鈀金為什麼會漲那麼厲害

2022-01-05 06:30:52 字數 3085 閱讀 4478

1樓:誠不欺也

很大的原因是新能源領域需求旺盛而且**特殊。

在消費者對車輛需求沒有減少的情況下,對於生產者來說生產符合「歐洲標準」的車輛成為唯一選擇。為了解決這一問題,生產清除排放汙染物的轉化器便勢在必行,鈀金便是此轉化器的主要所需金屬,強勁的需求給予了鈀金十足的**的動力。

鈀金這一金屬的**特殊性也是必須考慮。鈀金(鉑金)這一金屬的主要產量主要集中在兩個國家-南非和俄羅斯。由於這兩個地方的地緣政治風險較高,**擔憂的情緒一直瀰漫市場。

2023年南非工人罷工時,這一地區所有的鈀金(鉑金)生產全部停止。

鈀金**緊縮現象進一步加劇。鈀金在2023年1月曾短暫攻破多年的頑固阻力,也是2023年1月高位1125.00美元,不過自此之後轉向下行,直至2023年8月重拾迅猛漲勢,一路向北有效上破該位,之後高歌猛進,不斷重新整理歷史高位,截止2023年3月27日,鈀金最高觸及1613.

34美元/盎司。

2樓:舊石頭化成風

現貨鈀金的**,跟鈀金的**緊張有關係。需要在增加,可是**緊張的局面沒辦法從根本上解決。再加上,美元的弱勢和其它***的**,更是進一步的推動****。

相較於性質、作用類似的鉑金,2023年9月底,鈀金**16年來首度超越鉑金**,而目前鈀金的**已經達到鉑金**的1.8倍,這在之前從未出現。過去十餘年,鉑金**長期貴於鈀金**。

鈀金並不屬於避險與投資的金融商品,它主要是工業應用的原料,鈀金在化學中主要用於製作催化劑,是航天、航空、航海、兵器和核能等高科技領域以及汽車製造業不可缺少的關鍵材料,還可用於製造牙科材料、首飾和外科器具等。在汽車行業,鈀金主要用於汽油車的催化轉化器,也可用於日益流行的混合動力汽車。

南華*****分析師薛娜告訴《國際金融報》記者,近期鈀金**屢創新高,除了***總體**氛圍較好之外,鈀金**下降、需求增長令**缺口擴大,並導致地面庫存持續下降才是主要原因。

隨著消費者的喜好從柴油車轉向汽油車,買家一窩蜂搶購用於汽車觸媒轉化器的鈀金,使鈀金需求大漲。

對於目前鈀金的價位,詹姆斯·斯蒂爾認為,目前有一種情緒,吸引了大量投資,這使得鈀金的**遠離均衡。

3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貴重金屬中,除了**、**外,其它的都是靠炒作炒熱的。

鈀是鉑系金屬的成員,鈀金與鉑金相似,具有絕佳的特性,常態下在空氣中不會氧化和失去光澤,是一種異常珍稀的***資源。同時,鈀金是一種不可再生的稀缺資源,地殼中的含量約為一億分之一,比**要稀少很多。

在所有***當中,鈀金以最受供需關係影響著稱,即使鈀金礦業的產量已處在歷史最高的區域,使2023年的全球鈀金**量預計可達970萬噸、將創近10年來的第二高**水平。

世界許多國家都選擇執行更為嚴格的汽車排放標準,中國當然也不例外,這就意味著汽車製造商需要更多的鈀金來生產催化轉化器。目前,環境保護部、國家質檢總局已經出臺了輕型車國六標準,而每一輪排放標準的提升,都會提升汽車行業的鉑族金屬用量。

三菱分析師巴特勒(jonathan butler)稱:「鈀金的基本面市場吃緊,**持平,但需求出現上升。除此之外,無疑還有一些投機力量,推動鈀金升至紀錄高位。

」他表示:「目前,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變化,工業用途的鈀金需求依然旺盛,投機者正在平倉,鈀金的遠期合約處於現貨溢價狀態。短期內,我們可能會看到鈀金**繼續**。」

