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二本的到底是什麼意思啊,一本和二本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2022-08-21 14:15:25 字數 5652 閱讀 8785

1樓:鯨娛文化

一本二本三本指的是高考後本科錄取的三個批次,一本是第一批錄取的,一般都是重點的院校。二本是第二批錄取的本科大學,一般是普通本科院校。三本就是第三批錄取的本科大學,這批次招生的一般都是民辦高校,現在一些省份還把二本和三本合併錄取,取消了三本。

2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一本和兩本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一本的學費和兩本差不多。每個學校都有細微的差別。大學越好,學費越低。除了學費,分數是不同的:一個是最高的,其次是兩個,文憑是不同的。當然,一張文憑是最好的。

一般來說,一所大學大多是部直屬大學或「211工程」大學,而這兩所大學大多是省屬大學或非「211工程」大學。他們在師資和硬體方面還有一定的差距。這也是每個人追求大學的主要原因。

然而,相對而言,只有少數學生被一所大學錄取,更多的學生在二本大學學習。

其中大部分是985或211年的重點大學,有些大學同時是985和211。一本和二本都屬於本科課程,通常需要4到5年才能畢業,少數需要6年才能畢業。畢業證書是學士學位,他們可以直接申請研究生。

然而,專科學校沒有學士學位。畢業後,你需要學習兩年,然後你可以申請研究生學位。

3樓:煙雨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指準駕車型,申請增加大型客車(即a1)準駕車型的需要滿足以下條件:1、年齡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2、身高為155釐米以上;3、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4、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5、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已在校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

4樓:

一本就是指在高考錄取的時候最先錄取,挑選成績高的學生,但具有這種資格的院校只能是原全國重點高校及211工程院校,但有的普通院校一些專業很強,經過批准也可以部分專業在一批招生,二本院校是指省屬重點院校及普通院校,在第二批次錄取,但錄取分數比一批低三四十分左右。

5樓:乒乓跳豆

一般是重點大學,是教育活個部委直屬高校。二本是省屬或市屬高校,100人裡面不一定能有一個人上一本。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本是本科的意思,一本的意思就是重點本科,也就是重點大學,二本就是普通本科

7樓:霞影

得看這100人水平怎樣了。正常來說,1、2本得近前25%。

8樓:火焰寒星

看你成績啦,怎麼的也要20名啊!

一本和二本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20

9樓:熱詞替換

一本二本三本指的是高考後本科錄取的三個批次,一本是第一批錄取的,一般都是重點的院校。二本是第二批錄取的本科大學,一般是普通本科院校。三本就是第三批錄取的本科大學,這批次招生的一般都是民辦高校,現在一些省份還把二本和三本合併錄取,取消了三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是指本科第一批次錄取的 有的院校是國家211工程中的重點院校,但是除了本科提前批次,本科提前批次指的就是軍校、警校以及藝術體育類。有的學校專業也分為一本和二本專業,但是很少,一般的都一樣,像清華北大沒有二本專業。同一所大學的的同一個專業就不分了,一本就是一本,二本就是二本。

如果是同一個系的不同專業,就有可能分成不同的等級。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快樂的小彩彩

學校的級別,按順序分由高到低是一本,二本,三本,專科。同一所大學的同一個專業一般不分一本二本。 一本是指本科第一批次錄取的 有的院校是國家211工程中的重點院校,但是除了本科提前批次,本科提前批次指的就是軍校、警校以及藝術體育類。

有的學校專業也分為一本和二本專業,但是很少,一般的都一樣,像清華北大沒有二本專業。同一所大學的的同一個專業就不分了,一本就是一本,二本就是二本。如果是同一個系的不同專業,就有可能分成不同的等級。

