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王朝》中,容妃是康熙最愛的女子,可康熙為何要廢了容妃呢

2022-01-11 20:32:21 字數 5857 閱讀 1570

1樓:同享文化

康熙王朝電視劇中,容妃是康熙最愛的一個女子,但是因為容妃性子直,在廢太子的事情上得罪了康熙皇帝,所以為了穩固朝政,康熙只能廢了容妃

康熙皇帝被人譽為一代天君,但是他作為一朝君王,很多事情的決定都是萬般無奈的,他最愛的一個女子是容妃,容妃不爭不搶,始終如一的愛著他,陪伴著他,而且容妃很有才情,和康熙有很多的共同語言,而且容妃和太后的關係也很好,在康熙很忙的時候,容妃經常去照顧太后,替康熙盡孝道,容妃也是他所有嬪妃當中為數不多的既不膽小,還不想要榮華富貴,所以康熙皇帝對她不一樣。

可是最後,他卻把他最愛的容妃奪去了封號,貶為了奴,還讓她去刷馬桶,那是因為康熙皇帝以前廢過太子,這些事情是關係到國運的大事,不能輕易做決定,後來康熙發現了太子有想圖謀不軌的心思,就想廢了太子,但是容妃性子直,總是干預這件事,一再的勸康熙,不讓康熙廢掉太子,還當著很多人的面,讓康熙沒面子,還說了一些更加觸怒康熙皇帝的話,所以康熙一氣之下,就把容妃奪去了她的封號,還讓他去刷馬桶了。

康熙作為皇帝,肯定是要先考慮國家大事,然後才考慮個人感情的,如果不廢太子,別說國家的將來了,卻是自己的命也不一定能保住,所以就算他再怎麼寵愛容妃,只要是在這件事情上忤逆他,就不會有什麼好下場,雖然康熙也很無奈。

2樓:高中黃老師

因為康熙一心想廢太子,不聽從任何人的勸告,更是不相信太皇太后曾下過這樣的遺詔保太子,說容妃是假傳遺旨,所以才廢除其封號,貶為奴去刷馬桶。

3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容妃最後選擇了孝莊太后的懿旨,沒有服從康熙的命令,最後康熙沒有辦法將他廢除。

4樓:tio丶

廢除他是因為容妃太瞭解康熙了,也多次犯忌,康熙自然容不得他。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說容妃是假傳遺詔,康熙為了保全自己的皇位,也為了朝廷的穩定,不得不費掉容妃

6樓:活寶果

因為容妃賢良淑德,對皇帝照顧的無微不至因此康熙很喜愛容妃,但是為了政治穩定,不得不廢了容妃。

7樓:卡卡西的靈魂

因為她的兒子在眾皇子中實在太差了,為了更多其他的子嗣、為了朝廷和天下的安危,所以只能拋卻一己私慾了。

8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因為容妃是康熙皇帝的知己,她知道康熙皇帝的很多內心真實的想法,所以康熙其實很愛,但他也要維持帝王的尊嚴,當他忤逆帝王時還是被廢了。

9樓:

因為康熙皇帝的尊嚴不容挑戰。容妃太瞭解他了,是他心中的一根刺,扎進去了就拔不出來。

容妃是康熙最喜愛的女子,可最後康熙為什麼要廢了容妃呢?

《康熙王朝》中,容妃被惠妃罰去刷馬桶,為何康熙不阻止?

10樓:熊熊說歷史

《康熙王朝》王朝中容妃是康熙帝深愛的妃子,容妃沒有兒子她只有一個女兒,而且在電視劇中也因為為了大清王朝的統治需要,還被康熙帝嫁到了蒙古的準噶爾部。容妃不僅長相美麗還非常溫柔並識大體,所以她被康熙寵幸,也被當時的孝莊太后喜愛。但是因為她干涉了當時康熙帝廢太子事件,所以她被康熙廢掉妃位。

在後宮中,容妃被惠妃欺辱康熙帝因為不能輕易原諒容妃,所以才沒有阻止。

康熙為什麼要廢了容妃?

