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肉鬆絲該怎麼做,肉鬆怎麼做的

2022-04-25 07:26:46 字數 4778 閱讀 2861

1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鬆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學齡前兒童食譜 老人食譜 滋陰食譜

口味:甜味 工藝:炒 豬肉鬆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腿肉250克

調料:白砂糖50克,黃酒70克,紅糟50克 教您豬肉鬆怎麼做,如何做豬肉鬆才好吃1.先將豬淨腿肉去皮洗淨,切成小粒狀,放入滾水裡過一下,然後把肉粒取出,瀝乾水留用。

2.另起鍋,把糖,酒,紅糟及豬油及鍋略炒,然後把肉粒一起放入炒透,再加入清湯適量,用文火煮,至肉粒成糊狀便好。

3.把汁漸漸煮幹,再用小火邊烤邊炒,直至湯汁收幹,見肉料發鬆,取出待冷就成。注意炒肉漿用的火候以低為宜,免使肉炒焦。

家制肉鬆(一)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口味:鹹甜味 工藝:炒 家制肉鬆(一)的製作材料:

家制肉鬆(一)的特色:色澤米黃,狀如絨毛,質幹味鮮,香氣濃郁,綿柔可口,易於消化。 教您家制肉鬆(一)怎麼做,如何做家制肉鬆(一)才好吃1.

將豬後腿或臀部的肉去皮,剔骨,去筋,碎肉及肥膘肉,只留下精瘦肉,即肉鬆坯料。順絲把精瘦肉切成3釐米大小的塊,放入清水中浸泡1至2天,除淨血汙。

2.對加工處理過的肉鬆坯料分兩次加熱煮制,第一次只加清水(以沒過肉為準)白煮,第二次加入調料續煮。兩次煮制都是先旺火後小火,共煮制4個多小時,在煮制過程中,要不斷上下翻動,使肉鬆坯料受熱均勻,並不斷撇淨浮沫和浮油(特別是浮油,如撇不淨,製作出的肉鬆就容易發黴變質);要不斷檢查坯料的酥爛程度,如煮得不夠酥,製成的肉鬆式絲就短而且易碎,因此檢查時要用手揉搓肉鬆坯料,如能搓散成絨,就要立即停火。

3.將煮熟的肉鬆坯料取出晾涼,控幹水,切成小塊,放入鍋內煸炒,炒幹炒透。初炒時火要小,中間火要大一些,快乾時火要變小,並且要不斷翻動,直至肉坯料的滷汁全乾為止。

衡量肉鬆坯料是否炒幹炒透,除觀察坯料上滷汁變乾的情況外,也可用手取出1小塊捏緊後放開,如坯料自然鬆散,即已炒幹。

4.炒乾的肉鬆坯料,取出搓絨。搓絨的主要方法有三種:

一是晾涼後在搓板上(類似洗衣板)搓,用力既不可過猛,也不可過輕,用力要適度,搓得均勻,這樣搓出的肉鬆,絨長而且線不斷(適宜大量生長使用);二是趁肉鬆坯料末完全散熱時,放在案板上,用手捻搓和擦搓,並揀出其中渣屑,冷卻以後即成鬆絨;三是在末出鍋時,用鐵鏟在鍋內不斷摺搓,搓成絨狀即可。

肉鬆(二)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學齡前兒童食譜 老人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滑炒 肉鬆(二)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肉(瘦)1000克

調料:姜10克,赤砂糖5克,味精5克,五香粉2克,醬油100克,料酒50克,大蔥8克,色拉油30克 肉鬆(二)的特色:鬆軟如絨毛,香鮮味美,營養豐富,特別適宜於老年人和幼童食用。

教您肉鬆(二)怎麼做,如何做肉鬆(二)才好吃1.精瘦肉去筋,按肉的直紋切成長方塊。放在鍋里加水,放入姜塊、蔥節用旺火煮沸後,撇去浮沫。

然後改用小火,待肉塊燒得充分鬆軟時,揀去姜、蔥,加入紅糖、醬油、料酒、五香粉,燒至水乾肉酥爛時停火。用乾淨紗布將肉塊包起來,放在洗衣板上輕輕推擦使肉纖維擦開,也可以用手把肉搓成細條。

2.取1只炒鍋,放入少量色拉油,使炒鍋潤滑,然後將肉絲倒入,加入味精,用小火反覆翻炒,邊炒邊撕,炒至八成幹如菸絲即可。

家制肉鬆(二)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滋陰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鹹甜味 工藝:炒 家制肉鬆(二)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腿肉1000克

