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是怎樣體現哲學與時代的關係的

2021-05-04 01:34:50 字數 1356 閱讀 8810

1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1)、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體現了發展的觀點.

2)、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體現了人民群眾是歷史的主體,是社會實踐的主體.說到核心,又可說抓主要矛盾.

3)、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體現了聯絡的觀點.

4)、科學發展觀的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體現了整體與部分的關係.

5)、科學發展觀提倡創新,又有哲學創新的觀點和辨證的否定觀.

6)、科學發展觀有時又與系統和要素結合在一起,推動系統優化升級.

2樓:匿名使用者

(1)真正的哲學都是自己時代的精神上的精華,科學發展觀正確反映了當今時代的任務和要求,把握了時代的脈搏,正確總結和概括時代的實踐經驗和認識成果,是指導發展的世界觀和方**的集中體現。

(2)哲學是社會變革的先導。科學發展觀更新人的觀念,解放人的思想;指明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前進方向,提出社會發展的理想目標,指導人們追求美好的未來;動員和掌握群眾,從而轉化為推動時代發展的巨大的物質力量。

簡要說明科學發展觀是怎樣體現哲學與時代的關係的

3樓:**物理

科學發展

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體現了發展的觀點。

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體現了人民群眾是歷史的主體,是社會實踐的主體。說到核心,又可說抓主要矛盾。

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體現了聯絡的觀點。

科學發展觀的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體現了整體與部分的關係。

科學發展觀提倡創新,又有哲學創新的觀點和辨證的否定觀。

科學發展觀有時又與系統和要素結合在一起,推動系統優化升級。請在此輸入您的回答,每一次專業解答都將打造您的權威形象

高中政治 科學發展觀是怎樣體現哲學與時代的關係的

4樓:丹以鬆

時代決定哲學,哲學是時代的反映,真正的哲學是時代精神的精華。科學發展觀是對當代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總結和規律認識,順應了時代發展的要求。

哲學反作用於時代,正確的哲學推動時代發展。科學發展觀對於當代中國經濟社會的持續發展具有推動和指導作用。

觀是怎樣體現哲學與時代的關係的

5樓:鄭州小小女孩

科學發展觀是怎樣體現哲學與時代的關係的(1)真正的哲學都是自已時代的精神上的精華.科學的發展觀正確反映了當今時代的任務和要求,馬握了時代的脈博,正確地總結和概括了時代的實踐經驗和認識成果,是指導發展的世界觀和方**的集中體現.(2)哲學是社會變革的先導,科學發展觀是我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指導思想,用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域性,才能促進社會變革,推進時代前進.

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的意義

科學發展觀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最新成果,是馬克思主義與當代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相結合的產物,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集體智慧的結晶。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程序中,始終堅持和貫徹科學發展觀,我們就必定能擔當強國富民的歷史重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黨帶領13億人民形成和貫徹了科學發展觀,著力推...

科學發展觀是什么,科學發展觀是什麼

科學發展觀 歸納起來大致有這樣三個方面,即 全面發展觀 協調發展觀和可持續發展觀。1.全面發展觀。這是 科學發展觀 關於發展範疇的認識,就是要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促進社會全面進步和人的全面發展。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認為,經濟是一個社會生存 發展的基礎,生產力是推動社會發展的最根本的力量。同時,他們也重...

科學發展觀在我心中,科學發展觀在我心中

科學精神是人們在長期的科學實踐活動中形成的共同信念 價值標準和行為規範的總稱。它一方面約束科學家的行為,是科學家在科學領域內取得成功的保證 另一方面,又逐漸地滲入大眾的意識深層。科學精神應包括12個方面的特徵 1 執著的探索精神。根據已有知識 經驗的啟示或預見,科學家在自己的活動中總是既有方向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