人民各盡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諧相處的局面,為發展提供良好的社會環境。

繼續深化改革開放,為科學發展提供強大動力和體制保障。改革開放是發展的動力源泉,改革的力度、開放的程度,決定著發展的程序和質量。推進科學發展,必須把改革創新精神貫徹到治國理政各個環節,毫不動搖地堅持改革方向,提高改革決策的科學性,增強改革措施的協調性;必須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推進各方面體制改革創新,加快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步伐,全面提高開放水平,著力構建充滿活力、富有效率、更加開放、有利於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必須堅持把改善人民生活作為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係的結合點,使改革開放始終得到人民擁護和支援,始終充滿活力。

切實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為科學發展提供可靠的政治和組織保障。科學發展的道路是黨領導開闢的。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開創經濟社會發展新局面,關鍵在黨。

必須切實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使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把全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動科學發展上來。必須站在完成黨執政興國使命的高度,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提高領導科學發展水平,使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更加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必須大力加強黨的思想作風建設,以求真務實的精神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更好地代表和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2樓:張元元

答案是a,我是你政治老師,下課來找我

如何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去看十七大的報告。很權威很詳細。一要始終堅持 一箇中心 兩個基本點 的基本路線。黨的基本路線是黨和國家的生命線,是實現科學發展的政治保證。要堅持把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同四項基本原則 改革開放這兩個基本點統一於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任何時候都決不能動搖。二要積極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科學發展和社...

如何理解科學發展觀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

一,科學發展觀是科學分析當前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作出的戰略選擇二.全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 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第一,要緊緊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堅持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首先要發展。發展,對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具有決定性意義。第二,要緊...

科學發展觀什麼時候被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並寫入黨章

黨的十七大把科學發展觀寫入黨章。科學發展觀什麼時候寫入黨章?什麼時候確立為黨的知道思想?十八大又說成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5 是事業單位的考試的話,十七大寫入黨章,十八大是作為黨長期指導思想寫入黨章,做題的時候重點看提幹有沒有指導思想,單純選寫入黨章選十七大。16屆3中全會提出來的17大寫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