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忠那麼厲害,為什麼年輕的時候沒有出名

2021-08-04 05:11:57 字數 893 閱讀 6268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應該是大器晚成型,越老越狠的那一類武將。為什麼就因為定軍山的事蹟,就以為黃忠始終都很厲害呢?

腦洞可以這樣聯想的話,那麼結合黃忠傳與太史慈傳,我也可以理解為太史慈曾經完爆了黃忠?

比如黃忠傳裡明確說明,早年黃忠奉命輔佐劉表的侄子劉盤。

而太史慈傳裡記載這個劉盤曾經幾次侵入太史慈把守的防地,然後被太史慈打的大敗。

好了腦洞開啟,黃忠早年跟隨劉盤,劉盤出征黃忠必然要隨行,太史慈數度擊敗劉盤的入寇,要打敗劉盤太史慈繞不開要先擊破黃忠,那麼,是不是該得出這樣的結論,早年的黃忠根本不值一提,起碼太史慈各方面完勝黃忠?

那麼問題來了,誰出生了會像遊戲一樣,就獲得一個恆定的能力數值,天生就會舞刀弄槍,就會上陣殺敵?

比如建國的那些開國將軍,彭總,林總,徐總,粟裕一開始就是能力超凡每戰必贏的常勝將軍,無師自通的生來就能指揮千軍萬馬,談笑之間成千成萬的敵人就灰飛煙滅了。那就是妖怪了,不在戰爭中學習戰爭,歷經了無數的磨難與失敗,**來的幾十年後的璀璨將星。

2樓:孤獨的小兵

沒有好的主公,沒有好的平臺,最好的武將也無用武之地。

但是在我的心目中,黃老將軍是純粹的武將,是真正的勇夫。我把年輕時的您擺在三國武將第一位。

3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大器晚成型的將才。人才分為兩種:一種就是年輕時就鋒芒畢露,比如周瑜周公瑾,二十多歲就當上東吳大都督;另一種就是中晚年後才聲名卓著的人才,比如司馬懿司馬仲達,諸葛亮出山時司馬懿還只是個普通人。

黃忠其實一直武力很強,他自己也說過“吾雖老,吾手中寶刀卻不老”,可見他年輕時就不是一般人物,只不過當時機遇不好他才未過早斬露頭角

4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年輕時就很有名了,只不過老了之後跟了劉備變得更有名了而已

鈀金為什麼會漲那麼厲害

很大的原因是新能源領域需求旺盛而且 特殊。在消費者對車輛需求沒有減少的情況下,對於生產者來說生產符合 歐洲標準 的車輛成為唯一選擇。為了解決這一問題,生產清除排放汙染物的轉化器便勢在必行,鈀金便是此轉化器的主要所需金屬,強勁的需求給予了鈀金十足的 的動力。鈀金這一金屬的 特殊性也是必須考慮。鈀金 鉑...

年輕的時候為什麼要努力奮鬥,為什麼年輕人要努力,要奮鬥!

不幹活,有錢有車有老婆啊。有人說奮鬥要趁早,人為什麼一定要在年輕的時候努力奮鬥呢?你怎麼看這個觀點?的確是這樣,年輕無極限,年輕一切皆有可能,趁我們年輕的時候一定要多努力多拼搏,拼到自己無能為力,努力到感動自己,為什麼趁我們年輕不好好的去做事呢?我們年輕不要去過早的享受,享受是以後的生活,只有趁現在...

為什麼當年錢鍾書剛寫完圍城的時候沒那麼火呢

同意樓上朋友說的 最關鍵的就在這兒,謙虛!再一個,人人都是想要積極進取的,對自己創作的作品的要求都是不斷提高的,而且是有所比較的。錢老的作品,其他的作品,是各個經典,各個不同類。讀了後卻發現這部作品在錢鍾書的作品中怎麼也算精品?修改你的話,應該說 在 界裡絕對算精品 為什麼他認為不好呢?個人見解,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