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公主是唐朝最美的公主,她為何妄想毒死父親

2022-01-11 20:32:21 字數 6203 閱讀 2368

1樓:耳朵耳朵

安樂公主是唐朝皇帝唐中宗李顯和韋后的女兒,她長的十分漂亮,可以說是國色天香,傾國傾城,還有人稱她是唐朝最美的公主。因為樣貌的出眾,安樂公主從小也是在李顯和韋后的寵愛中長大,甚至可以說溺愛,就是在這樣的生長環境中,造成了安樂公主目中無人,驕傲自大的性格,最後竟然還想要和她的母親一起毒死自己的親生父親。

韋后和安樂公主都想要做下一個武則天,所以漸漸的兩個人看著李顯覺得越來越不順眼,覺得李顯阻礙了她倆的計劃,於是兩個人合謀狠毒的把李顯毒死了,雖然李顯死了,但是兩個人也沒能如償所願,李隆基早就發現了她倆的計謀,帶領眾多士兵殺死了韋后和安樂公主,最後也是李隆基繼承了皇位。做了壞事就一定會受到懲罰,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安樂公主也想當女皇,想效仿武則天臨朝聽政,所以就和自己的母親韋皇后一同毒殺了父親李旦。

3樓:孩子事無小事

因為她也是一位非常有野心的女子,她也想稱帝,統治天下,所以她想毒害她的父親,然後再奪得大權就可以一統天下了。

4樓:洪的哈哈哈

因為她對權力很渴望,希望他的父親死了之後她能當上皇上,但是她的父親不答應。

5樓:小羊v青草

他受人指使受人迷惑,認為自己的父親對他不好,所以想要殺死自己的父親。

號稱「大唐第一美女」安樂公主李裹兒下場如何?

6樓:喜中庸

唐朝安樂公主的下場是比較慘的,她是在奪權鬥爭中被李隆基殺掉了。

據說安樂公主是唐朝長得最美的公主,容貌豔麗,笑靨如花。若要問她美在何處,我想首先她的長相身材肯定是符合唐人的審美標準的吧,都說唐朝以胖為美,興許她還有些微胖呢。

但這安樂公主美則美矣,脾氣卻不好,性格囂張跋扈,她這種脾性的養成與他的父親唐中宗李顯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安樂公主出生在李顯被貶往房州之時,在去往房州的路上李顯的夫人韋氏就分娩了,當時一片混亂之中沒有嬰兒用的襁褓,於是李顯就撕下衣服包裹著嬰兒,這也是安樂公主名字「李裹兒」的由來。

因為這樣的經歷,李顯很心疼這個女兒,於是在自己掌權的時候十分寵愛安樂公主,對她有求必應,又因為唐朝民風開放,對女性沒有過多的禮教束縛,長此以往,安樂公主的性格就被養得飛揚跋扈、心比天高。可以想象這個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公主有多大的權勢,在被權勢滋養的環境中長大,漸漸地渴望的就會更多。安樂公主悲慘的結局也是因此而生。

在她的父親第二次當上皇帝時,武則天的政權已經倒塌,但武則天開的女皇帝之先河不會被磨滅,甚至武則天成了安樂公主的榜樣。安樂公主野心漸大,也想成為女皇帝,於是就和同樣想當女皇帝的生母韋皇后合謀,毒殺了自己的父親,意圖擁韋皇后為皇帝,自己以後繼承韋皇后的皇位。

然而天不遂人願,唐睿宗李旦的第三子李隆基與太平公主聯手,率領羽林軍殺入宮中,將韋皇后和安樂公主都剷除了。

7樓:啊洋

安樂公主,她其實過得非常的好,她的父親非常的疼愛她,不過她也是在政變中死掉了

8樓:小巴兔

安樂公主,儘管她很美麗但是很有野心,於是她和韋皇后一起作亂,於是就被李隆基忍痛的殺了。

9樓:earth魔術

安樂公主是個沒腦子的人,她一直效仿武則天,又是韋氏的女兒,所以李世民一定要除掉他!

