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口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什麼可以預防口臭的好方法

2022-01-10 07:50:42 字數 5617 閱讀 4116

1樓:宗一一

寶寶口臭的問題是因為積食。積食是什麼意思呢,顧名思義,就是寶寶吃了食物,沒有及時消化吸收。堆積在胃裡面,不能及時的清理,就會產生一些氣體,所以就會聞到一股酸臭味,導致口臭的產生。

出現上述問題需要及時處理,家長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

1.去醫院診斷

寶寶有口臭之後,需要帶寶寶去醫院診斷下,看看寶寶的消化系統是否有問題。如果寶寶的消化系統有問題,從而導致了口臭,就需要進行**。當然除了消化系統,也可以檢查下口腔,牙齒出了問題,導致食物殘渣留在口中,沒有及時的清理,也會導致口臭的產生。

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要讓寶寶有個良好的口腔,建議早晚按時刷牙,晚上睡覺前不要再吃東西。如果寶寶太小了,可以讓寶寶用鹽水漱口,清除口腔中食物的殘留。

3.注意飲食搭配

由於寶寶的消化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全,所以不要給寶寶吃一些很難消化的食物。肉類、甜食和油膩的食物,儘量不要讓寶寶吃太多,肉類寶寶不容易消化,甜食很容易損害寶寶的牙齒。多給寶寶吃一些水果、蔬菜,適當的增加一些纖維素、維生素等,有助於胃腸蠕動,增加寶寶的消化能力。

如果寶寶有了口臭問題,家長需要認真地對待,口臭會影響孩子的食慾,如果食慾不振,自身的成長肯定受損。做到上面幾點,寶寶才會有一個清新的口氣。

2樓:獨醉青樓門

一種情況可能是餵食不當,引起食物在胃部淤積,產生酸臭味,另一種可能是消化系統有問題,引起消化不良。

3樓:

寶寶口臭,那麼家長在平時就不要讓寶寶吃一些不潔淨的食物,尤其是在睡前的時候,千萬不要讓孩子吃過甜和油膩的東西。應該要讓寶寶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這樣可以增加孩子的纖維素、維生素,能夠有效地促進孩子腸道的蠕動。

4樓:雜談鮮事

一般來講都是他的腸胃消化出了問題,應該帶他去醫院,不然長大之後會成為一個孩子交朋友的障礙。

5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寶寶口臭的話可以檢查一下,看是不是寶寶吃的有點多,胃不消化導致的。因為現在很多的寶媽都會不停的給孩子餵奶,怕孩子吃不飽,所以就導致孩子消化不好。

6樓:鑫鑫_寶貝

寶寶口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什麼可以預防口臭的好方法?寶寶口臭是積食所致。給寶寶吃點健胃消食片好一點。

7樓:

寶寶什麼時候會口臭呢?我家寶寶早上起來會有些口臭,但是吃過飯之後就會消除這種。

8樓:做最真de自己

可能是消化不良,寶寶還小腸胃功能發育不全,容易造成積食等情況,可以給寶寶吃點益生菌,幫助腸胃消化,這樣也就沒有口臭。

9樓:

平時飯後一定要刷牙,要多喝溫水,還有注意口腔衛生,就可以有效預防口臭。

10樓:愛如空氣

寶寶口臭,可能是消化系統的問題,一定要及時檢查

11樓:康彥合

看一下寶寶是否有積食,是否有消化不良的反應

12樓:花魂

寶寶口臭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積食引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寶寶消化不良,或者是寶寶吃了上火的東西,在平時不要給寶寶吃太多的食物,飲食也要清淡一點。

14樓:o0寂寞v天空

沒做好寶寶口腔的清潔工作,有食物殘渣。牙垢、牙洞也會使孩子口臭。

15樓:

讓寶寶多喝水呀,親,刷牙有很多方法都是可以去除口臭的。

16樓:職場久原老師

寶寶口臭應該是胃部不舒服引起的,消化不良,應該調整寶寶的飲食,少食多餐。

17樓:小爬

預防口臭可以要多刷牙或者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

18樓:滿天星戀風

寶寶口罩一般都是因為消化不良引起的,儘量少食多餐。

口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什麼方法可以去除啊?

