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有哪些,溫性水果有哪些呢?

2022-05-15 03:04:39 字數 5764 閱讀 6218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香蕉,桃子,荔枝,李子,油桃,葡萄,提子,西紅柿,榴蓮,菠蘿蜜,菠蘿,火龍果,聖女果,芒果

2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水果名字有哪些? 北方最常出現的水果名字是桃、李、棗、慄,其次是梨、梅、杏、榛、柿、瓜、山楂、桑椹,其它如杞、花紅、櫻桃 南方最常見的水果名字有包括了橘、柚、柑、橙、荔枝、龍眼、林檎(又稱花紅)、枇杷、楊梅、橄欖。 西方的水果名字有水果主要有葡萄(早期作蒲桃)、胡桃、石榴(或做安石榴)和柰。

南洋的水果名字有有芭蕉(香蕉)、椰子、檳榔和甘蔗。 熱帶水果有哪些? 海南島栽培和野生的果樹有29個科、53個屬、400餘個品種,為世界上其它果區所罕見。

其中屬本島原產的果樹品種有龍眼、荔枝、芭蕉、桃金娘、錐慄、橄欖、楊梅、酸豆、油甘子、野無花果。從南洋群島和外地引進的品種有榴蓮、人心果、腰果、油梨、番石榴、甜蒲桃、菠蘿蜜、芒果、山竹、柑桔、紅毛丹等。 秋天的水果有哪些 秋季水果包括國產和進口的主要有:

蘋果、香蕉、橘子、山楂、甘蔗、梨、西瓜(秋西瓜、小西瓜等)、檸檬、葡萄、美國提子、橙子、柚子、芒果、棗(品種很,有冬棗、大冬棗、紅棗等)、石榴、秋桃、柿子、桔子、彌猴桃、哈蜜爪、番茄、火龍果、石竹、蘆甘、南果梨、核桃、蓮心、幹桂圓、幹荔枝、荸薺、板粟、布朗果、龍眼、芒果、橄欖、白果(銀杏)、菠蘿、木瓜、文旦、榴蓮、蛇果、蜜柚等。 夏天的水果有哪些 香瓜,南瓜,冬瓜,絲瓜,西紅柿,梨子,香蕉,奇異果,芒果,柿子不是是秋天。荸薺,甜瓜,柚子。

3樓:小兔誰家的

蘋果、葡萄、梨、杏子、桃子、香蕉、蓮霧、芒果、椰子、山竹、菠蘿等等

4樓:二萌小盆友呀

榴蓮西瓜山竹芒果香蕉櫻桃

溫性水果有哪些呢?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寒涼性水果有:西瓜、蘋果、香蕉、柿子、柚子、桑葚、無花果、獼猴桃、甘蔗、甜瓜、梨等。溫熱性水果有:櫻桃、荔枝、桂圓、桃子、杏、棗、楊梅、石榴等。

6樓:chitao蘸大醬

常見的溫熱性水果有荔枝、龍眼、榴蓮、楊梅、桃、橘、櫻桃、杏、桂圓等,

有些人常常被口乾、口渴、便祕、咽喉痛等上火症狀困擾,那就最好少吃溫熱性水果。溫熱性水果,具有溫中散寒助陽的功能,可用來**寒證,像是怕冷、腹瀉、面部蒼白等等,

荔枝味甘而酸,性溫,不過糖分高不易消化,一次最多使用五顆,而寒性體質的人可以適當多吃點荔枝而龍眼味甘,性微溫和能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如果有失眠睡不好的情況,睡前可以喝杯桂圓紅棗茶能幫助睡眠。

7樓:樊清竹羅醜

一、糧食組

溫熱性--麵粉、高粱、糯米、薏米及其製品。

寒涼性--蕎麥、小米、大麥、青稞、綠豆及其製品。

平 性--大米、燦米、玉米、紅薯、赤豆及其製品。

二、蔬菜組

溫熱性--扁豆、青菜、黃芽菜、芥菜、香菜、辣椒、韭菜、南瓜、蒜苗、蒜薹、大蒜、大蔥、生薑、熟藕、熟白蘿蔔。

寒涼性--芹菜、冬瓜、生藕、生白蘿蔔、莧菜、黃瓜、苦瓜、茄子、絲瓜、茭白、茨菇、紫菜、金針菜(幹品)、海帶、竹筍、冬筍、菊花菜、蓬蒿菜、馬蘭頭、土豆、綠豆芽、菠菜、油菜、蕹菜、萵筍。