10樓:那就

安樂公主非常得到父親的喜愛和寵愛,可是最後也在一場政變中被殺害了,結局也是非常慘的

11樓:學雪血

自古每人都有一顆野心,安樂公主也不除外,為了自己的野心他與皇后一起謀反,最終被砍頭

12樓:小美好

安樂公主深受她父皇的喜愛,甚至她也想插手朝政,只不過最後還在政變中被殺了。

13樓:索索圖老師

李裹兒深受父親李顯的寵溺,企圖登上皇帝寶座,但是在李隆基發動了政變之中被殺害。

14樓:職場精英凌兮兮

李裹兒是韋氏的女兒,她竟然還想稱帝,後來在一場政變裡面被李隆基殺了。

15樓:三分流氓三分真情

她非常受父親的喜愛,但她刁蠻任性,後來在政變中被刺死了,這也是我們不想要的結局,但歷史已經發生了。

16樓:慪亼丨

她一直深受父親的寵愛,以至於刁蠻任性。後來在一次政變中被殺死。

她身為唐朝尊貴的公主,為什麼要弒君殺父留下千古罪名呢?

17樓:我愛巧克力

這裡所說的弒君殺父的就是安樂公主,身為公主十分高貴,可是她的要求不僅僅是這個,他很有野心,她想要更多的權力,她想要自己當皇帝。

18樓:粥粥

這個身為唐朝公主,但是她**甘心只做一位公主呀,肯定想弒君殺父企圖到更高的位置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安樂公主想要像她的祖母一樣,當一個獨掌天下的女皇帝,安樂公主和韋皇后聯合起來殺害了唐中宗。

20樓:菲若曦

因為她不滿足於公主,公主不過也就是比平常有點錢,實際沒有什麼權力,安樂公主想當皇帝

21樓:

這個公主是安樂公主,她是唐中宗和韋皇后所生,她和韋皇后都野心勃勃,想當皇帝,為了權勢弒君殺父。

22樓:蠻波

公主也是有野心的吧,不想一輩子在父親的陰影之下,或者是公主也有什麼難言之隱。

23樓:一塘風

這個公主應該是唐中宗和韋皇后所生的安樂公主,她妄圖步武則天之後塵,所以弒君殺父。

25歲的唐朝安樂公主為什麼會被斬首示眾?

24樓:拒絕吃蔥的肥宅

安樂公主被判斬首示眾的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她的母親在唐隆政變中輸了,她作為「韋后餘孽」,此前仗著韋后的勢力做了那麼多荒唐之事,李隆基和太平公主怎麼可能容忍她多活一天呢?

一秒都不行,他們親眼見識過韋后是如何在李顯的眼皮底下把自己的勢力坐大,又差點走上了第二個女皇帝之路。他們自然是擔心韋后生前有所安排,到時候萬一安樂公主有所準備加上韋后的鋪墊對他們進行報復,那可是一場打擊性的災難。所謂對敵人心軟就是對自己殘忍。

自然是必須除之而後快。

當然了,這安樂公主雖然被評委唐朝最美公主,但真的是美麗的皮囊蛇蠍的心腸。她仗著父皇(李顯)的寵愛干預朝政、顛倒朝堂,反正什麼折騰什麼作孽幹什麼。比方說賄買官爵,是的,就是這廝帶起的官爵買賣之風。

所有有志之士寒窗苦讀之子反而無處可伸鴻鵠之志,那些有點小錢的土豪暴發戶有了點錢想要名聲想要橫行霸道的惡霸就紛紛前往安樂公主府求一封號。只要三十萬就可以封官,明碼標價,實屬可笑。後來吧,因為太子李重俊謀反被殺後,後面也沒有立封,這刁蠻公主就看上了這個位置,想到當年武則天也能夠當女皇帝,那加上韋后的勢力,自己當個女皇帝二號也不是什麼困難之事吧,(所以說有些事情就是不能開先河)。