19樓:旅元斐肥庚

口臭大概有三種原因:第一種是因為食物殘留在口腔中發酵,形成腐敗物。比如有蛀牙空洞或睡前不刷牙;第二種是口腔中有炎症,如牙周炎,牙齦炎等。

這兩種原因造成的口腔異味都是暫時的——原因明瞭,易於解決;第三種導致口腔異味的原因,就是人們常說的「腸胃熱、胃火旺」,這種原因最讓人頭痛,不論是勤刷牙、喝涼茶,還是瀉火清腸胃都無濟於事,有許多人因此長期口腔異味,難以醫治。

生物**專家組在口臭嚴重的人群中發現一種普遍現象,就是他們牙根和牙齦接觸的縫隙中,普遍存在硫化物,而硫化物是很臭的,通常有機營養含量越高的物質,在腐化後或被人體消化吸收後剩餘的殘渣物都能產生含量很高的硫化物(例如人類的糞便中就含有大量硫化物)。口腔牙根處存在的這種硫化物,基本可以斷定其存在原因是口腔超常消化功能所致。

是什麼原因引起口腔這種超常的消化功能亢進呢(胃火旺或腸胃熱)?這主要是源於口腔內過高的酸濃度。而過高的酸濃度又是怎麼來的?其答案就是唾液分泌量不足。

使用生物**,不僅可防止牙周炎和蛀牙繼續發展,還能直接為牙齦輸送營養,啟用唾液腺分泌的強大功能。一旦有了充足的唾液稀釋口腔酸度,就能從根本上消除腐敗物質的存在,從而**口臭的根源。

只需1~2周就可看到明顯改善效果,您不妨試試。

20樓:候芙牢酉

兩種:一是牙齒有蛀牙,壞了的那顆牙會發出臭味,小時候吃糖多或是親屬傳染上的;二是咽炎或胃腸不好從嗓子裡發出的氣味,身體免疫力差,常感冒發燒或吃東西不規律造成的

21樓:農村暖男記

口臭影響社交,早發現早**

寶寶嘴裡有口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2樓:桑愛景戲辛

寶寶口臭的5個常見原因1.細菌在處理食物殘渣,刷牙漱口後就沒味了。2.

唾液與細菌反應(晨起的氣息就是這麼回事);3.吮拇指和安撫奶嘴、咬被單,增加了唾液和口腔細菌;4.牙垢、牙齦炎或牙齒膿腫;5.

鼻腔發炎。

23樓:譬茹

如果寶寶一張開嘴,就散發出一股難聞的氣味。這時候爸媽們要注意了,寶寶也會有口臭,而且很有可能是身體出現了某些問題,原因之一:消化不良

寶寶還比較小,消化器官發育還不完善,如果寶寶吃了太多零食,或吃了不潔淨的食物,會加重胃腸的負擔,導致消化不良,所以就引起了口臭。

寶寶消化不良不用怕,麼麼俠小兒推拿來幫你。每天給寶寶做 揉外勞1分鐘。清胃經150下,補脾經200下,揉板門2分鐘。健脾助消化。

24樓:洪蘭英寧雪

寶寶可能是蛋白質吃多了消化不好就會這樣,可以給寶寶多吃點蔬菜水果,從飲食上調理

25樓:之付友麥培

消化不良積食或者上火都會引起口臭的,不要給寶寶吃太難消化的東西,要吃清淡易消化的哦。

26樓:桐菊汗姬

寶寶這是腸胃不適引起的口臭症狀發生,多喝水,飲食清淡一些,可以緩解寶寶口臭症狀的發生

兩歲孩子有口臭是什麼原因?有什麼好辦法嗎? 40

27樓:情誼宇文

孩子口腔異味的問題應首先到口腔科看是否有齲壞的牙齒.因為有齲壞牙齒時,由於食物長期滯留在壞牙中加上細菌的作用,會產生腐敗的氣味.牙齒及牙周有問題的應進行**,**後口腔異味即可消失.

另外要注意口腔衛生,媽媽可以早, 晚用乾淨的紗布蘸淡鹽水,輕擦牙齒表面及舌苔.每次喂完奶之後要再喂一兩口清水,以清潔口腔.如果排除牙齒疾病及牙周異常,可看中醫科.

