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現在要中考了!我想問下!我就只有深圳居住證!!廣東省

2021-08-15 08:02:38 字數 5761 閱讀 4707

1樓:小嫣老師

a類:房產與戶口一致的戶主及海歸人員的子女;

c類:各種情況購房戶戶主的子女;

d類:各種情況租房戶戶主的子女。

若從外省市落戶深圳時就掛靠或落戶在本學區的,按本學區戶籍登記;若是從本市其他學區遷移掛靠到本學區,且不到一年的(2023年8月31日後遷入),應勸其回原戶籍所在學區申請。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關於下達深圳市2023年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計劃的通知》(深教[2012]216號),深圳中考分為正取生和擇校生兩類,絕大部分為正取生,擇校生比例最高不得超過本校高中招生計劃(不包括擇校生數)的20%。

在正取生的招錄中,包括「四大名校」即深圳中學、深圳實驗中學、深圳外國語學校、深圳市高階中學在內共有8所學校正取生只招收a、c兩類,不招收d類考生,有32所學校正取生招生中也接收d類學生,但a、c兩類考生的名額遠遠大於d類。

此外,指標生也是正取生的特殊一類,是指部分招生名額直接分配到初中學校的一種招生。在指標生招生計劃中,「四大名校」只招收a、c兩類考生,不招收d類考生。

***-深圳高中名校不招收非深圳戶籍考生被指歧視

2樓:l嗶哩嗶哩

d,d類的很吃虧,我和你一樣qaq

廣東各市名

3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21地市名:廣州,中山,珠海,東莞,深圳,惠州,河源,汕尾,汕頭,梅州,潮州,揭陽,清遠,韶關,肇慶,佛山,雲浮,江門,陽江,茂名,湛江

4樓:dsdds樂園

廣東省下屬地級市:廣州,惠州,東莞,湛江,茂名,雲浮,陽江,江門,珠海,中山,韶關,河源,揭陽,梅州,汕頭,汕尾,潮州,肇慶,清遠,佛山,深圳。

廣東省簡介:

廣東省位於中國大陸南部沿海,簡稱「粵」,總人口約1億,總面積約17萬平方千米。廣東省歷史悠久,有獨特的廣府文化。廣東經濟極其發達,在沿海珠三角地帶生活更是富裕和奢華,中國四大城市「北上廣深」有兩個位於廣東省。

省府:廣州市。

最大城市:廣州市,深圳市,佛山市,惠州市,江門市,珠海市。(排序按照gdp產值)

自然氣候:**帶季風氣候。

交通樞紐: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珠海機場,湛江機場,廣州南站,深圳北站,珠海站,深茂高鐵,港珠澳大橋,京港澳高速,瀋海高速,大廣高速等。

主要旅遊景點:南華寺,丹霞山,羅浮山,白雲山,越秀山,古兜山,圭峰山,廣州灣,西漢南越王博物館,廣東省博物館,廣東省美術館,烈士陵園,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園,大亞灣,陽江閘波,台山上下川島,五邑華僑博物館,東部華僑城,世界之窗,錦繡中華等。

高等院校: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廣東財經大學,廣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州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廣東醫科大學,廣東海洋大學,深圳大學,南方科技大學,五邑大學,汕頭大學,韶關學院,肇慶學院,惠州學院,嘉應學院,韓山師範學院,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分校,中山大學珠海分校,澳門大學(珠海橫琴校區),遵義醫學院珠海分校,吉林大學珠海分校。

廣東有哪些城市

5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底,廣東全省一共有21個地級及以上城市,目前,廣東省內轄2個副省級城市(廣州、深圳),19個地級市,3個經濟特區(深圳、珠海、汕頭),數量排名全國第一,廣東還擁有一個有地級市管理許可權的特別合作區--深汕特別合作區,下分121個縣級行政區,包括64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34個縣、3個自治縣。

2個副省級城市分別為:廣州市、深圳市;

19個地級市分別為:珠海市、汕頭市、佛山市、韶關市、湛江市、肇慶市、江門市、茂名市、惠州市、梅州市、汕尾市、河源市、陽江市、清遠市、東莞市、中山市、潮州市、揭陽市、雲浮市;

20個縣級市分別為:樂昌市、南雄市、廉江市、吳川市、雷州市、四會市、臺山市、鶴山市、開平市、恩平市、高州市、化州市、信宜市、興寧市、陸豐市、陽春市、英德市、連州市、普寧市、羅定市。

6樓:尋找拾金不昧

廣東省轄21個省轄市分別為:

