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初中生為什麼期中考試考不好,平時考試成績還不錯可是一到期中考試就掉鏈子,感覺不是自己安排的

2021-04-12 17:11:17 字數 3536 閱讀 1653

1樓:渺塵黃

語文最怕

來緊張,一緊張思維就自

會有問題,也不bai會有靈感du

,作文就不會發揮出zhi來,語文講究dao才,文采,各個題裡都有體現,所以千萬不能緊張,你要做的就是放鬆,不要太在乎成績,考試的時候投入進去,發揮出自己的才華與靈感,不要一味的追求成績,先做到放下,讓自己平靜下來,不要總想控制全域性,事事有把握,一定要投入,不要想得失,天才取決於靈感,更取決於心態,去享受思維過程中靈光一閃的幸福感,不要糾結於對錯,還有千萬不能怕,對自己要有信心,對於語文來說難與易只對人來說,既然你成績不錯,那就不是學習的問題,應該是心態,調整好心態,先讓自己認輸,充分的認識自己的不足,再迎頭趕上,你的最後一句話很洩氣的感覺,考慮一下自己是否有什麼性格上的弱點,俗話說性格決定命運,是否容易退縮,懦弱,遇到困難就逃避之類的,努力提高自己,這也是一種成長

2樓:mj慕容可兒

我是中學語文教師,**我的幾點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1、語文重在積累,將語文知識聯絡實際生活,並且運用到生活中去。

2、多讀、多看、多想、多寫。

3樓:射手木蛇

不就是考試,別慫就行

我是學生,我的學習成績不錯,平時和期中考試都是名列前茅,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一到期末考試成績就直線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對技巧很重要,不要死讀書,要做好休息

5樓:hj心隨風動

太在意成績了吧,我以前也是,

6樓:俞琳電腦修理

放鬆心態才能好好讀書,考試前更需要放鬆心態

7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自己努力了就行了另大在意成績

8樓:河邊那飄逸的柳

太驕傲了吧,放鬆點休息一下,加油!

為什麼平時考試的成績不錯,一到期末就掉鏈子,為什麼總是這樣!?

9樓:課課練

有三個方面問題也許對你有用:1、你的基礎可能不太牢固,把基礎的東西再鞏固一把;2、你是不是把平時的月考和期末考試分得太清楚了,對兩種考試採用兩種不同的態度對待。提醒你,把每一次測驗都當嚴格的考試來看待。

3、考試過程中,不要暗自跟別人比,跟別人較勁----我要超過誰誰誰的,而是要靜下心來做好每一道題,爭取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提高成績是一個過程,每一科考試就只不過一兩個小時,虛心答題才是上策。學習自然要有對比,但絕不是考試的時候。

另外,多借鑑別人的學習方法,也許也對你有所提高;穩定的考試心理素質也是很重要的。

10樓:安知曉天命

可能是你心理壓力太大了 平常心就好

我的孩子平時小考成績還都說得過去,為什麼一到期中或者期末考試成績很差,另外我孩子很愛表現自己(上課

11樓:國大段老師

你孩子的這個抄問題我給您的建議是把您bai孩子的試卷拿du出來看看,平時考試zhi還行是什麼程度?多少分?錯的是什麼dao題目?

期末考試這樣的考試都是綜合性的考試,考察的知識是一個學期的綜合知識,平時考試都是單章節的知識。我想您孩子的情況還要看看他平時的作業情況。我沒有看到您貼出來的考試卷子,我的經驗就是您孩子知識上存在表面理解的問題,看似會了其實並沒有真懂,平時考試還行,一但綜合考試的時候,需要對知識的瞭解和運用比較熟悉,那麼孩子的問題就出來了,這樣的孩子在平時作業上一般的表現就是基礎題目做的很浮躁,做的速度很快但是正確率不高。

具體的還是拿試卷看看吧。343124556您可以發到我的qq上。

12樓:亞特蘭之月

你好,您孩子是小來學生初中生自對吧?首先,他bai的這些表現都是正常du的。

我認為zhi

您應該dao先好好分析他的考試試卷,看錯哪些地方,這些錯誤通常都是有共性的。

您只有親自分析問題才能提出正確對策,對吧?

