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一生封了四位皇后,他最愛的是哪一位

2022-02-03 20:59:01 字數 5193 閱讀 3127

1樓:設計部的強哥

康熙有四位皇后,分別是孝誠仁皇后赫舍里氏、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孝懿仁皇后佟佳氏和孝恭仁皇后烏雅氏。他的第一任皇后是赫舍里氏,這也是康熙最心愛的一位皇后了。

很多人覺得赫舍里氏和康熙的結合是政治聯姻,其實不盡然。當時因為四位輔政大臣中鰲拜開始膨脹,不把其他人放在眼裡,所以孝莊太皇太后就採用聯姻的方式,分化和瓦解了四大輔政大臣的勢力。

赫舍里氏是索尼的孫女,索額圖的侄女,康熙和赫舍里氏結婚後,果然利用了赫舍里氏家族的實力,最終成功擊敗了鰲拜。雖然如此,但康熙與赫舍里氏從小一起長大,可以說是青梅竹馬的戀人關係,因此他們的感情一直非常深厚。

而他們結婚的時候,可以說也是康熙最困難的時候,赫舍里氏的溫柔和體貼讓康熙能專心處理國家大事,康熙又怎能不記得她的好。

只可惜紅顏薄命,赫舍里氏在21歲的時候懷了身孕,卻因為難產而死。

除了赫舍里氏之外,康熙的其他三位皇后就沒什麼內容了,用一句粗糙的話來說大概就是「將就」了。畢竟皇后的位置不能空著。

然而第二任皇后鈕祜祿氏剛當了半年皇后就緊跟著撒手人寰了,第三任皇后佟佳氏更慘,只當了1天皇后就隨著前面兩任姐妹一道歸西了。

佟佳氏死後康熙就一直沒有再封過皇后,而他的第四任皇后烏雅氏其實是她的兒子雍正,在烏雅氏死後為她追封的。

所以說,康熙雖然有四個皇后,但是其他三位的感情都不如第一任赫舍里氏來得深厚。

2樓:女生心事

康熙他最愛的應該是他第1任皇后,赫舍裡皇后。

3樓:追求成就美好

他一生雖然封了4位皇后,但是他最愛的就是孝誠仁皇后。

4樓:30秒不

赫舍裡皇后啊,

對她絕對是真愛,我覺得也是唯一對她用心的。

5樓:麥苗在成長

他最愛的是第一位赫舍裡皇后,也因為對赫舍裡皇后的喜歡,他將赫舍裡皇后的兒子封為了太子。

6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他最愛的是自己的第一任皇后,赫舍裡皇后,因為第一任皇后早死,赫舍裡成了康熙心中的白月光。

7樓:暮光夢緣

他最愛的當然是赫舍裡皇后,這是他的第一任皇后。

8樓:做最好的

他最愛的是第一個皇后吧,一般給人印象最深刻的都是第一個。

9樓:青春恍若浮兮

他最愛的是第一位皇后赫舍裡。

10樓:百度小嘉嘉

康熙最愛的皇后是赫舍裡,因為在他最困難的時候,赫舍裡一直陪著他。

康熙有幾位皇后啊

11樓:筱鴨電影

有四位,分別是:孝誠仁皇后赫舍里氏、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孝懿仁皇后佟佳氏、孝恭仁皇后烏雅氏(追封)。

1、孝誠仁皇后赫舍里氏

孝誠仁皇后,(2023年2月3日-2023年6月6日),赫舍里氏,康熙帝原配妻子,滿洲正黃旗人,輔政大臣索尼孫女,領侍衛內大臣赫舍裡·噶布喇之女,一妹平妃。清代唯一一位赫舍里氏皇后。

康熙八年(2023年)十二月十三日,皇后生下嫡長子承祜(之後夭折)。康熙十三年(2023年)五月初三日,皇后因產子胤礽而崩逝,康熙皇帝悲痛不已。

康熙十四年(2023年)六月,康熙取得皇祖母孝莊文皇后的慈命同意後,康熙皇帝給皇后年僅兩歲嫡次子胤礽預立皇太子作為康熙皇帝的預備儲君(清朝祖訓生前不事先預立太子)。