李顯還沒昏頭,其他事情能由著安樂公主胡來,但這個一直都沒答應,但她氣不過啊,她竟然聯同韋后毒死了這個最疼愛的父皇,不知道李顯是造了什麼孽,居然死在了自己最疼愛的女兒老婆的手上。唉。

25樓:天涯談國際

她和母親韋皇后,都想學奶奶武則天一樣做女皇帝,而不惜毒死父親唐中宗。

26樓:高考名師章老師

謀反之罪無論在哪個朝代都是不能容忍的,安樂公主想謀反做女皇,哪怕你是皇親國戚還是自己的子女,下場都不會好。

27樓:啊洋

作為一國公主,最後卻落得個當眾斬首的下場,原因肯定是她犯了其罪可誅的錯。

28樓:平平無奇教育

像她這樣的有好多呢,歸根結底都是因為武則天,本來平凡的她們因為武則天的成功讓她們有了希望,所以才會惦記不該屬於自己的東西。

2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安樂公主想要成為武則天那樣的女皇帝,被唐中宗發現了,所以說才會被斬首示眾。

30樓:索索圖老師

他有這樣的下場完全就就是咎由自取,想下毒害死自己的父王,成為一個想武則天那樣的女人

31樓:自考訥河

因為她也想和武則天一樣做女皇帝,但是他的能力卻沒有武則天強,所以他計劃失敗被斬首。

32樓:小巴兔

因為她想像武則天一樣做女帝,但是她們的計劃又不夠周全,計劃失敗,唐中宗憤怒,然後就被斬首了。

33樓:嘟嘟

因為她想造反,但是失敗了,自古成王敗寇,所以也就被斬首示眾了,武則天也不是那麼好效仿的

34樓:kk職場經驗談

她太愛權利,還想和武則天一樣做一代女皇,他父皇怎麼可能容忍她。只能殺了她。

安樂公主被稱為大唐第一美女,深受唐中宗寵愛,為何還是慘遭誅殺?

35樓:虛鯤竟然用籃球

因為安樂公主和她的韋氏將李顯殺死了,李隆基以及太平公主便發動政變,將安樂公主和韋氏誅殺了。說到底安樂公主是被李顯慣壞了,她狼子野心,想要自己當帝王,才會害死自己的父皇。

安樂公主的長相極佳,有人稱她為「唐朝第一美人」,不過她卻是個不孝順的女兒,將自己的父親給毒死。安樂公主是李顯和韋氏所出,當時韋氏、李顯被武則天流放,韋氏恰好在路上生下了安樂公主。當時條件不好,只能脫下隨身的衣物給安樂公主做襁褓。

李顯對安樂公主非常憐惜,叫她「李裹兒」,他總是想要補償李裹兒。長大後的李裹兒出落得亭亭玉立,人又機靈,李顯越發喜歡這個女兒了,所以一直慣著李裹兒。

經歷過十幾年的流放生活之後,李顯一家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武則天下令將李顯召回京城,然而此時的京城是武家人的天下。武三思的兒子武崇訓在宮中呼風喚雨、好不快活,跟宮女私通這種事情更是時有發生。

武崇訓看上了李裹兒,便經常偷偷地跟她行**之事。武則天覺得這樣不行,乾脆讓兩人成親算了。

武則天去世之後,李顯登基,李裹兒自然會受封賞,被封為安樂公主。而安樂公主的母親韋氏也深受李顯的寵愛,她們母女倆都非常有野心,想要干預政事。安樂公主思想開放,她看上了武崇訓的兄弟,便與他苟且,武崇訓便被戴了綠帽。

太子李重俊經常被武家人欺辱,後來武三思、武崇訓被李重俊殺死,太子自己也被殺了。武崇訓被殺,安樂公主這下可以公明正大地跟武崇訓的兄弟約會了,李顯知道之後非但沒有怪罪,反而給二人賜婚。

