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喝酒的句子,描寫白酒的句子

2021-10-17 09:00:57 字數 5363 閱讀 6532

1樓:大嘴庸才

關於描寫喝酒的句子,出自歐陽修的《醉翁亭記》。原句為:“射者中,弈者勝,觥籌交錯,起坐而喧譁者,眾賓歡也。”

句子意思是:投壺的人中了,下棋的贏了,酒杯和酒籌互動錯雜,時起時坐大聲喧鬧的人,是歡樂的賓客們。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二兩不算酒,三兩四兩漱漱口,五兩六兩順牆走,七兩八兩牆走我不走。

3樓:哥火日立

第1句】輕輕搖晃高腳玻璃杯中的淺玫瑰色液汁,一縷說不準是醇香、果香、清香濃縮而成的葡萄酒特有香氣,樸鼻而來沁人肺腑。輕抿一口,齒頰留芳,連打嗝、哈欠都韻味餘香。

【第2句】一杯小酒,是朋友之間溝通的一種重要媒介。酒越喝越厚,越賭越薄,這是幾千年的老話。人生需要朋友,再優秀的人,沒有朋友就好比一片紅花沒有一絲綠葉又看不到枝幹,驚豔之後,就是乏味。

【第3句】桌上這碗紅酒宛如太陽,粉紅色的酒是其光芒,如果沒有紅酒,彷彿環繞在太陽四周的行星般的我們就無法發光。

【第4句】一杯小酒,不必大醉,只要微醺,醉眼迷離、鏡花水月,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人世間的一切煩惱皆忘卻,人世間的一切功利皆看淡。酒喝過了,胸中的塊壘沒有了,眼前是一片清明的世界。

描寫白酒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1) 讓我們輕輕地閉上眼,感覺香醇的液體攸然滑過舌尖,潤潤地過喉,滑滑地入嗓,暖暖地浮動在腹間,徐徐地遊離在鼻吸裡,悄悄地潛進血脈中……是美酒,讓人無法忘懷的美酒。她飄著芳香散著甘甜,輕輕柔柔就成了自己身體的一部分。

2) 賞花歸去馬如飛,立馬如飛酒力微,酒力微醒時已暮,時已暮與賞花歸。《醉枕江山》

3) 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歐陽修《浪淘沙》

4) 願多年以後還能提著老酒挽留舊友

5) 多年以後願你我舊友共飲老酒一醉方休

6) 是啊,酒在杯中情在心,深深地飲下這杯美酒!飲下這一杯杯含情的酒,飽含萬種風情的酒!有情的情,飽含濃烈友情的酒!

7) 美酒的美,是高山的美,河流的美;是極地的美,也是熱海的美;是仁和之美,友善之美,是和諧的美中庸的美!是包融的美!是大美不言的美!

8) 在美酒中,情懷無需言說,悲喜無需表達,推杯換盞時,杯杯美酒懂我們的英雄氣兒女情,懂我們的書生意氣俠客肝膽,懂我們的超然心態!

12) 獨坐孤亭歌一曲,靜望雙燕酒一杯。扶欄側看池中物,笑問何時惹塵埃?

13) 胃殤獨創,三兩黃酒,不禁蒼涼,亂時千百傷

14) 秋風起思離愁仰望星空依舊心已醉不需酒不解愁更愁

15) 莫思身外無窮事,且盡生前有限杯——李白

16) 一簾幽夢長,子夜情未央。曉來誰染鬢成霜?淚落已千行。把酒酬月人茫茫,白了少年郎。對鏡愁容卷千丈,怎掩藏?暗思量,豈敢忘?——淺醉

17) 輕輕搖晃高腳玻璃杯中的淺玫瑰色液汁,一縷說不準是醇香、果香、清香濃縮而成的葡萄酒特有香氣,樸鼻而來沁人肺腑。輕抿一口,齒頰留芳,連打嗝、哈欠都韻味餘香。

18) 桌上這碗紅酒宛如太陽,粉紅色的酒是其光芒,如果沒有紅酒,彷彿環繞在太陽四周的行星般的我們就無法發光。

19) 紅酒是生命的血液。要懂得生命就首先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瓶紅酒。它為愛而生,也可為愛而死。

仿似有著千變萬化性格的妙齡女子。時而瘋狂,時而詩意,時的含羞驕眉,當她留戀那宛若憂傷時。生命的所都有被子她那超凡脫俗的氣質迷戀。

20) 喝酒的女人懂得珍惜,喝酒的女人懂得理解。喝酒的女人懂得放棄。喝酒的女人會用酒抒發自己的情懷,敢愛敢恨,喝酒的女人會用酒詮釋自己的人生,敢做敢當。

1) 溫酒一杯淺嘗隔世夢一場任多情人醉倒在花海水鄉——徐琦《滿城花開》

3) 紅酒能撫慰人們的情緒,讓人忘記煩惱,使我們恢復生氣,重燃生命之火。小小一口紅酒,會如最甜美的晨露般滲入我們的五臟六腑……紅酒不會令我們喪失理智,它只會帶給我們滿心的喜悅。

4) 喝美酒,是一種大享受,不僅僅是舌頭和口腹的享受,而是精神與靈魂的享受。飛翔起來舞蹈起來的享受!