調料:料酒50克,醬油50克,白砂糖150克,鹽25克,味精3克,大蔥10克,姜10克 家制肉鬆(二)的特色:色淡黃,少脂肪,質鬆軟,味鮮美。

教您家制肉鬆(二)怎麼做,如何做家制肉鬆(二)才好吃1.選料:選用豬腿肉,除去筋腱、肥膘、衣膜後,切成小塊。

2.煮制:將肉塊、蔥、姜同時入鍋,加水與肉平,用旺火煮沸,撇沫。

然後邊煮邊撇浮油,至肉酥後,加入黃酒、白糖、鹽、醬油和味精,改用小火燜爛。棄去蔥、姜,用旺火邊炒邊收湯,防止燒焦,至湯汁近干時,再用小火將肉烘乾,出鍋,肉塊在擦板上輕輕擦鬆,即成纖維狀肉鬆,也可用牛肉製成牛肉鬆。

家制豬肉鬆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青少年食譜 老人食譜

口味:鹹甜味 工藝:炒 家制豬肉鬆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肉(瘦)500克

調料:醬油3克,鹽2克,白砂糖50克,姜3克,大蔥10克,料酒3克,味精2克

家制豬肉鬆的特色:呈蓬鬆的纖維狀,富於彈性,色澤金黃,酥疏柔軟,香味純正,油而不膩。 教您家制豬肉鬆怎麼做,如何做家制豬肉鬆才好吃1.

原料處理:將瘦豬肉洗淨血水,切成約2釐米的肉塊放入鍋中。

2.煮制:加少許清水置於旺火上煮沸,然後放入醬油、精鹽、料酒、薑片和蔥段,改用文火煮5至6小時,待湯汁稍幹後,用鏟子將肉攪碎。

3.烘炒:將平底鍋置於文火上燒熱,倒入碎肉反覆翻攪烘炒,待其成為不含水份的細碎肉末時,撒入白糖和味精,繼續翻攪烘炒,直至將碎肉末炒成蓬鬆狀即成。

顆粒牛肉鬆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青少年食譜 運動員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五香味 工藝:烤 顆粒牛肉鬆的製作材料:主料:牛肉(瘦)5000克

調料:白砂糖750克,醬油30克,白酒100克,大蔥100克,味精2克,小麥麵粉500克,茴香籽[小茴香籽]3克,白芷3克,紅曲50克,花椒50克,八角50克,大蒜(白皮)50克 顆粒牛肉鬆的特色:色澤紅潤,呈鬆散的顆粒狀,味道純正,清香適口,口味略甜。

教您顆粒牛肉鬆怎麼做,如何做顆粒牛肉鬆才好吃1.原料整理:將剔骨的精牛肉修去脂肪、筋膜、切成重200克左右的肉塊。

2.煮制:將整理好的肉塊投入有生薑片50克的清水鍋內,大火煮沸約1小時,排去血汙,撇淨在湯麵上的油沫。

出鍋後將肉塊冷卻,同時,將原煮肉湯澄清後去掉沉渣,加入除味精、白糖、紅曲以外的所有配料(裝紗布袋內),大火煮開後將肉塊投入。煮約2小時,待肉湯全部煮幹,即可出鍋,待冷卻後有孔徑為2至3毫米的絞肉機絞碎成肉泥,也用刀剁成肉泥。

3.焙鬆:將肉泥放入鍋內,取熟麵粉和熟豆油繼續拌合,約經40分鐘全部倒完,繼續焙鬆。

待出鍋前,再把味精、白糖、紅曲一併倒入並拌勻,使製品呈鬆散油潤的顆粒狀即可出鍋。稍晾涼,過細籮篩後的細粒即為成品。 肉鬆(一)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口味:甜鹹味 工藝:燒 肉鬆(一)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腿肉1000克

調料:料酒25克,白砂糖150克,醬油150克,鹽5克,大蔥3克,姜5克 肉鬆(一)的特色:纖維疏鬆,脫水乾香,吃口鮮軟。

教您肉鬆(一)怎麼做,如何做肉鬆(一)才好吃1.腿肉先用刀劈掉筋和衣膜,切成小塊,然後將鍋洗淨,在旺火上加入肉塊、黃酒、白糖、醬油、鹽、白湯和蔥、姜燒滾,加蓋燜燒10分鐘,邊滾邊用手勺上下翻動至滷稠幹濃,包牢肉塊,出鍋揀掉蔥、姜,把肉塊放入合適的容器中。

2.籠水燒滾,把它放入籠屜中,蓋嚴籠帽,旺火蒸至肉塊酥爛(越酥越好)出籠,瀝乾水分。

3.選用乾淨紗布,把肉塊包起來放在洗衣板上,順絲輕輕地反覆地推擦,把肉塊的纖維擦乾,拿出攤開,撬鬆。

4.鍋置中火上燒熱,用油滑鍋後推入肉鬆,加入味精(鹹味不夠,再加些鹽),用鍋鏟不斷翻炒,炒勻,炒至水分將於(90%脫水)、變色時,倒入盆中,用筷撬鬆,冷透,即可保藏和食用。

肉鬆(一)的製作要訣:備白湯250克

牛肉鬆(二)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甜味 工藝:烤 牛肉鬆(二)的製作材料:主料:牛肉(瘦)5000克

