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總是那麼物質,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物質

2021-10-17 08:54:48 字數 3201 閱讀 3115

1樓:小小思想

因為現實生活就是要考慮物質的,只要取財有道,物質不是壞事,這是對自己和家人生活質量的負責。

2樓:水煮酸菜

因為這就是生活啊,有錢也許不是無所不能的,但是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的,有錢你才有辦法過想過的生活,所以大家都很物質。

3樓:隨風起聽峰唱

因為社會環境吧,現在這個社會就是想要生活得好就一定要有金錢,久而久之大家都越來越物質。

4樓:布吉島的醜小鴨

因為現實生活就是需要物質。有情懷固然好,但情懷不能當飯吃。為了生活,人們的確要物質一些。

5樓:執著的元宵

因為物質就是現實社會,由於現實社會的壓迫,金錢的壓迫,人只能越來越物質,越來越只想著金錢。

6樓:木兮潼

因為物質可以保障生活,要是沒有物質,只有精神是沒辦法生活下去的。在意物質其實都是生活所迫。

7樓:正好心動

因為只有物質才是真實存在的,物質是決定一切生活條件的基礎,想要有好的生活環境和條件,物質基礎必不可少。

8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因為要生活啊,而生活需要物質,生活建立在物質的基礎上,沒有物質,我們都無法生活,只能喝西北風了。

9樓:這是溫衡

當然是生活所迫啊,沒有辦法,這個社會太現實,沒有辦法,不物質一點,就只有等著喝西北風。

10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是因為要生存下去,想過上好的生活。滿足了自己的生存需要,才會去追求情感上的需要。

11樓:怕機率

沒有物質 無法生活 沒有物質 沒有辦法高質量的活著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物質?

12樓:一心稱念南無

現在人很可憐,以苦為樂,飲苦食毒。吃喝玩樂,無不是罪。

13樓:來自小孤山醒目的雨花石

我覺得追求物質沒錯呀,這個年代真的不是一個有情飲水飽的年代,沒有錢你們天天睡茅草屋,你們哪來的愛情?

我比較贊同,兩個人有經濟能力,這樣才能夠共同創造幸福,貧賤夫妻百事哀是真的!

我覺得物質是生活的基礎,女孩子追求物質也不可怕。很多人說女孩子現在太現實了,現在太物質了。

可怕嗎?她們只是把自己的需求實實在在的說出來了而已,而且你不物質嗎?每個人都想要更好的生活,女孩子對於未來有一定的需求很正常。

她們需要更好的未來,她跟你說,是希望你倆一起創造出這個更好的未來,而不是強迫你必須給他一個更好的未來。

而男孩子物質也很正常,他們需要努力,努力是對一個家庭的責任,是對愛人的責任,是對更好的人的責任。

所以你沒必要去批判誰,物質怎麼了?你不物質嗎?誰不想要更好的生活,誰不想實現經濟自由。

只不過我們在談戀愛的時候先把這個條件說出來了,避免少走彎路而已。

我是一個年輕人,我追求物質,我自己努力得到這些東西,我希望未來的另一半也可以努力生活

14樓:來自香山懷瑾握瑜的美國隊長

不管是年輕人還是年老人都一樣物質好嗎,以前是現在也是,都說半斤對八倆,自己是什麼條件,就找什麼條件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現在的年輕人這麼物質,而是這個社會一直崇尚一切向錢看的理念。可能是國人以前貧窮的生活過怕了,

一心只想賺錢。

16樓:他不在這裡你

因為現在房價太貴了。

女人為什麼都是那麼物質呢。

17樓:祁菱凡望竹

難道男人就不物質了嗎?車子、房子、票子等等一些名牌。是人就會物質,因為現在是物質當道物質的社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環境太物質,很多人只認錢,存在拜金主義。

19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是保證戀愛的基本支柱。沒錢你管出去約會嗎?

為什麼現在的人總是在追求物質享受?

