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考試非常差,(中考),如果買入了高中,還能跟得上嗎

2022-01-10 07:36:21 字數 4965 閱讀 7043

1樓:理素昕

影響還是有的,不過只限於英語,理化、語文和數學應該還好吧。只要肯努力,就可以了,最好是讀高中,以後考大學方便。其實只要上課認真聽,課內習題仔細做,全弄懂,既是不做課外練習,成績也應該不差,不過要想好,還是要做題目。

主要還是主觀努力。

2樓:微微

我覺得上高中比較好一點,現在據說不能專接本了,所以上了中專什麼的,前途就很難說了。只要到了高中努力就好啦,加油,i behind you,too```

3樓:拵錢買釢黺

有一定的影響,高中的知識基本上都以初中的基礎上,加大難度,建議你在假期好好複習一下初三的知識!(重點) 初二的會就可以,初一的可以不復習。 如果做到了 高中再勤勞一點 一定會考出好成績!

祝你金榜題名!

4樓:藍點兒

我和你是同一階段的人,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樣回答你.不過我覺得如果你是一個有心人的話,相信就算你的初中基礎不太好,上高中也能趕得上的.你中考的成績都是你自己努力的成果,都是勤奮的結晶,不管多不好,都代表你曾經努力了.

有人說:自信是駕馭理想的風帆,是成功的基石!成績一時不理想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喪失了信心,可怕的是沒走上戰場就倒了下來,把握時間,我們就足以能夠創造奇蹟!

相信自己你能行!!!i behind you!

我初中成績很差,上高中的話能跟得上嗎?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成績不好,得看自己學習夠不夠努力,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的心理的成熟和見識的不斷增長,相信你知道該做什麼該為誰努力學習,學習的環境和老師的教育層次的不斷提升視野的不斷開闊,知道了學習重要性,就能夠把學習成績提高上去。

建議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6樓:所夢槐米方

基礎差不要緊,只是學得要困難些

但最可怕的是上了高中還不努力

上高中只要不斷努力,從高一堅持到高三

一定會有好成績,這才是關鍵

我初中學習成績不好,上高中可以跟上嗎?

7樓:昂立教育

知識量變大

總體來說,初升高知識跨度非常大。初中三年學習的知識總量甚至不如高中一年的學習量。比如數學,高中數學理科生需要學習十本書,每一本書都有高考的重要考點。

英語單詞量從初中要求的1600個,上升到3500詞+500短語。所以在新高一一開始很多學生會有「撞牆」的感覺,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陡坡效應。因此,提前在暑假進行預習是非常必要的。

高一內容在高考直接考查

因為高中知識量大,所以高一和初中完全不同。初一知識更多的是實現學生從小學到初中的過度,比如有理數、線段與角等內容,在中考中並不直接考查。高中就不同了,高一學的知識在高考中直接考查40%-50%(如數學大概考65分左右)。

授課方式不同

初中教師常常採用直觀形象教學方法,反覆講解,教師用較多的時間給學生以具體輔導。進入高中後,教師上課更注重分析,反覆講解的做法少了,學生活動多了,許多問題要求學生獨立思考。而且高中學科多,教師多,每個教師教學方法不同、教學內容不同,對學生的學習要求也經常不一致,所以,只有適應每個教師的教學方法,才能促進自己的學習。

學習方法不同

初中學生學習方法比較單一,習慣於「聽、背、默」,習慣於書面作業,習慣於依賴教師。高中的學習,要求學生學會獨立學習、獨立閱讀、獨立思考、獨立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學習方法要求靈活、多樣,並要防止和克服單純死記硬背、重記憶輕理解、重做題輕讀書、重計算輕概念等不正確的學習方法。

準高中生心理變化莫忽視

初高中銜接時期是一個生理和心理鉅變時期。一些學生的適應性很強,能迅速調整,坦然過渡;也有一部分學生由於種種原因,產生了一些心理問題,走過了一段黯然神傷的歷程。由於環境的轉變,很多準高中生心理上還會產生諸如失落感、孤獨感、失重感等現象。

失落感特別是對於那些能考上重點中學的學生來說,原先的遙遙領先的成績優勢已不復存在,「落差」太大。不少同學則很難擺正心態。

孤立感進入高中有相當一部分同學不善於交往,不知道如何與同學相處,不懂得去理解他人。雖然大多數同學會隨時間的推移而逐漸融合到群體之中,但其中也有少數性格內向,具有一定社交障礙的同學,因種種原因其「閉鎖心理」不斷增強,形成一種心理缺陷,嚴重影響其正常的學習和生活。

