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高分請問我不懂預算,現在要我做怎么入門

2023-01-25 11:55:09 字數 3392 閱讀 737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說空話,我發一套預算樣本給你,有什麼問題再問我,你覺得滿意記得給分我哦。

2樓:嬌ti格格

想作預算員很容易,不要害怕。

但是心一定要細。 不能丟項落項,在做一項預算之前,要將安裝工程的各道工序搞清楚,即:清楚每個步驟和程式。

然後將工序細分,再求其工程量,乘相應定額,得出此項工程費用。將各項工程費用累計相加,則是安裝工程直接費,再將此工程直接費乘相應規定的係數,即得出工程間接費。另外根據場地,地理,氣候等條件計算出冬雨季及其夜間施工費用。

再根據國家地方規定的稅率,利潤率,施工管理費率計算出相應的費用。並按照規定的計算方法得出工程總造價即為預算。

我爸說了很簡單,看一下別的工程預算就一目瞭然了。只需要耐心就ok拉。

我是問的我爸爸襖` 他是做一輩子建築的襖`——資深嘎嘎`

3樓:

要做預算必須有以下幾點會:

1,會看圖識圖,會套定額計算工程量。

2,知道各種專業的規則以及當地檔案。

3,膽大心細。

如果你覺的不行的話還是找人做吧。

給你個預算軟體** www.dolion.com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特別著急的話,建議你找你們公司以前做的(近期)類似現在這個工程的預算看看,試著套一下。

2、找一個做預算的老師,用一個預算軟體,學習幾天就會掌握的。

3、如果此工程是招標工程,可以借用招標預算或清單。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事出緊急

建議:1、先找一個搞預算的人幫忙。

2、同時報學習班。

6樓:匿名使用者

會1+1=2嗎,就這麼簡單,找一個標準預算書

教材也行

7樓:快樂糖伊

理論與實際結合吧,介紹你幾本書

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

建築經濟管理專業整體改革方案\"和\"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課程教學大綱的要求,以及國家計委、財政部、建設銀行的有關規定,參照建設部最近關於工程造價管理改革的有關檔案精神,結合國內部分省市改革現狀編寫的。全書共分為7章,主要內容有:工程預算基本知識,建築工程定額,建築工程造價,建築工程量計算,施工預算?

...

建築工程概預算

建築工程專業系列規劃教材之一,是根據建築工程專業的人才培養目標、教學計劃、課程的教學特點和要求編寫的。全書共十一章,內容包括緒論,建築工程定額,建築安裝工程費用,一般土建工程施工圖預算的編制,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圖預算的編制,建築水、暖、電工程施工圖預算的編制,建築工程概算的編制,施工預算的編制 ...

建築工程預算(工程造價管理專業適用)

建築工程預算的認知規律,將全書內容劃分為25個相對獨立的學習單元。主要包括:施工圖預算編制原理;建築工程預算定額編制方法;工程單價編制方法;預算定額的應用;建築面積計算方法;各項工程量計算方法;直接費計算和工料分析方法;工程造價計算方法;工程量清單計價方法;工程索賠和工程結算等內容。

還包括了一套完 ...

預算員必讀

建築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本書為建築施工五大員崗位培訓叢書之一,主要講述預算員必須掌握的建築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內容包括:

建築工程識圖知識、建築構造知識、建築工程定額、建築工程概預算知識。

以上的書籍希望你滿意這裡我簡單跟你提個建議

去工地看看但千萬要注意安全 看看摸板怎麼搭接,鋼筋是如何佈置的, 我認為建築工程鋼筋是最難算的。圖紙也比較難看懂。做施工的話,首先就是學看圖,放線以及其他的施工管理。

做預算要懂點施工,做施工的未必會預算。

軟體建築方面的有神機妙算 魯班 廣聯達等,建議自己先手算,懂得專案以後再慢慢學習軟體。excel也很重要,編制**都要用到的。

最好去施工單位工作,這樣可以最快的進入工作狀態,學習起來比較快;自己學比較難,許多東西除了看圖,實物也的見一見;

你想培訓的話,可以到當地定額站看看有沒有相關培訓資訊,另外一些建築工程學校學院可能也有相關培訓;

要學會得1年,精通得3年,只要你學會,就掌握一計,有一技傍身,何愁沒有你的出路.相關考試有造價員,註冊造價工程師;在不同階段考取。

兄弟,預算不難的,處在那種環境中很快上手的,就是耗腦力。做好加班的準備。先看懂圖紙,會分項算量就成功一半了,套價錢就沒什麼挑戰了,學會控制**,造價管理那就上升一個層次了。

順便別忘了,強化學習神機妙算 魯班 廣聯達等預算軟體。

我想學預算,怎樣入門啊?

