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賞給朱棣一位10歲男孩,53年後他的名字響徹整個世界,他是誰

2023-01-31 18:35:13 字數 3733 閱讀 6620

1樓:照見古今

朱元璋通過曲靖之戰徹底擺平了雲南,他的手下沐英送給他一個聰明伶俐的侍童,朱元璋又隨手將他賞給了四皇子朱棣,53年後這名男孩的名字響徹了整個世界,他叫,鄭和。

鄭和本姓馬,是回族人,他出生於伊斯蘭家族家庭。一開始作為侍童被送到朱元璋身邊,後來進入燕王府,成為太監長期隨侍在朱棣左右。太監本是沒有自己的姓的,朱棣通過「靖難之役」登基之後,鄭和因為從龍之功,被賜姓鄭姓。

鄭和就這樣從皇子身邊的太監,一躍成了皇帝身邊的大太監。

朱棣上臺後,遵守他父親在《皇明祖訓》中的箴言,主動發展周邊國家的外交關係,積極聯絡鄰國,試圖開展和平友好的國際大環境。他在位期間,明朝的手工業蓬勃發展,紡織業陶瓷業如星星之火,燎遍了整個民間經濟。朱棣意識到,繼續實施「禁海令」是行不通的,於是他做出了「下西洋」的決定。

欽點了鄭和為此次壯舉的負責人。

大明永樂三年,鄭和從福建五虎門楊帆,開啟了七次下西洋的偉大征程。鄭和帶著和平**,和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船隊,沒有殖民侵略,而是宣揚明朝睦鄰友好的宗旨,開創了一條海上的「絲綢之路」。不僅向世界宣傳了中國,也為當時的人們瞭解世界開啟了一個新視窗,這就是鄭和下西洋最大的歷史意義,也無怪乎鄭和的名字能夠響徹整個世界。

2樓:梔梔推文

這個人就是鄭和,後來七次下西洋,開闢了一條海上絲綢之路,但他最開始只是個侍童,隨著朱棣一路征戰,最終被賜姓鄭,稱「三保太監」。

3樓:體壇大拌菜

鄭和。鄭和初為侍童,後來進入燕王府,成為太監,長期陪伴在朱棣的身邊。

4樓:虎侃歷史

這個人就是鄭和,由藍玉在雲南作戰的時候帶來,後來的鄭和下西洋宣揚大明國威,所以他的名字才會響徹世界。

朱棣發動靖難搶到皇位之後,建文帝一家的結局如何?

5樓:數字鴨

建文帝出家餘姚東明寺。

朱元璋殺了哪些人?能說的詳細一些麼?

6樓:凌紫蕭

胡惟庸,藍玉,李善長,馮勝,付有德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看《明朝那些事》裡面講的非常詳細。總之非常多,而且很殘忍。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點?您還可以輸入9995字,這夠嗎。

四個字:磬竹難書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明朝那些事,裡面很詳細,要是四大案加起來應該超過10w

10樓:ak47愛國

有很多,建議你可以去看一些書

朱棣是朱元璋什麼人??

朱元璋明知朱棣是個很大的威脅,為何不除掉他?

貴為皇子,為什麼朱文圭卻從兩歲到55歲一直被囚禁著?

11樓:吃瓜群眾你是嗎

因為他的身份太特別了,雖然貴為皇子,但他的身份太過尷尬,也許只有這樣做,才有利於當時的朝政。

12樓:天涯談國際

那是因為他的父親是建文帝,朱棣能夠不殺他,就已經很不錯了,但是怎麼可能讓他享受豐衣足食的生活呢?

13樓:啊洋

雖然說他身為一個皇子,但是他其實並沒有過的特別好,身邊奸人太多了,讓他處在一個非常尷尬的局面

14樓:麥穗娛樂

所說是皇子,但是卻是朱允炆的兒子,朱棣當然不會讓他影響到江山社稷,所以囚禁是最好的方式。

15樓:高中任老師

雖然貴為皇子但也敗於皇子吧,自己爸爸是建文帝,說實話朱棣能夠讓他活命已經也算是一種寬恕了。

16樓:李永勝

因為很多皇子的身份特殊,如果會影響到其他皇子的地位,,或者權力的爭奪的話,就會被軟禁。

17樓:和藹的小銘

因為他的父親太過於昏庸無能,而且還是一個鼎鼎大名的暴君,所以對待朱文圭也非常的殘暴

18樓:小貓愛吃醋

身邊的小人太多了,因為都想著皇位,自然不會讓朱文圭做太多的事情。

中國歷史上皇后之最?