安樂公主被李顯慣得越來越無法無天了,她想要當帝王,她的母親亦是,於是兩個合計把李顯毒死。沒想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李隆基和安樂公主收到訊息後便將韋氏以及安樂公主誅殺了。

36樓:莊悠

因為李隆基政變,一定要誅殺其對手。另外,在毒殺中宗方面存疑,史書是勝利者書寫的,不排除抹黑行為。

37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俗話說「伴君如伴虎」,即使今日備受寵愛,明日也很有可能因為某件事惹得龍顏大怒,被帝王下旨誅殺九族。

3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安樂公主她想效仿武則天當女皇。所以和她的母親勾結在一起毒殺了唐中宗李顯。最後被太平公主和李隆基起兵殺死。

39樓:怪獸科普

因為他試圖聯合自己的母親造反,想要成為第二個武則天,甚至下毒毒死了自己的父親,所以最後被勤王的軍隊亂箭射死。

唐朝最狠毒的公主,弒君殺父留下千古罪名!這是哪位公主?

40樓:力雨筠

安樂公主,唐中宗李顯幼女。生於李顯被武則天廢掉帝位貶謫房州途中,出生時,李顯脫下自己的衣服包住小嬰兒,故小名曰裹兒,李顯與韋氏對她十分寵愛,李裹兒從小就養成了驕傲任性、蠻橫霸道的脾氣。

這也是為以後的弒君殺父埋下了病根。後來李顯被重新立為皇太子,而安樂公主也迎來了她的新生。

李顯即位時,作為皇帝的他對安樂公主的疼愛與以前相比稱得上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可謂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所以安樂公主做事毫無忌憚、胡作非為、窮極奢欲。同時喜歡武則天當女皇的至高無上的皇帝之位,羨慕武則天的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地位。

同時提出讓唐中宗李顯立其為「皇太女」的要求。唐中宗李顯並沒有答應她的這種要求,安樂公主於是產生弒君殺父的想法,所以最終還是下了狠招毒死了父親唐中宗李顯。

之後李隆基皇帝發動政變,歷史上稱為「唐隆政變」,誅殺安樂公主,安樂公主也被後代的歷史學者,揹帶上一頂最狠毒及弒君殺父的千年罵名的帽子。

我們也可以看出安樂公主之所以失敗,主要原因還是因為自己對於朝政的不懂,或者是自己理想化的無知者,自我感覺良好的一種表現。

唐朝的公主為什麼比較囂張,歷史上唐朝的公主為什麼比較囂張

因為唐代公主的老爸,一般比較牛,比較 集權。崇禎皇帝的公主斷臂神尼,就囂張不起來 第一,唐朝女子的地位比較高。唐朝時候北方地區胡化,沒有受到後世所謂的程朱理學的影響,女子的社會地位普遍比較高。比如說唐朝的女子可以在春天的時候騎馬出來玩。這在後世是不可想象的。因此,作為皇帝的女兒,唐朝的公主也就比較放...

唐朝文成公主入藏是被逼迫還是自願的

從政治角度上來說,文成公主入藏肯定是自願的,甚至是少數民族首領松贊干布所渴求的,但是文成公主自己個人角度來講,肯定是不願意的。從政治角度來說,當時的唐朝屬於世界第一大國,國民生產總值等等都屬於世界第一,而對於少數民族來說,由於沒有農耕文化,只有放牧放羊這些低產出的勞作方式,在經濟上本身就比不過唐朝,...

歷史上最漂亮的公主誰啊,歷史上最美麗的公主是誰?

沒有吧。都不分上下 那還用說,當然是心中的公主 歷史上最美麗的公主是誰?根據史料描述,唐李顯的女兒安樂公主是最美麗的公主,但是她也是比較任性的公主,被寵壞的女孩!白雪公主,魔鏡都說了的 恩 我也覺得是安樂公主 我覺得,電影神話中金喜善飾演的玉漱公主,好美啊 安樂公主,你看大唐的史書就知道,她的容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