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公司收了物業費,之後又收取衛生費,屬於重複收費嗎

2021-06-18 19:25:27 字數 643 閱讀 6642

1樓:中顧網推薦律師

物業費裡面好像不包括衛生費!看看你們的物業協議

2樓:

物業管理費中是否包含了衛生費,各地的定義不同,具體怎樣要看你與物業公司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中的約定。如果合同中明確物業管理費中包含了清潔等專案,那麼現在還在收就是重複收費了。

如果沒有合同,你可以詢問物業公司,物業費到底包含了那些服務專案,或者說目前的物業管理費是如何測算出來了,測算的專案中是否包含的清潔費用,如果測算的過程中沒有包含清潔費用,那麼物業公司收取衛生費也是合理的,不過至於收取多少還是要根據當地的情況來定。

物業費的法律定義沒有明確的條款,各地區都不一樣,最好能查一下當地物業部門出的管理物業管理費方面的檔案。

物業費中清潔衛生費包括什麼,為什麼又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bai的,如果

是街du道收取的衛生保zhi潔費,那說明

是由街道僱人dao來做清潔工作

內的,那麼物業容公司沒有做這項工作,物業費中就應該不能收取這項費用的.

你可以查一下,和物業簽定的協議或合同,看看收費的內容是什麼,如果收重了,就可以據理力爭的.

一般來講,物業費應當包括衛生保潔的內容的.

物業公司收取物業費開具收據可以嗎

物業公司收取物業費時應當為業主開具發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第十九條 銷售商品 提供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對外發生經營業務收取款項,收款方應當向付款方開具發票 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開具發票。第二十一條 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財務報銷憑證,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拒...

物業公司能隨意漲物業費嗎,小區物業費可以隨便漲價嗎

物業管理費的標準,應以物業管理合同或商品房買賣合同中的約定為準。除因 調整 外,開發商和物業管理公司不得單方面提價。雙方應按物業管理合同中約定的物業管理費的標準來執行,一方如果擅自變更,應承擔違約責任 可由物價部門進行調處,也可通過仲裁或訴訟程式解決。漲物業費的重要前提 物業公司可以在合理範圍內上調...

物業費怎麼算,物業費收取標準 物業費怎麼算?

物業費計算的方式是所使用物業的面積 單位面積費率。物業服務收費辦法規定,物業費收取標準區分不同物業的性質和特點分別實府指導價和市場調節價,通常寫字樓 商業及工業園區等非住宅類實行市場調節價,即由合同雙方協商定價 普通住宅前期物業費收取標準實府指導價。回答1 物業費怎麼算如果你們小區收取的物業費是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