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央嘉措一生愛過那麼多女的,為什麼說他最愛瑪吉阿米,一直在找瑪吉阿米。倉央嘉措真的專情嗎

2021-03-19 17:44:17 字數 2246 閱讀 1624

1樓:昱之顏

我炒雞愛倉央嘉措!什麼人都不能與我倉相提並論

倉央嘉措一生愛過那麼多女的,為什麼說他最愛瑪吉阿米,一直在找瑪吉阿米。倉央嘉措真的專情嗎

2樓:紫媚妖

誰跟你說的他最愛瑪吉阿米了?這不扯嗎,達瓦卓瑪,玉瓊卓瑪,哪個感情也不淺

倉央嘉措在他一生中遇到的三個女子裡,他最愛誰?

3樓:於壞壞

沒有最愛

的如果可以的話 其實我反而覺得他最愛的是他生命中的第一個女子因為那個時候 他知道自己還不是活佛 沒有壓力 覺得男歡女愛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即使他成了活佛還一次次去理塘去找她 或者派身邊的親信去找直到最後直到沒有希望了

我總覺得 最後兩個可能都是在找之前的第一位女子的身影特別是最後一個 瑪吉阿米

因為在瑪吉阿米的身上

讓倉央嘉措看到了之前兩位女子的共通點

而當時的他可能也是他整個生命中最為叛逆的時光所以他愛瑪吉阿米 他表現的更為強烈

因而很多人都會以為他的最愛 是瑪吉阿米

以上只是個人觀點哦

瑪吉阿米和倉央嘉措有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點說,瑪吉阿米只是倉央嘉措自己給的一個名字,意味未嫁的嬌娘,他們兩人間只是一面之緣,再無後話。當然,歷史到底如何,你我都不會有機會弄得很明白,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作為倉央嘉措苦心尋找的聖母,瑪吉阿米應該不僅僅只是一個傳說而已。

不過,我也只是道聽途說哈。建議你要是有機會,還是一定要去一次拉薩,去八廓街東南角的瑪吉阿米店坐坐。

5樓:姵妜

瑪吉阿米,藏語中即「未嫁娘」之意。  瑪吉阿米這個名字,出自六世**喇叭倉央嘉措的情詩,相傳是倉央嘉措情人的名字。而當年倉央嘉措與瑪吉阿米幽會的地方,正是瑪吉阿米所在的那個土黃色小樓。

  瑪吉阿米只是倉央嘉措自己給的一個名字,意味未嫁的嬌娘,他們兩人間只是一面之緣,再無後話。當然,歷史到底如何,你我都不會有機會弄得很明白,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作為倉央嘉措苦心尋找的聖母,瑪吉阿米應該不僅僅只是一個傳說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倉央嘉措與情人約會的地方吧

倉央嘉措與瑪吉阿米故事結局

倉央嘉措真實的一生 為什麼版本這麼多 這個人是個真實的嗎 瑪吉阿米是真實的嗎 什麼是虛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看到的倉央嘉措的詩全都是別人跟根翻譯的,並不是原文。至於倉央嘉措原本要表達的意思可能還是沒有人清楚,到如今有的人認為他寫的是情詩,有的人認為他寫的佛詩,有很多異意。

8樓:百度使用者

據我瞭解有些詩集是後人杜撰的,不過不能否認倉央嘉措在詩歌這方面的特有造詣。瑪吉阿米在藏語裡是未出嫁的姑娘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原文是藏語 然後在通過別人翻譯過來的。

倉央嘉措是真實存在的- - 那首見與不見不是倉央嘉措寫的 從讀者雜誌上刊載作者錯誤之後就一直在網上被誤傳 作者是另以為藏族女詩人 是現代人= =

10樓:林水靈夕

因為這是藏文翻譯成漢語丫 呵呵

倉央嘉措喜歡的那個女人是誰啊??

11樓:飛之逸

達娃卓瑪,一個來自瓊結的姑娘。他們是在龍王潭的聚會上結識。達娃卓瑪容貌美麗,性情溫柔,嗓音甜美。

他們相知相愛,白天一起歌舞遊玩,夜裡常常幽會。後來達娃卓瑪被父母帶回瓊結,倉央嘉措再沒見過達娃卓瑪。

倉央嘉措與他相愛女孑的最終下場

12樓:四眼薯條

倉央嘉措是有名的情僧。但並不是說他跟什麼女子相愛。只是借用男女情愛來比喻佛法。他的結局不是很好,很早就離開人世了。

倉央嘉措在心愛女人為他而死之後,究竟有沒有後悔沒有跟自己心愛女人在一起?多麼可惜的一段真情深情! 5

13樓:靜雨水軒靜靜

倉央嘉措的初戀情人比他長壽,在他們分開後,嘉措很多的詩句都是獻給她的,他應該是後悔不能跟她在一起到永遠的吧。

14樓:

過去的永遠是過去,還是想想如何面對未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吧 看他的詩

求倉央嘉措情詩全集,求倉央嘉措情詩全集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懲碎碗漠彝冤 朱生豪先生曾經說過 如果不是因為塵世間有太多的無可奈何,我只想與你在一起,每天耳鬢廝磨 但 如果 兩個字,足以說明 耳鬢廝磨 是多麼的奢侈。倉央嘉措就是這麼一個無可奈何的凡人,他始終成為不了佛。如果他是佛,他就不需要坐在須彌山間頓悟,他...

倉央嘉措的情詩,求倉央嘉措的情詩全集

住進布達拉宮 我是西域最大的王 走在拉薩街頭 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 不負如來不負君 這本書有附贈一本倉央嘉措的詩集 我就買了 還可以的 最喜歡那首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這裡有 拉薩藏文木刻版 情詩 倉央嘉措 那一刻我升起風馬 不為乞福 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那一...

倉央嘉措是誰啊,知道倉央嘉措是誰嗎?

六世 喇嘛倉央嘉措,門巴族人,是 歷史上有名的浪漫詩人 滿意請採納 聞名一世的六世 喇嘛倉央嘉措,門巴族人,歷史上著名的人物,公元1683年 藏曆水豬年,康熙二十二年 生於 南部 門隅 納拉山下 宇鬆地區 烏堅林村的一戶農奴家庭,父親扎西丹增,母親次旦拉姆,家中世代信奉寧瑪派 紅教 佛教。倉央嘉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