8樓:琳述

1、專業知識是做好這個行業的基礎,一定要把基礎打好,建築才穩固。

2、據我所知,目前高校所學的理論還徘徊於上世紀70-80年代的水平,要在課外學習和了解一些國標工藝和相關理論。

3、加強動手能力,最好是能做幾個工程造價方面的工作,提高對將來工作的認識。

4、學習造價這個行業,不要急於求成,造價在工作中,重要的是積累。

5、多看書,建築識圖與工程技術(這是基礎)、工程計量(進階)、工程定額與造價確定(知識)、工程造價管理及相關法規(做造價必須瞭解的知識) 。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實用的方法是:找一個別人做過的case,自己先做一遍,用別人做好的檔案一一比對,找到差異,查編制辦法,查定額,弄懂別人為什麼這麼做。勤加練習,你一定會有收穫的。

而且預算無法學精,只能積累更多的實踐經驗。蒐集足夠的預演算法規、檔案、定額。(包括已廢棄的定額都可以留作參考)在預算中杜絕遺項。心細就自然計算準確了。

請問各位建築前輩!!!我是高中畢業,想學預決算,請問我怎麼入門呢?

10樓:昱

最基本的專業詞都知道麼……比如樑板柱啊,主樑次樑啊啥的……如果基礎知識不知道,我勸你先去工地上呆一陣子,不用很久,少則兩三個月,多則不超過兩年,掌握了基本的建築知識之後你可以找份圖紙,自己摸索著開始做預算,按照定額或者清單的項,一項一項得算,不懂的就找工地上做預算的師傅問問……然後時間長了就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靠譜的就是報個考證的班,並且通過這個機會能和老師及有工作經驗的同學學到需要的東西,還能積累人脈!祝你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去工地上跟師傅學,邊做邊學,同時抽時間去參加相應的培訓提高,要掌握看圖知識,熟悉計算規則等,按照定額或者清單的項,一項一項得算,不懂的就找工地上做預算的師傅問問……然後時間長了就會了……

我在正元公司上班,現在要去參軍,請問我必須要辭職嗎

在職職工參軍入伍後還應該享受哪些待遇 一 依法服兵役是每個適齡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因此,無論是否經過公司同意,適齡職工均有報名入伍的權利。二 員工入伍按照我國法律政策規定是需要企業與其保留勞動關係的。如何保留勞動關係,取決於雙方協商。雙方可以協商解除勞動關係,企業支付經濟補償金 也可以協商變更勞動...

請問我現在要交公司的社保,以前農村100元一年的社保要辦停了,才交得進公司的社保嗎

單位和你農保同一個城市的,需要把農保停掉才能繳納單位社保 一個人同一個時間只能繳納一份社保,單位社保 農保都屬於社保體系內,不能同時繳納,也沒必要同時繳納,社保只能享受一份 以前在農村老家辦理了一年交100元的社保卡,現在在外地公司上班交五險一金裡面也有一個社保卡,公司的 必須本人回戶口所在地辦理部...

請問,我公司是小規模納稅人,現在要從代現記賬公司接回外賬自己做,需要注意些什麼呢?謝謝

1 要製作一個來 交接明自 細表,接交時候要把 接收的賬冊,憑證接收清楚,與交接明細表核對仔細,最好不接未做的單據,如果接收未做賬的單據,一定要做一個接收單據清冊。2 記賬時段一定要明確,以便劃分會計責任,就是說由會計公司記賬的最後日期的賬務情況要清晰,賬表是否一致,賬賬是否一致,財證是否一致。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