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怎麼辦理市醫保卡,個人醫保卡怎麼辦理

2023-06-25 07:55:04 字數 3018 閱讀 7838

1樓:abc保險網

一、《醫保卡》辦理辦法如下:

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4、用人單位集中辦理時,可憑單位介紹信及經辦人本人有效證件至所屬的區縣醫保中心辦理,然後由用人單位將《醫保卡》發給參保人。

1、《醫保卡》應當妥善保管,不能彎曲、摺疊、刻劃,不能接觸磁性物體(如電視機、音響、磁性搭扣等)。

2、《醫保卡》僅供參保人本人使用,不得出借、冒用、塗改或偽造。

3、因定點醫療機構或定點藥店裝置故障,《醫保卡》不能使用時,醫藥費先由個人現金支付,待故障排除後,在原發生裝置故障的醫療機構或藥店按規定重新結算。

4、參保人因出國(出境)定居並登出本市戶籍、醫療保險關係轉出本市、死亡等終止醫療保險關係的,參保人或其家屬應將《醫保卡》交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登出。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超簡單的精髓

題主你好如果是個人辦理的話要有完整的人事檔案,帶著你的檔案,如果你以前單位給入過,就開個證明,證明解除了勞動關係的證明,入過的有個本本,也帶著,如果以前沒入過就不用了,直接去社保局辦理就可以,沒什麼繁瑣的手續,就是人多,早點去,不然辦不完。還要帶著身份證他要求去指定的銀行開戶,開完戶要把卡在給他們送回去,他要那個卡號。辦理的時候不收費的,至於繳納的醫療保險錢數,你自己決定,他給你個表,對了,帶著筆,那裡沒有,那裡有很詳細的繳納錢數說明,你自己選個可以接受的了的就行希望能幫助你,謝謝支援。

個人醫保卡怎麼辦理

3樓:創作者

個人醫保辦理流程如下:

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醫保事務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4、若屬於用人單位集中辦理時,可憑單位介紹信及經辦人本人有效證件,至所屬的區縣醫保中心辦理,然後由用人單位將醫保卡發給參保人。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開通的話,可以選擇以下幾種方式:

1、所屬銀行啟用。

可以帶上醫保卡,前往所屬銀行進行啟用,然後設定好賬戶的密碼以及醫保賬戶的密碼,這樣以來的話就可以開通社保卡的銀行卡功能了;

2、社保中心啟用。

帶上醫保卡和身份證,去社保局辦理啟用業務,找到服務視窗,工作人員會為其協助你啟用醫保卡;

3、定點醫院啟用。

也可以直接在定點醫院進行結算。

拓展資料:失業人員辦理參保手續:失業人員可持本人身份證、失業證及影印件和市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職工中止繳費通知書到戶籍所在地的養老保險經辦機構或養老保險事務**機構辦理續保手續,繳費辦法參照城鎮靈活就業人員的繳費基數和繳費比例確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4樓:易社保

個人醫保參保流程:

1、憑本人身份證、戶口本、未就業證明等相關證明材料,到本人戶籍關係所在地(戶籍關係不在本市的可到本人勞動關係所在地或居住地)的街道(社群)社會保障服務機構辦理參保登記手續;

2、社會保障服務機構統一到區縣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集中辦理轄區內參保人員醫療保險登記、變更登記或者登出登記手續。

個人如何辦理醫保卡

5樓:律漸

法律分析:個人醫保卡辦理:

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六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個人如何辦理醫保卡

6樓:王鵬

法律分析:個人可以到社會保障服務機構辦理。如果是在職員工,單位會統一辦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個人如何辦理醫保卡

7樓:律說律答

個人辦理醫保卡的方法:

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如身份證、戶口簿等,至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參保人也可以至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即根據法律規定,參保人員在協議醫療機構發生的醫療費用,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的,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實施細則》第八條 參保人員在協議醫療機構發生的醫療費用,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的,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參保人員確需急診、搶救的,可以在非協議醫療機構就醫;因搶救必須使用的藥品可以適當放寬範圍。參保人員急診、搶救的醫療服務具體管理辦法由統籌地區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制定。

醫保卡辦理,青島市醫保卡怎麼辦理流程

上海待業青年如何辦理醫保卡 是這樣的,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

天津醫保卡辦理,天津的醫保卡怎麼辦理,流程是怎樣的

自今年起,醫保卡和社保卡證實合而為一,統稱社會保障卡,一卡雙職能,完全具備了過去醫保卡的功能 所以改由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辦理 辦事帶著自己的身份證 由於需要本人照相,所以新卡無法代辦 從2010年開始,新的醫保卡將和社保卡統一為一個卡,除了看病還有社保的一些功能。簡單的說就是二卡合一,不能代辦,戶...

醫保卡怎麼辦,醫保卡怎麼辦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 一寸免冠 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稽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辦理醫保卡所需要的材料 1 參保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如參保人是學齡前少年兒童,則提供母子或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