中國歷史上從秦朝到清朝末年一共有多少位皇帝,分別有那些?<要皇帝的名字 年號 要詳細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開始算起,秦朝2位,漢朝31位,三國11位,晉朝16位,五代十六國78位,南北朝59位,隋朝3位,唐朝22位,五代十國55位,宋朝18位,金遼西夏35位,元朝18位,明朝16位,清朝12位,還有南明、北元,其它諸如李自成、張獻忠,以及太平天國洪秀全父子、甚至稱洪憲帝僅兩個月的袁世凱,加起來一共408位。 但如果把秦始皇以前歷時840年的東、西周朝和春秋、戰國時代之王、公、侯加進去,就更多了,這些君王總共121位,公217位,侯23位。若再把周朝以前的商朝、夏朝60帝也算進去,中國帝王應該有829位。

嘗試從廿五史等工具書中搜集大量帝王資料,編制一覽表,包括朝代、稱號、生歿年代、在位年代、登基歲數、年號等,並在備註中列出死因。試將這四百多位帝王之資料濃縮在此文中。 中國皇帝雖然自命天子,被稱萬歲,但長壽者不多,短命者不少,五十歲以下的佔一半以上(秦始皇以前的不算在內。

其餘約卅位生卒年份不可考)。超過八十歲的只有五位,即最長壽的乾隆皇帝(88)、梁武帝蕭衍(85)、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81)、宋高宗趙構(80)和五代吳越武肅王錢□(80)。 超過七十歲的有十位,包括元世祖忽必烈(79)、唐玄宗李隆基(77)、明太祖朱元璋(70)和三國吳大帝孫權(70)等。

超過六十歲的有38位,包括漢武帝劉徹(69)、康熙皇帝(68)、元太祖成吉思汗(65)、隋文帝楊堅(63)和漢高祖劉邦(61)等。超過五十歲的有60位,包括雍正皇帝(57)、唐太宗李世民(50)等。 40歲到49歲的有55位,包括秦始皇贏政(49)、宋太祖趙匡胤(49)、南唐後主李煜(41)、清太宗皇太極(41)等。

30歲到39歲的有62位,包括魏文帝曹丕(39)、光緒皇帝(37)、咸豐皇帝(30)等。 20歲到29歲的有50位,包括秦二世贏胡亥(23)、順治皇帝(23)等。 10歲到19歲的有28位 十歲以下的娃娃皇帝有29位,包括八歲的漢質帝劉纘,六歲的元寧宗、兩歲的漢衝帝劉炳和才生下100天就登基、不滿週歲就死去的漢殤帝劉隆。

這些未成年就夭折的小皇帝,不可能有所作為。然而,有些皇帝才幾歲就登上皇位,一坐就是幾十年,而且影響相當深遠。 在位最久的皇帝是康熙(61年)和乾隆(60年)。

在位超過50年的有3位,漢武帝和西夏仁宗都是54年,西夏崇宗53年。 位超過40年的有11位,包括遼聖宗(49年)、明神宗萬曆帝(48年)、梁武帝(47年)、遼道宗(46年)、元順帝(46年)、明世宗嘉靖帝(45年)、唐玄宗(44年)、宋仁宗(41年)、宋理宗(40年)和劉備的兒子阿斗、蜀後主劉禪(40年)。 在位超過30年的有19位,包括:

秦始皇(36年)、宋高宗(35年)、宋徽宗(35年)、唐高宗(34年)、光緒皇帝(33年)、道光皇帝(30年)和明太祖朱元璋(30年)等。 在位超過20年的有31位,包括宋孝宗(27年)、唐太宗(23年)和元太祖成吉思汗(21年)等。 在位10至20年的有103位,包括遼太宗(20年)、順治皇帝(18年)、明思宗崇禎帝(17年)、宋太祖(16年)、武則天(15年)、同治皇帝(14年)、南唐李後主(13年)、雍正皇帝(13年)、太平天國天王洪秀全(13年)和咸豐皇帝(10年)等。

在位不滿十年的皇帝超過240位

你好,我今天過生日,我的一位朋友 男孩 送我鵝蛋表明什麼意思呢

按理說,送鴨蛋是希望你平平安安,長命百歲 但居然真的有人送這個 英國的傳統節日有哪些?元旦 情人節 聖帕特里克節 女王誕辰日 復 活節等。1 元旦 英國元旦習俗從元旦的前一天說起,家家戶戶都必須做到瓶中有酒,櫥中有肉。英國人認為,如果沒有餘下的酒肉,來年便會貧窮。2 情人節 情人節又叫聖瓦倫丁節或聖...

我今年65歲了嫁了一位62歲的老伴他想過性生活我還能過性生活嘛

當然可以 只要身體行 是沒問題的 應該可以吧。建議使用人體潤滑劑。檢查一下他會不會硬。能正常的可以你哪個地方用潤滑劑醫藥的。正常 六十五的女人還需要性生活嗎?我老伴怎麼不讓碰?我該怎麼辦?女人到了65歲基本對性都已經沒感覺了吧,更年期也過了,在床上連水都沒一滴,可能 是一種痛苦。所以拒絕男性是正常不...

本人37歲愛上了一位42歲的女人該怎麼辦

首先取決於你們之間是否都是單身,你如果有家室,那看你與妻子之間的感情,她是否有家室,看她對你的態度。如果兩人單身,請大膽追求你的愛情,如果存在道德倫理因素,請考慮這些阻礙,畢竟愛一個人不是得到和佔有,換一種方式也是行的通。37歲了還問別人?難道你是三歲孩子?自己決定不了?真愛就愛到底,糾結就是不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