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公主為什麼比較囂張,歷史上唐朝的公主為什麼比較囂張

2022-03-25 19:12:18 字數 2827 閱讀 5536

1樓:趨道閒譚

因為唐代公主的老爸,一般比較牛,比較**集權。崇禎皇帝的公主斷臂神尼,就囂張不起來

2樓:刻苦老強

第一,唐朝女子的地位比較高。唐朝時候北方地區胡化,沒有受到後世所謂的程朱理學的影響,女子的社會地位普遍比較高。比如說唐朝的女子可以在春天的時候騎馬出來玩。

這在後世是不可想象的。因此,作為皇帝的女兒,唐朝的公主也就比較放得開。

第二,這跟唐朝皇室自身有關係。唐朝的皇室出自武川軍事集團,與鮮卑族有著緊密的關係。唐朝開國的兩個皇帝李淵和李世民都有胡人的血統。

唐高宗李治更是有72%的胡人血統。胡人是有著收繼婚的傳統的。也就是說,唐朝的皇室對公主再嫁有著相當大的寬容。

第三,唐朝的政治構架有助於公主們參與政治。唐朝開國靠的是關隴貴族。但是此時的關隴貴族已經到了沒落的時候,庶族地主興起勢必要與關隴貴族一較高下。

因此,唐朝的宮廷從來就沒有消停過,這也給唐朝的公主們一個絕好的機會。

歷史上唐朝的公主為什麼比較囂張

3樓:神木二號

因為唐朝時期社會比較開放而且女性地位較高普通人都經常改嫁啊什麼的公主有特權當然會比較為所欲為

為什麼唐朝的公主很亂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現在所熟悉的三從四德什麼的倫理觀念,都是明朝時期確立並傳承下來的。在唐朝,是個很開放的社會。沒有後世的那麼多約束。

5樓:

1、李唐本身有胡人的血統、婦女思想比較開放。

2、受武則天的影響很多女人都干預政治。像太平公主和上官婉兒。

3、當然政治對於大家都是一樣殘酷的。

4、除了武則天其它都並沒有那麼有實力、結果不都是很好。

唐朝的公主為什麼不好嫁出去?

6樓:無名

唐朝的公主之所以不好嫁出去,是因為唐朝的女性的地位非常高,尤其是像皇帝的公主,這種地位更高,皇帝對她的寵愛也有災,所以公主生慣養。一般人根本不能夠征服得了她。

7樓:一隻米老鼠阿

因為在唐朝的時候,女性的地位還是比較高的,尤其是皇帝的女孩公主,這種更是被寵壞了,所以皇帝的女兒,在出家的時候,會非常的困難,因為找不上相般配的,而且,皇帝的女兒脾氣也不好。

8樓:冬之寒十

我個人覺得唐朝的公主之所以不好嫁出去,是因為古代男子都是一夫多妻制,可以三妻四妾,而如果娶了公主的話,就只有一個妻子,並且稍有不慎,就可以導致滿家被滅門。

9樓:劉小毅

重視門第是不爭的事實,家法門風以及令人羨慕的婚姻關係,唐朝不少公主不修婦禮,在社會中造成不良的影響。

10樓:

唐朝公主出家成為居士,多是為了逃避婚姻。太平公主就曾經出家。唐朝女子婚戀觀開放,皇家到平民女子離婚後可以再嫁。

暫時出家可以說是一種緩衝。不過有野史記載多有貴族女子在道觀中和情人暗度陳倉。唐朝貴族士大夫家族多有家族道觀和佛寺。

類似於度假山莊性質的,大齡未嫁的宗室女子出家經營道觀,類似於開了一個女子讀書會,閒來時候召集閨蜜以詩會友,彈琴做賦,也是風雅。除卻壞了閨名的魚玄機,女居士才名遠播的很多。真是嚮往那個年代……

11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因為那時候駙馬見公主換需要經過很多手續,跟沒娶差不多,所以很錢有人願意娶公主

12樓:小巴兔

因為唐朝的女子地位還是很高的,她們有很多的自主權特別是公主,所以唐朝的公主真的不好嫁,而且這些公主也很嬌蠻。

13樓:一生尋愛未有愛

唐朝的公主嫁不出去的原因就是因為,武則天上位之後,然後呢,實行了一系列對女孩子好的政策,然後呢,當然他也特別愛護他的女人們,然後這種時候作為父母,你可能可考不了什麼好,而且武則天的女兒也就是唐朝公的公主們都個個都是厄特別跋扈

14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我覺得主要是唐朝太過於開放,而且他們那時候女子的地位都比較高,所以很難嫁出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的公主,因為他們往往不被重視,所以不好被嫁出去

16樓:瞎胡扯的大腸

因為大唐在當時全球都是非常巨集大非常著名的國家,一個大國的公主嫁給誰能合適啊?這是個大難題。

17樓:職場小銘

唐朝的女性都比較開放。 李淵的四女兒高密公主 曾經四次改嫁。第一任丈夫是長孫皇后家的親戚長孫孝政。

唐高祖、唐太宗都有幾個女兒改嫁了。 這些有的因為女性比較開放、更重要的是政治需要。

18樓:奶味多蘿莉

因為帝王的女兒多是為了兩國利息,所以皇帝也需要權衡對國家的利弊,況且公主錦衣玉食,多是眼光較高。

19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首先唐朝當時那個時代是崇尚以肥胖為美,,而且啊雖然貴為公主但樣貌不一定是好看的但優於全折和地位很高養成的性格也很潑辣 ,並不是所有的男的能夠承受的住的所以並不是所有的男的都喜歡加這樣的女人。

20樓:啊洋

因為唐朝其實算是當時非常大的一個國家了,他已經沒有必要用唐朝的公主去和親,所以基本上都是在本朝內嫁出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不是一個弱小的朝代,不需要用公主去和親。公主在自己的國家地位很高,很難能遇到合適的,差距太大。

22樓:用晗晗

唐朝盛世,公主的權勢不會小,沒有人敢取,那就是取個菩薩回來供著。

唐朝公主為什麼難嫁?

歷史上最漂亮的公主誰啊,歷史上最美麗的公主是誰?

沒有吧。都不分上下 那還用說,當然是心中的公主 歷史上最美麗的公主是誰?根據史料描述,唐李顯的女兒安樂公主是最美麗的公主,但是她也是比較任性的公主,被寵壞的女孩!白雪公主,魔鏡都說了的 恩 我也覺得是安樂公主 我覺得,電影神話中金喜善飾演的玉漱公主,好美啊 安樂公主,你看大唐的史書就知道,她的容貌 ...

歷史上那些嫁得最遠的公主,為什麼她們的結局都出奇的相似呢

娶異域的公主誕下子嗣也是有爭奪皇權的身份,中原的皇室血統不容許異族玷汙,這可能就是古人們的執著,一樣的處境,逃不脫的結局 史上嫁的最遠的和親公主,兩年多的時間終於趕到,結局卻是很不錯 說起古代的公主,那是前十幾年的風光享受,一到可以嫁人的年紀,那好日子就算是到頭了,這個無關乎父親的冷血,顯然皇帝的位...

歷史上真實的太平公主是怎樣的,歷史上真正的太平公主是怎樣一個人?

太平公主 約665年 713年 唐高宗李治之女,生母武則天。下嫁薛紹,再嫁武攸暨。生前曾受封 鎮國太平公主 後被唐玄宗李隆基賜死。太平公主是我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不僅僅因為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女皇武則天的女兒,而且她幾乎真的成了 武則天第二 作為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小女兒,唐中宗和唐睿宗的胞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