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腦,用舊網線不能上網的問題請幫忙解決

2022-10-03 07:10:16 字數 601 閱讀 6938

1樓:

應該不是換新電腦的問題,你應該在新電腦上常見一個連線,如果是xp系統,你首先右鍵點選「網路上的芳鄰」選「屬性」——「建立一個新連線」——「下一步」、「連線internet」——「下一步」、「手動設定我的連線」——「下一步」、「用要求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寬頻連線來連線」——「下一步」、隨便輸入一個連線名——「下一步」、輸入電信或網通給你的上網帳號名稱和密碼——「下一步」、確定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路由那邊把ip和mac地址繫結了。所以舊電腦可以上網,筆記本不能上。

把路由裡面的ip和mac地址繫結的功能禁用。換成dhcp。

3樓:匿名使用者

1 換個ip地址,

2 或者把ip改成自動獲取的。下面的dns也改成自動獲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個方法: 開啟本地連線->屬性->常規選項頁點配置->高階->選media type,右邊值選擇 10mbps full-duplex 此項.試試吧!

5樓:windy行風

重新設定網路連線

輸入ip地址 不要有衝突

為什麼電腦插上網線不能上網?內網

電腦插上網線不能上網可能的原因是 1,網線和電腦接觸不良或者脫落,這時電腦右下角的網路連線圖示一般顯示一個紅色的叉。2,網線內部銅線短路,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雨天,因為受潮或者雨水,被老鼠咬掉表面塑膠的兩條或多條雙絞線短路。3,ip地址衝突,這時電腦一般會彈出提示框。我們可以輸入在cmd命令列視窗,重...

什麼電腦(臺式)插上網線不能上網,聯網圖示也沒有了,插筆記本可以用

這個問題就已經非常明顯了,線路是好的 放在筆記本上也是好的,那就不必檢測你的線路了,看你電腦上可能出現的問題 首先你看是連開啟網頁的網際網路圖示都沒了,那樣的話基本可以確認為你的系統問題,你再看下 點選網路上的芳鄰右鍵 選擇屬性,裡面有個本地連線 是否已連線上,如果是的話那就說明你的網絡卡驅動也沒問...

網線和電腦介面的燈正常亮但是不能上網怎麼回事

可能是tcp ip協議沒有安裝或者ip地址和子網掩碼配置錯誤。如果網絡卡和協議都安裝正常,故障原因可能出現在網線上,網絡卡燈亮並不能表明網路連線沒有線路問題,100base tx使用1,2,3,6共4條線進行傳輸,有時即使其中某條線斷了後網絡卡燈也亮,但是網路確實不通的。故障排除 網絡卡驅動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