20樓:辰星

所謂追求物質和發展物質世界不能混淆,人獨特於萬物是有發達的大腦和複雜的意識,精神才是我們作為人所應該崇拜的東西,物質只是支託這種精神追求的,買來的東西永遠是別人的,活在自己的精神中才是真正的活著。

21樓:回憶

一個精神力量無比強大的人一定很熱愛生活,對世間萬物都以愛之名去認識看待。誰都知道這個社會等級分化在無形中根深蒂固,每天我們都會不自然地去比較著一些人和事,會不知不覺中受到某個人的影響,甚至會言行舉止思想認識中去效仿,這很科學也正常。

22樓:尓康

追求物質的同時內心一定要接近完美,而不是擁有完美,很久以前我一直糾結於何為“物質卓越”與“精神卓越”。一度時間內,我覺得自己擁有的東西送出去才更有價值,因此我很喜歡請人吃飯,送人東西,大大小小,合乎禮儀。但這需要一個前提,那便是我覺得這個人真誠靠譜不存在欺騙,否則戲演地再真終歸是假。

23樓:懷美琳

坦率來講,我是一個不在乎物質卓越,極力追求精神卓越的人。但我沒有把物質追求看作是洪水猛獸,物質的發達能夠很好地開化到精神世界中,這個功能讓我的精神世界體驗不斷優質,因此我要感謝物質。我不是一個自私的人,但很會過日子。

我覺得這些吉言所帶來的正向作用比一個老師在課堂上死板地向學生灌輸強得多。我不反對追求物質。

24樓:汐

追求物質還一般承載著某種社會賦予的責任,試想你一輩子只為了自己的精神滿足,不去和周遭建立聯絡,不去處理社會關係,不去滿足某些關係帶來的物質需要。除非尋覓到同類,是很難被人理解的。

25樓:編劇42204蔚巴

追求物質簡單實在,追求精神可能需要建立在一定的物質基礎之上。連生存都有問題了,怎麼還能安分的享受精神。除開永遠躲避在自以為是的精神裡不能面對現實,這個和物質無關。

26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人也追求物質享受呀。去任何名勝古蹟、文化旅遊景點看看,古代的富裕階層生活是相當有情趣的,當然這個情趣的基礎就是豐厚的物資。

27樓:寶寶69103懊謝

物質享受是精神享受。任何物質享受,說到底還是精神享受。如美食的美味本身也是一種意識層次的精神活動。追求心理上的滿足。而高層次的人可以直接追求精神享受。

佛教分為大小乘,那麼道教呢?為什麼人們總是認為道教的境界不如

宗教的出現是為了撫慰人類的心靈。而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存在一種信仰。好比那句俗話,蘿蔔青菜各有所愛。無所謂誰不如誰。同是修道之人,為什麼非區分誰比誰的好呢?道教修今生,佛教修來世。殊途同歸。不管你是信那個教的,他們指導我們的都是行善積德。以求超脫於自然。佛教宣化於世。乃求紅塵萬丈中尋得正果。道教清靜無...

為什麼女生那麼物質,為什麼很多女生那麼物質?

物質對於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簡單點來說,你想喝水,也需要一個容器來裝,才能夠喝到。貧富之間的距離在於,這個飲水的容器是什麼物質而已。物質的好壞,取決於一個人的賺錢能力,也可以證明一個人的價值所在,當然只是當蛆蟲的人不在此列。那麼現在的女人為什麼變得越來越物質了呢?這要因人而異,不能以偏概全。總的來...

為什麼總是春天會開花,為什麼人們總說春天花會開?難到只有春天才會開花嗎?

春暖花開,春天萬物復甦,是因為經過了一個冬天的積累,養精蓄銳,一到春天,陽光溫暖,春風拂面,空氣溼潤,這些條件促使萬物萌發。花自然就開了。但是大自然也是很神奇的,為了讓你一年四季有景可觀,有花可賞,一年四季都有花開的。只是不同的植物生活習性不同罷了。這也是植物在漫長的演變過程中對環境的適應結果。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