5) 酒使人心愉悅,而歡愉正是所有美德之母。我繼續與葡萄酒作精神上的對話,它們使我產生偉大的思想,使我創造出美妙的事物……

5樓:不雨亦瀟瀟

) 酒伴的是孤獨,是寂寞。醉後才發現,只是少了身邊的那個人。

2) 酒逢知已千杯少,能喝多少喝多少,喝不了趕緊跑。

3) 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來了迎接他的要靠女**。

4) 我抱著孤單伴著酒氣一個人入睡如果還能遇見不要再後退。

5) 裝作無動於衷,隨著酒意的麻痺,讓自己看起來像是麻木了一樣。

6) 喝酒的女人懂得珍惜,喝酒的女人懂得理解。喝酒的女人懂得放棄。喝酒的女人會用酒抒發自己的情懷,敢愛敢恨,喝酒的女人會用酒詮釋自己的人生,敢做敢當。

7)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8) 酒不醉而人自醉。

9) 酒,讓我想起了你,而你卻忘記了我。

10)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欄意。

描寫喝酒的唯美句子

6樓:荷塘月色宇

1、享受濃濃的芬芳,閉上眼睛,咀嚼回味,浮想聯翩,意猶未盡。

2、當一滴尊貴溶解呢喃,品味在昇華中渲染,如時光被歲月飽含。

3、魅力是品質的外在表現形式,紅酒的魅力在其色,在其味,在其傾城的浪漫。

4、累了將心靠岸,永遠相依伴的港灣。如今離別擺在眼前,將你我模糊雙眼。天地之寬,但願相隔如鄰,消魂一揮手,從此共享嬋娟。

5、我不喜歡喝酒,我只是買醉。

6、不要怪男人抽菸,不要怪女人喝酒。抽菸的人有故事。喝酒的人有心事。

7、只有這種趣致的女人才懂得如何淡然地享受生活,她能綻放出如紅酒一樣醉人的美。

8、朋友,這時候的你所需要的調節劑不過是一杯香醇的紅酒。

9、她幌如披著柔幔的**,玲瓏剔透,嬌豔欲滴,氣若幽蘭,出塵脫俗。

10、謝謝你關心,不過,你也知道我們商人尚酒,喝酒傷身,不喝酒傷心啊。

11、不喝酒,不抽菸,三年省下無數錢。

12、喝醉了酒,我誰都不服,就扶牆。

13、品味自然化身心,享受人生悟性情,魅力不在杯盞間,典雅灑脫天地中

7樓:乾若雁

1、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再一杯。我醉欲眠卿可去,明朝有意抱。

2、醉人不過花共酒,花是美人酒是愁。

3、從此抽菸喝酒,閉口不談天長地久,從此聊貓逗狗,再也不說曾經擁有。

4、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5、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壺二鍋頭。

6、莫道有酒終須醉,酒入愁腸愁更愁。

7、累了將心靠岸,永遠相依伴的港灣。如今離別擺在眼前,將你我模糊雙眼。天地之寬,但願相隔如鄰,消魂一揮手,從此共享嬋娟。

8、不是喝醉了,就是想要喝醉;不是去旅行,就是想要去旅行。原來我終究是這樣不開心。

9、很多人說喝酒忘不掉,但還喝。喝酒追求的不是忘掉,而是一瞬間的解脫。

10、歲月還漫長,你心地善良,終會有一人陪你騎馬喝酒走四方。

8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9樓:佼宛亦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饈值萬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解釋:說的是一個絕世少年在沙場以一敵百,渴飲敵血如酒,雖然有些讓人迷失心性就像醉酒,但是人們不要嘲笑他呀,上古時期大戰之後,沒有留下來幾人,他就是其中那一個呀,何其邪魅,何其肆意!

11樓:今天是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葡萄美酒夜光杯

明月樓高休獨倚,酒作愁腸,化作相思淚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紅泥小火爐,綠蟻新焙酒。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描寫喝醉酒的醉漢面貌的句子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1、心思無定,神情恍惚,喜怒無常。腳下不穩,身不由己,忽東忽西。眯起眼在雲裡霧裡,瞪大眼不知身在何處。哇的一口,酸辣湯直瀉一片,原來肚裡翻江倒海。

2、那西北風像個醉漢

,在大雪原上、在小鎮的每座房前遊蕩著,時而放開喉嚨狂怒地咆哮,時而好像疲憊地喘著粗氣。

3、一旦喝酒過量,就變得態度粗蠻,口無遮攔,目中無人,出言不遜。

4、六個六啊!哥兩好啊!誰怕誰啊,烏龜怕鐵錘啊!