然後,孩子可能平時小考沒有正式考試那麼嚴。

雖然談不上舞弊,但是對對答案什麼的可能都蠻正常。

別小看這對答案。一對30.40分就除來了。

如果是這樣。您不要正面指出來而要從旁邊去引導。

比如要他邊考試邊把模稜兩可的地方做記號,回頭考完了也要知道自己**不清楚。

這試卷上是允許的。

再就可能是他考試心態不穩。如果是這個,慢慢就會好的。

不要急。特別是不要給他過大壓力。而且他需要一次成功。

如更多問題請您說得更具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孩子一起去吧,在同一個問題上,若是孩子不願意思考了。您可以和孩子一起思考,帶著他學習,可以激發他學習的潛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興趣最重要

為什麼平時考試成績還不錯,可以到期中期末考試,我的成績就很差,請高手幫忙

15樓:寶寶飛狼

我也有過這種經歷,我覺得有兩方面原因,一方面就是知識掌握的還是不夠深入靈活,平時測驗可能比較簡單,但是一綜合,要自己在短時間內完成,就不能保證正確率了;再就是心態,平時測驗沒那種緊張氛圍,自己可以慢慢思考,可到了考場就緊張了,腦子就沒以前那麼靈活了,所以還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就把它動作對自己的檢驗,不要過多的去擔心成績,自信的去面對考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心態撒!其實期中,期末試卷相對平時的考試要容易些!

平時單元考試成績不錯,到了期中或期末考就考不好

17樓:手機使用者

聽你的講述我覺得你的弟弟不是學習方面的問題,應該是心裡問題.

小考試每次考的都很好,說明他的基礎不錯,學習方法也得當。平時小考不論老師還是家長都不是特別的重視,即使考的不好也不會過分追究,所以你弟弟心裡沒有任何負擔,輕裝上陣,可以充分發揮他的真實水平;

但是期中、期末考的時候,學校會將成績排榜,考的不好的不論是老師還是家長都會認為他這一學期都沒學好,而且學校還會召開家長會,這樣你弟弟的壓力會非常的大,以致於在考試中失水準。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家長或老師和你弟弟儘量溝通一下,讓他知道無論什麼考試都只是對他自己所學知識的一種檢驗,只是讓學生自己瞭解自己所學的知識還欠缺什麼,無論什麼結果,只要你努力了,老師或家長都不會怪你!

放心吧,沒有大問題,讓他放鬆就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期中期末的考試要比單元考試更全面些

單元考試一般就1、2個星期時間一次,知識忘不了多少但期中期末考試要考的知識是半學期一學期的,如果平時沒有複習計劃的話,好東西就忘了或者不熟悉了。建議經常複習,可以避免遺忘第2個原因,大考比小考來的綜合,經常會一個題目裡面出現不同章節的知識,而平時的單元考試則大多是考本章節的或者前面章節的,對於後面章節的知識幾乎不涉及,因此在複習的時候,多注意那些考不同章節知識的題目,加強知識的綜合運用,這樣的題目使人對知識理解更深刻。

不要有什麼負擔,我的經驗只要勤奮,即使有幾年學習比較迷茫,總有一天,你會知道怎麼才能學習好,到那時想不學習好也是不可能的。大部分人的智力是差不多的,遠比我們認為的要小

我是一名初二學生期中考試語文滿分100分我考了

成績不大理想。要想考上重點高中,數學滿分120,要考到115以上 語文滿分120要近似於滿 分 英語滿分100要95以上 理綜要115以上 史政95以上。你要努力了,千萬別找藉口。還是要自信。十現在你要把做過的題都整理一遍,錯題寫分析反覆訂正,加緊複習,不會的題迅速問老師,明白後再訂一遍。祝你能考上...

我是一名初中生,馬上就要中考了,可是我現在存在很大的問題。現

小兄弟,我作為一名後悔者,勸你想想未來!問自己你的理想是什麼?有目標嗎?如果你要靠遊戲吃一輩子,當sky等,去玩吧,如果說單純的玩遊戲,ok,我告訴你,現在一般大學很自由,很寬鬆,你可以晚些玩,是大學畢業有文憑,就如同敲門磚,而且你也不至於進入社會後一無是處,生活悲劇。如果說你有很大的夢想並且跟社會...

還有禮拜就要期中考試了,為什麼感覺不到一絲緊張感?明明內心卻很想好好讀書的

首先你要把握好你的心態,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可以想象,做第一的是有很大的壓力,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智的發展,這樣會讓你事倍功半。在學習上的話,你可以分析一下你上次考差的原因,在對它來個針對性的補習 你找出錯的題目,在尋找相同的題型,鑽研它 因為我也不知道你是如何地退步,唯有概括性地說說了。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