在十二月十三日,適逢已夭折嫡長子承祜生祭,康熙親自舉辦正式授胤礽封皇太子盛大典禮。也是大清帝國歷史上康熙皇帝唯一公開承認的太子。

2、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

孝昭仁皇后(2023年-2023年3月18日),鈕祜祿氏,滿洲鑲黃旗人,康熙帝第二任皇后,清朝開國名將額亦都孫女,輔政大臣、太師、果毅公遏必隆之女,鰲拜義女,清代最後一位居住在坤寧宮的皇后,同時也是坤寧宮的最後一位主人。清代首位鈕祜祿氏皇后。

康熙四年(公元2023年)入宮為妃(位號不明,康熙皇帝初無賜冊封號)。康熙十六年(公元2023年)八月二十二日,正式冊封立為皇后。

康熙十七年(公元2023年)二月二十六日,崩於坤寧宮。(隔日)二月二十七日,奉安大行皇后靈柩梓宮於坤寧宮中正殿。

二月二十八日,奉移大行皇后梓宮於武英殿。三月二十五日,奉移梓宮於鞏華城與仁孝皇后赫舍里氏同安於殯殿。閏三月二十一日,冊諡為孝昭皇后。

四月,恭點孝昭皇后神主。是日、恭奉神牌。升祔奉先殿。奉安於仁孝皇后神牌之右。

康熙二十二年(公元2023年)二月,恭捧孝昭皇后神位。入奉先殿。以孝昭皇后梓宮、至陵所。奉安於享殿。三月初八日,移孝昭皇后梓宮、安葬地宮。

雍正元年(公元2023年)六月,升祔聖祖廟。尊諡並加仁字。九月,恭上尊諡,諡曰:「孝昭靜淑明惠正和欽天順聖仁皇后」。

乾隆元年三月(公元2023年),加上尊諡安裕二字,諡曰:「孝昭靜淑明惠正和安裕欽天順聖仁皇后」。

嘉慶四年(公元2023年)四月 ,加上端穆二字,諡曰:「孝昭靜淑明惠正和安裕端穆欽天順聖仁皇后」。

3、孝懿仁皇后佟佳氏

孝懿仁皇后(約2023年—2023年8月24日),佟佳氏,滿州鑲黃旗人,康熙帝第三任皇后,領侍衛內大臣、承恩公、國舅佟國維女,世祖孝康章皇后親侄女,因此也是康熙帝的嫡親表妹,同父異母妹妹愨惠皇貴妃。康熙朝首位貴妃,唯一的皇貴妃。第三任皇后。

清代第二位佟佳氏皇后。

康熙十六年(公元2023年)八月二十二日,冊封為貴妃。康熙十七年(公元2023年)二月二十六日,孝昭仁皇后崩逝,自此康熙十多年時間未立皇后,時為後宮份位最高的貴妃佟佳氏主持後宮。

康熙二十年(公元2023年)十二月二十日,晉封為皇貴妃。康熙二十二年(公元2023年)六月十九日,生皇八女,閏六月殤。

康熙二十七年(公元2023年),佟國綱請歸滿洲,自此,佟氏由漢軍旗抬籍入滿洲鑲黃旗,為佟佳氏。康熙二十八年(公元2023年)七月初八日,皇貴妃病重。

初九日,立為皇后,頒詔天下。初十日,申刻(下午三點至五點),皇后於承乾宮逝世。初十一日,奉安大行皇后梓宮於皇后居住的地方承乾宮正殿,帝輟朝成服妃嬪皇子以下鹹成服。

十三日,奉移大行皇后梓宮至朝陽門外享殿,帝親臨送。九月二十二日,冊諡為孝懿皇后。十月十一日,奉移孝懿皇后梓宮往景陵,帝親臨送。十一月二十八日,以孝懿皇后神牌、升祔奉先殿。

