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水果有哪些,深色水果有哪些?

2022-01-05 06:19:20 字數 5320 閱讀 1930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黑色水果      桑葚      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有機酸、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礦物質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許多,主要有鉀、鈣、鎂、鐵、錳、銅、鋅。現代醫學證明,桑葚具有增強免疫、促進造血紅細胞生長、防止人體動脈及骨胳關節硬化、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      桑葚味道酸美、多汁,但是品性微寒,因此女性來例假時要少吃,以防寒氣過大,肚子疼痛。

除生食外,桑葚還可做成桑葚布丁、桑葚蛋糕、桑葚果醬、桑葚水果沙拉等食用。      烏梅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鉀、鎂、錳、磷等。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血液鹼性者長壽」,烏梅是鹼性食品,因為它含有大量有機酸,經腸壁吸收後會很快轉變成鹼性物質。

因此,烏梅是當之無愧的優秀抗衰老食品。此外,烏梅所含的有機酸還能殺死侵入胃腸道中的黴菌等病原菌。      夏天時,可以自制桂花烏梅汁,既營養又方便。

將一小把烏梅加入水中,小火煮40分鐘後,加入桂花、白糖,放涼後,便成為桂花烏梅汁。氣味芬芳,口感酸甜可人,煩躁時可多喝,還有生津去火之功效。      黑葡萄      葡萄本身就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

宋代的醫書《備用本草》記述葡萄的作用為「主筋骨,溫脾益氣,倍力強志,令人肥健,耐飢忍風寒,久食輕身,不老延年,可作酒,逐水利小便」。      黑葡萄的保健功效更好。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維生素b1、b2、b6、c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黑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

把黑葡萄製成葡萄乾後,糖和鐵的含量會更高,是婦女、兒童和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      黑加侖      又名黑穗醋栗、黑豆果。黑加侖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對人體健康具有很大益處,因此在歐洲和其他一些地方非常受歡迎。

而在國內市場,只能見到黑加侖加工成的果汁、果醬等,鮮果還很少見。      黑加侖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磷、鎂、鉀、鈣、花青素、酚類物質。目前已經知道的黑加侖的保健功效包括預防痛風、貧血、水腫、關節炎、風溼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桑葚 烏梅 黑葡萄 黑加侖

黑色的水果有哪些?

3樓:善良的張秀霞

1、桑葚

桑葚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有機酸、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礦物質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許多,主要含有鉀、鈣、鎂、鐵、錳、銅、鋅等。現代醫學證明,桑葚具有增強免疫力、促進造血紅細胞生長、防止人體動脈及骨骼關節硬化、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桑葚味道酸甜、多汁,但是性微寒,因此女性月經期要少吃,以防寒氣過大,引起腹痛。

中國醫學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止渴,潤腸燥等功效,主治陰血不足而致的頭暈目眩,耳鳴心悸,煩躁失眠,腰膝痠軟,鬚髮早白,消渴口乾,大便乾結等症。

2、烏梅

烏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鉀、鎂、錳、磷等。烏梅是鹼性食物,因為它含有大量的有機酸,經腸壁吸收後會很快轉變成鹼性物質。因此,烏梅是當之無愧的抗衰老食物。

此外,烏梅所含的有機酸還能殺死胃腸道中的黴菌等病原菌。

3、黑葡萄

黑葡萄含有豐富的鈣、鉀、磷、鐵以及維生素b1、b2、b6、c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黑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把黑葡萄製成葡萄乾後,糖和鐵的含量會更高,是女性、兒童和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

4、黑加侖

黑加侖又名黑穗醋栗、黑豆果。黑加侖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對人體健康具有很大益處,因此在歐洲和其他一些地方非常受歡迎。而在國內市場,只能見到黑加侖加工成的果汁、果醬等,鮮果還很少見。

黑加侖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磷、鎂、鉀、鈣、花青素、酚類物質。目前已知的黑加侖保健功效包括預防痛風、貧血、水腫、關節炎、風溼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等。

營養學家指出:水果都有一個規律,即顏色越深,營養價值越高。即使是同一品種或同一水果的不同部位,由於顏色不同,維生素、色素及其他營養物質含量也不同。

因此,黑色水果的黑色表皮中含有更多營養成分,大家在食用時,最好連皮一起吃。

醫學研究所有關人員對國內常見的66種蔬菜、水果的抗氧化活性進行了測定比較,結果如下。

36種蔬菜抗衰老排行榜(從強到弱):

藕、姜、油菜、豇豆、芋頭、大蒜、菠菜、甜椒、豆角、西蘭花、青毛豆、大蔥0、白蘿蔔、香菜、胡蘿蔔、捲心菜、土豆、韭菜、洋蔥、西紅柿、茄子、黃瓜、菜花、大白菜、豌豆、蘑菇、冬瓜、絲瓜、蒜薹、萵苣、綠豆芽、韭黃、南瓜、芹菜、山藥、生菜。

