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醫保怎麼辦,如何給孩子辦理醫保?

2022-03-31 18:15:48 字數 5284 閱讀 4958

1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社保方面首先要辦理好,社保是基礎,商業保險是有益補充。

購買商業保險的一般原則:

1、先大人,後小孩(父母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買保險,不要主次顛倒。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樣的,誰都希望給孩子多些。但惟獨保險,我們自己保得多,保得足,才是愛孩子的體現。))

2、先保障,後理財

3、投保順序一般為;意外 醫療 重疾 教育金 養老金(投資理財)4、年保費支出為年收入的10-20%

5、不一定一次購買到位,意外險可以全家都買,其他的看經濟條件先給家庭支柱購買,再逐步完善。

為了獲得一份科學合理的保險規劃,建議你參考上述投保規則通過第三方保險服務平臺(本身並不銷售任何保險產品,而是為保險買賣雙方搭建的交流互動平臺)的「保險招標」功能,按照設定的科學流程,匿名釋出你的保險需求,可以獲得當地各大保險公司的不同**人給你定製的保險方案,自己客觀比較選擇,也不會受到無謂的打擾,主動選擇中意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出你很愛你的小孩。

不管是否承認,大人有了保險,就是小孩最大最好的保險保障。

購買保險的順序是:必須先保障型產品,包括1,消費型(意外險,定期壽險等);2,積累型(終身壽險,兩全險等)。然後才是醫療保險(普通醫療,大病醫療險等),養老保險,子女教育金,投資分紅型產品等等。

同時,家裡人購買順序是:1,經濟支柱;2,你的愛人;3,無經濟收入的家庭成員,比如小孩,老人等。

購買保險原則是以社保為基礎,再加之適當的商業險作為補充比較好一點.

比如先購買國家推出的社保(最好有單位出面購買的情況)比如農村戶口的合作醫療保險或城鎮戶口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然後再考慮商業保險作為補充。

對於我們每個人,應該重點考慮醫療健康方面的保險。也就是以醫療保險,保障型產品為先,然後再考慮養老險,子女教育金,分紅投資型產品的結合。

直接的講,隨著人的年齡增大,身體抵抗力是成反比的,抵制相關風險的能力就相對很弱。

投保遵循「高額損失優先原則」,即某風險事故發生頻率不高,但造成損失嚴重,就優先投保。

其保險費用的支出一般為年收入的10---20%左右,最好別超過20%,即用10%的資金保全自己100%的資產。

在這裡,我知道在這個行業,大家有公認的三句話是這麼說的「品牌在人壽」「平安的人才」「新華的產品」

最後關於投保原則需要注意的是:

(一)買保險先買醫療健康,有健康就能保證客戶擁有一切。

(二)買保險輕言語重合同,人壽保險一般都是,中長期合同,買好了就能成為終生幸福,否則影響很大。

(三)保險產品需要具備保值增值的功能,現在的生活水平日增月高,必須能夠抑制通貨膨脹。

(四)買保險必須首先保障一家之主,如果家庭主要的財富創造者都沒有保障,那麼保費?生活費?等家庭開支費用都是沒***的。

(五)買保險先大人後小孩,大人就是小孩子最好的保障。如果說大人都沒有保障,小孩擁有再多的保險,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畢竟是大人在為小孩支付相關費用。

如何給孩子辦理醫保?

3樓:奶爸保險規劃

對於給孩子辦理兒童社會醫療保險,家長可攜孩子到戶籍所在的街道社會保障救助服務站或鄉鎮勞動力管理站進行辦理,辦理時須提供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監護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等材料。

其中,出生後3月內辦理參保登記的新生兒應當同時提供《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新生兒出生後的前3跨兩個社保年度,且未及時辦理出生當年度居民醫保參保手續的,在新生兒出生後3個月內可由新生兒法定監護人遞交補繳申請報告,申請補繳出生當年度居民醫保費。出生後3個月內(含3個月)補繳到賬的,方可從出生之日起享受相應的醫療保險待遇。

當然對於兒童可以選擇的保險種類還是有很多的,家長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購買商業保險。兒童商業保險就是專門為少年兒童設計的,用於解決其成長過程中所需要的教育、創業、婚嫁費用,以及應付孩子可能面臨的疾病、傷殘、死亡等風險的保險產品。兒童商業保險主要分為教育型的兒童商業保險和保障型的兒童商業保險,具體就是兒童意外保險、兒童醫療保險、兒童教育保險等。

奶爸建議大家,醫療保險有著很大的用處,但是真正起到全面保障的還是需要商業保險呢: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保險嗎?