平 性--捲心菜、蕃茄、豇豆、四季豆、芋艿、雞毛菜、花菜、花椰花、黑木耳、刀豆、銀耳、山藥、松子仁、芝麻、胡蘿蔔、洋蔥頭、蘑菇、香菇、蠶豆、花生、毛豆、黃豆、黃豆芽、白扁豆、豌豆。

三、動物性食品組

溫熱性--羊肉、狗肉、黃鱔、河蝦、海蝦、雀肉、鵝蛋、豬肝。

寒涼性--鴨肉、兔肉、河蟹、螺螄肉、田螺肉、馬肉、牡蠣肉、鴨蛋、蛤蚌。

平 性--豬肉、鵝肉、鯉魚、青魚、鯽魚、鰱魚、鰻魚、鰣魚、黃花魚、帶魚、鮑魚、甲魚、泥鰍、海蜇、烏賊魚、雞血、雞蛋、鴿蛋、鵪鶉肉、鵪鶉蛋、海蔘、燕窩。

四、奶及奶製品、大豆及大豆製品組

溫熱性--乳酪。

寒涼性--牛奶。

平 性--豆奶、豆製品。

五、水果組

溫熱性--荔枝、龍眼、桃子、大棗、楊梅、核桃、杏子、桔子、櫻桃。

寒涼性--香蕉、西瓜、梨、柑子、橙子、柿子、鮮百合、甘蔗、柚子、山楂、芒果、獼猴桃、金桔、羅漢果、桑葚、楊桃、香瓜、生菱角、生荸薺。

平 性--蘋果、葡萄、檸檬、烏梅、枇杷、橄欖、李子、酸梅、海棠、菠蘿、石榴、無花果、熟菱角、熟荸薺、無花果。

六、其他食品

(一)、乾果類:

溫熱類--栗子、核桃、葵花子、荔枝幹、桂圓。

平 性--花生、蓮子、芡實、榛子、松子、百合、銀杏、大棗、南瓜子、西瓜子、芝麻、橄欖。

(二)、調味品:

溫熱性--酒、醋、酒釀、紅糖、飴糖、芥末、茴香、花椒、胡椒、桂花、紅茶、咖啡。

寒涼性--醬、玫瑰花、豆豉、食鹽、綠茶。

平 性--白糖、蜂蜜、可可。

溫性食品有:麵粉、豆油、酒、醋、生薑、蔥、蒜、胡蘿蔔、韭菜、葡萄、荔枝、蓮子、大棗、胡桃、烏梅、李子、栗子、橘子、桃、龍眼、橄欖、雞肉、羊肉、鹿肉、鯽魚、黃鱔、蝦、鰣魚等。

寒性食品有:小米、綠豆、蕎麥、豆腐、豆漿、豆豉、油菜、黃瓜、莧菜、茄子、芋頭、竹筍、西瓜、香蕉、梨、菱角、藕、廣柑、甘蔗、白果、柿餅、百合、兔肉、鰻魚、螃蟹、龜、甲魚、牡蠣等。

介於兩者之間的平性食品有:梗米、糯米、黃豆、黑豆、豇豆、南瓜、山藥、葫蘆、楷杷、青梅、豬肉、鯉魚、銀魚、烏賊魚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果的溫、熱、寒、涼、平等屬性 :

1、熱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

有:榴連、黑棗 荔枝、龍眼(桂圓)、桃子、櫻桃、水蜜桃、

2、溫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 有:芒果、板栗、椰子、金桔、紅棗、李子(微溫)烏梅、 紅毛丹、杏子

3、平性水果:適合各種體質 有:百香果、檸檬、番石榴、酪梨、菠蘿、葡萄、蓮霧、柳橙、甘蔗、木瓜、橄欖、梅子、

4、涼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 有: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草莓、枇杷、 火龍果

5、寒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 有:西紅柿(微寒)、西瓜、甜瓜、柚子、柑、橙、柿子、香蕉、椰子水、桑椹、奇異果、

