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異地,怎麼辦理醫保手續

2021-05-14 10:05:21 字數 933 閱讀 4243

1樓:靠牆木瓜

你可以試試辦理異地就醫費用報銷的辦法,因為它有一種情況是:“參保人長期在國內異地工作、定居,在當地患病住院的,須辦理選擇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登記備案手續。”

辦理程式:

1、領取並填寫《xx市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選擇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登記表》(一式三份),異地就醫費用報銷;

2、到所選醫院加蓋公章;

3、到居住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4、到參保人所屬單位稽核蓋章;

5、最後送市社保局醫保股稽核備案。

異地就醫費用報銷:

1、在門診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被保險人個人墊付後,憑醫院病歷、收費清單、收款收據等有關資料原件報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稽核,按有關規定辦理;

2、在住院期間產生的醫療費用,先由被保險人墊付10個工作日內憑本人身份證、ic卡、醫療收費票據、出院診斷書等原件,費用明細單、住院病歷、特殊檢查報告單、血常規檢查報告單(僅限輸血患者)等原件或影印件,報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稽核。

是有點麻煩,相信以後醫保的政策能得到完善的。希望能幫到你。

2樓:華律網

醫保卡異地使用辦理手續如下:(1)填寫《駐外及異地居住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備案表》。(2)本人書面申請(簡述長住異地的原因)。

(3)長住異地的證明(戶口簿影印件、暫住證影印件、長住當地派出所或社群居委會或工作單位的證明之一)。異地就醫去報銷的話,按照以下步驟來就可以:(1)首先要先拿到縣級醫院以上的轉診證明。

(2)然後去醫院社保視窗蓋章。(3)到當地的社保所作個外出**的登記,一般城鎮都有社保所,可以撥打12333諮詢社保所的地址。(4)外出**後帶著發票、醫療本、還有社保卡、戶口本等回縣級社保局報銷。

3樓:

異地醫保需要什麼手續

4樓:康波財經

醫保異地備案怎麼辦理?

濟南市異地醫保怎麼辦理,異地醫保怎麼辦理流程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 醫院蓋章有效 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

異地離婚怎麼辦理,異地怎麼辦理離婚手續?

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離婚,因目前大多數民政局他們並未實現聯網,異地目前辦不到協議離婚。婚姻法 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你好,離婚有兩條途徑,法院訴訟離婚和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兩種。現行規定是 必須到男女一方的常住戶口所...

異地社保醫保辦理問題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是繳費滿25年,退休後就不用繳費可以永久享受醫保,而且個人帳戶上每個月還有錢進帳.退休時不足25年可以一次性補足 而且報銷最高額度是城鎮居民醫保的四五倍.城鎮居民醫保雖繳費低,但報銷的最高額度也低,而且要年年繳費,退休了還要繼續繳費才可以享受.你現在有單位,是由單位給你繳納醫保費,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