雍正元年(公元2023年)六月,升祔聖祖廟。尊諡並加仁字。雍正元年九月,恭上尊諡曰:「孝懿溫誠端仁憲穆奉天佐聖仁皇后」。升祔太廟。

雍正十三年(公元2023年)十一月,(乾隆)恭加上尊諡曰:「孝懿溫誠端仁憲穆和恪奉天佐聖仁皇后」。

嘉慶四年(公元2023年)四月 ,恭加上尊諡曰:「孝懿溫誠端仁憲穆和恪慈惠奉天佐聖仁皇后」。

4、孝恭仁皇后烏雅氏(追封)

孝恭仁皇后(2023年4月28日-2023年6月25日),烏雅氏,康熙帝妃嬪,雍正帝生母,滿洲正黃旗人,包衣護軍參領、加封一等公威武之女。清代唯一一位烏雅氏皇后(追尊)。

康熙十二年(2023年)正月,經一年一度的內務府選拔入宮,時為宮女,年14歲。康熙十七年(2023年)十月三十日,生皇四子胤禛(即雍正帝),時年19歲。康熙十八年(2023年)十月十三日,單獨封為德嬪,時年20歲。

康熙十九年(2023年)二月初五,生皇六子胤祚,時年21歲。康熙二十年(2023年)十二月二十日,與惠嬪、宜嬪、榮嬪三位一同晉升妃位,冊封為德妃,時年22歲。

康熙二十一年(2023年)六月初一,生皇七女。康熙二十二年(2023年)九月二十二日,生皇九女(固倫溫憲公主)(五公主)。

康熙二十五年(2023年)閏四月二十四日,生皇十二女(七公主)。康熙二十七年(2023年)正月初九,生皇十四子恂勤郡王胤禎。

康熙六十一年(2023年)康熙帝駕崩,雍正帝即位,尊為皇太后,擬上徽號曰仁壽皇太后,時年63歲。雍正元年(2023年)五月二十二日皇太后病重,雍正帝親至永和宮,晝夜侍奉湯藥。

雍正元年五月二十三日(2023年6月25日)醜刻(深夜一點至三點)皇太后崩,終年64歲。雍正元年九月初一日,葬孝恭仁皇后於景陵。

乾隆、嘉慶累加諡,最終諡號為:孝恭宣惠溫肅定裕慈純欽穆贊天承聖仁皇后。

擴充套件資料:

康熙帝嬪妃列表:

1、皇后(4位):孝誠仁皇后赫舍里氏、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孝懿仁皇后佟佳氏、孝恭仁皇后烏雅氏(追封)。

2、皇貴妃(3位):敬敏皇貴妃章佳氏、惇怡皇貴妃瓜爾佳氏、愨惠皇貴妃佟佳氏。

3、貴妃(1位):溫僖貴妃鈕祜祿氏。

4、妃(11位):順懿密妃王氏、純裕勤妃陳氏、惠妃葉赫那拉氏、榮妃馬佳氏、平妃赫舍里氏、宜妃郭絡羅氏、宣妃博爾濟吉特氏、慧妃博爾濟吉特氏、成妃戴佳氏、定妃萬琉哈氏、良妃衛氏。

5、嬪(10位):熙嬪陳氏、僖嬪赫舍里氏、端嬪董氏、靜嬪石氏、安嬪李氏、敬嬪王佳氏、襄嬪高氏、穆嬪陳氏、通嬪納喇氏、謹嬪色赫圖氏。

6、貴人(15位):勒貴人、布貴人兆佳氏、袁貴人、藍貴人、尹貴人、文貴人、新貴人、馬貴人、常貴人、伊貴人、貴人郭絡羅氏、貴人納喇氏、貴人納喇氏、貴人陳氏、老貴人(一說為雍正帝妃子)。

