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最愛的人是誰,徐志摩的一生最愛的女人是誰?

2022-02-13 15:21:11 字數 1756 閱讀 6282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他和陸小曼結婚了,但是他深愛的仍是林徽因。

徐志摩最愛的人是誰

徐志摩的一生最愛的女人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陸曉曼了,林徽因只不過是個過客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林同學

你以為再別康橋是為誰寫的

那是他初戀的地方

徐志摩愛過誰

4樓:william樂樂

與張幼儀結髮,瘋狂追求過林徽音,後與陸小曼在一起。因為我不懂什麼是愛,所以請君自己判斷。

徐志摩一生中的三個女人都是誰?

5樓:閒來無事看落雪

1、張幼儀   2023年,由政界風雲人物張君勱為自己的妹妹張幼儀提親,徐志摩把從未謀面的新娘娶進了門。張幼儀端莊善良,具有中國傳統的婦女美德,尊重丈夫,孝敬公婆,賢淑穩重,善操持家務。婚後生了兩個兒子,能相夫教子。

然而,徐志摩在張幼儀生完第二個兒子正虛弱的時候,遞上了離婚協議書。

2、林徽因   林徽因遊歷歐洲,在英倫期間,結識了當時正在英國遊學的徐志摩。當時徐志摩已是一個兩歲孩子的父親。徐志摩被林徽因出眾的才華與美麗所吸引,苦苦地追求林徽因,並不惜與髮妻張幼儀離婚。

但林徽因經過理智的思索,和父親一起提前回國了,而且是與志摩不辭而別……

3、陸小曼   徐志摩留學後回到北京,常與朋友王賡(一個軍官)相聚。王賡的妻子陸小曼,對徐志摩影響甚大。徐志摩和陸小曼在北京交際場相識相愛。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詩人徐志摩的感情世界裡,一生中與他有感情糾葛的三個女人是張幼儀、陸小曼和林徽因。(一)張幼儀 張幼儀是詩人徐志摩的第一個原配夫人。徐志摩和

7樓:安寧默默

張幼儀 林徽因 陸小曼

8樓:匿名使用者

張幼儀、陸小曼和林徽因。

9樓:阿克拉

他媽,他馬子,他閨女

徐志摩喜歡的那女人是誰

10樓:

有人說是陸小曼也有說是林徽因,可以看他的作品自己判斷,詩人嘛,喜歡1,2個女人很正常

11樓:鳶察察

你是指陸小曼還是林徽因?

徐志摩最愛的女人究竟是誰

12樓:別餘妍

閱讀全文 (共2頁)與張幼儀

2023年,由政界風雲人物張君勵為自己的妹妹張幼儀提親,徐志摩把從未謀面的新娘娶進了門。張幼儀端莊善良,具有中國傳統的婦女美德,尊重丈夫,孝敬公婆,賢淑穩重,善操持家務。婚後生了兩個 林微因兒子,能相夫教子。

與林徽因林徽因遊歷歐洲,在英倫期間,結識了當時正在英國遊學的徐志摩。當時徐志摩已是一個兩歲孩子的父親。徐志摩被林徽因出眾的才華與美麗所吸引,苦苦地追求林徽因,並不惜與髮妻張幼儀離婚。

但林徽因經過理智的思索,和父親一起提前回國了,而且是與志摩不辭而別……徐志摩寫給林徽因的那首有名的《偶然》詩是這樣寫的:「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芒。」這是徐志摩對林徽因感情的最好自白,一見傾心而又理智地各走各的方向,這就是世俗所難理解的一種純情。

徐志摩一生共寫了多少首詩,徐志摩一生中寫了幾首詩?

徐志摩 1896 1931 浙江海寧人。出身於商人之家。父親是當地商會會長。徐志摩是獨生子,自幼接受古典教育,聰明伶俐,備受父母鐘愛。他1915年考入北京大學預科,1918年赴美國克拉克大學歷史系留學 1919年到哥倫比亞大學經濟系學習銀行學,一年後獲碩士學位,1921年成為英國劍橋大學皇家學院特別...

李世民一生中最愛的女人是誰

李世民最愛長孫皇后 長孫皇后 唐太宗後 長孫皇后 601 636 長安人,祖先為北魏拓跋氏,出生在一個官宦之家,父親長孫晟隋時官至右驍衛將軍。她從小愛好讀書,通達理儀,十三歲時嫁給李世民為妻。唐朝建立後,她被冊封為秦王妃。當李世民與李建成之間的嫌隙日益加深之時,她對唐高祖盡心侍奉,對後宮嬪妃也殷勤恭...

劉曉慶一生有過幾次婚姻?最愛的是誰

劉曉慶一生應該有過4次婚姻,她最愛的應該是她現在的這位 不然她還會選擇第五次婚姻的。一生越男人無數,都是逢場做戲個有所圖,五次婚姻沒一次是成功的。愛誰你的問她本人 反正傳的是有4次婚姻,最愛的應該是現任吧 劉曉慶這一生好像有過五次婚姻吧!她好像是結過四次婚,最愛的當然是最後一任了 她一共結過4次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