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線能讓寢室電腦都上網,這個東西叫什么

2023-01-21 15:20:07 字數 617 閱讀 3359

1樓:匿名使用者

hub 集線器

用於將你們寢室四臺機器連在一起。

集線器(hub)是計算機網路中連線多個計算機或其他裝置的連線裝置,是對網路進行集中管理的最小單元。英文hub就是中心的意思,像樹的主幹一樣,它是各分支的匯集點。hub是一個共享裝置,主要提供訊號放大和中轉的功能,它把一個埠接收的所有訊號向所有埠分發出去。

一些集線器在分發之前將弱訊號加強後重新發出,一些集線器則排列訊號的時序以提供所有埠間的同步資料通訊。

當然交換機也可以,就是造價高一下。但是速度會快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個路由器就可以了.就叫"路由器"也就是一百多塊錢.很便宜的.

3樓:勵駒

強烈建議購買一臺4口的"路由器",因為如果用hub集線器(現在都改為交換機了)的話就要有一臺計算機作為上網的伺服器,要有兩塊網絡卡,如果這臺機器不開的話那其它三臺也上不了網了.所以綜合考慮,可以花一百多元買一臺路由器,那樣,任何一臺計算機都可以單獨上網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用"路由器",我們寢室用的比較好點的四口tp-link也就130rmb,設定簡單,還能很好的進行控制

我有3臺電腦,我想有上網就都上網

通過一臺伺服器共享上網是一定會影響網速的,同時要求主機的效能要好,這樣才能速度更快.系統最好是2000或xp,或者是2003.設定將主機的internet共享開啟,系統會自動將ip設定為192.168.0.1,其他電腦只要將閘道器設定為192.168.0.1,同時ip手動分配為192.168.0.2...

電腦用網線連線路由器可以上網,電腦用網線連線交換機,交換機在

檢查下網線是否有問題。家用路由器的話,交換機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就可以了。網線過長也會導致出現問題,連線後觀察路由器和交換機的燈是否亮了,如果沒亮肯定就無法上網。你既然都排除硬體問題了,然後按照你的接法完全是不可能不能上網的,路由器上不管接幾個交換機都不會影響上網的。交換機網線直接插電腦可以上網,...

路由器沒有電腦和網線能上網嗎,電腦有網線沒有路由器能上網嗎

心隨心潮 一 不能,至少需要有一根網線。二 路由器配置方法如下 1 線路連線 線接入的使用者 將 線 比較細的那一根 接貓的line口 比較小的那個口 貓分出來的一根網線接路由器的wan口 再找一根網線,一頭接電腦,一頭接路由器的lan口。2 網線直接入戶的使用者 直接將入戶的網線接在路由器的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