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絲娃娃辣椒水怎么做,請問絲娃娃辣椒水怎麼做

2023-01-21 15:20:08 字數 2989 閱讀 9802

1樓:藍色的風

絲娃娃別名素春捲,是一種貴陽街頭最常見的小吃。乍聽這名字,真嚇人一跳,如同《西遊記》中唐僧面對高徒拿來娃娃狀的長生果大喊:罪過,罪過!

絲娃娃因其形狀上大下小猶如薄絲包的嬰兒,故名。「襁褓」是用大米麵粉烙成的薄餅,薄薄如紙卻—只有手掌那麼大。再捲入蘿蔔絲、折耳根(魚腥草)、海帶絲、黃瓜絲、粉絲、醃蘿蔔、炸黃豆、糊辣椒等。

在吃的時候,當然少不了注入酸酸辣辣的汁液。而這汁液是取絕於味道優良的精髓,每家都有其自己的獨門絕招。

絲娃娃**便宜,口感優良,備受歡迎。貴陽市眾多絲娃娃小食攤沿街而擺,頗具特色,每個攤拉得較長,一溜排的小凳子。攤位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菜絲,有一二十個品種。

菜絲切得極細,紅、白、黃、黑等各種色彩相間,十分漂亮。攤主會在食客面前擺一小碟薄餅和一碗當地口味的調料,讓食客兌料,攤上的調料、白糖、醬油、醋、熟油等一應俱全。絲娃娃為直徑兩寸大小的小圓片,裹著少許粉絲、綠豆芽、萵筍絲、海帶絲、蘿蔔絲以及油酥黃豆等。

吃時用小勺澆上由醬油、食醋、辣椒、香蔥、味精等配製而成的調料,外軟裡脆,酸辣可口,別有一番風味。

時今絲娃娃也等入了大雅之堂,婚嫁喜禮中也堂兒皇之的上了酒桌,是發揚地方文化還是取其意頭——娃娃,不得而知。在北京也能吃到這種黔味傳統小吃。素菜脆嫩,酸辣爽口,在入口的瞬間一股清涼沁入心脾,令人無比舒暢。

原料:精麵粉250克,綠豆芽50克,海帶絲25克,酸蘿蔔絲25克,大頭菜絲25克,折耳根節25克,芹菜節25克,蕨菜節25克,涼麵25克,窩筍絲25克,酥黃豆20克。

調料:鹽、麻油、醬油、醋、味精、姜沫、蔥花等適量。

製作方法:烙。麵粉加水,鹽少許揉勻挪透(水與麵粉比例為1:

6),平鍋燒熱刷油、擦乾,然後左手抓起麵糰甩圓並向鍋底杵一下成為直徑為9釐米的圓薄皮時,右手立即把圓形麵皮揭起,這樣製作數十張春捲皮,放入蒸籠稍蒸一下使其回軟,便於包食。也有的家庭製作薄皮餅會使用電熨斗,把麵糰杵在熨斗底部一下就可以弄出一張。再將綠豆芽、海帶絲、芹菜節、蕨菜節用開水氽過,材料豐富的話,可以擺幾十個盤子,有涼麵,粉絲,酸藠頭,酸蘿蔔絲,胡蘿蔔絲,脆哨,折耳根,萵筍絲,黃瓜絲等等,分別裝入小盤中,小碗內放入醬油、醋、味精、麻油、姜沫、蔥花、煳辣椒兌成汁。

春捲皮中放入各種素菜絲包成上大下小的兜形,放入酥黃豆,澆淋兌好的辣椒汁即成。

風味特色:素菜脆嫩,酸辣爽口,開胃健脾。是流行於貴陽的名小吃。

技術要領:水與麵粉比例一定要掌握好,攤皮時動作要快,要會。

2樓:黑娃大哥哥

辣椒水是準備給她媳婦用的,請問是用鞭子抽你的嗎?恭喜你,你老婆喜歡那口。

絲娃娃湯汁怎麼做

3樓:那個閃電

配料:蔥末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辣椒油適量、香油適量、醋適量、味精適量、姜粉適量、白胡椒適量

步驟:1、開始調料汁。這是非常關鍵的一步,料汁關係著絲娃娃的成敗。先切碎小蔥。

2、加入一點鹽、兩勺醬油,三勺涼開水,半勺香油、醋、味精、姜粉、白胡椒粉等適量。拌勻。

(水一定少不了,醬油和水的比例按1:1.5來調,其他的按自己喜好新增)。

3、最後再來一勺辣椒油澆上。

4、包好的一個絲娃娃。

5、澆上一勺料汁。

6、放幾粒花生米再澆上料汁就可以享用啦。

4樓:藍色雪麒麟

您好!你應該問的是貴州絲娃娃+紅湯,對嗎?

