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老師是誰啊拜託各位了3Q

2021-05-04 01:34:50 字數 904 閱讀 6607

1樓:浮虎

當然是鑽子,沒鑽子哪來孔子

記得采納啊

2樓:天賜頻瓢

師襄,萇弘,老聃(老子) 郯子(生卒年月不詳),已姓,子爵,春秋時期郯國國君,約公元前十一世紀,少昊(姓已,名摯,字青陽,建都窮桑,故號為窮桑氏,也稱金天氏)後裔中的炎族首領就封於炎地,稱炎國。屬人方。炎,古音亦讀談(tan),春秋前後,國名多加「邑」字,從而炎國演化為郯國。

萇弘,字敘,古資中縣人,(前575-前492)。據《圖經》載「萇弘,資中人,有祠在青泥坊,數裡之內土色尚青。」又據,《莊子·外物篇》載:

「萇弘蜀人,被殺之後,血流不止,蜀人藏其血,三年之後化為碧。」成語「碧血化珠」、「碧血丹心」即由此而來。 師襄,春秋時魯國的樂官。

擅擊磬,也稱擊磬襄。也有一說是衛國樂官,亦稱師襄子。 孔子的老師之一,孔子曾向他學習彈琴。

《史記》裡說他「以擊磬為官,然能於琴」,師文曾從他學琴,《史記.孔子世家》、《韓詩外傳》也都說孔子曾從他學琴。 老子(傳說前600年左右—前470年左右),中國古代思想家。

姓李名耳,字伯陽,楚國苦縣 厲鄉曲仁裡(今河南省鹿邑縣東太清宮鎮)人,有人說又稱老聃。在傳說中,老子一生下來時,就具有白色的眉毛及鬍子,所以被後來稱為老子。相傳生活在春秋時期。

老子著有《道德經》,是道家學派的始祖,他的學說後被莊周發展。道家後人將老子視為宗師,與儒家的孔子相比擬,史載孔子曾學於老子。在道教中,老子是一個很主要的神仙,被稱為太上老君,尊為道祖。

從《列仙傳》開始,把老子列為神仙,還說老子重視房中術。東漢時期,成都人王阜撰《老子聖母碑》,把老子和道合而為一,視老子為化生天地的神靈。成為了道教創世說的雛形。

而在漢桓帝時,漢桓帝更是親自祭祀老子,把老子作為仙道之祖。 項橐,春秋時期魯國的一位神童,雖然只有七歲,孔夫子依然把他當作老師一般請教,後世尊項橐為聖公。

飄雪是誰唱的?拜託各位了3Q

歌曲 飄雪 歌手 韓雪 飄雪 憂鬱的一片天 飄著紛飛的雪 這一泓伊豆的溫泉 竟是我孤單的思念 飄零的一片葉 就像你我的終結 這一泓伊豆的溫泉 充滿溫暖的從前 你的手曾經擁著我的肩 呢喃著愛我直到永遠 雪花像綻放的禮花 天地間肆意地飄灑 縱情在一霎那 為何現在只剩下風吹亂我的發 撕開我記憶的傷疤 讓往...

中國國旗是誰發明的?拜託各位了3Q

中國國旗是由上海人曾聯鬆所設計的。原本的構想主要是表現出中國四個主要社會階級工人階級 農民階級 小資產階級 民族資產階級團結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但由於五顆星自上而下排列,似乎隱含階級地位之分,於是改為環繞大星的設計,並在大星中加入了錘子與鐮刀的標誌。後來將錘子與鐮刀刪除,因為一來認為五星紅旗中大可不...

電池是誰發明的?拜託各位了3Q,電池是誰發明的?

1800年,歷史上第一個電池 提供穩定連續電流的電源裝置 即伏打電堆誕生了.電池是誰發明的?是伏特伏特是義大利物理學家,1745年2月18日出生於義大利科莫一個富有的天主教家庭裡。他的父親和一位高貴的婦女結婚之前,一直是耶穌會的一位新教徒,已有十一年之久,這位婦女也是一位宗教信仰很深的人。伏特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