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社保醫保辦理問題

2021-03-03 20:51:58 字數 425 閱讀 5080

1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是繳費滿25年,退休後就不用繳費可以永久享受醫保,而且個人帳戶上每個月還有錢進帳.(退休時不足25年可以一次性補足),而且報銷最高額度是城鎮居民醫保的四五倍.

城鎮居民醫保雖繳費低,但報銷的最高額度也低,而且要年年繳費,退休了還要繼續繳費才可以享受.

你現在有單位,是由單位給你繳納醫保費,個人繳費所交的錢也都打入你的醫保卡上了,就等於說你根本就沒交錢.轉為老家的居民醫保,雖然單位給你報銷了,你還是不合算.

另外到時你回老家,你可以把現在的職工醫保轉移回老家繼續繳費,如果沒有單位就個人繼續繳,

如果你不想繼續繳職工醫療保險,也可以轉為居民醫療保險繼續參保

2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是應該由單位所在地辦理社保和醫保的,如果沒有用人單位,可以在家辦理。

濟南市異地醫保怎麼辦理,異地醫保怎麼辦理流程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 醫院蓋章有效 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

醫保異地問題

退休人員,可以回原參保地醫保中心,申請辦理退休人員異地安置,然後在居住地選擇2家醫保定點醫院,就醫的費用先自付,再拿著發票等回去報銷 目前只有這一個辦法 首先,門診和住院肯定有區別,一般生病住院才可以享受報銷,門診是沒有報銷功能的。其次,我國的醫療報銷是一個補償性質的,也就是國家,個人都需要承擔一部...

異地工作不轉社保可以嗎,異地辦理了社保轉移,不轉可以嗎

您好,只要戶籍在原社保繳納地,一般是可以的,需要看各地的規定。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九條 國家採取措施,建立健全勞動者社會保險關係跨地區轉移接續制度。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