4樓:學霸談保障

孩子出生了還要辦醫保?

這是很多新手爸媽都會遇到的問題,為了讓大家能夠知道兒童醫保到底怎麼辦理。另外先跟大家普及一下》社保、醫保、新農合、城鎮保險有什麼區別?哪個划算?

▌醫保應該怎麼辦理?▌只給孩子辦理醫保就夠了嗎?

醫保在有些時候是沒有涉及保障的,它屬於報銷制,需要根據實際花費按比例報銷,額度有最高限制,還有很多需要自費的內容,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正因為如此,需要商業保險的補充,對小孩來說,哪些商業保險就有必要購買呢?

1.重疾險

所以要想給寶寶最充足的保障,在寶寶患病時經濟條件不受影響,建議您首選**一款重疾險。一方面年紀越小**會很划算便宜,另一方面寶寶疾病也是非常多的, 一旦得了重大疾病獲得的賠付也會較多。

我也給您專門整理出來了一套方案,給寶寶最全面的保障》

2023年十大高價效比的小孩保險方案

2. 醫療險

最重要的是我們也需要為寶寶購買一份醫療險與醫保互補來應對疾病。在寶寶五歲之前購買**會相對較貴,五歲之後**就會便宜很多。每年僅一兩百的**,能夠給寶寶帶來保障範圍極廣的上百萬保額,再也不用擔心「一病返貧」。

3. 意外險

剛出生的寶寶不具備自主的能動意識,大人稍微不留神寶寶就會發生危險,所以意外險主要是保障風險。意外險最大的特點就是**很便宜,用最小的成本去應對最大的風險。

給寶寶買保險,並不是越多就越好,越貴就越好。是要如何去選擇最適合寶寶的那份保障~

以上這些內容就是我對問題的回答,如果您還有其他疑問歡迎私信~

5樓:王老師講教育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首先,在手機中點選支付寶圖示,進入主頁。

2、在頂部的搜尋欄中輸入「江蘇稅務社保繳納」,或者收索您所在的地方,進行搜尋。

3、該頁面展示的支付寶所繫結身份證的社保繳納情況,點選下方的「別他人繳費」。

4、在輸入框中錄入待繳費孩子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資訊,並點選「確定」。

5、確認繳費週期無誤,金額無誤之後,點選下方的「去支付」。

6、成功繳費之後,我們便成功的辦理了選定週期的醫保費用,相關繳費記錄可以自行查詢的到。

更多4條

6樓:中顧法律網

給孩子辦醫保的流程:

帶寶寶的戶口本,在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的社保部門交了12元工本費,社保部門開據了「居民醫療保險**徵集核定通知單」,然後到地稅局交了21.67元基本醫療保險**,由地稅部門開據了收據,國家補貼了108.33元。

憑地稅收據又返回社保部門辦社會保障卡,二個月以後憑工本費發票領取了「某某市社會保障卡」,卡上面有姓名、醫保號、寶寶的身份證號及指定的醫院和**號碼。

7樓:來自白龍洞胸懷大志的大羽梅

如果孩子在學齡前可以到社群辦了醫保,如果孩子到學齡上學之後。在學校可以辦理醫保

8樓:尼克小子

小孩出生3個月內辦理醫保參保,免費。如果沒有參保的,要補交後參保。

9樓:

家長可攜帶孩子的戶口簿以及本人的身份證,至就近街道醫保服務點領取《登記表》後辦理參保登記手續,並按年度繳納80元的參保費用,同時可辦理醫保卡和就醫記錄冊。

凡未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小城鎮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且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人員,可以參加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一)具有城鎮戶籍,年齡超過18週歲的人員;

(二)具有戶籍的中小學生和嬰幼兒;