9樓:馮忠懷裳

溫性水果有柚、橘、胡桃等,平性水果有枇杷、梅、茨實、甘蔗葡萄等;寒性水果有柿子、石榴、獼猴桃等……

10樓:高利葉姓卿

水果極少有溫性的,大部分水果不是偏溫熱就是偏寒涼,只有相對中性的,比如葡萄、無花果、石榴、番木瓜這些,像蘋果、獼猴桃、桃、栗子、棗子、龍眼、火龍果、荔枝、櫻桃、西瓜、銀杏、橘子、椰子、杏子、楊桃等這些水果偏鹼性,所以就偏於溫熱,而像梨子、黑莓、橙子、檸檬、懸鉤子、草莓、香蕉、芒果、黃皮、苦柚子、山竹、醋栗、橄欖、柿子、海苔果、榛子、枇杷、榴蓮等這些水果偏於酸性,所以就偏於寒涼。具體也分得不是太清,主要還是因為水果含酸鹼不同所致,甚至不同地區同種水果也會有所區別,眾所周知的橘子和枳的差別。

11樓:廉玉榮妙珍

熱性水果:

榴連、黑棗

荔枝、龍眼(桂圓)、桃子、櫻桃、水蜜桃、

溫性水果:

芒果、板栗、椰子、金桔、紅棗、李子(微溫)烏梅、紅毛丹、杏子

麻煩採納,謝謝!

12樓:都汀蘭堅冬

溫、熱性的水果:中醫來說,可以怯寒補虛,消除寒症;西醫而言,是可使人體的能量代謝率提高,增加熱量的水果,適合寒性體質、寒性症狀者。

紅毛丹、柳橙、楊梅、桃子、龍眼、金桔、番石榴、水蜜桃、荔枝、棗子、櫻桃、榴蓮。

把寒性的也加上吧

寒、涼性的水果:中醫而言,此類水果可清熱、降火氣,西醫則認為是會使人體能量代謝率降低,讓熱量下降的水果,適合熱性體質、熱性症狀者。

香瓜、西洋梨、西紅柿、椰子、柚子、香蕉、山竹、百香果、西瓜、葡萄柚、柿子、哈密瓜、奇異果、水梨、草莓、橘子、芒果、枇杷。

平性的水果:平性水果可開胃健脾、補虛、容易消化,身體健康者可長期食用,適合較溫和、任何體質。

釋迦、菠蘿、李子、木瓜、藍莓、蘋果、波羅蜜、檸檬、覆盆子、青梅、火龍果、楊桃、橄欖、甘蔗、桑椹、酪梨、無花果、人心果、葡萄、蓮霧。

13樓:貝景明斂妝

我是上海進口水果市場的qc,你想知道溫性水果莫不如知道什麼是寒性的水果哈。

寒性水果:

最寒、極寒水果界裡非山竹莫屬,號稱水果皇后,可謂陰性之極,極大的降陽、去火,上火了多吃些噢。

其他寒性水果西瓜、甜瓜、梨、柑、桔、香蕉、桑堪、柿子、荸薺。

溫熱類水果:

大棗、山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榴蓮、木瓜、橘、柑。

切忌荔枝和龍眼別吃多,輕則流鼻血,重則七竅流血,甚至死亡,熱性水果補血能力驚人,適合體虛的人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溫性水果:蘋果、荔枝、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板栗、釋迦、椰子肉、金桔、烏梅、櫻桃、紅棗等。適合寒性體質。

平性水果:百香果、檸檬、番石榴、酪梨、葡萄、蓮霧、柳橙、甘蔗、木瓜、橄欖、梅子、棗、枇杷、荔枝

水果有哪些種類?

15樓:熱心網友

水果的種類分為漿果類、瓜果類、柑橘屬、堅果類、核果類。

1、漿果,是由子房或聯合其他花器發育成柔軟多汁的肉質果。漿果類果樹種類很多,如葡萄、獼猴桃、樹莓、醋栗、越橘、果桑、無花果、石榴、楊桃、人心果、番木瓜、番石榴、蒲桃、藍莓、西番蓮等。

2、瓜果:瓜與果。亦泛指果品。果皮在老熟時形成堅硬的外殼,內果皮炎漿質,如西瓜、哈密瓜等。

3、柑橘屬:芸香科的一屬。常稱柑橘。

主要特徵是漿果具特別結構,故又稱柑果,外果皮的油點又稱油胞,中果皮最內層為白色線網狀結構,稱為橘白或橘絡,內果皮由多個心皮經發育成熟而稱為瓢囊的構成。如:宜昌橙、檬、香櫞、葡萄柚、甜橙、檸檬和來檬。