絲娃娃別名素春捲,是一種貴陽街頭最常見的小吃。

作為一個徹頭徹尾的素小吃,絲娃娃的紅湯也是用的素到底的糊辣椒做主的,而水的部分則是醬油和醋的適量混合。絲娃娃的紅湯不同於一般的地方就是除了醬油醋之外,還得真的來點,並且是相當多的水,大概至少是1.5:

1的比例吧,標準的做法是先做好一海碗醬油醋味精涼白開兌成的原汁,然後公勺入小碗,依個人口味酌量新增蔥、芫荽、香油、花椒油、木姜子油、辣椒麵等等勾兌而成,具體比例按個人口味調製,既保證底湯品質,又照顧個人口感。希望對你有用。

希望能幫到你,望你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徹頭徹尾的素小吃,絲娃娃的紅湯也是用的素到底的糊辣椒做主的,而水的部分則是醬油和醋的適量混合。絲娃娃的紅湯不同於一般的地方就是除了醬油醋之外,還得真的來點,並且是相當多的水,大概至少是1.5:

1的比例吧,標準的做法是先做好一海碗醬油醋味精涼白開兌成的原汁,然後公勺入小碗,依個人口味酌量新增蔥、芫荽、香油、花椒油、木姜子油、辣椒麵等等勾兌而成,具體比例按個人口味調製,既保證底湯品質,又照顧個人口感。希望對你有用。

請問洋芋粑,辣椒水用英語怎麼說?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水:1、 pepper spray 防狼噴霧

2、chili sauce ;pepper juice 辣椒汁

7樓:qio褪褪

yam cake. hot pepperr plant aqueous

**可以學做絲娃娃?絲娃娃的做法?絲娃娃的麵皮?絲娃娃的鍋?貴陽的小吃絲娃娃**的最好吃?

8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我校可以學的,學絲娃娃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瞭解的更多。

9樓:哇噠咯

絲娃娃是一種貴陽有名的特色小吃。 因其形狀上大下小猶如薄包的嬰兒,故名絲娃娃。 絲娃娃麵皮 輕薄如紙,手掌般大小,有韌勁,不易撕破;捲入各種菜絲、炸黃豆、脆臊等;最後注入汁液即辣椒水 。

如果你自己開店絲娃娃,可以到貴州匯大美食學習!那裡有全套正宗的絲娃娃技術,包教會!

諮 139

詢 8413

電 6642話:

10樓:手機使用者

做法很複雜,程式很多,湯也需要酸湯才行的,在外地根本沒有

吃的話可以去飛山街的楊姨媽,很好吃

請問肉鬆絲該怎麼做,肉鬆怎麼做的

豬肉鬆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滷醬菜 學齡前兒童食譜 老人食譜 滋陰食譜 口味 甜味 工藝 炒 豬肉鬆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腿肉250克 調料 白砂糖50克,黃酒70克,紅糟50克 教您豬肉鬆怎麼做,如何做豬肉鬆才好吃1.先將豬淨腿肉去皮洗淨,切成小粒狀,放入滾水裡過一下,然後把肉粒取出,瀝乾水留用...

回鍋肉怎么做請問,回鍋肉怎麼做請問

清水把肉先煮熟,撈出切片。熱油鍋爆香姜蒜配料和配菜,再倒入切好的肉片加調味料大火翻炒既可啦。主料 帶皮五花肉 配料 紅綠辣椒各一至二個,大蒜 綠葉子的那種 一小把,蔥一至二根,蒜瓣兩三瓣,洋蔥小半個 可放可不放 調料 老乾媽風味豆豉醬,醬油 糖 味精 胡椒粉 十三香粉 料酒 做法 1 把五花肉先放到...

急,高分請問我不懂預算,現在要我做怎么入門

我不說空話,我發一套預算樣本給你,有什麼問題再問我,你覺得滿意記得給分我哦。想作預算員很容易,不要害怕。但是心一定要細。不能丟項落項,在做一項預算之前,要將安裝工程的各道工序搞清楚,即 清楚每個步驟和程式。然後將工序細分,再求其工程量,乘相應定額,得出此項工程費用。將各項工程費用累計相加,則是安裝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