孩子脾,胃不好,消化不良,口腔中也可出現異味.此外,上呼吸道感染伴有口腔感染時也可出現異味,但是短期的口腔感染緩解後,異味就會消失.總之,口腔異味不應忽視,要儘早看醫生.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口腔內有積奶或積存的食物殘渣未能及時洗淨;牙齒有大齲洞,內有腐敗汙物;牙齦發炎、出血,或有牙齦瘻管出膿;口腔潰瘍、扁桃體炎、咽炎等。 食物殘渣、壞死組織和膿液受到細菌作用後,產生吲哚、硫氫基及胺類,可散發出腐敗性口臭。所以要做好口腔的衛生。

另外,胃腸功能障礙所引起的一種消化不良,常在噯氣時聞到這種酸臭味。進食大蒜、洋蔥等食物可有該類食物的特殊臭味。寶寶過多的進食甜食、高蛋白、高脂肪食品也常致口臭。

可以給寶寶吃點助消化的藥。

還有就是寶寶體內有火,可以給寶寶喝點小兒七星茶。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一是口腔疾病誘發口臭,其次是孩子便祕誘發的胃腸道疾病引起的口臭。

孩子口臭的原因,口腔疾病,如;孩子蛀牙,飯後沒有漱口,口腔裡面的食物殘渣誘發細菌感染,引起口腔異味,其次是孩子便祕或消化不良,也會誘發口腔有異味。

3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有點上火了,多給寶寶喝水,多吃點水果吧。可以買點羅漢果泡水給寶寶喝

3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正常吃飯就是會有異味,所以要給寶寶刷牙了,再吃點助消化的媽咪愛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脾胃不和,上火就會口臭,孩子在飲食上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多吃粗纖維食品。

33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去妊娠紋淡化/修復疤痕/肥胖紋/生長紋/祛妊娠紋問題的解決辦法看我日誌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寶寶有胃火吧,在睡覺前可以給寶寶刷刷牙

3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的答案就在我的空間日誌裡,裡面有很詳細的內容,並且還有很多你需要知道的知識,我的個人空間值得 **

36樓:牽掛寶貝

那是寶寶腸胃弱,注意腹部保暖,喂他吃些鍵脾胃的中成藥就會好轉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多半是由於肝臟 不好的原因造成排毒功能不好!該多吃蔬菜! 補充維生素!

3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這樣的,但是最好給孩子買個牙刷刷一下牙,孩子會很好奇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胃火要麼是嗓子發炎或者食積,都有可能口臭。

40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在我空間日記裡面寫的比較清楚,去看看吧,這裡說不清楚。點右下角我名字進去就可以!

4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日誌裡面有非常詳細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4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心火太旺盛了,可以弄點蘿蔔汁試試看,比較降火。

4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有口氣是因為有火,或者是牙齒壞了。

44樓:匿名使用者

更多的答案和詳細的內容都在日誌中有提到更多的答案和詳細的內容都在日誌中有提到

4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 kong jian 更新問題,希望能幫到您!每天只能更新3個

46樓:呱噠兩句

消化不良!大人消化不良也會口臭!

口臭什麼原因引起的,什麼原因會引起口臭?

不注意口腔清潔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例如吸菸飢餓 時都會引發口臭,但是這些屬於暫時性的口臭。介紹口臭怎樣產生的,口臭的原因是什麼?有口臭怎樣 預防。很多人口臭是什麼原因?可以這樣測試,用舌頭舔一下手背,用唾液揮發後再聞一下,教你一招取火麻仁決明子桑葉 菊花山楂開水沖泡即可。口臭 fetor ori 指...

孩子口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小孩口臭是什麼原因?孩子口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小孩口臭是什麼原因?大多都跟吃的有關係,現在的孩子經常是吃得太多 吃得太好。孩子口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很可能是小兒常見病 積食。你可以回想一下孩子之前有沒有吃太多了或者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另外,脾胃受涼也是一個誘因。還可以觀察下孩子的舌頭,如果舌苔的中部變厚變白或者厚黃,這個是積食的典型症狀。確定...

為啥會口臭,人為什麼會有口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親,這個主要是由於你的日常生活習慣引起的 給您提供一些方法 首先,要十分注意口腔衛生,每天晨起 睡前和飯後認真地刷牙漱口 其次,戒菸戒酒 飲食要相對清淡,多食蔬菜水果及豆類 生活作息規律,保持心情舒暢 多參加體育鍛煉。最後,在 上,要積極 原發病。對於口腔 消化系統 呼吸系統等可引起口臭的疾病,要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