4、堅果:是閉果的一個分類,果皮堅硬,內含1粒或者多粒種子。如板栗,杏仁等的果實。

5、核果:是由單心皮雌蕊、上位子房形成的果實,亦有由合生心皮雌蕊或下位子房形成。其外果皮薄,中果皮肉質,內果皮堅硬、木質,形成堅硬的果核,每核內含1粒種子,如桃、杏、胡桃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香蕉,梨,火龍果,橙子,柚子,

橘子,蘋果,香蕉,梨,火龍果,橙子,柚子,橘子,蘋果,香蕉,梨,火龍果,橙子,柚子,橘子,蘋果,香蕉,梨,火龍果,橙子,柚子,橘子,棗,多吃水果,多喝水,運動慢跑,純天然飲食,美好健康人生的開始,

17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梨子,香蕉,西瓜,哈密瓜,水蜜桃,葡萄,橙子,香瓜,榴蓮,羊角蜜,芒果,仙女果,藍莓,柚子,黑莓,草莓,枇杷,金桔,檸檬,蘆柑,菠蘿,砂糖橘,黃桃,提子,櫻桃,楊梅,牛油果,甜瓜,石榴,桂圓,李子,杏,荔枝,蓮霧,油桃,楊桃,獼猴桃…

18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以下五類:

1、薔薇科類

蘋果、沙果、海棠、野櫻莓、桃、覆盆子、雲莓、黑莓、覆盆子、雲莓

、羅甘莓、白裡葉莓等。

2、芸香科類

橘子、砂糖桔、橙子、檸檬、青檸、柚子、金桔、葡萄柚、香櫞、佛手、指橙、黃皮果等。

3、獼猴桃科類

獼猴桃(奇異果)、黃心獼猴桃、軟棗獼猴桃(奇異莓)、紅心獼猴桃 等。

4、葡萄科類

葡萄、提子、醋栗、黑醋栗、紅醋栗 等。

5、葫蘆科類

哈密瓜、香瓜、白蘭瓜、刺角瓜、金鈴子(癩葡萄) 等。

擴充套件資料:

吃水果的錯誤看法及糾正:

1、防農藥得削果皮

削掉果皮太可惜。因為水果皮和其皮下部分往往是營養最豐富的部分,扔掉可惜。

2、多吃沒壞處

有些水果吃太多易胃寒、胃痛。所以根據不同的水果種類,每天食用水果在200-400克左右為宜。

3、水果能代替蔬菜

水果是無法代替蔬菜的。雖然水果與蔬菜的營養很相似,但水果不能代替蔬菜。

溫性 中性 寒性水果各有哪些,溫性水果有哪些呢?

寒涼性水果有 西瓜 蘋果 香蕉 柿子 柚子 桑葚 無花果 獼猴桃 甘蔗 甜瓜 梨等。溫熱性水果有 櫻桃 荔枝 桂圓 桃子 杏 棗 楊梅 石榴等。一 寒性水果 西瓜 山竹 香瓜 梨 香蕉 獼猴桃 柿子 奇異果 甜瓜 椰子 聖女果等。適宜人群 實熱體質 一般來說,實熱體質的人夏天代謝旺盛,交感神經佔優勢...

涼性水果有哪些,寒性水果有哪些?

常見的涼性水果有香瓜 西瓜 梨 香蕉 奇異果 柿子 荸薺 甜瓜 火龍果 柚子等。涼性水果有西瓜 甜瓜 梨 柑 桔 香蕉 桑椹 柿子 火龍果 楊桃 山竹 草莓 枇杷 聖女果 奇異果 獼猴桃 甜瓜 柚子等。寒性水果不能多吃,否則反而對身體有害。像梨 柑橘 柚子等水果,具有止咳 化痰 潤肺 助消化的作用,...

寒性水果有哪些?謝謝,溫性 中性 寒性水果各有哪些?

寒性的水果有以下幾種 1 西瓜 西瓜屬於很常見的寒涼性水果,它的含水量非常的大,具有清熱排毒和瀉火的功效,吃了西瓜可以快速的補充身體內的水分,補充營養是夏季消暑解乏的水果之一。可是寒性體質的人不可以過多的吃西瓜,因為西瓜的寒性較大,吃多了會導致拉肚子 腹瀉 腸胃不適的症狀。2 香蕉 香蕉屬於寒涼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