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轉入和過戶有什麼區別,車輛變更和過戶的區別

2022-01-05 06:30:57 字數 3352 閱讀 8349

1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區別之車輛所有權:

1、車輛變更,車輛的所有權沒有轉移;車輛過戶,車輛的所有權發生轉移。

2、例如張三有一輛奧迪車,他在江蘇省南京市工作,車牌號是蘇a*****,今年,張三調到江蘇省蘇州市工作了,車牌號更改為蘇e*****,這就是變更。如果張三把車賣給李四,車輛的所有權發生的變化,這就是車輛過戶。

以下情況不能過戶:

1、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2、達到報廢年限的(如車況較好,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可以過戶,但不準轉籍。

3、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4、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

(1)「車輛」,是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2)「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3)「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2樓:匿名使用者

轉入就是轉籍。

自己名下的車可以在外地註冊上牌的。

現在轉回來,車主沒有改變。

過戶簡單的說別人把車賣給你,或者你的車罵給別人,雙方去車管所變更登記,車主可以是別人了。

雙方的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證,保險單正本。

有違章先處理好,沒有違章的直接過戶。

過戶車輛需要上線檢測安全效能和尾氣排放是否符合標準。

轉入就相當於遷戶口性質,把戶口遷到另一個地方。

3樓:free小果果

過戶手續僅僅是在車輛所在的本市過戶,也就是原車主和現車主都是本市的,本市過戶一般一天就可搞定。而轉籍也叫提檔手續,也就是這輛車從一個城市轉出到另一個城市再落戶,這就叫提檔轉籍手續,整個手續的流程是檢車照相,登出該車的車牌,接著其它方面如保險、購置稅等等都要過戶,最後提取該車的檔案,然後封檔,所有的檔案都裝在一個密封的檔案袋裡,然後拿著這個檔案袋和車管所給你的臨牌,你就可以開車出發到該車轉入地的車管所辦理登記上牌手續了。 追問:

那大概要多久呀 多少錢呀?? 回答: 辦理提檔轉籍手續最快需要3天才能辦完。

車輛變更和過戶的區別

4樓:drar_迪麗熱巴

一、區別之車輛所有權

1、車輛變更,車輛的所有權沒有轉移;車輛過戶,車輛的所有權發生轉移。

2、例如張三有一輛奧迪車,他在江蘇省南京市工作,車牌號是蘇a*****,今年,張三調到江蘇省蘇州市工作了,車牌號更改為蘇e*****,這就是變更。如果張三把車賣給李四,車輛的所有權發生的變化,這就是車輛過戶。

二、車輛過戶所需證件

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 / 副本、購置稅本、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保險單 / 卡 / 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三、車輛過戶詳細流程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4%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3、車牌選號: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所有權的區別:車輛變更時車輛的所有權沒有變化;車輛過戶時車輛的所有權發生了變化;

2.登記內容不同:車輛變更登記的是所有人的姓名、單位或者車輛變化情況;過戶登記的是新車輛所有人相關情況;

3.交驗材料不同:過戶登記交驗車輛和人員資訊即可;變更登記如果是對車輛變化進行登記需交驗車輛變化相關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車輛變更登記規定如下:

第二十六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申請變更登記:

1.機動車所有人更改姓名或者單位名稱的;

2.機動車所有人住所的地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內改變的;

3.改變車身顏色的;

4.更換發動機或者改變燃料種類的;

5.因故損壞無法修復需要更換同型號車身或者車架的;

6.因質量問題,製造廠給機動車所有人更換整車或者更換同型號發動機、車身、車架的。

第二十八條 有第二十六條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於變更後三十日內,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持下列資料,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1.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行駛證》;

4.申請辦理變更登記的機動車的標準**。

第三十一條 車輛管理所准予變更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變更完畢後持下列資料,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並交驗車輛:

1.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行駛證》;

4.申請辦理變更登記的機動車的標準**;

5.修理廠出具的證明;

6.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來歷憑證;

7.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還應當提交負責更換整車的製造廠出具的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個工作日內,稽核資料,檢驗車輛。符合本辦法規定的,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記載變更登記事項,收回原《機動車行駛證》,重新核發《機動車行駛證》。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車輛過戶規定如下:

第十四條 已註冊登記機動車的所有權發生轉移,且原機動車所有人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在同一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於機動車所有權轉移之日起三十日內,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持下列資料,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申請過戶登記,並交驗車輛:

1.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來歷憑證;

4.解除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當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

5.《機動車行駛證》;

6.申請辦理過戶登記的機動車的標準**;

7.按規定需要改變機動車登記編號的,還應當交回機動車號牌。

第十五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過戶登記時登記下列事項:

2.機動車的使用性質;

3.機動車獲得方式;

4.機動車來歷憑證的名稱、編號和進口機動車的進口憑證的名稱、編號;

5.《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的名稱、編號;

6.機動車辦理保險的種類、保險的日期和保險公司的名稱;

7.機動車銷售單位或者交易市場的名稱和機動車銷售**;

8.過戶登記的日期。

6樓:中華汽車網校

1、過戶是指機動車產權發生轉移, 變更只是所有人的名稱變更

2、變更不需換車牌,而過戶是必須要更換車牌。

外地車想轉入瀋陽,有什麼條件,外地車輛過戶到瀋陽有什麼要求?

辦理車輛過戶手續,需車輛之前違章處理完畢,車檢合格。由買賣雙方持有各自身份證和車輛手續 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等 雙方一起到車輛登記的車管所諮詢辦理車輛過戶手續。有效的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影印件 登記的,還應提供 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屬於超過檢...

車輛工程和汽車服務工程有什麼區別

車輛工程和汽車服務工程有從事事業方向的區別 車輛工程,主要從事車輛結構設計和製造。汽車服務工程主要從事汽車營銷 保險理賠 汽車維修等。數學 力學 計算機等基礎知識 汽車結構 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 汽車發動機原理 汽車電控技術等專業知識 汽車 企業管理 技術經濟學等相關知識。培養模式 1 重視教學過程監...

車輛工程和汽車服務工程有什麼區別

汽車服務工程側重汽車 包括零部件 的營銷售後環節,車輛工程側重汽車設計製造原理和基礎理論,汽車產品研發及經營管理技術等,而汽車服務工程則僅僅是車輛工程其中的一項專業內容而已。車輛工程與汽車服務工程那個好 汽車服務工程是屬於車輛的一個邊緣行業,技術含量沒有車輛工程高,因為我是學車輛工程的學生,對於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