5、一兩二兩漱漱口,三兩四兩不算酒,五兩六兩扶牆走,七兩八兩還在吼。

6、如果清醒不是一種快樂,我寧願——醉酒。輕輕地放著**,淡淡地飲著酒,不能解愁,只有醉酒,飲你的串串淚珠,懷念那往日美夢,眼光充滿無奈的溫柔。讓往事都成為過去,只有醉酒,伴著淚痕,直到天明。

7、喝得群眾翻白眼,喝得單位缺經費;喝得老婆流眼淚,晚上睡覺背靠背,一狀告到紀委會,書記聽了手一揮:能喝不喝也不對,我們也是天天醉!

8、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感情厚,喝不夠;感情薄,喝不著;感情鐵,喝出血。

9、讓我們輕輕地閉上眼,感覺香醇的液體攸然滑過舌尖,潤潤地過喉,滑滑地入嗓,暖暖地浮動在腹間,徐徐地遊離在鼻吸裡,悄悄地潛進血脈中……是美酒,讓人無法忘懷的美酒。她飄著芳香散著甘甜,輕輕柔柔就成了自己身體的一部分。

10、革命的小酒天天醉,喝紅了眼睛喝壞了胃,喝得手軟腳也軟,喝得記憶大減退。

13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醉嘆胡秉言

醉生夢死一天天

不管妻兒舉步艱

虛度光陰頹喪志

糟粕嘆氣淚漣漣

描寫酒味道美句子

14樓:星河

你好,部分如下:

1.讓我們輕輕地閉上眼,感覺香醇的液體攸然滑過舌尖,潤潤地過喉,滑滑地入嗓,暖暖地浮動在腹間,徐徐地遊離在鼻吸裡,悄悄地潛進血脈中……是美酒,讓人無法忘懷的美酒。她飄著芳香散著甘甜,輕輕柔柔就成了自己身體的一部分。

2.在美酒中,情懷無需言說,悲喜無需表達,推杯換盞時,杯杯美酒懂我們的英雄氣兒女情,懂我們的書生意氣俠客肝膽,懂我們的超然心態。

3.輕輕搖晃高腳玻璃杯中的淺玫瑰色液汁,一縷說不準是醇香、果香、清香濃縮而成的葡萄酒特有香氣,樸鼻而來沁人肺腑。輕抿一口,齒頰留芳,連打嗝、哈欠都韻味餘香。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輕輕地閉上眼,感覺香醇的液體攸然滑過舌尖,潤潤地過喉,滑滑地入嗓,暖暖地浮動在腹間,徐徐地遊離在鼻吸裡,悄悄地潛進血脈中……是美酒,讓人無法忘懷的美酒。她飄著芳香散著甘甜,輕輕柔柔就成了自己身體的一部分。

在美酒中,情懷無需言說,悲喜無需表達,推杯換盞時,杯杯美酒懂我們的英雄氣兒女情,懂我們的書生意氣俠客肝膽,懂我們的超然心態!

輕輕搖晃高腳玻璃杯中的淺玫瑰色液汁,一縷說不準是醇香、果香、清香濃縮而成的葡萄酒特有香氣,樸鼻而來沁人肺腑。輕抿一口,齒頰留芳,連打嗝、哈欠都韻味餘香。

描寫情書的句子,描寫夜晚的環境描寫句子

1 自從你出現後,我才知道原來有人愛是那麼的美好。2 我有一個夢,關於你,可我不敢讓你知道,因此我把它加上密碼,直到一天,你把它破譯。3 我曾經以為坦白是愛的基礎,後來也知道含蓄是愛的法寶,在坦白與含蓄之間徘徊是一種煎熬,也會讓緣散盡。這種感覺,你體會得到嗎?4 因為你,我懂得愛,而我懂了愛,第一個...

描寫沸騰的句子,描寫夜晚的環境描寫句子

不知bai道你想要哪方du面感覺的沸騰,是必須zhi有這個沸騰dao倆字 還是隻要 版有沸騰的感覺就行了 權那女子的一回眸,甩過一頭烏黑的長髮,眼中的嬌柔,櫻桃般的紅脣頓時使我的心沸騰起來,僵到原地忘記了說話 暑假到了,考試結束,當老師宣佈放假的時候 我們的心個各沸騰起來了。夢想很難實現,但只要我一...

描寫膽怯的句子,描寫膽小的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 她低著腦袋,眼睛不望人,在憤激不安的人群當中穿過,像一隻膽小的兔子一樣。描寫膽小的句子 1 膽小的狗叫起來凶,但不會傷人。羅馬共和國時代作家,羅馬詩歌之父 昆圖斯 2 命運害怕勇敢的人,而專去欺負膽小鬼。古羅馬政治家 哲學家 塞涅卡 美狄亞 3 非大膽不足以任大事,非小心不足以處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