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那些嫁得最遠的公主,為什麼她們的結局都出奇的相似呢

2022-01-28 17:20:53 字數 1984 閱讀 2996

1樓:溥晗晗

娶異域的公主誕下子嗣也是有爭奪皇權的身份,中原的皇室血統不容許異族玷汙,這可能就是古人們的執著,一樣的處境,逃不脫的結局

2樓:小陳

史上嫁的最遠的和親公主,兩年多的時間終於趕到,結局卻是很不錯

說起古代的公主,那是前十幾年的風光享受,一到可以嫁人的年紀,那好日子就算是到頭了,這個無關乎父親的冷血,顯然皇帝的位置是更重要的,生女兒的作用不外乎就是拉攏人心,古代的皇帝不都是如此,

雖然皇帝們也會有自己很喜歡的女兒,可是一轉眼,就會將自己的女兒送出去,這是古代女子地位低下的原因,也是統治階級的私心,如此方便省事的事情,權衡之下都會選擇。

如果嫁給大臣的兒子還算不錯,但要是用來和親的話,那就有些悽慘了,歷史上和親的公主能有多少好下場的,那些個外族都有個癖好,家裡人一塊來,不管是誰做了王,女人都歸他,上個王的,上上個王的都是他的,這讓禮儀之邦出來的公主們怎麼接受的了,還有地理環境以及那裡的後宮,一個身體受不住,一個是心裡受不住,很難的,孤身一個人,悽悽慘慘。

歷史上出名的和親公主有不少的,昭君出塞的故事大家都是知道的,還有解憂公主,年邁才回到自己的國家,但我們今天要說的這個公主,她是和親嫁的最遠的公主了,光是趕路就趕了兩年的時間,那是在元朝的時候,那時的交通實在是不方便的,和親隊伍要去的地方叫伊爾汗國,非常的遙遠,需要走水路才能到達。

3樓:718來吧

雖然皇帝們也會有自己很喜歡的女兒,可是一轉眼,就會將自己的女兒送出去

4樓:鯊魚辣椒

如果嫁給大臣的兒子還算不錯,但要是用來和親的話,那就有些悽慘了

5樓:邸衣

因為當時的社會制度是一樣的,他們都信奉統治階級

6樓:煩惱的小夥伴

說到和親最有代表的人就是王昭君,即便她不是公主出身,但是和親之時享受的是公主級別的待遇。但是今天小編要講的這位和親公主非常的慘,答應了和親,迢迢千里到了夫家,沒想到丈夫竟然等她等死了。

7樓:齊須徵鷹

遠嫁的公主一般晚年生活是非常悽慘的,而有的地方的習俗甚至還要公主陪葬。

8樓:明明就

古代女子地位低下,地理環境以及那裡的後宮,身體受不住

9樓:顯顯

一個身體受不住,一個是心裡受不住,很難的,孤身一個人,悽悽慘慘。

10樓:我是你的小魚

和親之時享受的是公主級別的待遇。結局卻是很不錯

11樓:飄逸故事匯

一般都是和親,嫁出去了人家不把你當人看。所以都差不多

跟且試天下和如是天下一個型別的**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傾歌 蘭因璧月 帝王妻 傾冷月 都是超級好看的,和且試天下很像

13樓:愛捲毛

蘭因璧月~傾大人的作品~還有 傾泠月 。 風行烈的傲風~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不會很像。但很好看~

14樓:彼岸的金魚

《且珍行》看過,個人覺得不比這兩部作品。相類似的似乎沒出色之作了,推薦幾部古代架空歷史的給你:

傾大的《蘭因璧月》確實不錯,是武俠風格的,兩個主角像小黑小白一樣有個性很強大,可以去看看;

天衣有風的《鳳囚凰》也很好看,是穿越,歷史背景是崇尚男風的南北朝,美男一大堆,不過絕對不是耽美……

還有步非煙的《華音流韶》,絕對的華麗大手筆,不過是武俠的,而且主角是兩個男的,另宗教氣氛濃重爭議比較大。

15樓:

行煙煙的《歡天喜帝》最像且試了

16樓:墓社

《狂帝》還不錯,不過是穿越的

孝賢皇后為什麼能得到乾隆的寵愛?

歷史上最漂亮的公主誰啊,歷史上最美麗的公主是誰?

沒有吧。都不分上下 那還用說,當然是心中的公主 歷史上最美麗的公主是誰?根據史料描述,唐李顯的女兒安樂公主是最美麗的公主,但是她也是比較任性的公主,被寵壞的女孩!白雪公主,魔鏡都說了的 恩 我也覺得是安樂公主 我覺得,電影神話中金喜善飾演的玉漱公主,好美啊 安樂公主,你看大唐的史書就知道,她的容貌 ...

唐朝的公主為什麼比較囂張,歷史上唐朝的公主為什麼比較囂張

因為唐代公主的老爸,一般比較牛,比較 集權。崇禎皇帝的公主斷臂神尼,就囂張不起來 第一,唐朝女子的地位比較高。唐朝時候北方地區胡化,沒有受到後世所謂的程朱理學的影響,女子的社會地位普遍比較高。比如說唐朝的女子可以在春天的時候騎馬出來玩。這在後世是不可想象的。因此,作為皇帝的女兒,唐朝的公主也就比較放...

歷史上真實的太平公主是怎樣的,歷史上真正的太平公主是怎樣一個人?

太平公主 約665年 713年 唐高宗李治之女,生母武則天。下嫁薛紹,再嫁武攸暨。生前曾受封 鎮國太平公主 後被唐玄宗李隆基賜死。太平公主是我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不僅僅因為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女皇武則天的女兒,而且她幾乎真的成了 武則天第二 作為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小女兒,唐中宗和唐睿宗的胞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