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醫保要怎么辦理,請問醫保要怎麼辦理?

2023-01-31 18:35:13 字數 5641 閱讀 2401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可以辦理停保。

醫保辦理停保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參保人員達到退休年齡而未繳滿15年;

2、重複參保且結束勞動關係的可停保;

3、參保人員出國定居;

4、參保人員死亡。

醫保停保手續如下:

1、參保單位已為該職工辦理停保手續並繳納所欠的社保費;

2、填好的《養老保險停保失業保險一次性生活補助申報表》(單位蓋章) ;

3、參保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1張 ;

4、本人到最後參保的社保局辦;

5、本人到銀行領取停保款項。

2樓:二姐聊保險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一寸免冠**,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稽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

請問,門診醫保怎麼辦理報銷? 50

3樓:奶爸保測評

你好,社保中可以報銷醫療費用的主要是醫保,那麼,罕見病可以用醫保報銷嗎?看奶爸這篇文章你就知道啦。《兒童罕見疾病**費用高?醫保能報銷嗎?》

那麼,醫保的報銷流程是怎麼樣的呢?

1)辦理報銷申請手續,提交報銷所需要的相關申請材料,提交材料的地點在參保人所在地的社保**管理局分割槽的社保分局醫保科。

2)等待材料稽核,在收到申請人的報銷申請之後,管理局的受理部門將會在收到材料之日起至5日內對申請人所提供的申請材料進行核查。

3)報銷申請完成,若核查過程無誤,即申請成功,申請人在領取了《社會醫保醫療費用報銷單》後,就可以報銷了。

報銷過程中提交資料要注意的是,若申請資料有誤或不齊全的,受理部門將會通知申請人在5日之內將所需的資料一次性全部準備好,並修正材料中有誤的內容。

申請人在收到《補正材料通知書》之日起的5日內,要將材料補正完畢。超過期限不予補正,並且撤銷申請。

社會醫保報銷要注意的問題

社會醫保的報銷限制比較多,設定有起付線、封頂線、報銷比例和醫保三目錄,並不能解決所有醫療費用。那麼,商業保險有必要買嗎?看完這篇文章你就知道啦。

《商業保險有必要買嗎?這些坑你一定要知道!》

起付線可以理解為報銷門檻,相當於商業醫療險裡的免賠額,只有超過這個額度才可以報銷,沒有超過的費用就只能自己出了。

封頂線即能報銷的最大額度,超過這個金額的部分是需要自己出錢的。

如果關於醫保還有什麼問題的話,都可以過來問奶爸哦。【免費1v1諮詢,解決你的疑惑】

4樓:二姐聊保險

1.在門診醫療保險規定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符合條件的**專案,**費用需超過報銷的起付線。2.

開具的相關證明材料要符合門診醫療保險報銷條件。3.醫療機構簽字蓋章等相關材料開具好,需簽字和蓋章。

4.機構稽核材料準備齊全後,即可辦理。

5樓:1949的忘憂草

看門診時你醫保卡內有金額,就用醫保卡支付,醫保卡內金額就是醫保中心給買藥支付看病費用的,醫保卡內金額用盡後,自費在醫院看病累積到當地醫保規定金額後,醫保開通你統籌金3千元,開通後再看病自費15%,醫保報銷85%

6樓:己羅

rab the big magpie, and let them

請問下大家,大病醫保一般要怎麼辦理?

7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一般情況下,大病醫保的辦理需要參照以下幾大步驟,具體如下:

1、申報和登記。

投保人可以直接到保險公司大廳購買一款適合自己的大病醫保產品。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在投保時需要投保人出示有效證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選擇好保險產品之後,需填寫好保險申請單進行申報和登記。

2、選擇繳費方式。

一般在投保時,需要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繳費方式(月繳/年繳/一次性繳)。

3、提交銀行卡。

在投保時,需要提交一張銀行卡,用於以後的保費繳納和保險金的領取。

4、閱讀並簽訂投保合同。

投保人閱讀保險合同的各個條款,確認沒有任何問題後可以直接與保險公司簽訂投保合同。

5、繳納保費。

簽訂保險合同之後,需要繳納第一次的保險費用。如果按月繳費,每月都需要繳納相應的保費,這一點需要大家格外注意。

請問我要辦醫保卡在**辦?

8樓:二姐聊保險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一寸免冠**,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稽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

9樓:我是大勝啊

您是屬於靈活就業人員麼,就是沒有到位的人員是麼,你可以先去你戶口所在地的社群先去諮詢一下。

10樓:皆有可能

辦理地點:

1、全市區醫保中心。

2、全市街道醫保服務點。

3、單位新增批量制卡的,至單位所屬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

申請條件:

1、不屬於《社會保障卡》發放物件,且未申領過醫保卡的2、已辦理《社會保障卡》申領手續但暫未發到,且未申領過醫保卡的3、《社會保障卡》遺失或損壞,不能及時補辦或更換,參保人急需就醫的

11樓:

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帶上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2023年醫保卡影印件,去農村或城鎮戶口所在地辦理。

12樓:沉睡的筆桿

你可以選擇任何一家銀行為你辦理,不過最好還是選擇在你購買醫保或者社保所在地理銀行進行辦理。

13樓:瀧縈思

就在你所屬的鄉鎮或社群都可以辦理。

14樓:相術講解

個人醫保卡:

參保人只要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包括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附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

職工醫保卡:

單位職工的醫保卡一般是由單位的負責人幫忙辦理的,參保人只需登入當地人社局官方**,將自己的免冠照,以及身份證正反面上傳到醫保資訊系統資訊-醫保開戶.上即可,在由單位進行參保人資訊錄入,之後就等待通知,制卡完成即可到醫保中心領取社保卡,領卡人一般由單位負責人代領。

