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醉打金枝」,慘遭家暴的大唐公主是何人?

2023-04-24 17:20:09 字數 734 閱讀 4436

1樓:太陽向暖暖

這位大唐公主就是昇平公主,當時郭曖是在家宴後,借酒壯膽而痛打老婆昇平公主,不過最後是因為家族的勢力之大保住了一命。

2樓:網友

是大唐的昇平公主,打她的人就是他的老公,唐朝名將郭子儀的兒子郭曖。

3樓:泡泡小果奶

通過查閱資料,知道了這個慘遭家暴的大唐公主是昇平公主,這個敢打公主的人還不被責罰的是郭曖,他依仗他父親權力。

4樓:陌漾雨

「醉打金枝」中被打了一巴掌的大唐公主是唐代宗第四女昇平公主,郭子儀的第六子郭曖因為公主蠻橫不孝,所以就借酒力打了公主,郭曖後來也被郭子儀責罰。

5樓:好好過看看

這位大唐公主就是唐代宗第四女昇平公主。當時她的駙馬爺家族勢力非常大,打了公主也不受罪。

6樓:王木子言

唐代宗之女昇平公主,昇平公主嫁給了郭子儀的兒子,但她一直嬌縱任性,有一次郭噯喝醉了以後不小心打了她。

7樓:王子欒川

昇平公主。昇平公主深受父親唐代宗的喜愛,嫁給郭曖之後依舊我行我素,刁蠻任性,囂張跋扈,動不動就發脾氣。一次郭暖兄嫂戲嘲他懼內,郭暖氣憤之下回家和老婆評理,氣憤之餘打了公主一掌。

8樓:匿名使用者

《醉打金枝》講的是唐朝名將郭子儀的兒子郭曖在家宴後,借酒壯膽而痛打老婆昇平公主的故事。

歷史上最漂亮的公主誰啊,歷史上最美麗的公主是誰?

沒有吧。都不分上下 那還用說,當然是心中的公主 歷史上最美麗的公主是誰?根據史料描述,唐李顯的女兒安樂公主是最美麗的公主,但是她也是比較任性的公主,被寵壞的女孩!白雪公主,魔鏡都說了的 恩 我也覺得是安樂公主 我覺得,電影神話中金喜善飾演的玉漱公主,好美啊 安樂公主,你看大唐的史書就知道,她的容貌 ...

歷史上真實的太平公主是怎樣的,歷史上真正的太平公主是怎樣一個人?

太平公主 約665年 713年 唐高宗李治之女,生母武則天。下嫁薛紹,再嫁武攸暨。生前曾受封 鎮國太平公主 後被唐玄宗李隆基賜死。太平公主是我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不僅僅因為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女皇武則天的女兒,而且她幾乎真的成了 武則天第二 作為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小女兒,唐中宗和唐睿宗的胞妹,生...

唐朝的公主為什麼比較囂張,歷史上唐朝的公主為什麼比較囂張

因為唐代公主的老爸,一般比較牛,比較 集權。崇禎皇帝的公主斷臂神尼,就囂張不起來 第一,唐朝女子的地位比較高。唐朝時候北方地區胡化,沒有受到後世所謂的程朱理學的影響,女子的社會地位普遍比較高。比如說唐朝的女子可以在春天的時候騎馬出來玩。這在後世是不可想象的。因此,作為皇帝的女兒,唐朝的公主也就比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