失重感上了高中,開學不久就發現,沿用初中的那些學習方法已經不靈了,茫茫然無所適從,各科考試全線告急,很是失落。在高一,還有一種比較「經典」的理論:「告別初三,進入高一,終於可以好好地歇一口氣了」。

於是,一些同學趁機放縱自己,武打、言情**鋪天蓋地,電腦遊戲、網上聊天天昏地暗,結果是「中毒」太深,難以自拔。

8樓:茲斬鞘

可以的。只要你努力學習,更重要的是堅持努力下去,只要有上進心,抓緊時間學,自然就能學好。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

1、養成預習的習慣,在瀏覽教材的總體內容後再細讀,充分發揮自己的自學能力,理清哪些內容已經瞭解,哪些內容有疑問或是看不明白(即找重點、難點)分別標出並記下來。這樣既提高了自學能力,又為聽課「鋪」平了道路,形成期待老師解析的心理定勢;這種需求心理定勢必將調動起我們的學習熱情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2、聽老師講課是獲取知識的最佳捷徑,老師傳授的是經過歷史驗證的真理;是老師長時間學習和教學實踐的精華。因為提高課堂效率是尤為重要的,做好課前準備。精神上的準備十分重要。

保持課內精力旺盛,頭腦清醒,是學好知識的前提條件。

準高中生心理變化莫忽視

初高中銜接時期是一個生理和心理鉅變時期。一些學生的適應性很強,能迅速調整,坦然過渡;也有一部分學生由於種種原因,產生了一些心理問題,走過了一段黯然神傷的歷程。由於環境的轉變,很多準高中生心理上還會產生諸如失落感、孤獨感、失重感等現象。

失落感特別是對於那些能考上重點中學的學生來說,原先的遙遙領先的成績優勢已不復存在,「落差」太大。不少同學則很難擺正心態。

9樓:秉燭求學

可以的,不用擔心。初高中學習上雖然有銜接,但更多的是新的學習。

高中聽課方法: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高中記憶方法: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高中總結提升方法: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哦, 可以選擇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4.

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1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可以考慮去技術學校學個技術,掌握技術的同時還可以提高學歷文憑,一舉兩得。就目前的市場來看,汽車市場是比較熱門且就業率較高的一門專業。汽車市場現在需要的是技術管理型的人才,工資基本都是在七八千浮動,而且汽車這一行業並不只有修車,還有適合女生的崗位,比如汽車商務,整車銷售,車險理賠,售後顧問,二手車評估等都是可以進行選擇的。

除此之外還有現在特別火的直播帶貨,運營管理,形象管理等多種熱門專業供你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只要努力就行,我很多朋友雖然高中擇校,但他們努力照樣進重點班,只要有目標有信心,但還要把初中的複習複習吧,初中的問題高中也會有牽涉,所以要比別人付出加倍的努力,不要灰心,加油吧~~~

初中作文主要是寫什麼型別的作文,初中考試的作文一般是哪種型別的

初中作文一般只給你個題目選擇,自己編輯文字,沒有規定性結果如何。只是有多少文字的需求。初中考試的作文一般是哪種型別的?一般在初中段中考作文也只不過是話題作文或半命題做名或命題作文,在寫作時只要記住一點 要寫愛國的,正義的,這樣來個三段式你的作文一定可以得到高分。切忌不要寫擾亂社會治安的話。記得采納啊...

《我的期中考試》作文,期中考試後的我作文600字

今天,我們要進行期中考試。天氣很陰冷,可是我的手心竟然出了汗,應該是要考試的緣故吧。我緊張的走進考場,心 怦怦 直跳,不知道這次題目有多難。我坐在座位上,焦急地等著老師發試卷。等啊等,終於發到我了,我趕緊接過卷子,掃視了一下卷子後,就立即開始做了。看著這張試卷,基本上我都會做,我開始得意了,也不那麼...

初中每次期末考試的難度和中考比,哪個更難

不一定的,我們學校每次還是期中考試最難呢如果你學得紮實,多難都不怕可是我的物理老師告訴我,還是中考難 如果你都會,哪個都一樣!反之。中考難嗎?試卷會和初二的期末考試難度一樣還是會更難一些?中考沒什麼難的都是些基礎的平常成績好的話,你完全不用擔心 通常來說,不管 的中考,都不是太難,都是很基礎的那種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