副省級市(2個):廣州、深圳

地級市(19個):珠海、汕頭、佛山、韶關、湛江、肇慶、江門、茂名、惠州、梅州、汕尾、河源、陽江、清遠、東莞、中山、潮州、揭陽、雲浮

縣級市(23個):從化、增城、樂昌、南雄、興寧、陸豐、台山、開平、鶴山、恩平、陽春、雷州、廉江、吳川、信宜、高州、化州、四會、高要、英德、連州、普寧、羅定一共是44個市級單位,法律上都是屬於省直轄市。但是縣級市一般都是省交給地級市代管的。

7樓:命中傷定

廣東省有2個副省級市、

19個地級市、20個縣級市。

副省級市:廣州市、深圳市

地級市:珠海市、汕頭市、佛山市、韶關市、湛江市、肇慶市、江門市、茂名市、惠州市、梅州市、汕尾市、河源市、陽江市、清遠市、東莞市、中山市、潮州市、揭陽市、雲浮市

縣級市:增城市、從化市、南雄市、樂昌市、英德市、連州市、臺山市、開平市、鶴山市、恩平市、廉江市、雷州市、吳川市、高州市、化州市、信宜市、高要市、四會市、興寧市、陸豐市、陽春市、普寧市、羅定市

8樓:匿名使用者

陽江、河源、揭陽、潮洲、清遠、茂名、梅州、惠州、韶關、廣州、佛山、中山、深圳、珠海、汕頭、汕尾、湛江、肇慶、江門、雲浮、

廣東的粵東粵西粵北分別指的是哪些市?

9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下轄21個地級市,劃分為珠三角、粵東、粵西和粵北四個區域。

粵東:汕頭、潮州、揭陽、汕尾

粵西:湛江、茂名、陽江

粵北:韶關、清遠、雲浮、梅州、河源。

珠三角:廣州、深圳、佛山、東莞、中山、珠海、江門、肇慶、惠州

10樓:嶽一無法解釋

粵東地區,指廣東省東部地區的簡稱,包括汕尾市,揭陽市、潮州市、汕頭市四座地級市和深汕特別合作區。

粵西(粵西地區)是廣東省西部地區的簡稱。粵西地區一般包括湛江、茂名、陽江、雲浮四個地級市,但若按經濟發展角度劃分則只包括湛江、茂名、陽江三市。

粵北,即廣東省北部地區,通常指韶關、清遠兩個地級市下轄區域,按經濟發展角度劃分,則包括韶關、清遠、梅州、河源和雲浮五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的粵東粵西粵北分別指的是哪些市? 答:清遠,韶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區域劃分方法一般是為粵東,粵北,粵西同珠三角。

珠三角狹義主要指:廣州,東莞,深圳,佛山,中山,珠海.廣義的話還包括惠州,江門

粵東指珠三角以東的地方:潮州、河源、汕頭、汕尾。梅州。

粵北指韶關,清遠 。

粵西:陽江,湛江,茂名.雲浮。紹慶

13樓:匿名使用者

粵東指潮州、河源、汕頭、梅州等地,粵西指韶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粵東指:潮州、河源、汕頭、汕尾,梅州。

粵北指:韶關,清遠 。

粵西指:陽江,湛江,茂名.雲浮,肇慶

什麼是廣東省?

15樓:東坡**站

廣東省(粵) 宋置廣南東路,簡稱廣東路,由此出現廣東一名。元設廣東道。明設廣東省。轄區漢初為 南粵之地,故簡稱「粵」。

廣東:以廣南東路簡稱得名。唐屬嶺南道;宋以舊廣州轄地置廣南東路,簡稱廣東路,為廣得名的開始;元設海北廣東道;明置廣東省,後改廣東布政使司;清改廣東省,省名至今未變。

廣東省秦漢時稱南海郡。三國吳國設廣州(州名,不是今天廣州市。今天廣州市當時叫番禺,是廣州州治)唐朝把它和今天廣西合起來設立嶺南道,管轄範圍相當於今天廣東、廣西兩省。

宋改道為路,分嶺南道為廣南東路(即今廣東)和廣南西路(即今廣西)。廣東一詞由此而來,其中「廣」由廣州一詞而來。明清時均稱廣東省。

廣東省包括哪些市區

16樓:

截止2023年3月,廣東省下轄21個地級市和62個市轄區。

一、廣東省市轄區包括:

二、廣東省下轄21個地級市,劃分為珠三角、粵東、粵西和粵北四個區域。

1、珠三角:廣州、深圳、佛山、東莞、中山、珠海、江門、肇慶、惠州。

2、粵東:汕頭、潮州、揭陽、汕尾。

3、粵西:湛江、茂名、陽江、雲浮。

4、粵北:韶關、清遠、梅州、河源。

5、兩個副省級市:廣州市、深圳市。

17樓:高碑店大立的

廣東省有21個地級市,這些地級市的面積和人口,分別是多少?

廣東是屬於什麼地形?

