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免檢的新車在異地怎麼辦理,6年內免檢車輛,可異地申領檢驗標誌嗎

2022-01-03 14:13:33 字數 3539 閱讀 3852

1樓:qq的勾k先生

每個城市的辦理程式都不一樣,以上海為例:

1、適用「6年內免檢」政策的機動車所有人準備身份證明或機動車行駛證、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本市保單已實現聯網核查的,可以不提供)和車船稅納稅或免稅證明等材料;

2、直接到各區交警支隊車駕管「視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

3、私家車6年內只是免上線檢驗,免檢車輛駕駛人仍需每兩年到各區交警支(大)隊車宣視窗免費申領檢驗合格標誌,並按規定貼上。

2樓:北方鈑噴劉老師

把行車證郵寄回去,去車管所,領標了在郵回來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證身份證就可以領,

6年內免檢車輛,可異地申領檢驗標誌嗎

4樓:heart琅小

可以。2023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檢驗,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對6年內免檢車輛,通過網際網路服務平臺驗證交強險後,直接申領免檢標誌。推動檢驗機構開通網上預約車檢服務,方便群眾「隨到隨檢」。

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6年免檢暫不能異地領年審標誌,要在車輛登記的車管所辦理和申領。新規定的家庭自用小型汽車6年免上線檢測,但6年內每2年還是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領取免檢車輛年審帖的程式

1、6年內免檢的車輛,在沒有發生重大事故的情況下,免上線檢車。但每兩年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到檢車時間時,攜帶身份證、車輛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到車管所辦理。

2、到車管所後,到指定視窗(各車管所都設立了專門辦理免檢車輛的視窗),把證件交給工作人員。公作人員錄入資訊後,就可以到下一視窗直接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3、免檢車領取的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是不收費的。免費發放。但領貼時要各提供一份行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好。

4、合理安排時間,領取免檢貼可以提前60天就去辦理,超期的要罰款200元,扣3分。

5、領取前要查詢車輛是否有違法資訊,要是有違法資訊的,先處理掉,否則不予辦理。

辦理和申領需攜帶的資料

行駛證、身份證、交強險保單、上一次申領環保標時發的小卡片(上面有車牌、環保檢驗到期時間等資訊)和行駛證影印件一份。需提前將違章處理完。

辦理地點:當地車管所業務大廳。

辦理流程

1、進入車管所業務大廳,在門口的諮詢臺領一張《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填好後連同行駛證、身份證、交強險保單交給申領年檢標的視窗(無須在叫號機上領號,直接排隊),視窗核實相關資訊後即可領到年檢標貼。

2、距離申領年檢標視窗不遠的地方有個環保視窗,將行駛證、上一次申領環保標時發的小卡片、行駛證影印件一份(如忘帶影印件,業務大廳外有影印的)交給視窗,即可領取環保標貼。

我們在瞭解了關於車輛檢驗標誌的相關細則之後,也就瞭解了六年免檢車輛異地領車輛檢驗標誌這種行為為什麼是不可以的,其實這也是在維護我們車主的個人權益,也是對我們國家交通道路法規的相關政策的響應,如果還有其他想要知道的,請隨時諮詢律圖小編。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不想說這個12123,領個免檢標何止是費事來形容,難道真驗證公家的東西就是難用嗎

7樓:駱知

可以,異地年檢前提條件,無違章,如果有違章,需要先處理完,然後到車管所提出異地年檢的申請,申請通過後,可以到您所在地車管所進行年檢。

異地年檢材料

(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正副本)、個人車輛保險單、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

8樓:戀戀戀丶顏

可以的,只需要辦一個異地委託即可。

未滿六年新車異地年檢需要什麼手續 10

9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六年新車異地年檢只需要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即可在當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

根據《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第十一條 試行非營運轎車等車輛6年內免檢。自2023年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免檢制度。

對註冊登記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可以直接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無需到檢驗機構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10樓:智者總要千慮

6年以內的車輛異地年檢在省內不再需要開具委託單。固定和流程手續如下:

按照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聯合推出的車檢改革措施,自2023年9月1日起,本省內的機動車(校車、危化車除外)可在全省內任一家有資質的機動車檢測站就近參加年檢,無需再開具異地年檢委託書。但需要在註冊地省外的機動車參加年檢還是需要開具「異地年檢委託書」的。

異地年審流程:

第一步:準備相關手續

異地年檢需要車主在車輛註冊地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資料,由車管所核發《異地年檢委託書》,蓋章確認,並給委託方車管所髮網上委託車輛年檢通知資訊。車主到車管所查詢到相關的車輛委託年檢資訊以後,就可以辦理正常的異地車檢。

第二步:上線車檢

車主本人拿到《異地年檢委託書》後,攜帶上身份證、行駛證(含行駛證和車身照影印件)、交強險副本、綠色環保標誌、三角警示牌,而如果是大型車輛還需要攜帶滅火器,當然也不能少了待檢測車輛和現金(200元左右),就可以在委託地辦理機動車年檢。步驟和本地機動車年檢是一致的。

11樓:

很麻煩,你直接把車主身份證,行駛證、保單寄回車輛戶籍地年檢就可以了,違章要先處理了,小車六年之內不用驗車的

6年免檢車輛,可以異地申領檢驗標誌嗎?

12樓:陳末

異地辦理機動車六年免檢

13樓:啊往事知多少

6年免檢暫不能異地領年審標誌,要在車輛登記的車管所辦理和申領。新規定的家庭自用小型汽車6年免上線檢測,但6年內每2年還是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14樓:

這異地申請啊,而且還沒有還沒有手續費,可以的申請有沒有問題?

15樓:

可以的,申請沒有問題。

轎車新車六年免檢什麼意思,私家車6年內免檢是什麼意思?

顏顏汽車 你知道新車六年免檢是什麼意思嗎?看完你就知道了 轎車新車六年免檢的意思就是說該車子前六年是不需要上線檢車的,每兩年去當地機動車檢測站打行駛證副頁就可以。私家車6年內免檢是什麼意思?就是說如果你的車是新買的話,在六年以內就不用去再做什麼檢查了當然這個是你的車沒有出什麼事故的情況下。車輛6年免...

六年免檢每年還需要去領年檢標嗎,新車是6年免檢嗎?是每兩年需要去車管所免費領一個年檢標誌和環保標誌嗎?還是不需要?

我的摩托車一六年買的,去年領了免檢標誌,今年要不要去申領?回答六年免檢的車輛,現在是不需要領取紙質年檢貼了,也就是不用貼上在汽車前擋風玻璃上。不過一定要記住,每隔兩年車主需要申領一次檢驗合格標誌電子憑證。因為紙質年檢貼已經被檢驗合格標誌電子憑證取代,正常上線檢驗的車輛,檢驗合格後,檢驗機構可能還會發...

怎麼辦相處了六年的女朋友,為她付出了六年她卻要離開我怎麼辦

和他好好談談,看看她是怎麼想的,有沒有挽回的餘地!如果她鐵了心要離開你,也沒辦法!但你可以要求她對你六年來的付出給予適當的補償的!我想問 為什麼要離開你,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 的,矛盾的根源 在 呢,請你說清楚,這樣大家才好給你分析 你就這樣一句話,讓人很難去解釋 這說明你們有緣無分,該放手時還是得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