容妃災難的開始要從bai大清和葛爾丹兩軍交戰說起,藍齊兒夾在中間分外為難,已經是皇貴妃的容妃放心不下女兒,前去探望,不想動搖了軍心,康熙帝為了重塑軍紀,就將皇貴妃貶為容妃。

後來在太子之位是否要換人的問題上,容妃再一次挑戰了康熙帝的權威,容妃拿出老祖宗孝莊皇太后的懿旨,勸諫康熙不要廢太子,康熙帝畢竟是一國的皇帝,天下和兒女私情,孰輕孰重他還是很清醒的,容妃此舉讓康熙顏面掃地,容妃再一次被貶成為常在。

成為常在的容妃依舊是康熙帝最愛的妃子,康熙因紅玉之事去容妃處,藉機希望容妃改口。容妃固然識大體,可是也知道廢太子是大事,依舊不肯鬆口。康熙帝大怒,再次將容常在貶為奴婢,流配宗人府,最後容妃在日日期盼康熙帝將她接回去的希望和其他妃子對她各種折磨虐待的絕望中死去,康熙帝哀慼,封她為孝慈仁皇后,與康熙共葬皇陵。

可以說關於康熙為什麼要廢了容妃,完全是因為康熙皇帝的尊嚴不容挑戰。

惠妃嫉妒容妃,罰她去刷馬桶。

康熙寵愛容妃,引起惠妃的嫉妒心。惠妃很早就嫁給康熙,並且生了大阿哥。惠妃為了能夠讓大阿哥爭取更大的利益,跟自己的哥哥明珠聯合一起,在康熙面前爭寵。

惠妃嫉妒容妃,在容妃被打入冷宮以後,就想盡辦法折磨容妃。惠妃讓她去刷馬桶,以此來羞辱容妃。

康熙不去阻止惠妃折磨容妃的原因。

康熙聽到容妃刷馬桶的訊息,為何不去阻止呢?因為康熙也很難,他曾經說過,做皇帝真的很難。容妃是犯了康熙的忌諱,康熙不得不這麼做。

康熙早年立下二阿哥胤礽為太子,但是隨著太子越來越大,本身的能力也出現問題。康熙為了大清的江山社稷,不想讓太子繼承皇位。康熙早就有意把皇位傳給四阿哥胤禛,也就是雍正皇帝。

無奈孝莊太后臨死之前,給容妃留下懿旨,只要太子沒出什麼大問題,就不準康熙廢掉太子。如果康熙那樣做,就會產生骨肉相殘的局面。

容妃牢記孝莊的懿旨,堅持阻止康熙廢掉太子。康熙沒有辦法,為了能夠江山社稷,為了能夠讓別人心服口服,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不得已必須處理容妃。

康熙給容妃死後最高的榮耀。

康熙在容妃去世以後,也給了她最高的榮耀。康熙賜給容妃皇后的稱號,並且答應將來讓容妃陪伴在自

11樓:金牌影評社

容妃被打入冷宮後,惠妃罰她刷馬桶,康熙為何不阻止

12樓:伍青爭

因為在《康熙王朝》的設定中,容妃是偌大的後宮裡唯一一個能和康熙貼心的妃嬪,但家庭的親情終歸還是重不過政治權力的考量,也就註定了康熙與容妃兩人的婚姻,最終難以避免的以悲劇收場,因此康熙未阻止也是情理之中。

13樓:歷史風味

因為康熙也是覺得容妃觸犯了自己的底線,妄圖干預政治,所以容妃在康熙這邊徹底失寵了,自然不會干預。

14樓:三棵樹

因為當時容妃參與大阿哥奪嫡的事件,令康熙非常震怒,罪過非常大,為了保住容妃的性命,所以讓她去刷馬桶。

15樓:陽光的

因為這個時候如果阻止很有可能火上澆油,更難平息惠妃心中的怒氣,可能會激化後宮矛盾,因此這樣

16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當時康熙想讓惠妃犯更大的錯,從而一鍋端,所以就沒有阻止。

《康熙王朝》中為何容妃下場如此悲慘?