30種水果抗衰老排行榜(從強到弱):

山楂、冬棗、番石榴、獼猴桃、桑葚、草莓、瑪瑙石榴、蘆柑、無子青皮橘子、橙子、檸檬、櫻桃、龍眼、菠蘿果、蘋果、菠蘿、香蕉、李子、荔枝、金橘、玫瑰葡萄、柚子、芒果、久保桃、杏子、哈密瓜、水晶梨、白蘭瓜、西瓜、柿子。

參考資料人民網--飲食養生:常吃4種黑色水果 抗衰老有奇效

4樓:百度使用者

常見的黑色水果 桑葚 烏梅 黑葡萄(葡萄食品): 黑加侖 新型黑色水果: 義大利黑梨:

最新引進的義大利品種。8月下旬成熟,平均單果重300克,果面烏黑光亮,特別美觀,果肉黑色,硬脆、多汁、無渣,甜酸可口,香氣濃,風味獨特,品質極上,極耐貯運(常溫下可貯存至翌年3月),高產,是世界極珍稀品種。 荷蘭黑石榴:

最新引進的荷蘭品種。果形特大,平均單果重800克,果面黑色,光滑發亮,鮮豔非常,果粒紫黑色,粒大汁多,甜酸可口,風味極佳,品質極上,不裂果,極耐貯運(常溫下可貯存至翌年4月),高產,9月上中旬成熟,為世界極珍稀品種。 黑棗:

9月上中旬成熟,果大,平均單果重16-20克,最大35克,卵圓形,果皮紫黑色,光潔滑亮,葉及嫩梢皆為黑色,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果肉紫黑或紅黑色,細嫩多汁,酥脆爽口,濃甜(含糖26.1%)味美,風味獨特,品質極上,很耐貯運(常溫下可貯存50多天),高產。

大棗為我國的特產,而黑棗是特產中的特產。該品種為國內極珍稀品種。 阿比斯黑色喬木樹莓:

最新引進的美國品種。8月下旬成熟,果個極大,平均單果重180-250克,果面及果肉都是黑色,果肉細嫩,汁多,甜酸可口,風味優美,品質極上,營養極為豐富,耐貯運,高產。樹體為喬木形(不是普通的藤菜,所以又稱為喬木樹莓),它是世界上亟待開發的第三代水果中的最珍稀品種。

黑桃皇后:10月上中旬成熟,平均單果重250-300克,最大500克,果圓形,果皮烏黑髮紫,特別引人注目,果肉黑色,黑裡透紅,肉質細嫩,汁多,含可溶性固形物21.2%,濃甜(含糖16.

3-19.7%)微酸,香氣濃,風味極佳。品質極上,很耐貯運,常溫下可貯存2個月,氣調貯存可達6個月以上,其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品種,是理想的黑色保健果品,目前1公斤售價達60-80元,出口價1公斤達40-50美元,栽後次年結果,第3年畝產可達2000公斤,第5年畝產可達5000公斤,其經濟效益特高,極有發展前途,該品種為國內極珍稀品種。

美國巨王李:11月上旬成熟,果極大,平均單果重200-250克,最大320克,果圓形,紫黑色,肉嫩多汁,硬脆爽口,含可溶性固形物17.8%,濃甜(含糖16.

6%),酸度適中,無澀味,香氣濃,味鮮美,品質極上,極耐貯運,常溫下可貯存3個月,自花結實,抗裂果,高產,是世界珍稀品種。 美國黑西梅李:10月初成熟,單果重150克,卵圓形,藍黑色,品質極上,很耐貯運,極豐產,為世界優良品種。

美國黑油桃:油桃黑色,甚是稀奇,單果重150-200克,6月中旬成熟,是國外珍稀品種。 黑色水果之所以呈現出黑色外表,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色素類物質,例如:

原花青素、葉綠素等,這類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 相比淺色水果,黑色水果還含有更加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增加人體的抵抗力。此外,黑色水果中鉀、鎂、鈣等礦物質的含量也高於普通水果,這些離子大多以有機酸鹽的形式存在於水果當中,對維持人體的離子平衡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水果是近幾年新興的一類水果,其營養價值遠高於同類品種。黑色水果因富含維生素、硒、鐵、鈣、鋅等物質,而具有防癌、抗癌、抗氧化、抗衰老等功效,目前已成為國內水果市場上的新寵兒。

抗氧化物質含量高

哈爾濱醫科大學營養學博士車會蓮介紹說,黑色水果之所以呈現出黑色外表,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色素類物質,例如:原花青素、葉綠素等,這類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相比淺色水果,黑色水果還含有更加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增加人體的抵抗力。