12樓:幸福海之深處

個人感覺,還是在錄取分數上,因為很多學校,它有一本,二本,三本,專科,夜大了什麼的··

當然,學校還是很重要的,有些用人單位寧可用好大學的三本生也不見得用差大學的二本生,因為師資力量條件不一樣·····當然,這只是個別

13樓:夏莫末

那是隻學校的級別,按順序分由高到低是一本,二本,三本,專科。同一所大學的同一個專業一般不分一本二本。

14樓:w煙雨龍

一本指本科第一批次錄取,二本指本科第二批次錄取,大學分一本高校和本二院校,但有的高校既有一本專業也有二本專業,本一線比本二線高,文憑不一樣~~

大學一本二本三本是什麼意思

15樓:熱詞替換

一本二本三本指的是高考後本科錄取的三個批次,一本是第一批錄取的,一般都是重點的院校。二本是第二批錄取的本科大學,一般是普通本科院校。三本就是第三批錄取的本科大學,這批次招生的一般都是民辦高校,現在一些省份還把二本和三本合併錄取,取消了三本。

16樓:阿金金金金吶

高考中本科按錄取批次劃分為三個批次,一本為第一批次、二本為第二批次、三本為第三批次。

三者收取的學費不同:一本、二本相對稍少一些,三本院校學費相對稍高。

一本大學即經各省、直轄市、自治區教育廳批准可在該省招收本科第一批此次考生的高校。目前我國可在全國招收本科一批的大學

主要有教育部直屬或其他主要部屬以及部分省屬重點大學(一般多為985工程或211工程院校)。有些一本院校主要以本省為主體,全國部分省份一本為次。

二本大學大多為省屬大學或者非「211工程」大學,二者在師資、硬體等方面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三本:主要是指「獨立學院本科院校」等,是「公辦民助範疇」的。

一本和二本是什麼意思

17樓:熱詞替換

一本bai二本三本指的是高考後本科錄du取的三個批zhi次,一dao本是第一批錄取內的,一般都是重點的院校。二本容是第二批錄取的本科大學,一般是普通本科院校。三本就是第三批錄取的本科大學,這批次招生的一般都是民辦高校,現在一些省份還把二本和三本合併錄取,取消了三本。

18樓:熱詞課代表

一本二本來

三本指的是源高考後本科錄取的三個批次,一本是第一批錄取的,一般都是重點的院校。二本是第二批錄取的本科大學,一般是普通本科院校。三本就是第三批錄取的本科大學,這批次招生的一般都是民辦高校,現在一些省份還把二本和三本合併錄取,取消了三本。

19樓:荀秀榮貝春

有些地方不分的,但我是江西的,這個分。一本就是第一批錄取的,二本呢,第二批錄取的,這個在報考指南那本書上寫了,簡而言之就是這樣。反正一本比二本好吧,大概就這樣了

20樓:閉學岺韶胭

一本就是第一批錄取的大學,第一批錄取結束,二本(第二批次錄取大學)才開始開檔錄取,一本絕大部分比二本好,都是gov評的。

21樓:源玉巧茅煙

「一本」是「第一志願本科」的簡稱。高考中本科報考成績按分數線分為

內3個檔次,第一志願本科(一本)位容於第一檔,優先錄取。二本、三本以此類推。高考的一本分數線(錄取成績)根據每年的實際情況而有所波動。

普通二本大學只是個模糊的概念,指的是錄取批次放在第二批的大學,每個省的情況都不大一樣。比如山東師範大學,在外省是放在普通二本批次錄取的,但是在山東本省就是一本(包括重點本、普通1本)錄取。但是總體上來說,一本大學(包括重點本、普通1本)大都是部委直屬大學或者「211工程」大學,而普通二本大學大多為省屬大學或者非「211工程」大學,二者在師資、硬體等方面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追捧一本大學的主要原因。但是相對來說,考上一本大學(包括重點本、普通1本)的學生畢竟是少數,更多的同學讀的是普通二本、普通三本大學。縱觀全國的高考形勢,重點大學停止擴招而高考報名人數不斷攀升,預示著普通二本、普通三本大學將成為高考戰場上的熱點。