輔料:雞750克

調料:白砂糖1500克,小麥富強粉1750克,鹽150克,花生油300克,醬油750克,八角15克,花椒5克,味精50克,丁香10克,白酒50克,大蔥25克,姜100克 牛肉鬆(二)的特色:棕褐色,質地酥脆,香味醇厚,營養豐富。

教您牛肉鬆(二)怎麼做,如何做牛肉鬆(二)才好吃1.選料;選用新鮮肥嫩的裡脊、扁子肉、和尚頭、脂蓋、黃瓜條等瘦肉,去掉筋骨、外膘,順絲切成小方塊。

2.煮制:把切好的牛肉和整理好的雞1只,投入預先燒開的鍋中,水開後,撇去泡沫,加入丁香、花椒、大茴香消玉殞、大蔥、生薑、醬油等料,煮約1小時,把雞撈出,剩下的牛肉,再煮1小時,當肉絲可以用手撕開時即可出鍋。

出鍋的珠湯汁,濾淨料渣待用。

3.收湯:把出鍋後的牛肉,順纖維絲撕開成肉絲,與部分原湯一下放入鍋內翻炒,待湯汁將盡而末盡時,加上味精、白糖和細鹽,繼續以文火翻炒,直到湯汁完全耗盡,再行出鍋。

4.攪鬆:待出鍋後的牛肉絲(絨)涼透後,加花生油、富強麵粉和白糖,用絞肉機絞碎、攪勻。

5.炒制:經過挑鬆後的牛肉鬆,再放入鍋中,用微火翻炒2至2.5小時,炒至棕褐色,質地酥脆即為成品。

6.包裝:成品出鍋後,放置約10小時進行散熱,溫度降到15到20℃時,用顆粒機打成顆粒狀絮狀,然後用塑料袋包裝,可存放1至2個月。

2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肉鬆怎麼做的

3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4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肉鬆粥怎麼做?把肉煮熟後剁碎,鍋中起油倒入肉碎翻炒均勻,倒入煮好的粥裡邊。

5樓:食光記

「自制肉鬆」營養衛生無新增的自制肉鬆,給寶寶輕鬆補鐵!

6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自制豬肉鬆

材料:肉:600克(煮好後的),鹽:15克生抽:1/2大匙,白糖:15克,五香粉:5克,生薑:一小塊,料酒:2大匙

做法生肉順著紋路切成長寬各約2-3釐米的粗條,鍋里加水,生薑,料酒,和肉,一起煮到肉條用筷子很容易就穿過.撈出.

把肉放zipper袋裡,拉上拉鍊,用擀麵棒擀壓肉條,成細絲,再把肉絲放碗裡,用叉子不停的叉肉絲,叉到肉絲很鬆軟.

鍋裡放一點油,用紙巾把鍋裡抹一圈,下肉絲,中火,翻炒,炒到半乾時,放下所有調料,繼續翻炒,邊翻炒,邊用鍋鏟把粗點的肉絲壓壓細,一直炒到肉絲變金黃,看到肉絲呈"毛毛"狀,聲音也有點"脆脆"的,就差不多了,偶翻炒了差不多約一個小時.這一步比較考驗手力:))

炒好後的肉鬆,冷卻後裝瓶,放冰箱儲存.

肉鬆鹹蛋青團怎麼做,Q彈肉鬆鹹蛋青團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bai 肉鬆餡鹹蛋黃 20個 白砂糖du 適量 按個人 zhi口味可以不放 豬肉鬆 200g 麵皮dao 水磨糯專 q彈肉鬆鹹蛋青團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糯米粉 250克 粘米粉 25克 澄面 25克 色拉油 少許 麥青汁 80 100毫升 鹹蛋黃 若干粒 根據口味 豬肉鬆 100 15...

雞肉鬆做好吃多長時間,雞肉鬆烤箱怎麼做好吃

雞肉鬆的做法 1.雞胸肉用清水浸泡沖洗幾遍,然後放入煮肉料 八角 花椒 辣椒 姜,放入水大火煮開後小火煮半小時 2.煮好後撈出晾涼 3.手撕成條 4.裝入保鮮袋,用擀麵杖擀壓,用力反覆壓,看著似乎都粘一起的樣子5.抖開讓肉絲鬆散開 6.加入食鹽 白糖 胡椒粉和特級醬油拌均勻7.用翻炒功能炒大約半小時...

海帶絲怎麼做,海帶絲怎麼做熟?

芝麻海帶絲 材料 海帶絲300克 白芝麻2大匙 調味料醬油2大匙 鹽 糖1大匙 水3大匙 麻油少許 作法 1.將芝麻洗淨,用幹鍋炒香或用烤箱烤熟後,盛出放涼備用。2.海帶絲加水 蓋過海帶絲 煮沸後,撈起瀝乾水分。3.加入調味料及海帶絲煮至汁收幹,撒上芝麻即可。老師說 1.煮海帶絲時在水中加1大匙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