17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王朝》裡的榮妃因為干涉朝政,力阻康熙廢除太子胤礽,康熙大怒廢除她的貴妃之位,落了個悽慘的下場。

因為在江山與容妃之間,康熙還是選擇了江山,只因為容妃傳達了孝莊的懿旨,力保太子胤礽,而慧妃又煽風點火,立證容妃假傳孝莊太皇太后懿旨。

康熙儘管相信容妃的話,但面臨對未來江山繼承人的問題還是考慮周詳,認為太子不適合接任,又不能說孝莊的不是,只好說容妃假傳懿旨,讓心愛的女人成為他愛新覺羅家族政治的犧牲品。

奪容貴妃之位降為常在,後因放走紅玉,康熙將容妃逐出後宮為奴,於是慧妃就小人得志,叫她去刷馬桶。容妃深愛康熙、理解康熙、包容康熙,一直等著康熙接她回去,無怨無悔地刷著馬桶,直到康熙舉辦千叟宴當日被砸在馬桶車下,離開人世,死後被康熙帝追諡「孝慈仁皇后」。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這我想起了在容妃去世的時候康熙說了這樣的一段話,〈 容妃:朕知道你從來都沒有矯旨欺君;朕相信老祖宗確實留給你遺旨了;要你儘量保全胤仍,以免太子被,廢阿哥爭儲,骨肉相殘;這些,朕都知道;但是,朕不能把一個不成器的太子硬扶上皇位;那樣一來非但骨肉相殘,天下也要相殘,朕只能讓你承擔罪名,說你矯旨欺君將你打入冷宮,朕這些苦心沒法兒給你給你說呀;做一個一國之君實在是太難了。〉我覺得的康熙這段話是表明了容妃下場為何如此的悲慘了。

19樓:扶桑穎逸

因為他愛這個男人,愛男人就是這樣的結果,,,還是寶日梅聰明,,男人不是拿來愛的是拿來用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容妃按太后遺旨支援不要廢太子,因而引起康熙不滿

21樓:匿名使用者

皇上的權威不容侵犯,容妃可以建議,可以私下在外人不知道的情況下告訴皇上太后遺命,曉以利害,但不可以用太后懿旨來命令,甚至威脅,不給皇帝留面子,讓皇帝騎虎難下,是我我也會即使自己知道錯了在這種情況下也會為了面子堅持下去。容妃太單純了,不適合做政治家,但卻參與進了政治漩渦,必敗無疑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太后遺旨叫容妃支援不要廢太子,那樣會引起皇子之間的爭端。皇帝雖然明白那是太后的意思,也明白廢太子的不利之處,但畢竟太子做錯了很多事情,不廢的話難以平息眾怒,所以就懲罰了堅持太后遺旨的容妃,做做樣子。

最後皇帝選擇自己的墓室的時候,一邊留給皇后,另一邊留給了容妃,那時候好像有一段皇帝內心的自白,說是明白容妃的。

23樓:玉悅昆吾

主要還是胤仁太過平庸,康熙帝何等人物,怎會把江山交給一個不懂心術的皇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太善解人意了,把皇上都看透了。皇帝也是無奈之舉

《康熙王朝》中,為什麼康熙會讓深愛的容妃去刷馬桶?

25樓:維維豆奶

因為在孝莊太后在去世的時候曾經口諭容妃,讓她極力反對康熙將來廢太子的決定。因為廢太子可能會引起天下大亂,但是卻沒有給容妃任何憑證。後來康熙想要廢太子,容妃出來反對。

但是又拿不出來太后的憑證,兩人就開始有了矛盾。後來容妃違逆聖意,頂撞康熙。並且放走了懷有太子孩子的紅玉,康熙第一次沒有理會她,第二次打了她一耳光,第三次開始圈禁她。

最後康熙剝奪其稱號,並讓她去刷馬桶了。

26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為了保護大清江山,容妃從皇貴妃到淪落為奴,最後去刷馬桶,其實主要的原因便是孝莊太后留下的一道遺旨。孝莊太后其實早就料到了太子胤礽會被廢,為防止眾皇子爭儲悲劇發生。

太后就讓沒有城府的容妃下旨讓她保全太子。於是後來太子被廢,容妃當面說出老祖宗遺旨,而康熙止不住面子,下旨將容妃貶為奴。而看到容妃失寵後,惠妃可開心了,就命容妃去刷馬桶。

27樓:快人娛聞坊

康熙王朝中,容妃深受康熙寵愛,為什麼落了個刷馬桶的下場?

