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路考哪些地方易失分,科目三考試哪幾個地方容易扣分

2022-05-15 03:04:39 字數 3547 閱讀 6063

1樓:shine戚七七

科目三大路考是駕照考試最關鍵的一項,考過一關就等於駕照已經到手了,但科目三也是最容易失分的,科目三考試中最容易出現的失誤:

(1)起步時車輛發生惶動,油門與剎車配合不好被扣分,佔扣分次數總和的9%;

(2)方向控制不穩,不能保持車輛直線運動狀態被扣分,佔扣分次數總和的6%;

(3)停車後,車身距離道路右側邊緣線或者人行道邊緣大於30釐米,因定點停車沒練好,車感較差被扣分,佔扣分次數總和的4.6%;

(4)遇情況時不會合理使用離合器半聯動控制車速,因操作不當造成發動機熄火一次被扣分,佔扣分次數總和的7%。

(5)根據交通情況合理選擇行駛車道或者行駛速度和因選擇擋位不當,造成車輛低擋高轉速行駛或者車輛抖動。

據駕管所的負責人介紹,會出現上述這些原因,大都是由於學員練習較少,對油門、擋位、離合配合不好,不瞭解車速造成的,只要學員多加練習,這些錯誤都是可以避免的。

2樓:你好我也好

最後停車的時候,就是靠近馬路牙子近了不行遠了也不行

3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科目三考試過程中哪些地方最容易失分?根據以往老教練的經驗,以下六個地方為最常見的失分點:

第一是打轉向燈時間太短。變更車道前要先打轉彎燈,必須等轉向燈亮3秒,才能動車、動方向盤,如果邊亮燈邊動車就會扣分;

第二個是會車時沒有及時避讓。如果遇到會車時只是踩剎車而沒有正確避讓來車,也會被扣分;

第三個是超車時速度不夠。按照要求,超車時速度必須大大於30km/h。

第四個是車輛掉頭時打轉向燈時間太短。車輛應提前開啟轉向燈,必須等轉向燈亮3秒才可以掉頭;

第五個是車輛減速時速度太高。車輛在任何需要減速的地方,速度都不能超過30km/h;

科目三考試哪幾個地方容易扣分

4樓:摩瑛京雪風

科目三考試技巧很重要,但細節更重要,不少考生有著嫻熟的駕駛技巧,卻因為駕駛陋習和不注意細節等問題,而敗在了科目三考場上,下面駕照網為大家整理了以下4點。

1.起步時車輛「躥動」,或者剎車時學員「點頭」。

原因:半聯動沒處理好。

對策:學員應加強對離合器、油門配合使用的練習,找到「半聯動」的感覺。

2.夜間行駛時,「換燈」變成「關燈」。

原因:夜考中,經過學校區域和公共汽車站時,需要通過遠光燈換近光燈的「變燈」方式來提示,結果很多學員太用力,把燈關掉了,導致不及格。

對策:淡定,別緊張。

3.長時間使用「半聯動」,車子震動會扣分。

原因:在「變更車道」這個考試專案中,不少學員被扣10分,主要還是「半聯動」的問題。一駕校鄭教練稱,很多學員在變更車道的過程中,長時間地使用「半聯動」,致使車子發生震動,被電子監控到扣分。

對策:全抬離合器,不用加油門,掛1擋,用臺數走,直到下個「直線行駛」考試專案時,再掛2擋,輕加油門,注意轉數要小於2000轉,否則也會被扣分。

師傅特別提醒,學員在平常練習中,要學會換擋,從1擋換到2擋,再配合離合器和油門的使用。

4.剎車後後溜超過30釐米。

原因:參加科目三考試時,車管所出口處有條斑馬線,學員開車經過時,按規定必須減速停車讓行。但因為該斑馬線處有斜坡,很多學員經過時因剎車而向後溜。

「車子後溜超過30釐米,會直接被判不及格。」鄭教練說。

對策:先踩剎車,慢抬離合器,感覺有點小抖動時,再放剎車,車子就過了。

這些小技巧大家都能參考參考,相信一定會有所收穫。最後,祝大家能早日拿到駕照!

5樓:郭老師傅

科目二考試專案包括:樁考,坡道和指定停車通過寬門開始側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路,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連續障礙,百米加減擋,起伏路行駛。

中國考試科目三的基本專案包括:車準備,起步,直線,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是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中國兩個科目,考試科目三採取必考專案和測試專案選擇從組合根據不同車型隨機選取的測試專案進行選擇。

科目三哪些地方容易失分 80%學員都掛在這

6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考試中哪些地方容易失分?