22樓:蒙季呼偲

一個是第一批本科,一個是第二批,招生時分開來招。前者是重點本科,後者是普通本科

23樓:王光濟彌竹

一本(國家重點本科大學)二本(省屬本科大學)和三本的畢業證沒有區別,都是普通全日制高等教育本科畢業證.畢業待遇一樣,當然社會還是更認可明牌學校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是重點大學,

bai二本是普通大du學。三本是專科學院,zhi理解?dao

如果你分數在

專七百分以上,那你跟本不屬要想太多,填好清華或是北大後,一心向學就好了,7月初就會有人來找你聊天的。如果你分數在六百分以上,那就找一個自己比較嚮往的重點大學。如果是在五百五到六百,那就再加把油,相信自己能上重點。

如果你的分數在五百到五百五,就先找找一個自己喜歡的普通大學,如果在三百五到四百,那就再加把油,再祈禱一下能不能在高考中考好,上個二本,如果在三百分以下,那也就不用擔心了,考加里敦(家裡蹲)吧,名牌喲。 :)

其實所謂的一本二本,區別就是成績,分高一點的就是一本(550左右),分低一點的就是二本。但也在500分以上。

25樓:匿名使用者

1本是重點大學

2本是普通大學

人家說的,什麼一本二本的大學究竟是什麼意思?

26樓:abc何皓天

「一本」是「本科招生第一批錄取」的簡稱,是指全國高校統一高考招生錄取時處於第一批錄取考試的本科院校(僅次於提前批),一般意義上可以等同於俗稱的「重本」。

二本就是第二批錄取的。

27樓:熱詞課代表

一本二本三本指的是高考後本科錄取的三個批次,一本是第一批錄取的,一般都是重點的院校。二本是第二批錄取的本科大學,一般是普通本科院校。三本就是第三批錄取的本科大學,這批次招生的一般都是民辦高校,現在一些省份還把二本和三本合併錄取,取消了三本。

28樓:沫兒默

一本就是說重本,重點本科大學,大學的專業大多都是過了一本線的。二本又叫普本,普通本科大學,也有過了一本線的專業,但絕大多數都是過了二本線的。

29樓:陽光明媚小橙子

一本大學

就是說第一批本科大學,同理可知二本和三本,顯而易見一本是最好的一批大學也是最難考的大學,當然了,過去說「重點本科和普通本科」,現在已經不這樣說了,但實際上在所謂的一本大學裡也是分「重點一本和普通一本」,所謂重點一本就是像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

30樓:一切虛無

一本是重點,二本是本科包括本a本b

考大學一本二本是什麼意思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二本不是看學校的,是看專業的。

一本是那個學校的強勢專業

二本是普通專業

當然,能上一個好大學的二本也是很不錯滴~~反正畢業證上又不會說你是一本還是二本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是教育部直屬的重點建設大學

二本是省屬的重點大學

就像「211」「985」等區分大學不同的等級的

什麼是一本,什麼是二本,一本 二本是什麼意思?

一本大學,即經各省 直轄市 自治區教育廳批准可在該省招收本科第一批此次考生的高校。目前我國可在全國招收本科一批的大學主要有教育部直屬或其他主要部屬以及部分全國重點大學 一般多為985工程或211工程院校 如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復旦大學 浙江大學 中山大學 湘潭大學 燕山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等 有些一...

一本,二本,三本分別是什麼意思?學歷問題

一本是指一類本科,一般包括a b兩個類別。其中的a類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重點,並版且絕大多數是國家重點,權指全國重點院校和教育部確定的實施 211工程 專案的院校以及參加第一批錄取的院校,b類則是省屬重點 二本即普通本科,也分a b兩類,a類院校指一般本科院校,b類院校指本科院校分校或近年來國家批准從...

二本怎麼升到一本,二本院校晉升一本需要什麼條件?

有些大學有入學考試調專業 如果成績能達到全系前幾名 可以自由調專業 從2本專業 調到1本專業 還有我勸你不要糾結1本2本 畢業證書都是一樣的 比如山大 遼大 等等這些211學校 有1本 2本專業 畢業證書都是遼寧大學 山西大學 不會給你標註是幾本 而且有些學校在本省是1本b 或者1本 在外省招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