28樓:碎雨石一滴

最近康熙王朝就在電視劇上熱播了,很多小夥伴其實從小就看過這部電視劇了,大多都是90後,就像我這樣的,一年都要看個一遍兩遍的康熙王朝,因為這部電視劇實在是太好看了。在這部電視劇裡面有一個很大的疑問,就是康熙皇帝為什麼最後要讓容妃去刷馬桶。

其實這個事情是有很大的原因的。仔細看過這部電視劇的小夥伴都能夠發現,康熙皇帝在內心深處是很愛容妃的,甚至把容妃視為自己的知己,而且只有容妃才能真正的走進康熙皇帝的內心。但是他們之間卻發生了一件不可調和的矛盾,這個矛盾也折磨了康熙和榮飛很多年。

那就是康熙在後期決定要廢太子,但是太子這件事情上,沒有得到孝莊皇太后的同意。因為當時孝莊皇太后已經不在了,但是孝莊在生前已經預感到這件事情的發生,所以他給容妃留了一道口諭,一旦在他死後,皇帝想要廢掉太子,容妃就要把這道口語傳給皇帝,希望阻止皇帝廢掉太子。

這件事情是康熙所不能夠允許的,康熙不想把大清王朝交給一個無能的太子,就算是他敬愛的孝莊皇太后,有保太子的口諭,甚至是他心愛的妃子來傳遞的這道口語。最後沒有辦法康熙在廢太子和容妃之間選擇了廢太子,也因此才讓容妃去刷了馬桶,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我覺得這件事情,容妃其實內心裡並不恨皇帝,甚至他心裡是非常的理解,並且能夠感受到康熙的痛苦的。而康熙看著容妃在刷馬桶,自己的內心也是非常的不好受,但是他是皇帝,是一個高傲的君王,不可能就此低頭。

康熙王朝裡,最後,康熙為何那樣對待容妃

容妃在劇中是一個可以說最可悲的一個女人,女兒被迫離開想嫁的人遠嫁他鄉,終於有了疼愛她的丈夫和可愛的兒子卻又面臨父親和丈夫之間的戰爭.自己想幫作為帝王的丈夫卻遭受那樣的下場.一個體貼入微,委婉承歡的女子卻有著出乎意料的結局,還是那麼慘,就是因為她瞭解帝王,記得最初被貶的時候說 既不準了,只能大概敘述 ...

康熙王朝中哪些故事情節是虛構的,《康熙王朝》中有哪些情節不符合真實歷史?

1 歷史上的蘇麻喇姑比康熙大40歲左右,而 康熙王朝 中的蘇麻喇姑只比康熙大一點。2 康熙王朝 中的孝莊太皇太后在戲中一口一個 我孝莊 其實 孝莊 是皇帝給她上的徽號,是給臣下用來尊稱這位 母儀天下 的太皇太后用的,絕對不應該用來當作她本人的自稱。3 康熙王朝 中康熙把他最喜歡的格格藍齊兒嫁給葛爾丹...

康熙王朝中的插曲都有哪些,電視劇 康熙王朝 中的插曲都有哪些?

超級晨霧的光 康熙王朝 中的歌曲有 向天再借五百年 大男人 1,大男人 大男人 是大型歷史電視連續劇 康熙王朝 的片尾曲。歌曲由張俊以填詞,浮克作曲,騰格爾演唱。曲風大氣磅礴,令人熱血沸騰,歌頌了康熙非凡氣魄。2,向天再借五百年 向天再借五百年 是韓磊演唱的歌曲 由樊孝斌作詞,張巨集光作曲,該曲收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