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和太子有什麼差別,王子和太子哪個職位高

2022-01-11 20:32:20 字數 2146 閱讀 7744

1樓:lucy樂芯

有啊!在古代皇帝的兒子都是王子,而太子只有一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上沒有差別,都是指國家的老大(當然古代稱為國王,皇帝之類的)的兒子,但是王子是歐洲對這類人的稱呼,太子則是中國的稱謂,使用的國家不一樣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王子一般是西方國家的稱呼,西方實行君主制,國王的兒子都叫作王子

太子是中國傳統稱呼,中國實行的禪讓制,皇上的兒子很多,可以繼承王位的那個成為太子

4樓:琳月櫻華

太子只要不被廢都能當皇帝,別的兒子就統稱皇子。而王子在西方就是王的兒子統稱了,不管他是否繼承王位。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

太子:皇位繼承人;

王子:王爺之子;

[皇帝之子稱皇子而非王子]

·日本:

天皇之子都為x宮親王,其中長子兼皇太子身份;

無王子一說;

·歐洲:

國王/女王的長子封王儲[相當於中國的太子],其餘兒子包括王儲的兒子封為王子;

在這裡,王儲和王子是長幼的差別;有繼承王位順序的差別。

6樓:

王子--帝王的兒子(son of king),古時也泛指貴族子弟

太子--特指帝王之子中預定為繼承人者,一向為嫡長子,但例外甚多,秦以後因君主稱皇帝,又有皇太子之稱。

7樓:玥下貓

王子只是王的兒子。太子就是有繼承皇位的儲君了。

8樓:y壞

寫法不同,性子也不同

王子和太子哪個職位高?

9樓:小甜甜愛亮亮

首先,「太子」「王爺」不是官職,沒有可比性。其次,只要是「太子」「王爺」就一定是親戚,而且他們手裡並沒有實權。

發展中國古代官職的發展,大致可分為三個時期:

第一個時期

夏、商兩代,約2023年。夏朝君主稱「後」、商朝君主」稱「王」,手下主要**稱「史」、「巫」。商朝後期王族長老稱「父師」、「少師」,對王負有輔佐之責,如箕子、比干。

管理家務的臣僕稱「臣」、「宰」、「尹」等。[殷紂王在位,昏庸無道,倒行逆施,他的哥哥微子辭職隱去;他的叔叔箕子多次力諫,被罰作奴隸;紂王的另一叔叔比干,則因進諫被剖心致死。孔子說,「殷有三仁焉」]

第二個時期

從西周到春秋,約600餘年。周朝君主稱「天子」或「天王」。王位繼承人稱「太子」。

君主之妻稱「後」。(《詩.小雅.

北山》曰:溥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諸侯的封地叫國,大夫的封地叫邑,王室是****,而國和邑是地方**。

****中除王以外,三公(太師、太傅、太保)職務最高,王年幼或缺位時他們可以代王行事。以卿士為首的政務部門管理軍事、行政、司法、外事等職,以太史為首的教育文化部門管理神事、教育、祕書、曆法等職,金文並稱之為「卿士寮」、「太史寮」。卿士之下有司徒、司馬、司空三大夫,司徒掌管土地和役徒,司馬掌管軍賦和車馬,司空掌管築城修路等重大工程。

太史之下有內史、御史、太卜、宗伯、樂師等職,內史掌管策命卿大夫之事,御史掌管檔案,太卜掌管占卜,宗伯掌管祭祀禮儀,樂師掌管**與教育。臨時設定的輔導君主禮儀的稱「相」,總管王家事務的稱「宰」或「太宰」、「冢宰」,負責王宮警衛並教習武藝的稱「師氏」或「師」,王宮的衛士稱「虎賁(bēn)」,王的近臣稱「小臣」。地方**設定大約與****相同,不過,執政的卿由周天子任命,並世代相襲,只能稱「卿」或「政卿」、「正卿」,不能稱「卿士」。

第三個時期

從戰國至清末,時間長達2300多年。

此時期的特點是:

①君主的地位極大地提高了,權力高度集中;

②在國家機構中,巫史和宗室貴族不佔重要地位,而君主的臣僕和侍從上升的主要地位;

③統治的地區越來越遼闊,機構也越來越龐大,職務上的分工也越來越細,變化複雜。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子全稱皇太子,太子的地位遠遠高於王子

皇帝的兒子分為太子和皇子,國王的兒子分為世子和王子其中太子是繼承皇位的世子是繼承王位,其中除了太子大臣見誰都不須行大禮惟獨太子大臣乃至皇親貴族都是要行君臣禮的,沒錯,是君臣禮是大禮,可見地位差距了

太子 世子 公子 王子 少爺 有什麼區別

太子是什麼,阿哥和太子有什麼不同啊

太子,是中國古代帝王的繼任者的稱謂,被定為王位 皇位繼位者的人。需要注意的是秦始皇之前的太子,不能稱皇太子,僅帝制時代的太子,才可稱皇太子。釋義商周時期天子及諸侯的法定繼承人,稱太子或世子。兩漢,皇帝與諸侯王的繼承人皆稱 太子 但惟皇儲稱 皇太子 漢以後,諸侯王的繼承人改稱 世子 太子 成為了皇位繼...

秦王和太子丹之間的恩怨有什麼為什麼秦王要侮辱太子丹而太子

秦王和太子丹從小2人是作為人質在趙國,小的時候2人很好,後來嬴政成為了秦王,太子丹以為從小的發小成為了秦王他自己的燕國也能沾點光,但並不是如此,嬴政變得冷血無情,把他扣在秦國,後來太子丹逃走.最後秦王滅燕的時候,太子丹想既然你無情別怪我無義.所以.揭祕燕太子丹為什麼要派人刺殺秦王嬴政 風蕭蕭兮易水寒...

王子魚都可以和些什麼魚養在一起,非洲王子魚能和什麼魚混養?

非洲王子魚,成年體長10 12cm,幼魚時可與其他魚一起混養,成魚好爭鬥,單獨飼養,所以最好就是多養幾條吧,不要和別的魚混養了。閃電王子和非洲王抄子等等xx王子都是慈綢科的魚,地域觀念很重,入我領地者打之,所以養王子的數量不能太多,最好有老木 大點的石頭等可以給被打者躲藏。沒什麼大問題,因王子喜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