15樓:7狼主

可以去當地的醫保中心辦理

請問醫保卡怎麼領取

16樓:獵盡骯髒千人歌

醫保卡辦理領取方法:

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醫保卡的使用流程

(1)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2)住院報銷的時候,有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大概80%,詳細的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

如果持醫保卡的患者患病後要去醫院看病,那麼持醫保卡去醫保定點單位看病的流程如下:參保人員患病時,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可直接到本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

大致程式是: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ic卡結算起付標準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統籌範圍內的由醫院先墊支--結算出院。

住院費用結算採用後付式的服務專案結算辦法。

17樓:二姐聊保險

如果是在職員工,入職後由單位人事辦理社保卡,提供個人身份證件等相關資訊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工作單位,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繳納社保,需本人準備個人相關資料去社保局辦理。如果參保的是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就需要去社群或者居委會辦理了。

18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申領醫保卡的方式如下:1、準備申請材料,如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寸**、辭職(或辭職)手續、戶口簿影印件、醫保卡續簽、病歷等。當然,如果你沒有,你就不能提供。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2、然後到戶籍所在地養老保險機構領取社會保險財政補貼表,認真填寫並上交,並提交所有準備好的材料;3、工作人員將對你提供的資訊進行審計。一般來說,可以在同一天完成,然後他們會開具付款收據;4、根據賬單上的銀行資訊,你可以每月在那裡交保險。如果你怕麻煩,你可以申請一張銀行卡,定期轉賬。

你不必經營銀行;5、然後你必須到醫療保險大廳領取你的醫療保險卡和第一張付款單。在某些地方,會有一份病歷,上面有你的**和鋼印。你每次去看醫生都應該帶著它;6、最後,你每次都可以定期向銀行卡轉賬,但要記住,如果超過3個月不轉賬,你的醫保卡就會被凍結。

提問醫保卡如何線上開戶

回答您說的「開戶」可否描述具體一點?

網上開通醫保需要登入投保人所在地人社局**,在自助視窗當中登入申報系統,輸入準確無誤的個人資訊與身份資訊之後列印申報單與繳費單,申辦人須持《非稅收入繳費通知書》到工行、農行或建行交費,領取財政收據,辦理領卡與啟用。

具體申請操作流程:

1.開啟電腦瀏覽器搜尋人力資源和社保局**以後:登入**,後點【網上服務】——【自助服務視窗登入】進入網上自助辦理登入頁面;

2.登入網上申報 社保卡**:進入登入頁面,選擇相應的「業務型別」,「業務物件」,「相關業務」,「查詢辦理」選項,輸入正確的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選項,登入進入申報系統;

3.個人資訊核實:點選左方選單:

(第一步)個人資訊核實,填寫個人相關資訊,標*號的必填,如沒有公安**人員的資訊,要手工錄入「**回執」項,**回執如是從相館照社保卡**獲取,若已存在公安**,則**回執處不用輸入,系統已預設,填寫完後檢查,點提交;

6.個人繳費:完成繳費單列印後即完成整個個人網上申辦流程,申辦人須持《非稅收入繳費通知書》到工行、農行或建行交費,領取財政收據,辦理領卡與啟用。

辦理時限及工本費:社保卡辦理時限為成功繳費後20個工作日,工本費20元/張。

更多10條

19樓:薊飛虎唐愛

用工單位會統一發放,如果沒有可以去人力與社會保障局那身份證查詢,他們會告訴你到那個銀行辦理

20樓:殷珧淦高峰

朋友,醫保卡由單位統一辦理,而單位一般是財務辦理,你只需要到你單位財務室問問,就知道為你辦沒辦。

如果你單位的財務人員沒有為你領攻保卡,那麼,你要持社保登記證、單位介紹信、領取人的身份證可以直接去縣或區的醫保中心領取醫儲存;如果是企業單位,也可以到企業所在的街道醫保中心領取。

21樓:翦駿英沈懷

自己在社保局網上看能不能查到社保卡髮卡進度查不到拿身份證去社保局查詢

因為你大學參保過,可能之前學校已經辦卡,需要登出或者轉移到現在參保的社保局,因為異地資訊可能不聯網,這個只能社保局諮詢

如果要求之前社保卡轉移過來,你可以試試在當地申請社保卡掛失,重新辦一個

辦卡有些社保局是讓個人拿身份證去指定銀行辦理,有些是單位統一社保局辦理,也只能問參保的社保局

杭州孩子的醫保忘記交了,請問怎么補交

這個還不清楚能不能補交,需要到當地的社保局的醫保處問一下!兒童醫保卡幾年沒交費怎麼續 正常孩子上學後,醫保關係自動轉入學校,小學畢業後也會自動轉入中學,費用 含在學雜費中 由學校統一收取繳納。您可以聯絡學校老師或撥打當地市醫保 提供孩子身份證號碼查詢一下。兒童醫保卡沒交費就不要再續費了,因為是交一年...

請問醫保要交多少年,醫保最少要交多少年

根據規定,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療保險的待遇,男女性分別要在退休前繳滿25年 20年醫保。如果未交夠規定年限就停繳,那就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了。如退休年齡到了,但醫保沒交夠20 25年,還想要終身享受醫療報銷的待遇,需要在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費用。1.政策規定 男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5年,女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

病退後的醫保怎麼辦理時間,病退以後的醫保怎麼交

回答你好!1 病退也是退休,如果之前保險繳納年限符合退休標準,就不用躉交,正常享受退休人員的工資和醫保待遇。2 參保人員必須到基本醫療保險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或持定點醫院的大夫開具的醫藥處方到社會保險機構確定的定點零售藥店外購藥品。3 參保人員在看病就醫過程中所發生的醫療費用必須符合基本醫療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