7、庶妃(4位):庶妃鈕祜祿氏、庶妃張氏、庶妃王氏、庶妃劉氏。

8、常在(9位):瑞常在、常常在、尹常在、祿常在、徐常在、石常在、壽常在、色常在、貴常在(貴答應)

9、答應(9位):妙答應、秀答應、慶答應、靈答應、春答應、曉答應、治答應、牛答應、雙答應。

12樓:逗貨歷史會

康熙不但是清朝第四位皇帝,還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之一。在他在位期間一共立了三位皇后,分別是孝誠仁皇后赫舍里氏、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以及孝懿仁皇后佟佳氏。

孝誠仁皇后赫舍里氏是輔政大臣索尼的孫女,同時也是康熙的第一任皇后。她11歲的時候就被當時的太皇太后選為皇后,之後開始了長達十幾年的皇后生涯,可惜的是,赫舍里氏子在生下第二個兒子的時候因難產導致昏迷,孩子最後雖然出生了,但赫舍里氏皇后卻沒有挺過來,在當天下午申時就直接去世了。

孝昭仁皇后鈕鈷祿氏是當時四大輔政大臣之一的遏必隆之女,同時也是康熙的第二任皇后。她還沒有入宮的時候孝誠仁皇后就已經去世了。只不過在其去世之後,悲傷的康熙並沒有在宮中的妃子當中選出皇后,這才給了鈕鈷祿氏一個當上皇后的機會。

他才入宮的時候就直接被封為妃子,並在第二年順利當上皇后。可惜的是,她比孝誠仁皇后還要命薄,只當了半年左右的皇后就不幸去世,這對康熙來說,同樣是一個不小的打擊。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是領侍衛內大臣佟國維之女,同時還是孝康章皇后侄女,康熙的第三任皇后。跟孝昭仁皇后差不多是同一時間進宮的,只不過在入宮的第二年才被封為貴妃。等到當時的皇后去世後過了幾年,她才被封為皇貴妃,代行皇后之職。

佟佳氏其實一直都沒有被封為皇后,直到她病逝的前一天才被康熙封為皇后,這也是康熙最後立的一位皇后,此時距離康熙登基為帝不過才二十八年的時間。雖說他後來將烏雅氏封為皇后,但是在其去世之後才封的,跟上面三位皇后的情況基本不一樣。

夢到自己最愛的人發資訊說我是他一生最愛的人是什麼意思

解 狀態不怎bai麼好du 今天你會感覺到 zhi自己扭扭捏捏的!什麼事dao情好像 回都不順,仔細想想,狀況答也沒有那麼差吧?自我封閉的心態最要不得哦,它只會讓你越來越走入死衚衕呢!不過財運方面的運氣在提升,有獲得財物 贈與的機會,或者因為某些祕密交易而獲利,賄賂也是有可能的。夢到我最愛的人 是的...

徐志摩最愛的人是誰,徐志摩的一生最愛的女人是誰?

雖然他和陸小曼結婚了,但是他深愛的仍是林徽因。徐志摩最愛的人是誰 徐志摩的一生最愛的女人是誰?當然是陸曉曼了,林徽因只不過是個過客 當然是林同學 你以為再別康橋是為誰寫的 那是他初戀的地方 徐志摩愛過誰 與張幼儀結髮,瘋狂追求過林徽音,後與陸小曼在一起。因為我不懂什麼是愛,所以請君自己判斷。徐志摩一...

求康熙一生最珍愛的妃子,康熙最喜歡的是哪位妃子

康熙最愛他第一個皇后仁孝皇后赫舍里氏,證據如下 楔子政治婚姻又怎樣?強拉硬扯還能怎樣?就算他們先結婚再戀愛,就算雍正大肆篡改史書,就算有的不厚道的粉絲再大放厥詞,就算有些電視劇裡為了商業利益而胡編爛造,也依舊無法抹殺他們最純真 最美麗的愛情!他們照樣能 只羨鴛鴦不羨仙!我敢說康熙最愛的女人就是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