4樓:海上寶時薈

傳統的珠寶首飾稀有***鈀金,在兩年時間大幅暴漲,揭祕。是因為汽車尾氣排放國六標準使用做三元催化。

5樓:刺客侃八卦

我覺得鈀金還會繼續**,因為在現在的市場經濟中,鈀金還處於一個供不應求的狀態,只要市場需求大於供給,那這個物品市場中就一直處於搶手的狀態。物以稀為貴是千年來亙古不變的真理。

6樓:射手座的

不會。任何東西都不會無限**的,只是炒作而已,等熱度過去以後就會降下來了。

7樓:帽帽的情感世界

鈀金這個東西雖然也是稀缺金屬一類的,但是相對於****這種具有金融屬性的金屬是沒有什麼交易性的,漲得厲害只能說明近期出現了某些政策影響了產出。

8樓:匿名使用者

從9月份起,礦石開採量大幅提高,按照開採和出貨運輸的時間,大概1個月左右,鈀金提煉等加工週期在6-8周,故鈀金礦石**在10中旬左右開始下降;鈀金**在12月-1月左右會開始**。

9樓:芳元寶

像這種*****都是一直在波動的,如果背後有資金在炒作的話,很有可能會突然的漲的很厲害,漲幅讓人看不懂。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跟汽車需求有關,因為鈀金主要應用於汽車和首飾行業,首飾行業中**並沒有漲的太厲害,所以鈀金****可能跟汽車銷量有關。

11樓:沐雨莀風

因為他稀有啊,大家都知道,越少的東西他就越容易爆長,這種金屬本身就是稀有金屬,漲的特快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1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有人在炒作吧。貴重金屬中,除了**、**外,其它的都是靠炒作炒熱的。包括鉑金在內。

而非貴重金屬,比如鑽石,那就更是靠炒作了。其實,什麼東西有價值,只要看國家**部門儲備什麼就知道了。像鈀金這種東西,真的沒什麼價值可言。

13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我覺得還是繼續漲的,因為鉑金還是屬於稀有金屬,大多數人都喜歡看。

14樓:眾鑫新辰美

鈀金可能還會繼續增長,因為這種金屬還會有人使用,並且很稀缺,俗話說物以稀為貴。

15樓:貓貓狗狗的閒聊

因為稀少所以貴呀,貴重金屬

16樓:匿名使用者

**才是炒作的重災區,

就那麼幾個持有**的大戶機構就夠把**炒得天昏地暗的了,銀價為什麼一直上不去就是因為這幾個機構。**了他們就拋售,拋售了就掉價,掉價了就回購補倉,來來回回的掙差價。lbma,comex,ishares silver trust**,etf securities什麼的,手頭的**都是論千噸甚至是萬噸來的,而且還全都是現貨。

鈀金是因為環保需要造成的****,這種金屬只有俄羅斯和南非有量產,在軍工生產中也有應用,但大頭只是汽車。不過現在有汽車零件廠商考慮從新用鉑金,來代替鈀金,因為鈀金**實在太貴了,但可行性還是個未知。

為什麼現在物價漲的那麼高呢

1 貨幣超發。沒有一種正確的貨幣理論來確定合適的貨幣量。猛然加大貨幣 量,打破了原有的平衡,肯定是錯誤的。2 貧富分化。極少數的人掌握了很多的資金,形成了炒作物價的基礎。3 市場的盲目性。市場的盲目性使商品 量時大時小,造成 劇烈波動。例如豬肉 我不知道你是什麼文化程度,我也只能說下我知道的,08年...

人活著為什麼會那麼累,人活著為什麼會那麼累??

只要活在這個世界就要承受各種壓力,人有很多中活發,有的人一生下來就非常的富裕,也有的人一生下來就會非常的艱苦,不要去想人活著為什麼會這麼的累,那樣就沒有什麼意義了,因為累人才活著,不要勉強的去舍求什麼,也不要自甘舵搦要相信自己 人活著感覺到累,那是因為我們沒有正確的對待生活,如果我們熱愛生活,熱愛工...

什麼會影響基金的漲浮,什麼會影響基金的漲浮

的漲跌是和其擁有的支援股份有關的,支援股的 的 越高,自身價值也越高.上天天 網上查.跟 經理的操作理念,能力有關。決定 業績的主要因素 1 資本的配置。配置中 的比例越高,其承擔的風險越高,收益或損失也可能越大。如圖3所示,在2006年市場 的 中,滬深300指數 121.02 開放式 型 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