1、考試過程中車速與檔位不匹配

科目三考試中,學員需要知道什麼檔位與什麼車速匹配。科目三百米加減檔考試中,對車速與檔位的要求很高。一般來說,10--20km/h掛一檔,20--30km/h掛二擋,30--40km/h掛三擋,40--50km/h掛四擋,50km/h以上掛五檔。

低檔高速或低速高檔都會導致車速發生劇烈抖動,電腦系統會自動判定考試不合格。

2、轉彎、掉頭、變道時,轉向燈開啟不足3秒

科目三考試中要求,學員在轉彎、掉頭、變道考試專案中,需開啟轉向燈3秒後再轉向,開啟轉向燈不足3秒鐘的,考試不合格。這一點是很多學員都容易失分的地方。因此,在考試時,學員開啟轉向燈後,應在心裡默數三秒後再進行下一步操作。

3、會車時未向右打方向盤

科目三會車考試時,學員需輕踩剎車,將車速降到30km/h,同時,向右稍微打點方向。向右輕打方向,主要是為了避免與對向來車發生碰撞。然而,很多學員在考試時,會忘記向右輕打方向盤,結果導致考試不合格。

4、靠邊停車未打右轉向燈

靠邊停車考試中要求,學員需開啟右轉向燈並保持常亮,注意觀察汽車右後方交通動態,再行靠邊。在實際考試中,學員在開啟右轉向燈後,轉向燈會自動彈回熄滅,此時如果繼續倒車,電腦系統會自動判定考試不合格。

5、超車時時速低於30km/h

超車考試中要求,在模擬超車時,車速不得低於30km/h。考試過程中,如果學員車速沒有達標,電腦系統會判定考試不合格。

6、通過人行橫道、學校區域、公交站牌,車速高於30km/h

聽到車內語音提示通過人行橫道時,應提前踩剎車,將車速降到30km/h以下。實際考試中,學員往往只注意到了要踩剎車,而沒有在意車速是否已經降到30km/h以下。

科目三哪些地方容易失分

7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最容易失分的是加減檔,要做到速度與檔位匹配,另外直線行駛和靠邊停車也比較容易丟分,科目三考試一定要注意這些細節。

駕考科目三最容易失分的幾個地方,嚴重的將直接掛科

8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考試,掛科的地方非常多,下面幾個地方比較突出。

模擬夜間燈光錯誤

常見的錯誤有:不瞭解所考車型的燈光按鈕操作,遠近燈光搞混,搶語音指令操作。每個考場每次考試,都有相當一部分考生掛在燈光考試那裡,可以說非常可惜。

沒有點剎動作

會車、過斑馬線、通過學校區域和公交車站,必須有點殺動作,而且系統要感應到你有剎車才可以。教練一般要求連續點殺兩次,不可太輕也不可太重。

超速過斑馬線、會車、通過學校區域和公交車站, 車速一般不能超過30碼,否則判不合格。

轉向燈問題

考試要求,轉向燈必須打夠3秒以上才能動方向盤進行變道、轉彎、掉頭、超車、靠邊等操作。不打或打不夠3秒都要扣分。

檔位與速度嚴重不匹配

沒有達到一定速度就進行升降檔操作,長時間踩離合空檔滑行。

不觀察路況

過路口,變道、超車都要觀察左右和後面路況,有足夠的安全才能進行相應的操作。不觀察是要判不合格的。

路考注意哪些細節,科目三路考有哪些細節需要注意?

西安本拓電子科技 專業電子樁考儀和電子路考儀。看這樓上這位師兄說的 我都又怕了撒 誰叫我不珍惜犀浦的那兩次機會 唉 交錢就不說了嘛 交了錢還去毛家灣考試 絕對死定了 不過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噶 前方路口請掉頭行駛,左轉轉大彎,右轉轉小彎,加速加檔,減速減檔,變更車道,超越車輛 科目三路考有哪些細節需要...

路考考試車怎麼才能避免起步熄火,科目三路考車輛老熄火,怎麼回事

要注意路面是否是上坡。如果是上坡 坡度很小,幾乎看不出來的 一定要剎住車,離合器慢放直到車子抖動,再放剎車,放後馬上加油,有點象上橋的動作。如果是下坡或平面,最好也是如此操作,這樣肯定不會熄火了。這個好辦,主要是考試車和你平時的車離合行程位置不一樣,你開陌生車時注意不要一下抬到你認為能走的位置,慢慢...

科目三路考通過了,科目四我預約成功通過了,為什麼駕校說我不能考

前面沒有欠費吧,或者什麼補考費沒交,一般科四過了就當場拿發證的。所以有欠費的一般不讓考科目四。科三成績丟了!我去年就遇到過的 你好,我想知道最後怎麼解決的,你去考試了吧,我明天考試,今天面臨同樣問題,駕校下午突然通知不讓考試了,很無語,請解答,非常感謝,謝謝!駕考通過了科目一二科目三可以在異地考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