(三)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全日制本科學生、高職高專學生以及非在職研究生(以下統稱「大學生」);

(四)根據實際情況,可以參照適用本辦法的其他人員。

給孩子上醫保的流程:

登記繳費期截止後,符合居民醫保參保條件的人員可以中途參保。中途參保人員(新生兒等除外)應當按照年度標準繳費,並經3個月等待期滿後,方可享受居民醫保待遇。

登記繳費期內,在校學生、在園(所)幼兒的個人繳費可以由所在學校和托幼機構按代辦性收費程式代為收繳後,按照屬地化管理的原則統一辦理。其他人員持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相關證件,到戶籍所在地或者就近的經辦機構辦理登記繳費手續。

小孩子醫保卡怎麼辦理

10樓:abc保險網

首先,向大家嚴重推薦城鎮居民醫保,就是每年交40元,在街道辦辦理的。這個性質如同我們成年人的社保一般。無論是否選購商業保險,這40元/年,每個家庭都負擔得起的吧。

所以,這個屬於嬰幼兒必備保障。新生兒最好當年辦理,辦理後,次月生效,如果辦不上只能等到來年第四季度(10月-12月)辦,只能等辦理後下一年享受醫保待遇。

2其次,有條件或是更具眼光,願意合理規劃家庭財務的,可以適當選擇合適的商業保險。之所以說是合理規劃家庭財務,是因為,少兒時期,兒童抵抗力偏弱,同時,今日之食品,確然存在嚴重健康危機。加之,難免小孩會有調皮之舉,而造成一些磕磕碰碰。

這樣總要產生一筆家庭醫療支出,選擇商業保險的目的是,把這一家庭醫療支出以較小的成本轉嫁給保險集團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1樓:答疑達人安老師

回答感謝諮詢,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更多1條

小孩子辦醫保怎麼辦理

12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3樓:職場導師小余

回答你好,首次辦理的話不能在網上

一)首次參保

1、18週歲以下的本市市區戶籍少年兒童,憑本人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以及一寸近照一張辦理參保繳費手續。

2、18週歲以上,但仍在本市市區中小學校就讀的本市市區戶籍學生,憑學校的學籍證明或學生證、本人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以及一寸近照一張辦理參保繳費手續。

3、非本市市區戶籍,在本市市區就讀,且其父母一方已參加本市市區社會保險的中小學生,憑學校的學籍證明或學生證、本人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以及一寸近照一張辦理參保繳費手續(辦理時需稽核其父母的社會保險參保情況)。

4、非本市市區戶籍,其父母一方已參加本市市區職工醫保並累計繳費滿5年的學齡前兒童,憑本人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以及一寸近照一張辦理參保繳費手續(辦理時需稽核其父母的醫療保險參保情況)。

更多4條

給孩子辦理醫保在哪裡,怎樣給孩子辦醫保卡,需要什麼手續,去哪裡辦?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兒童醫保怎麼辦 一 在校少兒 不含低保特困家庭少兒 1 參保少兒向學校領取參保申報資料 包括參保須知及 等,下同 2 參保少兒監護人按參保要求認真填寫好相關 並進行網上申報參保資訊 2007年第一批申報無需網上申報資訊 準備好所需材料後交回學校。3 學校稽核相關資料並收集好...

老人醫保怎麼辦理流程,老人辦醫保怎麼辦理流程

一 單位參保流程 1 參保的單位或個人如實填報 參保單位登記表 參保人員登記表 並提供法人營業執照 機構 證 稅務登記證 簽發工資表的影印件 2 醫保辦按規定稽核參保相關資料,將合格後的參保資料輸入微機管理,列印 繳費通知單 和 徵集計劃明細表 3 參保單位或個人繳納大額醫療保險費 證卡工本費,並交...

鄭州市小孩子醫保卡如何辦理

孩子戶口在哪都無所謂啊,到你們住的轄區內找到社群的主任就能辦理了,你今年辦好明年才能使用啊 辦理醫保卡所需要的材料 1 參保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如參保人是學齡前少年兒童,則提供母子或父子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 2 參保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兩份 3 參保人所在戶口本的原件,影印件兩份,戶口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