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借了我的錢,我也向法院起訴了他,他現在是犯詐騙罪入獄,我起訴他的案怎樣

2021-04-12 17:10:15 字數 952 閱讀 9385

1樓:北京君泰張律師

保留好借款憑據,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起訴狀可以

版也可到法權院口頭提出讓法院的人員給你起草一份,不過他們一般不樂意給你寫。這種民間借貸糾紛如果證據充分那就很好處理,經法院調解債務人還不還錢,法院就下判決,採取查封被告財產強制執行等措施。若涉及到擔保人、財產保全、借款證據不充分等複雜問題,建議你還是請個律師吧。

他欠了很多錢,現在沒錢還,別人去法院告了,告他詐騙罪,明天要去法院談,如果談不好會不會坐牢啊

2樓:四哥有法說

1、民間借貸,屬於民事糾紛,與詐騙罪有本質區別,不涉及刑事追責問題。但如果有能力而故意不償還,就有可能涉及刑事問題了。

2、債權人向法院提起訴訟勝訴之後,如果債務人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決,債權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時,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另外債務人名下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而他又拒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則會有逾期還款等負面資訊記錄在個人的信用報告中並被限制高消費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會被司法拘留。

3、有能力而拒不執行的情況下,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法律規定:《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3樓:飲水思源

詐騙罪不是法院能直接立案受理的,需要由公安機關偵查、檢察院審查起訴、法院審判。

直接去法院談,說明對方是立的民事案件,不會坐牢。

法院通知是法定程度,是通知領取法庭**傳票和其他相關法律文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返還原物的案件,會去坐牢嗎,官司打輸了的話,身上又付債累累,現又無財產又無能力嘗還現在的債務,會不會判刑坐牢

5樓:薛邦紅

法院會給一個期限 讓他還錢 如果還不上 就不好說了

法院起訴離婚跨區可以提起訴訟嗎,我向法院起訴離婚,是在當地自己所住在地起訴嗎?在當地市裡面可以起訴嗎?

需要向由管轄權的法院提出,一般是被告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一 離婚案件確定管轄法院的一般原則 通常情況下,離婚訴訟採取 原告就被告 的原則確定管轄,原告應當向被告住所地的人民法院起訴。並且適用一般地域管轄,由基層人民法院管轄。即,應向被告住所地基層人民法院提起,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

我借了比我大十多歲人錢,我向朋友借的也給了他,我還的時間也到了感覺說話不算數天天為這個錢吵架

有沒有借條,有借條可以起訴 借給他錢的時候是什麼關係?戀人嗎?諮詢律師是否可以按照不當得利起訴數額超過3000的可以報警,如果是戀人關係,直接報詐騙去他單位鬧,找他領導幫忙催,但凡他要點臉就會還你一些記住,不管什麼關係,什麼理由,找女人借錢的男人,都躲遠點,長點腦子 急於用錢就要吧,本來你是借給對方...

我和老公分居2年了,他現在向法院起訴離婚,要我付小孩撫養費,我該怎麼辦

撫養費是離婚後無監護權方給孩子的生活費一部份費用,監護人代管代用。離婚後才會支付。如果孩子歸你對方支付。起訴你離婚等你收到法院傳票再應訴。如果不知怎麼做可以請律師應訴。給了,分居兩年是起訴離婚的 好狠心的女人啊?真佩服你能離開孩子兩年,而且連撫養費都不願出,那可是你的孩子啊!這個世界是怎麼了,為什麼...