此外,黑色水果中鉀、鎂、鈣等礦物質的含量也高於普通水果,這些離子大多以有機酸鹽的形式存在於水果當中,對維持人體的離子平衡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多吃黑色水果抗衰老

幾種常見的黑色水果

桑葚: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有機酸、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礦物質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許多,主要有鉀、鈣、鎂、鐵、錳、銅、鋅。現代醫學證明,桑葚具有增強免疫、促進造血紅細胞生長、防止人體動脈及骨胳關節硬化、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

桑葚味道酸美、多汁,但是品性微寒,因此女性來例假時要少吃,以防寒氣過大,肚子疼痛。除生食外,桑葚還可做成桑葚布丁、桑葚蛋糕、桑葚果醬、桑葚水果沙拉等食用。

6樓:娛樂新解說

水果常吃,但黑色水果你吃過幾種?

黑色的水果有哪些?

7樓:儀明智旗語

山竹、黑布林、黑葡萄、烏梅等。嚴格來說黑色水果很少,那些水果都不是黑色只是有點像,像黑葡萄都可以說是紫色。

深色水果有哪些?

8樓:小元寶

黑葡萄、黑加侖、桑葚、桑葚都是深色水果。

深色水果裡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劑、維生素、硒、鐵、鈣、鋅等物質,具有防癌、抗癌、抗衰老等功效。

1、桑葚: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有機酸、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礦物質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許多,主要有鉀、鈣、鎂、鐵、錳、銅、鋅。現代醫學證明,桑葚具有增強免疫、促進造血紅細胞生長、防止人體動脈及骨胳關節硬化、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

桑葚味道酸美、多汁,但是品性微寒,因此女性來例假時要少吃,以防寒氣過大,肚子疼痛。

2、桑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鉀、鎂、錳、磷等。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血液鹼性者長壽」,烏梅是鹼性食品,因為它含有大量有機酸,經腸壁吸收後會很快轉變成鹼性物質。

因此,烏梅是當之無愧的優秀抗衰老食品。此外,烏梅所含的有機酸還能殺死侵入胃腸道中的黴菌等病原菌。

3、黑葡萄:葡萄本身就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宋代的醫書《備用本草》記述葡萄的作用為「主筋骨,溫脾益氣,倍力強志,令人肥健,耐飢忍風寒,久食輕身,不老延年,可作酒,逐水利小便」。

黑葡萄的保健功效更好。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維生素b1、b2、b6、c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黑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把黑葡萄製成葡萄乾後,糖和鐵的含量會更高,是婦女、兒童和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

4、黑加侖:又名黑穗醋栗、黑豆果。黑加侖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對人體健康具有很大益處,因此在歐洲和其他一些地方非常受歡迎。

而在國內市場,只能見到黑加侖加工成的果汁、果醬等,鮮果還很少見。黑加侖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磷、鎂、鉀、鈣、花青素、酚類物質。目前已經知道的黑加侖的保健功效包括預防痛風、貧血、水腫、關節炎、風溼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等。

營養學家還指出:水果都有一個規律:即顏色越深,營養價值越高。

水果有哪些,溫性水果有哪些呢?

蘋果,香蕉,桃子,荔枝,李子,油桃,葡萄,提子,西紅柿,榴蓮,菠蘿蜜,菠蘿,火龍果,聖女果,芒果 水果名字有哪些?北方最常出現的水果名字是桃 李 棗 慄,其次是梨 梅 杏 榛 柿 瓜 山楂 桑椹,其它如杞 花紅 櫻桃 南方最常見的水果名字有包括了橘 柚 柑 橙 荔枝 龍眼 林檎 又稱花紅 枇杷 楊梅...

熱帶水果有哪些,常見的熱帶水果有哪些?

阿炎談娛樂 熱帶水果有 1 香蕉 熱帶地區廣泛種植,味香 富含營養,植株為大型草本,植株結果後枯死,由根狀莖長出的吸根繼續繁殖,每一根株可活多年。2 橙子 是熱帶水果之一,原產於南美洲巴西 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3 菠蘿 是熱帶水果之一。福建和臺灣地區稱之為旺梨或者旺來 ...

涼性水果有哪些,寒性水果有哪些?

常見的涼性水果有香瓜 西瓜 梨 香蕉 奇異果 柿子 荸薺 甜瓜 火龍果 柚子等。涼性水果有西瓜 甜瓜 梨 柑 桔 香蕉 桑椹 柿子 火龍果 楊桃 山竹 草莓 枇杷 聖女果 奇異果 獼猴桃 甜瓜 柚子等。寒性水果不能多吃,否則反而對身體有害。像梨 柑橘 柚子等水果,具有止咳 化痰 潤肺 助消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