1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平原。分析:廣東簡稱粵,是中國南端沿海的一個省份,省會廣州.廣東省位於南嶺以南,南中國海之濱,與香港、澳門、廣西、湖南、江西和福建接壤,與海南隔瓊州海峽相望。

廣東地區在語言風俗、傳統、歷史等方面都有著獨特的嶺南文化(南粵文化),省內土地豐足、水資源豐富,位處珠江沿岸一帶的珠江三角洲一直被稱作華南地區的漁米之鄉。

解:廣州地處華南,廣東省的東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緣,西江、北江、東江三江匯合處,地形屬於平原。

19樓:一槓青年

廣州地處中國南部、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中北緣,是西江、北江、東江三江匯合處,瀕臨中國南海,東連博羅、龍門兩縣,西鄰三水、南海和順德,北靠清遠市區和佛岡縣及新豐縣,南接東莞市和中山市,隔海與香港、澳門相望,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之一,中國的「南大門」。[10]

廣州位於東經112度57分至114度3分,北緯22度26分至23度56分。市中心位於北緯23度06分32秒,東經113度15分53秒。[11]

摺疊地貌

廣州屬於丘陵地帶,地勢東北高、西南低,背山面海,北部是森林集中的丘陵山區,最高峰為北部從化市與龍門縣交界處的天堂頂,海拔為1210米;東北部為中低山地,有被稱為「市肺」的白雲山;中部是丘陵盆地,南部為沿海沖積平原,為珠江三角洲的組成部分。[12]

摺疊河流

珠江及其眾多支流貫穿整個廣州。[12]

摺疊氣候

廣州地處**帶沿海,北迴歸線從中南部穿過,屬海洋性**帶季風氣候,以溫暖多雨、光熱充足、夏季長、霜期短為特徵。全年平均氣溫21.9為攝氏度,是中國年平均溫差最小的大城市之一。

一年中最熱的月份是7月,月平均氣溫達28.7℃。最冷月為1月份,月平均氣溫為13.

5℃。平均相對溼度77%,年降雨量約為1736毫米。全年中,4至6月為雨季,7至9月天氣炎熱,多臺風,10月、11月、和3月氣溫適中,12至2月為陰涼的冬季。

全年水熱同期,雨量充沛,利於植物生長,為四季常綠、花團錦簇的「花城」。

廣東各市面積排名

20樓:是月流光

清遠 1.9萬平方公里

2.韶關 1.86萬平方

公里3.梅州 1.5925萬平方公里

4.河源 15821平方公里

5.肇慶 1.5萬平方公里

6.湛江 12490平方公里

7.茂名 11445平方公里

8.惠州 11200平方公里

9.江門 9,541平方公里

10.陽江 7822平方公里

11.雲浮 7779平方公里

12.廣州 7434.4平方公里

13.揭陽 5240平方公里

14.汕尾 4838平方公里

15.佛山 3868平方公里

16.潮州 3614平方公里

17.東莞 2465平方公里

18.汕頭 2064平方公里

19.深圳 1953平方公里

20.中山 1783,67平方公里

21.珠海 1701平方公里

馬上要中考了,我化學很差現在要怎麼複習

1 複習酸的化學性質 酸與指示劑作用 酸溶液能使紫色石蕊溶液變紅色 酸溶液不能使無色酚酞溶液變色 酸與活潑金屬作用 fe 2hcl fecl2 h2 fe h2so4 feso4 h2 酸與某些金屬氧化物作用 fe2o3 hcl fecl3 h2o 由於小林的課堂筆記沒做好,酸與某些金屬氧化物作用 ...

現在戴黃金手鐲是不是太土了,我想問下現在戴黃金手鐲是不是很土?我28歲,老公說發了工資給我買個?是讓他買戒指呢?還是買手鐲呢?

是有點,現在不流行黃的,流行白的 請點採納謝謝 也不是,傳統 手鐲是款式比較土,都是蛇毒光面,車花什麼的 現在有很多時尚 手鐲款式,比較適合年輕人戴的,戴的人也很多。k金的也不錯。玉器和鉑金的反而戴的人少了。我想問下現在戴 手鐲是不是很土?我28歲,老公說發了工資給我買個?是讓他買戒指呢?還是買手鐲...

還有兩百天左右就中考了,我現在成績只有四百,距離我的理想高中還差一百五十多,求一套學習計劃,拜託

初中知識不多,200天足夠了。把你所有的卷子分門別類理好,如果你之前的卷子有筆記就太好了,如果沒有,依舊按順序放好。學校會安排複習嗎?初三有複習,那就好好跟著老師把基礎過一遍。沒有複習,每天的工作不僅僅是做習題那麼簡單了,你要自己看書或者父母請家教,一定要把知識點掌握了。瞭解到自己的強項和弱項,弱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